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氣象車震女星退通告Lulu停課花蓮地震二合一賴清德内閣地震
  • 搜尋:

    洗濾網 結果共15筆

  • 電價漲憂驚人帳單!冷氣開工別只清濾網 1步驟「省電又防臭」

    步入4月中旬,天氣漸趨暖和,隨著溫度升高,家中冷氣也準備開工,然而,今年4月初剛拍板電價調漲,人人無不擔心收到驚人帳單,對此,台電傳授使用冷氣前做到「2招」,不僅可以讓冷房效果更好,還會更省電,日本電器大廠日立也指出,若冷氣長期未使用,應做「1步驟」避免潮濕、吹出來有異味。
    2024/04/12 16:01
  • 4月電費恐漲破8元!勤洗家中「2電器」 年省5至8%用電

    漲聲響起!4月1日起電費將全面調漲,消息傳出1000度以上的用電戶,將面臨10%漲幅,代表1度電恐突破8元,對民生影響巨大,至於確切漲價幅度與金額,預計明(22)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決定。電價喊漲,民眾無不叫苦連天,台電提醒家中「2電器」濾網務必定期清洗,可年省5至8%用電量。
    2024/03/21 17:15
  • 溫泉泡湯池驚見「紅色幼蟲」!業者:疑換濾網流入

    有民眾入住苗栗泰安溫泉一間飯店,在泡湯池裝冷水時,發現水裡竟然有細小紅色幼蟲,嚇得趕緊行泡湯池裡衝出來,飯店解釋民眾入住前,飯店有清洗濾網,過程中不慎造成幼蟲沖進管線,而客人發現的,疑似是搖蚊幼蟲,飯店表示經過清洗後,水質已經恢復正常,也將積極把關,而衛生局表示,雖然沒有接到檢舉,但還是會派人上門稽查。
    2023/12/27 20:12
  • 冷氣只洗濾網還不夠! 達人點「清洗關鍵」:電費差3倍

    天氣越來越熱,已經有不少人離不開冷氣房,不過冷氣24小時的吹,怎麼吹比較不傷荷包呢?其實每當換季不少家庭都會清洗冷氣濾網,感覺濾網乾淨了吹起來更不費力,不過其實清洗濾網是不夠的,如果冷氣機缺乏妥善的保養清洗,不但效能會變差,甚至更耗電,就有冷氣清洗達人點出清潔的關鍵在壓縮機,達人也傳授冷氣日常保養的小撇步。
    2023/06/06 19:16
  • 大暑熱到紫爆!吹冷氣前多「1動作」 有感現省215元

    全台烤番薯!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警報,紫外線指數呈現紫色危險等級,應避免戶外活動,慎防熱傷害。許多人選擇待在室內,吹冷氣消暑,但又擔心荷包會大失血,台電特別提醒大家,要定期清洗濾網,不只能達到冷房的效果,帳單金額還會有感下降。
    2022/07/23 13:06
  • 王必勝:「源頭」轉盤區、停車場廁所 交通車「散播」

    桃機8人群聚,其中有四人都曾搭同一輛交通車,是否因為搭車染疫呢?事實上,巴士上頭並不像飛機會有HEPA濾網,得靠駕駛每天清洗濾網;另外,指揮中心調查也發現,警戒從三級調降後,交通車的管理也鬆懈,沒有確實做到梅花座、禁止交談、不得任意換交通車路線等要求,指揮中心要求要恢復,並設置小隊長督導。
    2022/01/06 19:02
  • 一兼二顧!女自助洗車「泡沫沖頭」 旁人看傻

    自助洗車場,有人不洗車直接當「沙龍店」,用泡沫和低壓水柱「當場洗頭」,業者傻眼說看過洗帳篷、洗濾網,就是沒看過洗頭的,不過不只車子能自己洗,寵物也有自助商機,除了能配合身高的升降檯,還有快速加熱水器,就算是洗大型犬,投幣最多只要250元。
    2020/11/12 19:38
  • 冷氣狂飄臭酸味!他「清洗濾網仍沒改善」…網點出關鍵

    隨著氣溫逐漸攀升,很多人都忍不住開起冷氣消暑,不過卻有人發現總是有股臭酸味,而且就算清洗濾網也沒有改善味道問題,不知道究竟該怎麼辦才好。
    2020/05/21 18:23
  • 冷氣「洗濾網、高1度、挑節能」 年省千元電費

    夏天好熱開冷氣又怕電費超標,工研院調查指出去年家庭夏月用電中,冷氣就佔了近一半,平均每個家庭每個月要多付440元電費。想省錢專家也建議除了調高溫度、定期清洗濾網之外,換節能標章的產品,還能省下30-40%的用電。
    2019/08/11 13:47
  • 光洗濾網不夠!「異味、不涼」 冷氣恐孳生黴菌

    最近天氣熱,許多人冷氣一開就是一整天,但不少人遇到冷氣不涼或飄出異味,以為洗一下濾網就沒事了,但清洗專家指出,包括出風口、扇葉、冷凝排都可能孳生黴菌,容易導致過敏,甚至在工業區或油煙多的地點冷氣機特別髒,除了影響冷度、也可能更耗電,要格外注意。
    2017/08/01 18:29
  • 常洗濾網冷氣較涼? 實測:前後差1.5度

    冷氣濾網有人一個月就清洗,也有人拖到一年,記者實際測試,2年沒洗的濾網,冷氣開10分鐘,溫度從31度降到29度,清洗之後降到27.5度,明顯感覺變涼,專家說常洗濾網會影響出風量,風大自然感覺比較涼快,除此之外電扇直接擺在冷氣下方,同方向吹至少每個月能省1到2成電費。
    2016/06/21 19:03
  • 除濕機錯誤使用 潛藏危機不容輕忽!

    要如何安全使用除濕機?我們先提醒您,不少人使用習慣錯誤,例如將衣物蓋在除溼機上晾乾,或是周圍堆放過多雜物,很可能會除溼不成,還衍生危險意外!建議選購定時型除溼機,並且勤於清洗濾網,正確使用安全除溼。
    2014/11/19 17:49
  • 弱聖嬰年高溫多 循環扇配空調節電

    今年夏天,可是弱聖嬰年,雖然颱風比較少但都來勢洶洶,而且容易出現高溫,這時要怎麼吹冷氣才省電,專家說,冷氣的溫度每提高1度就可省電6到9%,建議冷氣溫度設定在26到28度,還有別忘了定期保養及清洗濾網,才能維持冷房功能變差。
    2014/06/26 22:27
  • 抗漲! 「拔插頭、換燈泡」日省電費15元

    6月1日開始,就要進入每年較貴的「夏月電價」期間,約有1千1百多萬戶家庭的電費,每月平均會多150元,緊接著到了10日,第一階段調漲電價正式上路,估計每戶一個月會增加174元的電費,漲價前,政府先教民眾省電,把家中電燈換省電燈泡,冷氣溫度調高並清洗濾網,拔掉不用的插頭等,這些小動作確實做到,每天能省電15元,一個月下來就省了4百多元。
    2012/05/29 12:39
  • 科技冷氣智慧化 濾網自動掃除

    冷氣也會自己清洗濾網有沒有搞錯?家電業者推出日本專利「濾網自動掃除裝置」,讓濾網保持清潔,讓民眾不再用拆濾網清洗。
    2006/01/17 2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