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泰安鄉 結果共127筆

  • 泰安幸福巴士撞翻 疑駕駛吃感冒藥精神恍惚

    苗栗縣泰安鄉公所一輛社區幸福巴士,駕駛疑似吃了感冒藥之後開車,精神不濟,車輛失控自撞山壁,整台車輛側翻在馬路上,車上除了駕駛,還有4名乘客,都輕傷送醫,翻覆的巴士,佔據路面,現場民眾合力推車,先挪出車輛可以通過的空間。
    2023/12/20 19:34
  • 快訊/疑駕駛吃感冒藥精神不繼 苗栗泰安鄉公所巴士翻車4人傷

    今(20)日上午,在苗栗縣泰安鄉發生一起驚悚車禍,當時一輛社區幸福巴士在開車行經苗62線錦卦大橋附近道路時,驚傳自撞山壁翻車意外,整輛車90度側翻在馬路上,擋風玻璃全碎,導致車上5人有4人(含駕駛)手、腳擦挫傷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目前已緊急送醫治療中,據了解,該車駕駛疑似服用感冒藥,可能精神不繼上路,但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3/12/20 12:51
  • 2葡萄牙人登山溯溪迷航7小時 苗栗勇消漏夜「揮刀開路」救人

    葡萄牙兩名登山客昨(5)日前往苗栗縣泰安鄉泰安虎山時迷航,突然找不到下山路線,兩人嚇壞趕緊報請消防隊救援,苗栗消防局漏夜上山,因受困的位置在比較偏處荒野處,因此消防人員準備了(園藝用)刀,成功找到兩人,並且揮刀開路,順利帶著2人下山。
    2023/12/06 15:54
  • 為治女友心臟病!闖國有地採草藥 情侶挨罰還被判刑

    日前在苗栗縣泰安鄉發生一起採草藥被判刑的案件,53歲的張姓男子和70歲的黃姓女子為男女朋友,兩人到觀霧森林遊樂區周邊的國有林班地,採走了一些草藥,當場被警方發現,並移送法辦,兩人慘遭判刑,和併科罰金,但可緩刑2年。
    2023/08/31 12:36
  • 快訊/苗栗再傳落石傷人!休旅車遭擊落 玻璃碎成蜘蛛網

    再傳落石傷人事件!今(20)日上午約11點左右,,在苗栗縣泰安鄉、苗62-1線道路上,62歲的蔡姓男子開著一輛休旅車,從泰安鄉公所往中興村方向,在苗62-1線道路上,慘遭落石砸中前擋風玻璃,玻璃碎如蜘蛛網,蔡男嚇壞、其左手的中指受傷,自己還忍痛在雨中開車到約距離900公尺遠的衛生所包紮求助,之後才送醫治療。
    2023/04/20 13:52
  • 豪雨土石鬆動!苗縣清潔隊員工落石滅頂 泰安鄉宣布停課

    今(20)日,全台各地幾乎都有豪大雨降下,有的地方水淹到快淹到輪胎,導致上班車潮卡住,各地災情頻傳,早上6點苗栗縣發生「落石砸車」案件,一名泰安鄉公所清潔隊的張姓員工開著一輛紅色March汽車,從公館鄉前往泰安鄉的路上,在苗62線、約0.5公里處,遭滾下的砸車,整台車被壓到變形,幾乎滅頂,張男的頭部也受波及,受傷送醫治療中。
    2023/04/20 12:00
  • 大自然對不起!台版富士山成垃圾場 居民淨山3日還原貌

    加里山位於苗栗縣南庄鄉和泰安鄉之間,為台灣小百岳之一,因其形狀酷似富士山,又被稱為「台版富士山」。日前疑似有民眾登山後,就地丟垃圾,甚至是刻意將大量的垃圾傾倒於山林,林務局將「垃圾山」發上網,引起網友一陣撻伐,心疼山林原始的風貌遭毀,對此,當地賽夏族居民和農業合作社展開為期3天的「淨山活動」,扛數袋垃圾下山並載走,讓山林回歸最初的面貌。
    2023/04/11 10:33
  • 渴了!曾文水庫剩11.3% 鄉長:4/6後露營區關閉

    南部好久沒下雨,曾文水庫水情告急,蓄水量已經降到11.3%,大埔鄉長還說,清明連假後,附近露營區要暫時關閉,減少用水量,而仁義潭水庫一樣水情吃緊,沙洲、小島浮現,幾乎快見底,另外台中石岡壩水庫、苗栗鯉魚潭水庫一樣處在枯水期,泰安鄉部落甚至睽違30年,舉辦祈雨祭儀。
    2023/03/23 14:18
  • 部落水情告急!苗栗泰安鄉公所睽違30年辦「祈雨祭儀」

    中南部久未降雨,苗栗縣泰安鄉各泰雅族部落水情告急,鄉公所睽違30年,今天在洗水坑溪畔舉辦祈雨祭儀,祈求天降甘霖,讓鄉內以務農為主的族人生活無虞、農作豐收。
    2023/03/20 20:05
  • 苗栗泰安甜柿暨音樂饗宴 11月5日登場

    苗栗縣政府補助泰安鄉公所辦理「2022泰安甜柿農特產品推廣暨音樂饗宴」活動,日前在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一樓大廳舉辦宣傳記者會,現場特別展示泰安鄉農特產品走秀,希望藉由甜柿農特產品推廣暨音樂饗宴,打響「泰安甜柿」知名度,帶動泰安鄉農特產品行銷。
    2022/10/27 18:27
  • 泰安甜柿暨音樂饗宴 11月5日登場

    苗栗縣政府補助泰安鄉公所辦理「2022泰安甜柿農特產品推廣暨音樂饗宴」活動,日前在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一樓大廳舉辦宣傳記者會,現場特別展示泰安鄉農特產品走秀,希望藉由甜柿農特產品推廣暨音樂饗宴,打響「泰安甜柿」知名度,帶動泰安鄉農特產品行銷。
    2022/10/27 17:18
  • 泰雅祭儀活動 歡迎遊客體驗原鄉部落風情

    111年度泰雅文化祭儀系列活動,10月29日、30日將在泰安鄉汶水國小展開,除安排泰雅古調歌謠、傳統祭儀展演、傳統技藝競賽、卡司強勁的星光晚會,並免費提供串珠、編織、口簧琴等傳統文化技藝DIY體驗、摸彩,歡迎全國遊客踴躍參與,認識泰雅文化之美,並遊覽泰安鄉美景、品嚐甜柿、泡湯,體驗原鄉部落風情。
    2022/10/20 11:50
  • 60歲男獨攀苗栗鳥嘴山失聯獲救 直升機吊掛送醫

    60歲陳姓男子獨自前往苗栗縣泰安鄉攀登鳥嘴山失聯,苗栗縣消防局18日獲報入山漏夜搜尋,發現陳男腿部骨折,身體多處外傷、意識不穩,今天上午由空勤直升機吊掛送醫。
    2022/09/20 15:49
  • 新竹觀霧不再遙不可及 不需自駕也能行

    「觀霧」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境內經常瀰漫雲海、霧氣,又稱為「雲的故鄉」。觀霧遊憩區的海拔高約1,800公尺,是觀賞大霸尖山的最佳起點與必經之處。目前新竹林管處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皆建有多條森林步道,可通往樹齡2,000多歲的檜山神木、巨木林、瀑布等處,還可觀賞日出、春夏秋冬等自然美景,上頭除了大霸尖山,還包含榛山、檜山、樂山可以一覽山景壯闊的美景,還有個「真快樂」的稱號。
    2022/08/29 12:15
  • 山友遭丟包!救難人員摸黑急尋 男樹下呼呼大睡

    本月7日,在苗栗縣泰安鄉的山區發生一起登山丟包案件,一群山友共同前往虎山攻頂,有三位山友先放棄而下山,剩下的兩人持續往上爬,中途兩人分開,一位先下山的友人向消防人員報案,4名消防人員趕緊上山協尋,發現這名山友時,他竟然在樹下呼呼大睡,而且還打算繼續睡到天亮,讓消防人員十方傻眼,最後還是同消防人員一起下山。
    2022/08/11 17:04
  • 地牛翻身!規模4.3地震「震央在苗栗」 最大震度3級

    又有地牛翻身!今(25)日7時44分發生芮氏規模4.3的有感地震,震央位在苗栗縣泰安鄉,地震深度5.7公里,據中央氣象局報告,苗栗縣及新竹縣五峰最大震度3級。
    2022/07/25 08:01
  • 暴雨襲!往泰安溫泉區道路淹水 交通一度中斷

    苗栗和彰化因為午後雷陣雨,出現道路嚴重積水情況,彰化員林市區的道路一度暫時封閉,還有苗栗泰安鄉,兩個多小時下了136毫米的雨量,也造成通往溫泉區的道路,出現滾滾泥水。
    2022/06/24 23:19
  • 雨彈炸苗栗!「溫泉區遭淹沒」居民驚 交通一度中斷

    大雨襲台!今(24)日下午2點40分,在苗栗縣泰安鄉開始下起大雨,根據泰安溫泉區的徐姓業者表示,這場雨持續約2個鐘頭,大雨也淹沒了通往溫泉區的道路,水中參雜泥沙土,還有樹枝、碎石等物,十分危險,造成交通一度中斷,這場雨來得又急又大,居民十分驚訝,形容好像被雨炸過一樣。另外,氣象局也發布全台多個縣市大雨特報,請民眾要多多注意。
    2022/06/24 18:07
  • 苗栗縣雨勢趨緩 台72線已清除落石「恢復單線通行」

    苗栗縣連日豪雨今天稍緩,7日發生巨石崩落的台72線出磺坑路段經搶修,下午恢復單線通行;泰安鄉苗62線錦卦橋附近路段也傳出落石坍方,鄉公所已緊急清除。
    2022/06/09 23:07
  • 連兩件!落石砸「休旅車、遊覽車」 警:地震+下雨

    苗栗泰安鄉山區出現落石,砸到一輛休旅車,男駕駛手受傷骨折,600公尺外,也有一輛遊覽車被落石砸中,造成一名女乘客受傷,警方初步研判,是近日地震加上下雨,造成土石鬆動,落石意外打中車,目前封鎖道路,不讓車輛通行。
    2022/03/24 23:44
  • 真的泡湯了! 苗栗泰安落石砸中遊覽車1女傷

    苗栗泰安鄉山區出現落石,砸到一輛遊覽車,造成一名乘客受傷,警方初步研判,是近日地震加上下雨,造成土石鬆動,落石意外打中車。
    2022/03/24 18:17
  • 苗栗泰安鄉下「落石雨」 道路坍方雙向封閉

    近日受鋒面影響,各地開始下雨,苗栗縣泰安鄉苗62線6.5公里處,昨(17)晚發生土石坍方,大量落石阻礙交通,落石面積約200立方公尺,佔據大約長20公尺路面,目前往泰安溫泉方向雙向封閉,警方呼籲用路人暫時不要前往,改由錦卦大橋走錦卦道路進入泰安山區,預計今日下午1時可以將落石清除完畢,恢復通行。
    2022/02/18 11:23
  • 單親爸病逝…3幼子無助摺紙蓮花 眾急募善款、捐棺木

    苗栗縣泰安鄉謝姓單親父過年期間因病驟逝,留下年邁母親與3名年幼子頓失所依,苗栗縣大湖聖顯協會得知後,第一時間伸援,發動會員募集善款提供急難救助。
    2022/02/07 23:40
  • 苗栗大雪山驚傳1人墜谷命危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適逢雙十連假,不少民眾開心出遊,然而,苗栗縣泰安鄉今(10)日下午卻驚傳山難意外,一名男性登山客不慎失足墜谷,頭部受重創,當場無呼吸心跳,同行山友見狀趕緊報警,目前搜救隊員正趕赴現場搶救中。
    2021/10/10 18:48
  • 光明隧道又坍方! 「邊坡防護網」遭沖毀

    這波強風豪雨,造成不少災情!像是連結新竹縣關西、芎林交界處的光明隧道,昨天(7日)下午,土石邊坡整個崩塌,兩年多前才剛完工的防護網,效果似乎有限,現在居民們被迫繞路。另外苗栗泰安鄉,錦水村錦卦橋,同樣落石坍方,鄉公所正全力搶修。
    2021/08/08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