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波疫情 結果共1,569筆

  • 又有致命傳染病?專家:流感恐爆下波全球疫情 禽流感也要小心

    多位國際疾病專家認為,流感是最有可能引爆新一波疫情大流行的病原體,另外,尚未被識別的「疾病X」(Disease X)、H5N1(禽流感病毒)也可能對人類構成危害。
    2024/04/21 17:09
  • 診間爆滿!一晚驗出「7個流感」 醫警告:別當小感冒

    這波疫情很嚴重!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20日指出,目前病毒威力沒有減弱,預計月底、下個月初會達到另一波高峰,昨(25)日小兒科醫師陳信宏就表示一晚流感快篩確診就有7個,可見病毒來勢洶洶,相當猛烈。
    2024/02/26 13:20
  • 禽流感肆虐美西!加州撲殺逾百萬隻雞、蛋價飆翻一倍

    美國自2022年起就持續和禽流感對抗,然而成效卻有限。近期,美國西部的加州地區正遭受禽流感疫情肆虐,迫使各地農場緊急撲殺超過百萬隻雞,對當地產業造成嚴重打擊,農民損失慘重,也使蛋價飆翻至歷史新高點。美國農業部表示,此波疫情影響了加州地區40餘個家禽產業的700多萬隻蛋雞,被稱作「世界蛋盆」的北舊金山索諾馬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農場主看著空曠一片的雞舍,悲痛的表示:「看著一隻隻健康年輕的雞隻躺倒在地上,世界蛋盆成為一片火海,我感到非常痛心。」
    2024/01/28 18:12
  • 流感、新冠2/3前達高峰! 醫示警:快接種疫苗

    寒流影響,感冒的人持續增加,類流感單週超過12萬人就診,是近十年同期第二高,疾管署預估,1/28到2/3這一週,國內新冠、流感疫情將達到最高峰,第一線診所醫師也說,不少「天選之人」這波疫情都中標了,再次確診的人也不在少數,呼籲民眾春節前盡快接種疫苗。
    2024/01/28 14:25
  • Novavax XBB疫苗今開打 6大QA、副作用一次看

    國內新冠疫情明顯升溫,疾管署推估,最快一月中下旬可能進入流行高峰,新冠就醫人數單日可能達1.8萬至2萬人,疾管署提醒,即使先前曾打過「舊版」新冠疫苗,此波疫情之保護力也已嚴重衰退至與從未打過任何新冠疫苗者相近。Novavax XBB疫苗,今(9)日起開打,全台有3千家院所提供接種,其中1665家還提供隨到隨打,《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6大QA。
    2024/01/09 10:28
  • 新冠流行高峰將來襲「舊疫苗保護力=沒打」 疾管署籲:要打XBB

    疾管署今(5)日表示,本週冷氣團來襲,加上新年聚會及選舉等活動頻繁,呼吸道感染疫情預估將持續升溫,尤其國內COVID-19併發症疫情已明顯上升,推估最快1月中下旬可能進入流行高峰,新冠就醫人數單日可能達1.8萬至2萬人,疾管署強烈建議青壯年民眾,不論有無慢性病、過去是否感染過新冠、或打過舊版新冠疫苗,都應接種1劑新版疫苗(莫德納或Novavax XBB疫苗),以免在此波疫情因保護力不足而感染新冠後導致較嚴重病症。
    2024/01/05 14:39
  • 類流感就診「創近4年新高」!新冠將現雙高峰

    跨年後,呼吸道疫情更加嚴重,疾管署公布,上周類流感10.9萬人就診,創下近四年來新高,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評估,新冠JN.1變異株在春節前後將成本土主流株,除了建議民眾儘速接種XBB疫苗外,也宣布1/3起桃機出入境大將發放新冠快篩,供旅客自由領取,希望防堵這波疫情。
    2024/01/02 20:33
  • 中國再驚傳「火葬場24小時燒不停」!疑變種JN.1病毒肆虐

    2020年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年終於告一段落,但現在又有新的變種病毒株「JN.1」再度興起,並肆虐全球各地。近幾個月來,中國爆發新一波疫情高峰,雖然官方曾宣稱是呼吸道疾病多發,多種病原共同流行,但外界認為可能與JN.1病毒株肆虐有極大關係,更傳出河南多火葬場,已經開啟24小時運轉模式。
    2023/12/25 14:19
  • 過年疫情將反撲?「JN.1」多國連爆 醫籲快做1事:台灣逃不掉

    新冠肺炎(COVID-19)自2019年爆發後,大幅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儘管世界各國皆已恢復正常生活,但近期卻有許多國家出現新變異株「JN.1」患者。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直言,隨著農曆春節將至,台灣勢必「逃不掉」這波疫情,同時也呼籲民眾應儘速接種XBB.1.5疫苗。
    2023/12/17 10:17
  • 台灣黴漿菌大流行?醫狠打臉曬圖揭「門診實況」 籲做3件事預防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大流行,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5病毒齊發,這當中又以「黴漿菌」為大宗,隨著進入冬季,台灣也陸續出現不少病例,加上鄰近中國大陸,恐在明年春季引爆新一波疫情,導致人心惶惶。對此,網紅兒科醫師「臭寶爸」陳敬倫打臉闢謠「台灣沒有大流行!根本不用擔心!」,若想降低感染風險,必須做到「3件事」。
    2023/11/30 11:34
  • 黴漿菌很難診斷!醫揭「出現1症狀」懷疑線索 不幸感染快做這事

    近期中國大陸黴漿菌疫情升溫,由於抗藥性比例高,有醫師警告明年(2024)春節這波疫情恐侵台,引發為人父母者人心惶惶。小兒科醫師林智葳坦言,黴漿菌確實很難診斷出來,建議從1症狀當作診斷線索,但他也強調目前以台灣北部的統計資料來看,黴漿菌感染數並未明顯上升,呼籲大家不要恐慌!
    2023/11/29 09:41
  • 大陸7種病原體疊加流行 患兒打點滴寫作業

    大陸各地醫院爆滿情況,引發世界衛生組織關注,這波疫情,包括了黴漿菌、流感、腺病毒等總共7種病原體,病患絕大多數是兒童,不少孩子因為頻繁就醫,還得在醫院邊吊點滴邊寫作業,引發社會討論,北京教育局為此發文,要求學校不應該在學生生病期間,硬性要求交作業,一切以身體為重。
    2023/11/28 19:56
  • 登革熱疫情緊張!嘉縣新增1例 「累積8例」衛生局急防堵

    嘉義縣今天新增1例登革熱確診,目前累積8例;衛生局指出,新增個案因與梅山鄉前確診案例有地緣關聯性,為防堵次波疫情發生,縣府已完成防治措施,呼籲民眾落實清消。
    2023/08/27 17:13
  • 確診人數爆增!女大生淚訴「疫情失控」長輩全感染:奶奶也中標

    登革熱疫情升溫,從南臺灣擴及其他縣市,一名女大生透露,住在雲林古坑的奶奶告訴她村裡開始抽血檢查,陸陸續續有噴藥清消、人員稽查等行為,後來才知曉村裡「登革熱失控了!」不只左鄰右舍接連確診,就連奶奶也難逃這波疫情確診了,讓她非常不捨。
    2023/08/14 16:06
  • 台東六區域病媒蚊指數高 縣府即刻清消防治登革熱

    台東縣衛生局進行登革熱病媒蚊指數調查時發現,目前台東縣內有六個區域的指數偏高。衛生局除了立即進行清消作業外,也呼籲民眾共同防治登革熱。因為這波疫情已經是近10年來的新高,千萬不能掉心。
    2023/07/20 17:49
  • 疑為第九波疫情!日高中運動會完238人確診 學校緊急停課

    新冠疫情逐漸趨緩,但日本福岡市一所市立高中疑似爆發大規模感染,上周辦完運動會後,今(18日)有多達238人集體請病假,原因是發燒或新冠檢測呈陽性等,人數佔到全校學生的4分之1,校方不得不緊急宣布停課,原定21日舉辦的結業式只好延期。
    2023/07/18 18:14
  • 新冠輕症化!李秉穎:快篩陽「準病假不得扣薪」恐取消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疾管署日前表示,7/5~11日每日平均新增190例本土病例,分析第四波疫情已經脫離高原期,未來兩到三週將持續下降。ACIP召集人、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透露,未來鼓勵企業准許員工自主管理期間請假,不得扣薪的建議,恐怕也即將取消。
    2023/07/13 09:48
  • 暑假遊日小心防感染! 新冠恐爆發第9波疫情

    馬上就是暑假了,相信許多人都計劃好了出國旅遊,不過要注意,如果是前往日本,可要格外當心傳染病!日本官方統計,新冠確診數正往上攀爬,中央防疫專家不排除已發生第九波疫情的可能;目前沖繩疫情最為嚴重,陸續有醫院因滿床拒收病患。另外,主要流行兒童間的病毒也正在肆虐;日本醫界警告,若不再加緊防疫,今年夏天將會再出現醫療崩壞。
    2023/06/28 20:00
  • 沖繩疫情擴大 日本專家:第9波疫情可能已開始

    曾任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會會長的尾身茂等人昨天拜會首相岸田文雄,針對COVID-19疫情交換意見。會後他對媒體表示,第9波疫情可能已開始。
    2023/06/27 09:42
  • 大陸XBB疫苗批准緊急使用 保護力近94%

    大陸疾控中心公布5月有164例新冠感染相關死亡病例,其中3例是染疫導致呼吸功能衰竭,其餘則合併基礎疾病。目前這波疫情主要是流行XBB變異株,而大陸針對XBB變異株的三價新冠疫苗,已經獲批緊急使用,最快1個月左右公眾就能施打;根據研發團隊表示,這款疫苗臨床數據,在接種14天後,保護力能達94%。
    2023/06/12 19:52
  • 6月是新冠高峰!溫和漢方保健飲品 可增強抵抗力

    本土新冠疫情進入第四波高峰,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過去7天平均每天新增244例中重症病例,上升17%,死亡平均增加28例,本周將是本波疫情最高峰,整個6月都會處在高點。學校即將放暑假,端午連假也快到,家中孩童到底該如何防護,才能好好享受假期。
    2023/06/09 00:00
  • 日本第9波升溫?逾百名學生運動會後確診 學校緊急停課

    日本福岡市的福岡大學附屬大濠中學與高中,近日舉行運動會後,全校逾2千名學生中,有2成的人確診新冠肺炎,學校緊急停課。事實上,自4月起,日本確診人數就逐漸增加,5月底全國感染人數破1萬7千人。有醫生則指出,日本已經逐漸邁入第9波疫情。
    2023/06/07 10:03
  • 新冠升溫門診天天大排長龍 後疫情時代醫提「3建議」

    國內新冠進入第四波疫情,確診人數不斷上升,且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未來兩週疫情仍會呈現上升趨勢。耳鼻喉科醫師張弘表示,近日確診患者擠滿診所,讓本來應該呼吸道感染少的五月,診所天天大排長龍,每天都要加班才能消化病人,也建議後疫情時代生活回歸正常之餘,做好三點建議。
    2023/06/01 09:36
  • 天選之人小心!第4波疫情7月達高點 估8成是初次染疫

    COVID-19疫情升溫,上週平均每天新增209例COVID-19併發症本土個案,衛福部疾管署預估,這次第4波流行大約6月底、7月達高點,推論重複感染率約2成,多達8成患者是初次染疫。
    2023/05/30 17:12
  • 確診想請假被酸「裝病」 同事2天後全家染疫⋯網笑:現世報

    國內第4波疫情來襲,許多過去未曾確診的天選之人,都在這波確診潮中陸續「中獎」。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吐苦水,表示自己因確診身體不適要請假,竟遭同事酸「在裝病」,要求他照樣到公司上班。然而,才過沒兩天,對方就因全家確診反過來指責他「都是你害的」,讓他十分傻眼。
    2023/05/29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