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波河 結果共8筆

  • 釣客捕獲長近3公尺、150公斤「怪物鯰魚」 有望破世界紀錄

    一名釣客近日在義大利波河釣到身長逾2.8公尺長的巨大鯰魚,重量估計約150公斤,長度有望刷新世界紀錄。進行各種測量與拍照認證後,該釣客選擇將魚放回河中。
    2023/06/12 11:24
  • 歐洲大旱再創500年來之最 解渴仍遙遙無期

    從西班牙乾裂的水庫底床,到多瑙河、萊茵河、羅亞爾河及波河等大河水位嚴重下降,一場前所未見的旱災正讓近半個歐洲乾渴難耐。專家稱歐洲可能正面臨500年來最嚴重旱災。
    2022/08/15 10:57
  • 歐洲大旱成災!義國最長淡水河驚見450公斤二戰未爆彈

    歐洲多國在過去幾個月以來,不僅出現嚴峻高溫,久旱不雨也嚴重衝擊民生。義大利最長的河流「波河」(Po River)更因為水位太低,一位漁民日前竟意外在河岸上發現一枚重達450公斤的二戰「未爆彈」,讓軍方緊急撤離3000人,並將炸彈轉移至安全區域引爆。
    2022/08/08 13:12
  • 法國七月60年最旱!義河口鹽度增 蛤蜊亡

    歐洲高溫災情不斷,義大利波河流域乾涸,導致出海口濕地鹽度提高,蛤蜊大量死亡,橄欖油也預計減產一半以上;而在英國,南方兩郡將從5日開始實施限水政策,禁止澆花、洗車、填充泳池;至於法國週三飆上攝氏40度後,將逐漸降溫,但乾旱問題目前看不到緩和跡象。
    2022/08/04 20:00
  • 大旱!義兩大河超低水位致農損 希臘野火

    南歐超熱的夏天,讓義大利與希臘已經面對"水不深火很熱"的困境。義大利北部今夏均溫升高,一處冰川崩塌造成7名登山客罹難,還有十多人失蹤。負擔了全國重要農作灌溉與水力發電的兩大河,波河與台伯河,也因為破百日沒有降雨,水位明顯下降。以觀光著稱的義大利托斯卡尼和希臘雅典,現在都努力在與強風作戰,試圖撲滅不斷擴大的野火。因氣候變遷受害的人類確實越來越多。
    2022/07/05 19:58
  • 缺水旱夏歐美苦!義大利最長河乾裂 農糧危

    歐洲熱浪襲義大利,讓境內許多河川都出現乾涸情況,包含流經羅馬的台伯河,水位低到古羅馬時期建造的橋梁都罕見浮現;北方則正經歷七十年來最嚴重乾旱,導致最長河川「波河」呈現光禿禿一片,波河是灌溉和發電的重要用水,現在全都岌岌可危。另一頭,美國西部也持續與大旱搏鬥,拉斯維加斯加正加快腳步汰換草皮造景,今夏歐美同受缺水旱情。
    2022/06/23 19:55
  • 心臟病發作? 大陸法官暴斃飯店

    浙江省寧波河北區人民法院院長馬建中,一行14人,27日來台展開為期8天的台灣行,上午卻被導遊發現,陳屍在台北民生東路上的飯店房間內,由於死者身上沒有明顯外傷,門鎖也沒有遭到破壞的痕跡,懷疑可能是心肌梗塞,暴斃死亡。
    2010/05/29 17:00
  • 熱浪襲捲歐洲 氣溫屢創新高

    中南歐各國最近氣溫居高不下,而且遲遲的不下雨,不止造成水上交通停擺,供水吃緊,更讓農民頭痛不已。義大利政府甚至已經開始考慮,如果再不降雨,就要發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最近在歐洲出現的這一波熱浪,使得各國氣溫頻創新高。瑞士政府指出,根據數據顯示,瑞士六月氣溫,已寫下自1864年瑞士開始紀錄氣溫以來的新高紀錄,但就在各國氣溫居高不下的同時,水位則是頻創新低。 匈牙利政府指出,這次的乾旱,是1950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截至目前為止,已導致境內20%的作物死亡。 而義大利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農作物的欠收,導致蔬果價格上漲,民眾忍不住抱怨。義大利民眾:「今年實在很難買到桃子,因為去年底發生寒害,現在又出現旱災。」義大利北部波河水位已低於正常水位7公尺之多,使得部份地區被迫限量供水。 至於捷克政府也表示,由於久旱不雨,造成易北河水位過低,使得捷克與德國邊界的水運交通幾乎全面停擺。 而位於德國的萊茵河,水位也是日漸下降。羅馬尼亞政府甚至指出,境內多瑙河的水位,已降到了1953年以來最低點。 法國及義大利政府擔心,持續的乾旱,不但造成農作物收成受到影響,更使得發生森林大火可能性大增。義大利政府表示,如果7月底前再不降雨,恐怕就要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了。
    2003/07/17 0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