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法鼓山 結果共115筆

  • 2024法鼓山關懷生命獎選拔 歡迎各界踴躍推薦徵選

    法鼓山「2024關懷生命獎」即日起辦理徵選活動,歡迎社會各界踴躍推薦或鼓勵國內外從事關懷生命與啟發社會良善正向力量的團體及個人等參加。相關活動簡章將公告於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網站《最新消息》供各界洽詢參考,獲獎團體和個人獎金各為新台幣30萬元,頒獎表揚活動訂9月14日在台北市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
    2024/03/14 09:45
  • 男星開唱倒數突爆生病「一輩子不會好」 蹲坐路邊:要死掉了

    27歲創作新人許蒙獲伯樂李和莆教授賞識,將在11月17日舉辦《SLOW點》演唱會,以「未發片,先售票演唱」先聲奪人的方式出道,今(24)日他舉辦個唱發布會,唱及新歌〈旅人〉時,他吐露3年前突發恐慌症,更難受到靠牆蹲在路邊,當時腦中出現「我要死掉了」的念頭,而後就醫透過藥物治療才好轉。
    2023/10/24 14:14
  • 狗能燒出舍利子「關鍵原因」曝!聖嚴法師開示:人不一定有

    佛光山證實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火化荼毘後,燒出難以計數的舍利子。究竟舍利子是什麼,成為近日話題焦點。事實上,2009年圓寂的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曾開示何謂舍利子,並透露狗也可能燒出舍利子,關鍵原因曝光。
    2023/02/15 15:58
  • 與賴清德法鼓山互別苗頭 馬英九:希望兩岸回到十年前

    法鼓山昨(21)日除夕夜舉行撞鐘祈福活動,副總統賴清德及前總統馬英九都出席儀式。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期盼印太地區及兩岸能和平穩定發展,而馬英九隨後致詞則說,希望兩岸儘快回到10年前和平繁榮的狀態,以對話代替對抗,雙方發言頗有較勁、戶別苗頭意味。
    2023/01/22 09:12
  • 談內閣改組! 賴清德:總統職權我充分尊重

    今天是除夕,副總統賴清德一早也返回故鄉新北市,不只到廟宇參拜,晚上也要法鼓山撞鐘,因為賴清德說,總統公務繁忙,當然也包含了內閣改組,但對於內閣改組一事,賴清德也透露,這是總統職權,他充分尊重!
    2023/01/21 19:50
  • 北投5大免費景點! 「仙境步道+絕美瀑布」超好拍

    到北投別只泡完溫泉就回家啦!精選出免花大錢也能玩得超開心的北投5大免門票景點,不僅有超適合拍婚紗的瀑布祕境、今年重新翻修的「北投地熱谷」2.0,還有小孩最愛的木造城堡遊戲場,玩完還可以到旁邊的溫泉池免費泡腳!
    2022/12/30 12:51
  • 北市今+1確診足跡曝 到過錢櫃、南門市場、霞海城隍廟

    新冠肺炎本土今(16)日新增14名本土案例,其中北市1人。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該案為案19816,是50多歲女性,居住於台北市北投區。而該案足跡不少,包含法鼓山農禪寺、台新銀行石牌分行、中國信託石牌分行、南門中繼市場、台北霞海城隍廟、錢櫃台北SOGO店、台灣省城隍廟、大龍峒保安宮等地。
    2022/02/16 16:19
  • 除夕祈福聞鐘聲 法鼓山撞鐘今年防疫不拉繩

    法鼓山表示,今年維持線上直播,亦開放民眾現場參與,均無須報名;為著重防疫,撞鐘時將以合十祈福取代拉繩,並進行人流控管,晚間8點半開放入場。
    2022/01/17 18:46
  • 爭產二弟沒到!陳松勇「樹葬入土」 看護淚崩:心肝會痛

    出道51年的「金馬影帝」陳松勇上月(12月)因腎衰竭病逝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昨(6)日下午他樹葬入土,長眠法鼓山金山環保生命園區,包括乾兒子、親如女兒的看護Yule、三弟陳鴻章夫婦及2個姪子都到場送行,先前現身告別式爭產的二弟則未現身。
    2022/01/07 07:44
  • 快訊/法鼓山除夕敲鐘祈福 改線上直播、限縮名額

    每年除夕夜都在舉辦撞鐘祈福,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法鼓山方面表示,撞鐘改採線上直播為主;嘉賓須實名報到,分設梯次,並且限縮名額,活動提高防疫準則。
    2021/01/20 10:28
  • 唯願平安!來年法鼓山春聯 明起「此處」限量免費索取

    2020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又有許多名人無預警過世,被許多人公認為是最悲傷的一年,而面對即將到來的2021年及農曆牛年,法鼓山在歲末年初之際以聖嚴法師寫的「平安自在」四字為新年春聯主題,盼和社會各界彼此祝福。民眾明(27)日可至法鼓山海內外分院道場,或全台各地全聯福利中心免費索取。
    2020/12/26 17:40
  • 迎接逆光勇敢向陽 法鼓山人基會頒關懷生命獎

    「2020年法鼓山關懷生命獎暨論壇」於9/20下午1點30分,在臺北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近千位民眾親臨現場觀禮,本屆還有許多民眾是透過法鼓山網路電視台直播參與,共同為得獎者感恩與祝福。 今年典禮共分為「關懷生命論壇」與「關懷生命獎頒獎」兩大主軸。主辦單位法鼓山人基會首先邀請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大提琴家張正傑及舞蹈家許芳宜,以「逆光,遇見自己」為座談主題,共同為活動譜出暖心序曲。
    2020/09/21 15:02
  • 超靜心! 國健署、法鼓山舉行「沉浸式漫步」

    衛福部國健署和法鼓山佛教基金會,25日在台北花博公園舉辦安心城市活動,運用沉浸式體驗帶領民眾找到安定身心的力量,一起走過疫情。
    2020/07/27 11:55
  • 快訊/慈濟、法鼓山活動延後 行天宮停「衣物收驚」

    為了防範新冠肺炎,大型宗教團體表示,將停止大型集會活動,慈濟表示,目前3月所有大型法會都延期或取消,法鼓山則是要求所有活動,跟課程都延期到4月5日以後,另外行天宮的收驚服務,信眾必須戴口罩,並且暫停衣物收驚。
    2020/02/25 23:36
  • 快訊/因應疫情! 法鼓山停辦活動、課程至4/5 

    最新消息,為了因應疫情,目前很多單位的大型活動都紛紛停辦,法鼓山今天也宣布,各體系的所有活動將暫停至4月5日,期間各寺院持續開放參訪和禮佛,但餐飲暫停對外提供,接下來的法會也將改以網路共修的方式進行。
    2020/02/25 12:48
  • 快訊/法鼓山禪寺傳墜落案! 六旬男摔5米重傷

    台北市大業路法鼓山禪寺旁邊的停車場,上午發生墜落意外,一名年約60歲左右的男子,突然從五公尺高的遮雨棚摔下來,當下沒了呼吸心跳,警消獲報到場,立刻將他送往榮總醫院急救。
    2019/06/17 12:50
  • 除夕法鼓山祈福 蔡、馬、吳同框飄政治味

    除夕總統必訪行程法鼓山,今年不只總統蔡英文出席,前總統馬英九和前副總統吳敦義也到場祝賀,除了祈求來年平安順利,3巨頭難得同框,致詞和互動也備受關注。
    2019/02/05 10:15
  • 法鼓山除夕撞鐘 蔡英文:為台灣進步發展努力

    總統蔡英文4日參與法鼓山除夕撞鐘活動,共同揭示法鼓山年度主題為「好願在人間」,期許帶領執政團隊以效率決心執行力,續為台灣進步發展來努力。
    2019/02/05 08:36
  • 全台發福袋拚4天跑完! 總統到台南賴不陪

    政治人物過年走春,藍綠同台情況不少,像是今年除夕夜,總統蔡英文和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三人會再度在「法鼓山撞鐘」上同台,而總統初二到台南發福袋,賴清德則是不會出席,但初一發福袋的第一個行程,柯文哲和總統都以台北市覺修宮為起點,只是兩人一前一後錯開!
    2019/02/02 18:43
  • 清明節將至 法鼓山法會3月下旬開跑

    離清明節一個月左右,法鼓山宣布3月下旬起,在海內外各分寺院舉辦「梁皇寶懺」、「地藏經」或念佛法會,以及網路填寫「雲端牌位」,讓民眾緬懷祖輩,為親友祈福消災、延壽。
    2018/03/07 10:50
  • 總統過年行程滿檔 除夕將邀史明圍爐

    總統蔡英文過年行程滿檔,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表示,蔡總統除夕將比照往年,邀總統府資政史明圍爐,也會出席法鼓山撞鐘祈福活動,初一至初三安排廟宇祈福拜年行程。
    2018/02/14 15:21
  • 禁暴露令無用! 遊客入農禪寺照「露肚」打卡

    北投法鼓山農禪寺,近期因為典雅建築與湖天一色景致,在社群軟體上爆紅,許多遊客會前來朝聖,但因正逢連假期間,天氣炎熱外加觀光人潮眾多;寺方無奈表示入口處已明文規定,進入寺院時不得穿著無袖、短褲等暴露衣物,許多遊客仍會觸犯,還有人遛寵物,吃雞翅等葷食行徑,讓法師們相當頭疼。
    2017/05/29 17:58
  • 除夕夜祈福! 法鼓山撞鐘108響去煩惱

    春節傳統活動之一,新北市金山的法鼓山,除夕夜晚間都會舉行「撞鐘祈福法會」。
    2017/01/27 22:21
  • 法華鐘撞108響 法鼓山邀除夕祈福

    法鼓山27日農曆春節除夕晚上,將在法華鐘樓舉辦「除夕撞鐘祈福法會」,邀民眾闔家在108響法華鐘聲中淨化身心,伴隨鐘聲辭舊迎新,把平安帶回家。
    2017/01/17 18:45
  • 法鼓山成熱門打卡點?寺方:情侶動作宜節制

    方型的大水池,大殿倒映在水面上,看起來寧靜而莊嚴,位在北投法鼓山農禪寺,近來成為不少年輕人的打卡據點,打開Instagram,打上關鍵字「法鼓山」,確實都是年輕人的打卡照,儼然成為觀光勝地,可能因為觀光客增加,讓法鼓山在臉書粉絲團上PO文,提醒遊客注意服裝、勿帶寵物,情侶們也要注意言語和動作。
    2016/07/30 0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