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法醫研究所 結果共72筆

  • 廚師手「僅媒介」 台大法醫所:毒來源「食材」

    台北市政府今天(2日)公布台大法醫研究所檢驗結果,的確從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證實毒素就在廚房裡;不過,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隨即在臉書透露,其實衛福部不只盯上A13店,還在他的建議之下,於3月30日配合檢警前往「廚師家中」做環境採檢。
    2024/04/02 19:22
  • 就是它!寶林廚師手部 法醫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府今天(2)公布的環境採檢結果,發現在廚師的手檢出米酵菌酸。負責檢驗的台大法醫研究所所長翁德怡也證實,在送驗的4樣檢體當中,只在廚師的手上驗出「每毫升1奈克」的米酵菌酸,但主要問題來自食材。
    2024/04/02 19:01
  • 死者驗米酵菌酸 標準品「彰基院→台大法醫所」

    全台灣的死亡案件,如果要進一步的相驗或解剖,檢體就會送到法醫研究所來檢驗。而這一次的寶林茶室中毒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但台灣過去不曾出現過,所以沒有標準品。這次是由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給台大法醫研究所。而專家表示,米酵菌酸對於細胞是無差別攻擊,只要1到1.5毫克劑量,就可能致命。
    2024/03/29 12:57
  • 寶林食安風暴!第2名死者也驗出「米酵菌酸」 檢警追來源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截止至今,全台已經造成2人死亡。昨天衛福部在晚間舉行記者會,指出某一名死者血液檢驗出米酵菌酸,本刊掌握,昨天傍晚左右,先是由台大法醫研究所,從第一例死者血液中檢驗出米酵菌酸,接著晚間又從第2例60多歲死者胃內容物及血液檢驗出米酵菌酸,至於2死者體內的毒素量到底有多少,還有待檢驗,而至於米酵素菌酸從何而來,檢警正在積極追查中。
    2024/03/29 10:31
  • 寶林中毒2死解剖「無外傷、無異常」 採體液、內臟檢體驗死因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6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為了釐清死因,今(28)上午進行解剖。據悉,呂姓死者遺體並無外傷,皮膚狀態也無異常,稍早已解剖各部位並採集血液、組織液以及內臟檢體,送交法醫研究所鑑定,藉此判斷死因為何。
    2024/03/28 17:28
  • 查死因真相! 「寶林茶室案」2死者同日解剖

    「寶林茶室案」今天(3/28)早上有新進展!新北跟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警方還有法醫研究所,一早前往板橋殯儀館,進行2名死者解剖。根據了解,第二例66歲的楊姓死者,眼部跟軀體有浮腫情形,法醫高大成認為,不排除是葉克膜治療時,施打抗凝血劑造成出血,但關鍵還是解剖頭部,以及培養血液跟胃內容物,釐清是否跟特殊性細菌有關。
    2024/03/28 12:58
  • 寶林茶室中毒2死!衛福部首開專家會議 認定「米酵菌酸」可能性大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出大規模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目前仍陸續接到通報,截止(27日)晚間,實際通報食物中毒共11名個案,其中2人過世。對此,衛福部今(27日)晚間與食藥署、疾管署相關人員,以及感染科權威醫師、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代表、環境部化學署,6位毒物學專家等人員,以及新光、馬偕、北醫、三總的醫師代表對於事件做出說明。
    2024/03/27 21:49
  • 屏東大火DNA比對出爐!3遺體破碎難認「全是殉職勇消」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於本月22日發生爆炸,一場大火整夜燃燒,也有網友翻出明揚國際Google負評,得知廠內環境髒亂且有粉塵,缺點也未及時改善,才會釀成死傷悲劇。值得關注的是,經法醫研究所DNA報告結果顯示,尋獲的3具不完整人類骸骨,全部證實為殉職消防人員。
    2023/09/26 21:54
  • 5億高中生啤酒罐 含麻醉藥 中檢:體內沒驗出

    彰化地區發生的五億高中生命案引起了廣泛關注。賴母委任的律師向地檢署提出再議,質疑賴姓高中生喝的啤酒罐中含有麻醉藥物利多卡因。然而,中檢表示賴小弟的體內並未驗出利多卡因。此外,除了賴小弟喝過的啤酒罐,夏姓配偶的啤酒罐和衛生紙上也驗出微量的利多卡因。中檢指出,要致死需要一定劑量的利多卡因,排除了利多卡因導致死亡或昏迷的可能性。律師質疑中檢對利多卡因檢驗可能是針對利多卡因代謝物而非本身進行的。然而,中檢澄清表示利多卡因成分也存在於止癢藥膏中,不排除可能是受到污染的因素。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也表示,根據法醫研究所的回覆,賴小弟體內未驗出致癲癇或失去意識所需的高劑量利多卡因。
    2023/07/05 13:52
  • 墜樓女被輕生結案…託夢「喊3字」逆轉成他殺 警見一幕秒認嫌犯

    台中身價5億賴姓高中生墜樓身亡,日前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出爐,死因符合「高處墜落」,日前更有靈媒老師指出,賴男託夢申冤,整起事件隨著各界不同說法,讓本就撲朔迷離的案情更添離奇,至今仍疑點重重。前刑警高仁和分享,過去曾處理過一起墜樓託夢案,死亡的女子託夢給母親「3個字」後,發現該案還有嫌疑人,因而重啟調查。
    2023/06/18 05:22
  • 5億高中生死因矛盾!鎖定「針孔之謎」 高大成:99.9999%是氯化鉀

    台中18歲賴姓高中生繼承5億財產後,與夏姓助理辦理同婚登記不到2小時,離奇墜樓身亡,賴母指控兒子遭謀財害命,委託法醫高大成相驗,提出諸多疑點。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解剖鑑定報告昨日出爐,台中地檢署發新聞稿說明,死因符合「高處墜落」,且未檢測出如葡萄催芽劑等毒藥物反應,這讓高大成無法接受,強調賴男骨折的右手有「4處詭異針孔」,絕對是關鍵,而他詢問多名主任級醫師,提出恐有氯化鉀的可能性高達99.9999%。
    2023/06/07 08:16
  • 5億命案法醫戰!高大成激動 喊話法醫「至少去看現場」

    家屬委任的法醫高大成,也對這次檢方法醫出具的解剖鑑定報告書有所質疑,抨擊法醫研究所的法醫,至少要到命案現場看過,再來評估,也再度挑戰檢方法醫的鑑定結果,最大疑點,還是高中生手上的針孔之謎,高大成表示針孔絕對是生前注射,不是死後,語氣一度激動,但他也補充,不是要跟檢方對立,而是大家能一起討論。
    2023/06/06 18:51
  • 不信5億高中生死因!高大成「1關鍵」批法醫:看不出來又不認輸

    台中賴姓「5億高中生」離奇墜樓一案在燒了1個月後,法醫研究所終於在今(6)日公布了鑑定報告,並由中檢偵查庭傳喚賴母及律師到場確認。不過,律師許哲維在庭後表示,報告內容中強調,賴男的頭顱、四肢長骨皆沒有骨折,明顯與從10樓墜下相矛盾。對此,資深法醫高大成也痛批,法醫研究所的法醫「看不出死因又不認輸」,堅持賴男身上的「針孔」才是全案關鍵。
    2023/06/06 15:35
  • 快訊/台中桶屍案情大進展 酒店前女友遭收押禁見

    台中神岡上個底的桶屍案,一名男子遭人綑綁塞入塑膠桶中,還被水泥封死,法醫採集死者牙齒送法醫研究所做DNA鑑定,確認其身分是之前被通報失蹤的陳姓男子,警方發現,死者有一位在酒店上班的蔡姓前女友涉有重嫌,將其列為被告,台中地檢署經過多日蒐證,昨(23)日晚間再度傳喚蔡女到案,認為其殺人罪嫌重大,有棄屍之嫌疑,於當晚8點多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2022/11/23 12:04
  • 神岡桶屍DNA出爐 死者為酒女前男友陳男

    台中神岡桶屍案,法醫採集死者牙齒送法醫研究所做DNA鑑定,結果出爐,確認這名死者身分是之前被通報失蹤的陳姓男子,他也是被告蔡姓女子當時的男友,但因為現階段還沒抓到殺人嫌犯,辦案進度,檢警三緘其口。
    2022/10/31 20:19
  • 快訊/台中桶屍DNA鑑驗出爐 確認是被告前男友已失蹤3年

    台中神岡區某工廠26日驚爆桶屍案,一名男子遭封於桶中,屍體蠟化難辨識,家屬到場指認後,初判死者為失蹤3年的陳姓男子,檢警在訊問蔡姓前女友後,將人轉列為被告。今(31)日案情的最新進展,經法醫研究所進行鑑驗、比對相關跡證,證實死者的確為失蹤已久的陳男。
    2022/10/31 11:11
  • 台中桶屍案陷膠著?取下死者牙齒驗DNA 身分仍是謎

    台中桶屍案被發現第三天!昨(27)日一早鑿開水泥,將遺體與水泥分開,進一步相驗、解剖,並取下死者的骨骼和牙齒進行DNA化驗,警方表示,目前死者身分尚未水落石出,法醫研究所已儘速鑑定中。而外界所關注的女關係人轉列為被告的原因,因還在偵查當中,所以檢警不願透露。
    2022/10/28 11:12
  • 16歲少女疑打疫苗後死亡 解剖驗出微小病毒B19

    北巿1名少女疑打疫苗死亡逾百日無法入殮,案經檢察官通報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日前出爐,死因為缺血性腦病變,並驗出微小病毒B19;死亡是否與疫苗有關,仍待疾管署審議。
    2022/06/15 20:43
  • 新店行刑式槍殺貿易商解剖報告出爐 致命彈卡在這

    新北市新店一名何姓藥品、咖啡貿易商,22日早上在住家外遭黃姓嫌犯連開4槍近距離射擊,導致他跌落樓梯、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未到醫院就宣告不治。今(24)日下午檢警會同法醫,到板橋殯儀館相驗解剖,還罕見的出動法醫研究所X光勘驗車。據了解,何姓死者身上共有3處槍傷,其中頭顱內還卡了一顆子彈,疑似就是因此致命。
    2021/11/24 18:04
  • 追死亡真相!高檢署通令「疫苗案」 由法醫研究所解剖

    我國從15日起擴大開放疫苗接種,不過到目前為止,已經出現了超過百例施打疫苗之後死亡的案例。尤其是最近3天,接種疫苗後不良通報事件共98件,其中29例死亡,相關訊息也讓部分地區出現了「緩打潮」,為了查明是否真為施打疫苗而死亡,高檢署日前通令各地檢察署,「審慎處理疑似接種致死的相驗案例」,必要時需委由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進行解剖。
    2021/06/29 11:04
  • 快訊/刑事局連夜鑑定DNA! 確認10名罹難身分

    台鐵太魯閣408列車,發生嚴重事故,刑事局鑑識中心派遣7人挺進前線,採集家屬與遺體的DNA,同時也連夜由專人帶回檢體,由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加速鑑別,就在晚間九點多,已經確認10名罹難者身分,提供給花蓮地檢署。
    2021/04/03 22:05
  • 遲到30年的團圓 法醫所助無名屍找到回家路

    法醫研究所冰存無名屍DNA共3300件,組長林俊彥說,案件背後都是令人鼻酸的故事,許多無名屍是社會邊緣人、經濟弱勢者,小組成員「積陰德」戮力不懈,助無名屍找到回家路。
    2021/02/09 15:02
  • 快訊/弒母案無罪 判決書揭「法醫所、台大醫」報告

    桃園一名梁姓男子,因為吸毒後砍殺母親37刀,還將遺體從12樓丟下社區中庭,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在上星期判決無罪,但當時判決書還沒有出爐,合議庭在校對過後,今天下午完整公布,判決書內除了針對,因為梁姓被告毒品卡西酮原因,誘發急性精神病症發作,適用刑法第19條第一項,因此不罰,也將一直沒有曝光的精神鑑定部分,包括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臺大醫院所作的精神鑑定報告也一併公布。
    2020/08/26 16:54
  • 弒母案二審畫錯重點 法醫所:精神喪失較不可能換4凶器

    桃園弒母斷頭案二審改判無罪,引各界譁然,台灣高等法院2度發布Q&A(問與答)釋疑,但仍遭外界質疑。法醫研究所和高院針對被告精神喪失認定上再度槓上,法醫所更直批高院「畫錯重點」
    2020/08/25 09:55
  • 深夜急回應弒母案 法務部官員:法醫所未做精神鑑定

    桃園弒母斷頭案二審改判無罪引起全國譁然,台灣高等法院昨(21)日發布7點問答釋疑,然而法務部官員深夜卻回應,法醫所未進行精神鑑定,為免外界誤會必須澄清。
    2020/08/22 0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