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法評會 結果共8筆

  • 法官涉性騷書記官 司法院人審會要求說明

    士林地院一名蔡姓法官,被指控在十七年前曾性騷女書記官,法評會考量時效已過、不付評鑑,但司法院仍決議提交人審會審議,這名法官到司法院說明,強調自己沒有性騷擾,希望司法院長官可以相信他,至於有其他四人指控受害,法官也喊冤,說對方是想用集體力量定罪他。
    2024/02/20 13:29
  • 法官涉「強行吸吮」女書記官胸部!法評會:逾期不付評鑑

    士林地院某男法官被控性騷擾女法官,法官評鑑委員會去年移送職務法庭審理,建議撤職。男法官另涉於96年間騷擾女書記官,法評會認為已逾3年請求期間,日前決議不付評鑑。
    2024/02/16 13:21
  • 審判長陽明山騷擾年輕女法官 法評會建議「撤職」

    士林地方法院前審判長蔡明宏,日前遭新進女法官爆料,假藉關心工作邀約去陽明山吃飯,卻在車上對她騷擾,案件目前已經由士林地檢署正在偵辦中。儘管蔡明宏堅稱沒有性騷,士林地院性騷申訴評議委員會調查後仍認定成立性騷,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審議,法評會今決議報由司法院移送職務法庭審理,建議撤職。對此,士院對此表示尊重。
    2023/10/19 14:44
  • 法官判決書當「臉書」抒發 法評會建請免職

    日前在台東地院,法官郭玉林指控同事吳俐臻的爸爸,在宿舍用自來水種菜,濫用公家資源,甚至還把兩人失和問題,寫進無關的判決書當中,遭到移送法評會審理,就在昨天決議出爐,法評會建議將這名法官調離現職,甚至還會考慮免除他法官的職務。
    2019/07/31 13:19
  • 陳鴻斌改判案 受命法官送法評會

    司法院今公布「前法官陳鴻斌改判案」調查結果,認定受命法官陳志祥在判決原本未完成且公布前,連續7次上媒體發表爭議言論,損及司法形象等,依規定送法評會進行評鑑。
    2018/04/10 13:15
  • 陳鴻斌案延燒 司法院要檢視受命法官意見

    前北高行法官陳鴻斌被控與助理有異常互動改判案延燒;本案受命法官陳志祥上節目說明後,法官協會請求法評會評鑑,司法院今天說要檢視陳志祥發表的意見,採必要職務監督措施。
    2018/03/14 16:16
  • 涉關說 司改會要求林洲富辭法評會委員

    民間司改會不滿有爭議的法官林洲富擔任第四屆「法官評鑑委員會」召集委員,今到司法院前抗議,要求林辭去法評會委員。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表示,林洲富已請辭召委。
    2018/01/17 14:01
  • 魏應充委任律師 任「法官評鑑」代表惹議

    彰化地院辦頂新案魏應充等6名被告全部無罪,承審法官遭批評,現在就連魏應充的委任律師羅豐胤,都因為日前當選法官評鑑委員會代表,引發護航爭議,但羅豐胤反駁說是莫須有的指控,自己懂的迴避。而頂新案目前移交台中高分院,確定將放棄電腦分案改由刑庭庭長和45位法官,抽籤決定審理的法官人選。
    2015/12/09 2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