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法扶律師 結果共21筆

  • 乾哥、乾妹遭法院羈押 家屬全程陪首發聲

    新北市日前發生國三生命案,涉案的兩名未成年"乾哥、乾妹",涉犯殺人重罪,移送檢方偵辦,由法扶律師陪同偵訊,兩名被告都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陪同的家長也首度發聲,乾哥父親希望兒子被法官羈押,乾妹家人也表示,女兒有在反省,全家因為這件事,到處躲,以車為家。
    2024/04/12 19:25
  • 法扶律師遭告!索費還侵占理賠金 官司敗訴被停職

    宜蘭有法扶律師被告侵占當事人的理賠金29萬元支票,還違法向當事人收取20萬元的律師費,目前民事刑事都敗訴,這位律師還被法扶移付懲戒,停職6個月處分。
    2024/03/13 23:24
  • 7月大就被拋棄!母突現身月討1萬 女怒:妳早死好嗎?

    俗語有句話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但事實真是如此嗎?一名女網友控訴,在她才7個月大時,母親就狠心地拋家棄子,從小就是由父親、爺爺、叔叔和姑姑照顧且撫養長大,沒想到母女兩人再見面時,竟然是在法庭上,母親打官司找她討扶養費,讓她氣得大罵,「拜託妳,早死早超生好嗎?」
    2022/09/24 05:40
  • 殺警嫌林信吾遭收押!校園洗血跡後 攜帶「地圖集」逃亡

    台南殺害兩名員警的嫌犯林信吾,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下午三點開羈押庭,法院在半小時,就火速裁定收押,法扶律師沒有做出意見陳述,而裁准理由,他從明德外役監脫逃期間,犯下殺人重罪,搶奪警槍和超商,有反覆實施強盜之虞,逃亡時還換多種交通工具,隨身攜帶一本地圖集,足以顯示他有強烈的逃亡意圖。
    2022/08/24 19:02
  • 太魯閣事故首開庭!罪推阿好、打悲情牌 李義祥再羈押3個月

    太魯閣號事故,花蓮地院(21日)晚間開接押庭,李義祥推託,是華文好建議他開怪手來拖車,還打悲情牌,供稱自己有8歲兒子要養;移工華文好是由法扶律師答辯,強調就算可能是阿好的建議,但最後開怪手的還是李義祥,雙方互相推託,合議庭事後審議,兩人都續押3個月。
    2021/04/21 23:38
  • 誰下指導棋?阿好姊收威脅簡訊 憂惹麻煩

    太魯閣號事故,關鍵被告外籍移工阿好,雖然已經有法扶律師協助辯護,但這幾天他的姊姊卻收到簡訊,因為內容實在讓她有點害怕,裡頭寫著要阿好姊姊跟律師說,叫他認罪協商,換取輕一點的刑責,只是姊姊好不知所措,現在警方也要協助追查,這個人到底有何來義,為何要這樣下指導棋。
    2021/04/14 20:56
  • 裝窮躲賠償金? 李義祥找法院義辯、工程行登記地破舊

    台鐵要向肇事的營造廠商求償,但是,包商負責人李義祥今(3)天面對羈押庭,只由法院的義務辯護律師協助辯護,另外,工程行登記地點破舊,遭質疑可能裝沒錢,躲避賠償金。但是,他其實名下還有另一間公司,過去5年拿了將近2億的政府標案。
    2021/04/03 19:38
  • 前手球國手詐保案! 陳敬鎧「民事」逆轉全勝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涉嫌裝盲詐保案,今年八月針對明台保險105萬的民事賠償,獲得勝訴,免返還保險金,這次再獲得逆轉,讓陳敬鎧激動到數度哽咽,一路陪伴的法扶律師也相當振奮,喊話要替陳敬鎧平反,下一步將提起刑事重審。
    2020/12/30 18:36
  • 2天前才找律師!新店隨機殺人案 首開延期

    新北市新店日前發生隨機殺人案件,王姓嫌犯與妻子爭執,竟然拿出預藏刀械,刺殺林姓機車騎士,王姓男子案發後遭收押,檢方起訴求處死刑,下午北院一審首度開庭,但嫌犯的法扶律師兩天前才收到委任,根本來不及閱卷,請求延期,首次開庭短短5分鐘就結束。
    2020/05/13 19:29
  • 悄悄抵港!警盯陳同佳 進機艙門始能作為

    在台殺害女友的被告陳同佳,今天出獄,但牧師上個月,就來台奔走,甚至尋求知名律師事務所理律,幫忙打官司。由於香港沒有死刑,傳出陳同佳投案條件之一,就是不能判死,因此辯護律師相當重要,要是沒有委任,將由法扶律師幫忙。由於陳同佳重獲自由,刑事局也在前一天派人前往香港,就等他踏入機艙大門那一刻,才能依法有所作為。
    2019/10/23 19:39
  • 入圍視帝突「甜謝老婆」!吳慷仁:沒她就沒人接得住我

    36歲實力派影帝吳慷仁3年前曾憑著《一把青》奪下金鐘視帝,昨天(28日)第54屆金鐘獎入圍名單出爐,他又憑去年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法扶律師「王赦」一角入圍視帝。吳慷仁隨後在臉書上吐露入圍心情,除了開心《與惡》風光入圍14項,他也無預警「甜謝老婆」!
    2019/08/29 08:16
  • 快訊/八仙樂園董座不起訴 塵爆案家屬提再議

    司法消息,發生在新北市的八仙樂園塵爆案造成15人死亡,484人受傷,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人屢獲不起訴處分,被害人跟家屬不滿,今天上午在法扶律師協助下,向檢方提起再議,希望檢方能重啟調查。
    2019/07/08 10:22
  • 她車禍倒地…吳慷仁這舉動暖爆 女大生:以為演偶像劇…

    金鐘影帝吳慷仁近來演出公視新戲《我們與惡的距離》,並在劇中飾演法扶律師王赦,精湛的演技被網友推爆。近日1名女大生也在Dcard發文,透露去年她騎車發生車禍,路過的吳慷仁竟第一時間前來幫忙,甚至還主動協助她移車,讓她忍不住大讚,「他真的是一位會演又溫暖的優質演員!」
    2019/04/17 20:09
  • 檢濫訴有重大過失 立院初審通過要付法扶律師費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法律扶助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檢察官濫行起訴或上訴而有重大過失時,若被告委任的是法扶律師,經法院裁定後,檢察署要負擔法扶費用。
    2019/03/18 15:10
  • 「殺人不用負責?」賈靜雯劇中喪子崩潰 吳慷仁慘遭潑糞

    由賈靜雯、溫昇豪、吳慷仁、林予晞等人搭檔演出的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近日終於釋出正式預告,劇中賈靜雯與溫昇豪這對恩愛夫妻,遭逢意外痛失愛子,賈靜雯在片中崩潰嘶吼「殺人不用負責?」精湛演技瞬間令人爆雞皮。而吳慷仁所飾演的法扶律師,則因替殺人犯辯護慘遭民眾潑糞抗議,事後他表示,自己也因為演出這個角色,讓他開始對「死刑」有了不同的想法。
    2019/01/24 08:32
  • 快訊/虐殺女童沒錢請律師 地院晚上十點開羈押庭

    台南虐打一歲六個月女童致死案,台南地檢署今晚偵訊後,對其中三名嫌犯聲請羈押禁見,由於三人表示沒錢請律師,將等待法扶律師到場,預計晚間10點在台南地院召開羈押庭。
    2019/01/16 21:02
  • 月入20萬申請法扶挨轟 Kolas:符合資格

    法扶律師陳采邑,在臉書貼文,指行政院發言Kolas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時,竟然為了民事官司找上法扶提供服務。怒批她濫用弱勢資源。但Kolas自認自己有資格申請,絕對沒濫權。
    2018/10/07 16:21
  • 霸王餐慣犯!婦人爽嗑833元海鮮鍋:就是肚子餓

    吃霸王餐還這麼囂張!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在新莊區一間日本料理吃霸王餐,由於領有殘障手冊,又仗著免費法扶律師協助,即使店家報警也沒在怕。結果昨(18)日這名婦人又再度現身林口精緻涮涮鍋店,奢華吃了833元「海宴三鮮鍋」後,向店家聲稱沒帶錢,等店家報警後,婦人又囂張表示「我就是肚子餓想吃!」最後被警方再次依詐欺罪嫌送辦。
    2018/08/19 16:41
  • 離家女患病「截肢半盲」要她養 盲母淚:每月靠3千過活

    新北市1名77歲的吳姓阿嬤罹患糖尿病,雙眼幾乎全盲,孰料今年卻接到新北市社會局通知,要她每月替離家多年的女兒支付安置費用2萬6千元及醫療費,這才知道女兒也因糖尿病遭截肢、1眼失明,但她自己僅靠每月3千元的補助過活,只好透過法扶律師協助打官司,向法院聲請免除扶養義務。
    2018/04/26 21:46
  • 法扶律師:轉租無使用執照泳池 八仙真的沒有刑事責任?

    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等人是否要負塵爆業務過失致死、過失傷害刑責,仍待檢察官調查。八仙委任律師主張,八仙與彩趴業者是房東跟房客的關係,塵爆是業者疏忽引起,八仙毋須負責。代表塵爆死傷者的法扶律師團則認為,八仙違約轉租國有地,將未取得使用執照的乾泳池出租辦彩色派對,與業者互搭活動賣門票,屬於共同舉辦人,有「應注意、可注意而未注意」的疏忽,陳柏廷、陳慧穎等人應負業務過失致死、過失傷害和違反建築法刑責。  
    2017/05/23 11:10
  • ​不想也得來!鄭捷耍賴 法官強制警押人聽判

    北捷血案,兇嫌鄭捷一審被判4個死刑,原本鄭捷耍賴不想出庭,但合議庭法官強制要求,被告一定得親自面對,宣判前鄭捷被提訊,大批法警組成人牆,連推帶拉,層層防護。一審宣判,鄭捷的法扶律師低調快閃,因為替殺人凶嫌辯護,3人跟著受累,其中曾經替洪仲丘案辯護的律師劉繼蔚,還收到民眾的恐嚇信,痛罵他是司法敗類
    2015/03/07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