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台灣地震氣溫台體大0403花蓮地震不雅字眼看診網路小兒科品牌
  • 搜尋:

    法律追訴期 結果共16筆

  • 被國家拋棄的弱勢 水俁病患討國賠遭駁回

    1950年代,日本熊本縣水俁市爆發「水俁病」,當地「窒素株式會社」排放大量重金屬汞,汙染海洋生物;居民因不知情,食用後多年後,出現手足麻痺、言語障礙、視聽覺喪失等症狀,嚴重則致死,至今仍無有效的治療法。日本政府雖認定災情,也進行賠償,但汙染區域劃分存有爭議,部份患者染病卻不被承認;他們集體控告,要求國賠,法院最新判決,因超過法律追訴期,駁回要求。
    2024/03/22 19:55
  • 綠前議員遭爆「掏出性器官」猥褻女性 現任神腦董事長

    政壇性騷連環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14)日舉行記者會爆料,前民進黨新竹市議員、現任神腦國際董事長鄭宏輝性騷一名商界女性,游淑慧轉述該名女性兩年前的遭遇,受害者因工作關係認識鄭宏輝,有一天晚餐餐敘後,鄭邀請她一同搭車回家,車程中,鄭拉住她的手、親她,「邊解開自己褲子的拉練,並且掏出他的生殖器」,示意要她幫口交,最後受害者只能用「生理期不方便」脫險。受害者表示,由於該案已經過了法律追訴期,現在站出來不是為了討回公道,而是希望不要有下一個受害者。而鄭宏輝隨後發聲明否認,稱「我不曾違背女性的意願做出任何逾矩的行為」,並說,願意主動接受任職單位與司法的全面調查。
    2023/06/14 10:52
  • 韓嗆「請告砂石案」 黃國昌:追訴期已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韓國瑜為了妻子李佳芬家族的砂石事業特權關說,藉此圖利,韓國瑜喊出要不然就提告,黃國昌回嗆都韓市長知道過了法律追訴期,要怎麼提告。韓辦也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澄清,政府輔導砂石場合法化,過程法制化循序漸進,痛批黃國昌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要求黃國昌公開澄清,否則提出告訴。
    2019/12/01 12:54
  • 33年懸案終破!「殺人回憶」兇手抓到了

    經典電影「殺人回憶」和韓劇「信號」,改編自南韓著名懸案「華城連續殺人事件」,當時10人遇害,只有1人倖存,南韓警方耗費20年,投入百萬名警力,卻遲遲抓不到兇手,沒想到卻在33年後,靠著DNA鑑定揪出殺人魔,正式宣告破案。
    2019/09/19 21:08
  • 杜絕不良子孫!日本「舊優生保護法」判定違憲

    日本在二戰後為了加速復甦,推行了「優生保護法」,嚴格規定身心障礙人士不得生育,只要符合法條中的病症,醫療機關就有權強行實施絕育手術。全日本至少有2.5萬受害者,當中有人認為法規已侵害人權,因此狀告政府要求賠償金,而法院最後判決,法條確實違憲,但卻以超過法律追訴期駁回告訴,讓強制絕育受害者相當失望。
    2019/05/29 20:00
  • 稱館長有「7項前科」 李天鐸回應:引述網路流傳消息

    「館長」陳之漢日前遭國安局上校李天鐸質疑有7項前科,特地向警方申請「良民證」並PO照反擊。李天鐸今(27日)現身回應,指當時的發文是「引述網路流傳消息」,不過無犯罪紀錄並非人人都可以看到的,「何況現今所有警察局,都被告知嚴格執行偵查不公開的規定」;此外,館長21日直播結束後,自己收到許多館粉的言詞侮辱、重複霸淩,目前都已截圖留存,將保留所有法律追訴期以內的控訴權力。
    2019/05/27 16:23
  • 快訊/餓死2歲子 狠父通緝逃25年躲過追訴

    台南1名王姓男子,因為和女友吵架,25年前趁女友出國,涉嫌將2歲兒子從托兒所帶回,遺棄在家中,導致兒子餓死。王姓男子事後被台南地檢署依違背義務遺棄致死罪嫌起訴,但他逃亡25年下落不明,法律追訴期在今年10月超過時效,台南地院判決免訴。
    2017/10/26 12:55
  • 那一年 在連戰家廚房的朱婉清

    前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朱婉清,逃過法律追訴期後日前悄悄返台,她的名字跟前副總統連戰一樣,已逐漸消失在人們的記憶中,但只要還對國民黨輝煌時代有印象的人,就知道朱婉清憑藉著連戰的拉拔,在政壇中幾乎可呼風喚雨的精采過去,而她在連家廚房裡緊盯廚師出菜的祕辛過往,卻沒幾個人知道。
    2017/01/03 21:28
  • 放寬法律追訴期? 陳明堂:再討論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天被問及重大刑案法律追訴期是否放寬時表示,追訴期長短涉及整體刑事政策變更,將由中華民國刑法修正小組再討論。
    2016/12/01 10:49
  • 屆滿20年追訴期 警:劉邦友案繼續偵辦

    前桃園縣長劉邦友血案,兩名兇手闖進官邸,行刑式槍決造成8死1重傷,再過幾個小時(21日凌晨)就屆滿20年的法律追訴期,由於前幾天傳出可能涉案的新嫌疑人,綽號「老山」的男子,因為證據不足,檢警排除涉案,全案偵辦進度又退回原點,刑事局對此表示,劉邦友血案不受追訴期時效限制,警方今後仍然會繼續偵辦。
    2016/11/20 21:05
  • 20年了…劉邦友血案緝凶 今天過後成不可能任務

    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造成八死一傷,今天滿20年,凶嫌仍逍遙法外,案子未破,原存一絲希望,但法律追訴期將到,今天過後就成不可能的任務。
    2016/11/20 15:50
  • 難逃追訴!妻死兩次 掀6400萬詐保案

    妻子死了兩次,假死詐保案經過12年真相水落石出!由於還沒過法律追訴期,現在許文同和子女得面臨詐欺和偽造為書罪嫌,也將被檢方追討不法所得,詐保案件層出不窮,保險公司難求自保,只能在發現疑點時拒絕理賠,訴諸法律。
    2013/10/27 19:01
  • 黑心澱粉/王老師配方「嫡傳」協奇 已過追溯期

    毒澱粉,越來越多食品陷入風暴,最早被查出的中盤供貨商叫做協奇,包括統一超商、OK便利商店,還有高雄黑輪大王的黑輪供應商都是他,而被指為研究出毒配方的王老師,在昨天被檢方約談時,也坦承多年前他曾經指導協奇少東2個月,雖然證實了協奇跟王東清是師徒關係,但是無法得知毒配方究竟是被誰惡意傳到市面,而且王東清42年前只有發明配方,沒有證據證明他協助製造與散佈毒澱粉,即使最後證明他必須負責,也早已過了法律追訴期。
    2013/05/28 11:44
  • 飛刀殺父!17年後挨告 未過追訴期遭訴

    一家人為了爭產,翻出17年的舊帳提告!台北市一名施姓男子,17年前和父親發生爭吵,拿刀砸傷父親額頭,因為一家人不想家醜外揚沒有提告,但如今父親過世,施姓男子卻急著爭產,其他兄弟姐妹認為他不孝,翻出17年前的「凶殺案」提告,由於還沒過20年的法律追訴期,施姓男子被檢方依「殺害直系血親未遂罪」起訴。
    2012/04/19 12:16
  • 一「家」人!鄰居23年 元配才知是小三

    住了23年,才知道原來鄰居就是小三!台北市一名丁姓男子,和妻兒一家四口住在民生東路某大廈,丁太太一直到去年8月,得知住在樓上的陳姓女子是老公的小三,而且2人還在22年前產下一女,氣得一狀告上法院,但卻因為過了法律追訴期,檢方最後以不起訴處分。
    2012/03/19 12:28
  • 〈獨家〉坦承侵佔遭通緝 江承澐:一切已過去

    社交名媛江承澐到底有沒有涉及詐騙?面對百座企業經理張英美和財務經理指陳江承澐曾侵吞公款75萬,詐領佣金136萬,江承澐今天終於露面接受TVBS獨家專訪,坦承13年前的年少輕狂,不堪回首,但江承澐說一切已超過法律追訴期,希望社會能給她重新做人的機會。
    2005/02/22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