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法庭直播 結果共9筆

  • 法庭直播喊卡! 先全程錄影再官網播放

    讓人民參與審判,最高院這起官司案子全程錄影!32年前,新竹一間銀樓發生搶案,擔任家俱行老闆的蘇炳坤,被離職前員工反咬是共犯,遭判刑15年定讞,逃亡11年後被抓,後來,民國89年透過總統特赦,恢復自由,人生卻變調,蘇炳坤申請冤獄賠償被拒絕,氣得聲請再審,討公道。官司原本要「直播」,但考量設備和規定不健全,改先錄影,後放在官網,創下司法紀錄!
    2017/08/28 19:17
  • 法庭直播爭議 女法官協會:梁女恐被公審

    司改國是會議委員日前決議「事實審法院審理期間法庭直播」引發爭議。女法官協會今舉陳姓女模案梁姓女子案例,若法庭直播,梁女可能面臨全民公審困境,嚴重違反無罪推定原則。
    2017/03/17 13:56
  • 不想曝光!出庭被直播 被告恐遭未審先判

    法庭直播如果全面上路,只怕執行面還有難度!實際到法院,很多人來出庭根本不想曝光,倘若開放案件全程直播,一旦影片上傳網路,律師擔憂造成未審先判,即使當事人後來被改判無罪,也很難洗刷被告形象。在人人有隱私的前提下,有律師建議不只案件要分類,審理程序也該把關,涉及隱私及個資的部分應該做好保護,沒有疑慮的部分才能直播。
    2017/03/16 18:29
  • 即時無隱私!直播開庭法官憂淪全民公審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日前決議,認為一二審法院的事實審理,應該開放直播法庭過程,引發各界議論,法官協會表示有顧慮,認為即時直播,擴及的層面包括所有參與者的隱私,可能衍生出其他困擾,再來全民線上參與法庭審理,會給被告及告訴人,甚至證人造成心理壓力,可能影響審理的公平性,開放法庭直播有可能淪為全民公審。
    2017/03/16 12:31
  • 同婚議題 憲法法庭3/24開庭直播

    大法官會議定於3月24日召開憲法法庭,就同志婚姻邀學者專家說明並進行言詞辨論,開庭將直播,以釐清同婚相關議題。
    2017/02/10 12:34
  • 【內幕】法庭直播3劇本全不要 法官只要鏡頭對準投影幕

    最高法院今(9)日上午直播王光祿非常上訴案開庭,審理過程長達4.5個小時,毀譽參半。有人讚跨出直播一小步,點閱量1.8萬人次;有人批評沉悶、冗長,全程只看投影片,聽音不見人「這跟聽廣播有什麼不一樣?」
    2017/02/09 21:23
  • 啥米!首次法庭直播 只給看到法官名牌 聽聲音不給看臉

    最高法院明(9)日上午將首次開庭直播,據了解,因為有鑑定人、法官以不是公眾人物為由,不願在直播時露臉,明天直播可能只看到法官、檢察官和鑑定人的名牌,聽得到講話聲音但看不到臉。畫面會不會很詭異,明天見分曉!
    2017/02/08 21:18
  • 【獨家】法庭直播 最高法院打頭陣 王光祿案開第一槍

    法庭審判將要直播了!目前計畫由最高法院打頭陣,由布農族獵人王光祿非常上訴案先上場直播。最高法院將配合硬體設備,再決定開庭時間並直播開庭實況。司法院準備在定案後再對外宣布直播時間。
    2016/12/14 16:05
  • 法庭直播否 林勤純:有討論但無時間表

    司法院副秘書長林勤純今天答復立委徐永明質詢法庭直播的可能性表示,法庭直播內部有討論但沒有結論,目前沒有具體的時間表。
    2016/12/14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