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法定刑 結果共13筆

  • 打擊詐欺!法務部宣告將「提高刑責」 3類人不得假釋

    法務部今天說,配合政院研議打擊詐欺專法,嚴懲詐欺犯罪及保護被害人2大方向研擬草案,高額詐欺或3人以上複合不同詐欺手段,提高法定刑責3年以上10年以下並提高假釋門檻。
    2024/04/14 19:00
  • 黃子佼連買7片一時失慮? 北檢4點回應綠委質疑

    藝人黃子佼的性醜聞事件連環爆,還因持有7部未成年性影像,涉犯《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獲緩起訴處分。民進黨立委張雅琳看完緩起訴書後,昨在臉書表示無法接受,希望北檢提供檢察官緩起訴處分的心證或過程。台北地檢署今(12)日表示,因法定刑為1年以下,且黃子佼是初犯等因素,給予緩起訴,並非輕縱。
    2024/04/12 15:58
  • 她撿到提款卡「秒猜中6碼」爽領17萬!檢方1原因不起訴

    猜對密碼爽領17萬元!大陸常州溧陽一名陳姓女子稱自己撿到一張銀行卡,正好看到背面寫著數字零,隨意猜測密碼後竟猜中,順利得手4萬元(約新台幣17萬元)。失主得知後急忙報警,而檢方判定女子犯了「信用卡詐欺罪」,法定刑罰為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還有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金(約新台幣8.6萬以上、86萬元以下),不過最終考量各方因素,做出不起訴決定。
    2023/12/25 13:02
  • 運將罵加油站員工三字經遭法官重判 刑度超過檢總長提非常上訴

    台北市一名陳姓小黃運將,日前到大安區的加油站加油時,因不滿許姓員工將發票和信用卡夾在車門縫隙,和對方爆發口角爭執並辱罵他「X你娘」,而遭提告公然侮辱。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起訴,但法官開庭審理時,陳姓運將被法官認定咆哮、態度不佳,依妨害公務罪予以告發,事後公然侮辱部分更被重判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對此台北地檢署認為,法官此判決已超過法定刑度,違法不可執行,因此檢察總長邢泰釗提出非常上訴,另外妨害公務部分,陳姓運將表示自己耳背才會講話比較大聲,檢方予以不起訴。
    2023/10/17 15:50
  • 販毒判無期違憲 侯友宜競辦轟綠:左手反毒右手幫毒販減刑

    現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販賣第一級毒品者以無期徒刑為最低法定刑,但憲法法庭認為,違反比例原則,符合特定條件者可以再減刑一半。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痛批,民進黨政府左手宣傳反毒,右手卻用國家機器幫毒販減刑,如同民進黨不斷說要打詐,結果卻自家黨公職人員卻與詐騙集團勾勾纏,「難道打假球打上癮了?」
    2023/08/12 10:57
  • 販售一級毒品「無期徒刑起跳」違憲 法務部回應了

    憲法法庭今天作出112年憲判字第13號判決,認為販賣第一級毒品罪者一律以無期徒刑為最低法定刑部分違憲。法務部表示,尊重判決,並於期限內完成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
    2023/08/11 21:01
  • 修法提高過失致死罪刑度 司法院、法務部均表贊同

    外界質疑過失致死罪刑度過低,盼能修法提高;司法院今天指出,若要修法提高過失致死罪,司法院贊同此修法方向;法務部表示,提高過失致死的法定刑有其必要性,也不違反比例原則。
    2021/10/25 14:47
  • 13歲少年狠殺10歲女童 家長不賠償遭拘留15天

    遼寧大連去年發生一起驚悚命案,一名13歲的少年,殺害鄰居10歲女童,當時震驚社會。事後警方調查,少年因未達到法定刑事責任年齡,依法不予追究,但須實施3年收容教養。另一方面法院仍判決,少年的父母須賠償女童父母人民幣128萬餘元(約新台幣546萬元),但至今少年的父母卻未賠償一毛錢,日前其名下房屋遭到法拍,並被拘留15日。
    2020/10/13 16:46
  • 打擊酒駕!立委提刑法修正案 肇事致死「最高死刑」

    酒駕致死事件頻傳,不少民眾歸咎於法律不足以起到威嚇作用,才會導致悲劇一再上演。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今(14日)表示,準備在會議上提出修正草案,針對酒駕、吸食毒品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再犯肇事致人於死,增列死刑、無期徒刑等法定刑,強調「法律如果不能防堵禍患,就要彌補禍患。法律如果無法彌補禍患,就要懲罰製造禍患的人」。
    2019/02/14 16:26
  • 貪汙法官被判18年半嫌太重 抗告慘被打臉

    台中高分院前法官胡景彬因涉犯財產來源不明罪、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遭判刑定讞,他不服台中高分院裁定應執行有期徒刑18年6月,併科罰金900萬元,提起抗告。最高法院認為裁定的刑期未超過法定刑度範圍,今駁回抗告確定。
    2018/07/17 22:05
  • 酒測值0.26有誤差?2酒駕累犯被法官判無罪

    政府一再宣導「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各地也都加強酒駕攔查臨檢,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屢勸不聽。宜蘭縣有洪姓和何姓男子,日前涉嫌酒駕遭警方攔查,酒測值為0.26,訊後遭移送法院審理。法官認為酒測儀器恐有誤差,實際上有可能未達0.25的法定刑罰標準,最後判決2人無罪。
    2018/01/09 09:48
  • 刑法修正草案 殺人致死擬取消追訴期

    像是劉邦友或是彭婉如這樣的未破獲的重大血案,就怕真凶會因為「追訴權」時效限制已過而逍遙法外,法務部擬定刑法修正草案,將致人於死相關罪責的追訴權時效,從現行的30年改為不適用追訴權時效。另外,像是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的法定刑,也將修正從過去的死刑或無期徒刑,降為本刑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2017/03/30 21:39
  • 想吃免錢牢飯 男2度酒駕警所自首

    雲林有一名男子想坐牢想瘋了,曾經酒後騎車到派出所,要求警方送辦,當時被判了拘役30天,沒想到,他為了吃免錢牢飯,昨天故技重施,一口氣灌了15瓶啤酒,蓄意酒駕,直奔警察局,向警方強調自己是累犯,又無照駕駛,要求重判15年,不過,酒駕的法定刑只有2年,男子沒有肇事,按照往例,最多只會判幾個月,男子的計畫恐怕無法實現。
    2012/12/16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