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法官協會 結果共18筆

  • 法官之死掀「白花運動」 全台法院串聯哀悼

    士林地院法官李昭然疑似不堪工作壓力墜樓,震撼司法界,法官協會發起「白花運動」,在各法院門口獻上白色花朵追思,有法官哽咽的說,近幾年詐騙案暴增,都已經假日加班,還是無法消化案件,希望司法院重視法官過勞的情形。
    2024/04/19 19:43
  • 死囚聲請釋憲無法槍決 蔡彩貞:應妥速進行

    士林地法院傳出女法官遭性騷擾,遭指控男法官雖然發毒誓,卻被法官留言質疑,發誓在法律上有何意義,而女法官協會會長蔡彩真則是因為被提名大法官,立院備詢,也被點名應該表態。
    2023/06/20 12:49
  • 監委擬約詢馬洩密案法官 2247名法律人連署反對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確定,監察委員擬約詢北院承審法官。法官協會為此發起捍衛審判獨立連署活動,超過8成法官參加,連同檢察官、律師,共2247名法律人響應。
    2019/12/27 11:41
  • 陳師孟約詢馬案法官 67%法官連署齊反對

    上周監察委員陳師孟,擬約詢馬前總統洩密案的法官唐玥,這個舉動引發爭議,法官協會當天就發起連署,要監委勿濫權干涉司法,目前已經獲得將近七成的法官連署支持。
    2019/12/23 23:58
  • 監委將約詢馬洩密案法官 1406名法官連署反對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確定,監察委員預計明年1月約詢北院承審法官。法官協會為此發起堅決反對監委違憲行使調查權連署,至今天上午為止,已有1406名法官參與連署。
    2019/12/23 12:33
  • 「司法審判不是服務業」 法官發聲明:拒絕被客訴

    司法院為強化汰除不適任法官,推動《法官法》修正,目前正在立法院審議中,立委尤美女也提出版本,開放讓案件當事人直接請求評鑑法官,法官協會認為,判決結果一方勝一方敗,常無法讓雙方滿意,擔心若此版本通過,會讓有心人士利用法官評鑑制度,干擾及侵害審判獨立,今(13日)發聲明反對立委尤美女版本,強調「司法審判不是服務業,訴訟當事人可以上訴,但不要客訴」,呼籲修法應慎重。
    2019/05/13 13:56
  • 法官法修法 法官協會:任意評鑑變相影響判決

    立法院併案審查法官法修正草案,法官協會等今天發布聯合聲明主張,不容假藉淘汰不適任法官之名,任意評鑑個案法律見解,變相影響判決結果,污染個案審判純淨空間。
    2019/05/06 16:53
  • 監委指陳朝龍案判決違法 法官協會:干預司法

    前立委陳朝龍被控買票遭判刑定讞,監察院認為判決違背法令,將函請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法官協會今天說,監委以個人意見取代審判,無疑是干預司法審判,應予譴責。
    2018/12/20 13:57
  • 陳鴻斌案延燒 司法院要檢視受命法官意見

    前北高行法官陳鴻斌被控與助理有異常互動改判案延燒;本案受命法官陳志祥上節目說明後,法官協會請求法評會評鑑,司法院今天說要檢視陳志祥發表的意見,採必要職務監督措施。
    2018/03/14 16:16
  • 快訊/檢協會聲明抗議陳師孟 「政治力干預辦案」

    11位監委補提名全數通過但戰火四起,因為陳師孟槓上法官,現在連檢察官協會也發聲明抗議,強調司法人員獨立行使司法權不應該受政治力干擾辦案空間。另外檢察官改革協會也發表強烈抗議,認為陳師孟一番話等同實質上對未來全國法官喊話警告,只要再有「綠營人士被判有罪」或「藍營人士判無罪」,承辦法官都將會被監委專辦。
    2018/01/16 18:46
  • 陳師孟指扁案遭司法迫害 法官協會駁斥

    對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昨指出「陳水扁前總統受審之四案都是遭到司法迫害」等語,法官協會今發表聲明駁斥,對此深感痛心、遺憾,完全不能接受。
    2018/01/16 12:14
  • 法庭直播爭議 女法官協會:梁女恐被公審

    司改國是會議委員日前決議「事實審法院審理期間法庭直播」引發爭議。女法官協會今舉陳姓女模案梁姓女子案例,若法庭直播,梁女可能面臨全民公審困境,嚴重違反無罪推定原則。
    2017/03/17 13:56
  • 即時無隱私!直播開庭法官憂淪全民公審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日前決議,認為一二審法院的事實審理,應該開放直播法庭過程,引發各界議論,法官協會表示有顧慮,認為即時直播,擴及的層面包括所有參與者的隱私,可能衍生出其他困擾,再來全民線上參與法庭審理,會給被告及告訴人,甚至證人造成心理壓力,可能影響審理的公平性,開放法庭直播有可能淪為全民公審。
    2017/03/16 12:31
  • 司改委員控「10%法官收賄」 恐遭總統拔職

    司改國是會議委員張靜,因為投書指控「台灣法官或檢察官還會收錢的,大概在5%至10%之間」,引發法界反彈,包括司法院、法務部都發布聲明稿批評,法官協會甚至要求張靜3天內告發個案,否則就請蔡總統剔除張靜的司改委員身分,張靜出面反擊,強調蔡總統都說過「有錢判生,沒錢判死」了,就算懲處他也無所謂!
    2017/02/27 11:55
  • 「有錢判生」!民眾有感 但恐誤認有司法黃牛

    總統蔡英文總統說「有錢判生,沒錢判死」引發法官協會不滿,因為似乎沒有案例是有錢人本來該判死刑,後來逃過死刑,一名退職法官轉任律師指出,蔡總統的說法可能會讓人民誤認法官收賄,因此獲得輕判,但現在司法黃牛已經不多,總統指的應該是體制上的問題,而實際走訪街頭,很多人也都感同身受,例如遠雄集團前總裁趙藤雄涉及合宜住宅弊案,判刑2年,但捐國庫2億換取緩刑5年。
    2016/11/30 18:12
  • 總統談司法「有錢判生」 法官逆襲:已判死刑

    總統蔡英文在司改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中,期許未來司法不要有「有錢判生,沒錢判死」的情況,一番言論雖引發民眾共鳴,不過卻也點燃法官怒火,中華民國法官協會發出聲明表示總統已經宣判台灣司法死刑,更直指政治人物慣用政治語言來掩飾政績不佳,措辭相當強烈!
    2016/11/30 17:56
  • 火了!法官協會批小英  「有錢判生」中傷司法尊嚴  

    法官協會不滿總統蔡英文在520就職、日前司改國是會議籌備會議連番指出「司法無法親近人民、不被人民信任」、期許司法不要發生「有錢判生,無錢判死」。令許多法官火大了,今(30)天上午從法官協會臉書發聲明稿,批評小英以政治語言「斲傷司法尊嚴」用「超低標準」期許司改,等於宣判台灣司法「死刑」。
    2016/11/30 15:30
  • 司法藍綠/法官協會嗆扁 破壞司法公信

    新聞局長呼籲司法官公佈黨籍,立刻引起司法界反彈,強調法官檢察官本來就不能參與政黨活動也應該超出黨派,何必多此一舉公佈黨籍,而且法官協會還在日前發表聲明,痛批陳總統破壞司法公信,抹殺全體法官的努力。
    2007/09/03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