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法人化 結果共8筆

  • 北市動物園「傳漲票價」 園方:擬連假後討論

    台北市立動物園票價凍漲近26年,去年一度考慮從60元漲到120元,引發討論,不少民眾認為,漲價合理,畢竟現在物價漲,養動物和維護設備,成本也跟著增加,對此動物園說,三月會先討論是否轉型為法人化,至於票價問題,連假後也會和教育局找時間討論。
    2023/02/27 14:25
  • 2018選戰成績好! 時力竟面臨滅黨危機

    2018議員選舉成績相當不錯的時代力量,居然有滅黨危機。政黨法規定,所有政黨必須開黨員大會、人數必須過半,而且必須在年底之前,完成法人化。時代力量史上第一次召開大會,緊急動員,必須跨過1119人,最後以1188人驚險過了第一關。
    2019/01/12 18:26
  • 脫離教育部落實自主 大學走向法人化?

    台大校長遴選引爆政界和學界角力戰,挺教育部的一派認為,大學自治不能無限上綱,需要合法性監督和外部制衡;堅持大學自治精神的學界人士認為,就算現行《大學法》有瑕疵,但依法遴選的結果就必須遵守。不過交大校長張懋中點出,由於教育部跟各大學之間存在「監管」關係,各校難以發展特色,會讓台灣失去競爭力,未來「大學法人化」恐怕勢在必行。
    2018/05/02 23:00
  • 快訊/台大遴選風波! 交大校長發公開信挺管

    面對台大遴選校長爭議不斷,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寫一封信給全校師生,提到這個時候正是,積極推動國立大學法人化的時機,只有加速推動落實權責的機制,才能引領高教向光明的標竿直跑,來增加對大學治理的信任,和減少外界的干預。
    2018/05/01 09:55
  • 評拔管風波 交大校長推國立大學「法人化」

    台大遴選校長爭議不斷,教育部27日正式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聘任遴選結果,使得高教界紛紛挺身發言,希望捍衛大學自主,繼清華大學前後4任校長現身後,今日(30日)交大校長張懋中也寄信給全校師生及校友,指出這次的校長遴選風暴,是因「先天結構與制度不良,所造成的惡果」。
    2018/04/30 20:34
  • 國立大學法人化 教部盼國際盃大學優先

    教育部今天表示,希望未來要打國際盃的學校優先推動法人化,有大學校長認為這樣有助於發展各校特色,但也有校長擔心政府的財務支持和公教人員退休福利是否能維持不變。
    2018/01/19 14:17
  • 〈獨家〉國民黨創的中山小學 「黨」味濃

    今天傳出校長不當挪用校款的台北市私立中山小學,曾經是知名的國民黨黨校,民國63年已經法人化,不過來到學校,到處聞得到濃濃黨味,連班級都是用國父思想「民主倫理科學」來命名。
    2005/10/20 19:14
  • 國立大學法人化 大學校長反應差

    國立大學行政法人化引發杏壇不少爭議,許多大學校長擔心,董事會成為太上皇機構,因此堅決反對法人化的教改方向,尤其是發生文化大學董事會事件之後,董事會能發揮多少功能,讓校長們質疑。
    2003/08/26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