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泌乳 結果共27筆

  • 本土乳牛產量台南第一! 「牛肉湯」95%是乳牛

    台南牛肉湯,主打產地直送、新鮮溫體牛,是觀光客造訪必吃的美食!其實牛肉湯有95%都是使用「乳牛」,因為台南市,是全台乳牛飼養量最多的縣市,乳牛生下的的小牛有公有母,其中「乳公牛」無法泌乳,會進入肉品市場,讓台南牛肉湯肉質新鮮肥美。
    2023/11/25 14:06
  • 超強!奶媽罹罕病「狂分泌母乳」 捐1600公升破世界紀錄

    美國波特蘭(Portland)三寶媽伊莉莎白(Elisabeth Anderson-Sierra)2014年被診斷出罹患「泌乳過多綜合症」(hyperlactation syndrome),每天狂泌5.6公升母乳,遠遠超過孩子所需的1.7公升,儘管這是一種罕病,但她將其視為恩賜,8年來持續提供給其他新生兒,至今已捐贈多達1600公升,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2023/07/30 17:50
  • 自曝會幫孫子換尿布!提坐月子補助 陳時中觀摩月嫂訓練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7日)上午參訪月嫂訓練班,觀摩台灣泌乳協會理事長黃薰儀針對幫嬰兒洗澡、餵奶等教學。課後陳時中表示,現今家庭結構改變,很多新手爸媽需要專業月嫂協助,未來希望讓台北的孕、生、養、育更安心。被問到在家裡會不會幫孫子洗澡?他說,自己常幫孫子換尿布,不過洗澡就不太熟練。
    2022/09/07 12:14
  • 澳洲示警:連三反聖嬰.乾旱蟲害 突尼西亞椰棗恐消失

    極端氣候不斷衝擊全球農畜產業,加州在熱浪席捲下,乳牛泌乳量大減;北非突尼西亞則傳出有三分之一農民無力負擔高漲的電費成本,無法買水灌溉,打算放棄椰棗種植;而在澳洲,當局則宣布今年將是連續第三個「反聖嬰」年,代表有機會迎來更多洪水災情。為了對抗全球暖化,奈及利亞年輕女性合力開發「抗暖APP」,期望透過遊戲的趣味方式,提升用戶環境意識;在摩洛哥,則有越來越多農民轉型有機耕作,為土地盡一份心力。
    2022/09/06 19:54
  • 醫院狂推「餵母乳」新手媽心累 蘇揆允改善:不要好意變壞意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生育率低,在全球敬陪末座,國家未來生存發展堪慮,已成另類國安危,而少子化議題持續引發關注,不少人歸咎於高房價、低薪及養兒育女花費高等因素,而「社會對媽媽小孩不友善」也是原因之一。針對母乳哺育部分,無黨籍立委林昶佐12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表示,許多醫療院所不斷地對孕婦推銷餵母乳,「積極做業績」就是因為衛福部對此設有點數,點數多的可享有較多補助,但卻造成孕婦身心壓力巨大,他呼籲衛福部應檢討政策方向,或將補助改為用在聘請泌乳顧問。
    2022/04/13 12:44
  • 57歲分泌乳汁不敢說 醫查出「腦內長瘤」晚手術恐致命

    過了生育年齡卻有泌乳現象,小心是泌乳激素腫瘤!一名57歲女性,一年多來兩側乳頭常發現有疑似泌乳的現象,但明明小孩都已經二十好幾了,由於羞於啟齒,又覺得不是甚麼嚴重的事,就擱著不管它,直到最近逐漸出現頭痛並伴隨有視力模糊現象,就醫才知道是腦下垂體有一直徑3公分的巨泌乳激素腫瘤,治療後以完全恢復。 
    2021/05/05 20:46
  • 牛結節疹影響產肉、泌乳 染病牛需撲殺防堵

    這次台灣本島爆發首例牛結節疹,獸醫專家就說,目前的傳染途徑還沒有很確定,就怕疫情擴大,衝擊到國內的牛肉跟牛奶產量,因為牛結節疹是法定傳染病,就算不會直接傳人,還是必須撲殺病牛,而國內牛隻裡面,乳牛佔最大宗,萬一染疫,就有可能沒有國產鮮奶喝,造成經濟損失。
    2021/04/16 13:41
  • 金門牛首見「牛結節疹」 防傳染將撲殺548頭

    台灣首度出現如同豬瘟、口蹄疫的牛隻「甲類疾病」,農委會相當緊張,金門一座養牛場7/8發現,牛隻身上出現疹子,這疾病被稱為「牛結節疹」,會讓牛隻泌乳量下降、發燒而且可能透過牛或蚊蠅傳染,已經針對染疫牛場進行撲殺,也擴大檢驗周遭牛場,即刻起禁止金門牛肉運送到台灣,但牛肉乾、罐頭不受影響。
    2020/07/10 23:57
  • 25歲男狂長胸部超崩潰!醫輕壓…乳汁竟噴半米遠

    大陸浙江省杭州市1名25歲的王姓男子,近1年內體重暴增25公斤,但讓他更尷尬的是,他的胸部同時也逐漸增大,有時甚至還會分泌乳汁,原先他以為是作息不正常、不運動所造成的,因此決定就醫做整形手術,結果醫師一檢查,發現男子的問題其實出在「大腦」。
    2019/11/22 10:04
  • 不只抽筋!有這10種症狀 暗示你要補「鈣」了

    鈣是人體必需的礦物質營養素之一,它不僅能觸發肌肉收縮、釋放激素、傳遞脈衝、促進血液凝結、調節心律和分泌乳汁,還與體內免疫、神經、內分泌、消化、循環、運動、生殖等十多個系統功能密切相關,因此人類健康可說是離不開鈣。既然鈣這麼重要,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列舉10種缺鈣的症狀,快來看看並檢查你是否需要補鈣!
    2018/12/22 22:04
  • 昆蟲也會哺乳? 研究:蜘蛛也能用母乳養後代 

    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的行為生態學家陳占起和權銳昌報告稱,進一步的研究證實,雌性跳蛛(大蟻蛛)會分泌乳液來哺育後代,這種哺育一直會延續到幼蛛進入「青春期」。
    2018/12/22 13:44
  • 職場媽媽乳量驟減怎麼辦? 醫師建議這麼做

    33歲李太太產後返回職場,乳量遽減一半,想用吸乳器增加泌乳量反引發乳暈水腫。醫師建議,親餵可暢通乳腺,媽媽返回職場前,可交互運用親餵、擠奶,兼顧家庭跟職場。
    2018/08/01 09:53
  • 台無官方教育、認證 泌乳師品質良莠不齊

    台灣6個月以下嬰兒,純母乳哺育率已經來到44.8%,接近世界衛生組織的2025年目標50%,不過比起2012年的49.6%卻是微幅下降。除了哺乳環境需要的改善之外,醫師從臨床上看到,有8成媽媽在產後是因為餵得不順、不安而去就診。不少通乳師因應而生,但目前國內沒有一套完整認證制度、良莠不齊,而國際上的認證制度,台灣已有84人通過,成為國際認證泌乳顧問。
    2017/11/09 22:50
  • 獨家/牛擠乳先SPA 「圓盤榨乳機」像另類旋轉木馬

    台灣養的乳牛幾乎都是同一個品種,但為什麼做出來的鮮奶口感會不太一樣,關鍵就在源頭「牧場」裡。而且這幾年,台灣的酪農不斷提升飼養技術,已經有超過兩成酪農,運用物聯網,幫牛戴上「乳牛版的小米手環」,監控他們的食量和泌乳量。
    2015/10/14 19:27
  • 母愛好偉大!為流浪幼貓 未孕狗狗竟「泌乳」哺育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當我們看見需要被照顧的Baby,都會義無反顧,給予無微不至的照護,而這種特性,在動物的身上也能看見,就像美國這戶人家,撿到4隻剛出生不久的可憐小貓後,家裡的母波士頓梗犬,卻出現了讓人不可思議的舉動
    2015/02/02 18:57
  • 台南疑爆牛流行熱 246頭發病31死

    台南市酪農業疑似爆發牛流行熱疫情,一個禮拜來,已經有246頭乳牛疑似感染牛流行熱,其中有31頭死亡,由於台南市的牛乳產量佔全國1/4,牛感染流行熱的話,泌乳減少,生產的生乳也不能使用,爆發疫情,引起關切,不過動保處表示,疑似染病的牛隻只有百分之一,影響不大。
    2014/04/15 13:17
  • 鮮乳安全嗎? 飼養過程恐殘留禁藥

    市售鮮乳被驗出有「禁藥」殘留,這背後,負責檢驗的就是國內檢測權威,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之前他曾經檢測出三聚氰胺,這次鮮乳檢驗,雖然是隨機抽樣的定性檢測,但,發現原本就不應該含有動物用藥的鮮乳製品,竟然檢驗出「抗生素」與「雌激素」,陳良宇質疑從養牛到泌乳過程中,已經受到汙染。
    2013/11/20 22:13
  • 11月還天熱!乳牛泌乳量少 鮮奶短缺

    最近很多民眾到各大賣場,想買國產品牌牛奶,幾乎是一罐難求,就連民眾到超商買杯拿鐵,沒有牛奶而無法購買,大家最近可能都有遇到類似這樣經驗,甚至還有賣場主動張貼告示,強調夏季原物料短缺,廠商無法供貨,TVBS深入調查發現,許多民眾愛喝鮮奶,就是因為打奶泡後,喝起來口感綿密受到青睞,但氣溫熱也會影響乳牛奶汁變少,就連配種時期,也會導致鮮奶產量變少。
    2013/11/12 13:17
  • 進口棉籽粒 郭茂盛:廠商直接提貨、未加工

    農糧署公布進口棉籽油工廠,其中包括位於彰化縣、以製造麻油、花生油聞名的郭茂盛油廠,初步調查,工廠內並沒有棉籽油榨油設備,油廠強調,只負責進口、沒有加工,棉籽粒進到碼頭後,由客戶自行提領,最近一次進貨是在今年的6月底,總共進口75公噸的棉籽粒,其中25公噸賣給南部的大成長城製油廠,其餘50公噸賣給彰化三木公司,三木公司表示,棉籽主要用在乳牛飼料中,藉此刺激泌乳量。
    2013/11/06 14:05
  • 〈獨家〉龍子、龍女免「糧荒」 泌乳顧問也搶手

    龍年生子潮,預估今年產婦將近19萬名,加上哺餵母乳風氣盛行,哺乳商機跟著HOT,除了看到擠乳器熱賣,就連傳授泌乳技巧的講師,也跟著忙起了,但婦產科醫師統計,大約有5%的產婦因為乳腺炎,導致哺乳不順,這樣的狀況下,讓擁有國際證照的「泌乳顧問」變得搶手,由於考試難度相當高,目前全台灣拿到證照的人數不到100人,幾乎成了獨門生意。
    2012/03/21 19:03
  • 「未切片檢驗」!錯割乳房 長庚賠百萬

    林姓婦人10年前產後發現左邊乳房有硬塊,到林口長庚醫院求診,沒想到葉姓醫師沒有進一步切片病理詳查,就判定乳癌切除左乳,事後組織化驗才發現只是「良性泌乳管腺瘤」,林姓婦人不僅白挨刀,失去左乳,高等法院判定葉姓醫師和長庚醫院須賠償林姓婦人義乳重建費用,與精神賠償共100萬元,對於判決結果,院方表示「尊重司法」。
    2011/04/22 12:23
  • 4月大男嬰脹奶泌乳 疑奶粉出包

    今年8月起,大陸各地陸續傳出有女嬰因為喝了問題奶粉,出現性早熟的徵兆,而現在在江西更誇張,竟然有名4個月大的男嬰,胸部隆起,還脹奶泌乳,父母懷疑全是奶粉惹的禍。而這奶粉品牌還是由港資明一集團推出的金智嬰奶粉,在大陸頗負盛名。
    2010/11/02 12:50
  • 熱到泌乳量減3成! 鮮奶再缺貨

    今年夏天異常酷熱,讓乳牛熱到吃不下,泌乳量少3成,導致鮮奶大缺貨,飲料店老闆抱怨說,訂購3百瓶鮮奶,只能配給到1百瓶,只好去超商或賣場搶購。
    2010/07/19 12:28
  • 吳淡如魚湯補身 BABY喝第一滴母乳

    產後第3天,吳淡如終於正常進食,好朋友于美人馬上送上魚湯,幫新手媽媽補一下;主要也是因為吳淡如開始分泌乳汁,小寶寶鄧可道也初次嚐到「媽媽的味道」;不過,談到吳淡如挺著肚子,還有腹中已知道無緣的孩子,卻持續錄影工作,由於高齡產婦得擔心高血壓,但偏偏吳淡如躺著休息血壓反而飆高,于美人替吳淡如感到不捨與無奈。
    2009/06/18 18:24
  • 【一步一腳印】「對症下藥」照顧 中藥養生好命牛

    夏天的花東縱谷,大太陽照得什麼東西都像要溶化了,不過范紀明不能休息,對乳牛來說,進食是每天的重要工作之一,身為牧場主人的范紀明,就得隨時幫「員工」們準備好材料。牧場場長范紀明:「泌乳的話,一天吃10公斤的話,那你100頭就1噸了,像我這個一台的話,差不多3噸。」
    2008/11/09 2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