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田未來跑友蔣介文庭庭台中台灣地震模里西斯租屋Lulu性侵
  • 搜尋:

    泉裕泰 結果共25筆

  • NHK分析選後情勢 日前大使:賴愛唱夏川里美歌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各國媒體持續關注,日本NHK電視台,特別在晚間黃金新聞時段,用12分鐘的篇幅,深入分析台灣選後四年,可能出現的變數。前日本交流協會會長【泉裕泰】,也公開分享他和準總統賴清德,過去的互動與觀察。
    2024/01/16 19:20
  • 泉裕泰:最大願望是幫台灣入CPTPP 日本不做誰來做呢?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將任滿離台,他感性表示,日台雖無邦交,但民間友情如櫻花盛開,日本政壇普遍有「替台灣加油」使命感,「我的最大願望是幫台灣加入CPTPP,我們不做誰來做呢?」
    2023/11/01 16:58
  • 原爆78週年 泉裕泰:北韓中國增核武應去廣島看看

    廣島原子彈爆炸78週年,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感慨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威脅使用核武,北韓、中國現在仍開發核武,若這些國家領導人無法想像核武造成的痛苦,「那他們應該去廣島和長崎看看,從人類過去錯誤中吸取教訓。」
    2023/08/06 10:19
  • 翻譯多部村上春樹作品 賴明珠獲頒旭日双光章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轉贈「旭日双光章」給翻譯家賴明珠,表彰她對於在台灣醞釀出的村上春樹作品相關文化現象做出貢獻,並促進台灣人民對日本文化的理解。賴明珠表示,接觸村上春樹作品別具意義,藉翻譯促進台日友好倍感榮幸。
    2023/04/26 17:24
  • 總統出席台日水果夏祭 體驗跨境宅配柚子到日本

    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的「台日水果夏祭」活動,除參觀夏季水果、飲品等台日水果與農特產品攤位,更現場體驗跨境宅配,下訂一箱文旦贈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在日本的家屬。
    2022/08/20 22:37
  • 「釣魚台主權」才被吃豆腐 總統今答謝訪團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訪台團」,當著我國外交部的面,指「釣魚台」是日本領土,外交部第一時間卻默不作聲,今天總統和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同台,總統致詞,還特別「感謝」這個訪團,而對於「釣魚台」主權議題,府方則說,交給外交部說明。
    2022/07/31 13:23
  • 日台協會悼安倍6天人數破萬 17日為最後開放日

    周六(16)是日台交流協會開放弔唁前首相安倍晉三第6天,也是首遇假日,來訪人數多達2030人,6天累計弔唁人數已突破1萬人。今天(17)是弔唁活動最後一天,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到下午5時。
    2022/07/17 05:34
  • 日駐台代表憶安倍昔交付任務 「不要讓台灣民眾感到寂寞」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透露,他奉派來台灣之前與一群大使去拜會時任首相的安倍晉三,安倍在會後唯獨點名叫住了他,提醒他台灣與日本有特殊的歷史情感,要注意台灣民眾的感情,不要讓台灣民眾感到「寂寞」。
    2022/07/11 15:33
  • 日本未採認高端疫苗 吳釗燮與日代表泉裕泰協商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關切,日本無法採認高端疫苗的原因,外交部應有更積極作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說,雙邊持續協商中,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當面和日本代表泉裕泰談過這個議題。
    2022/05/02 14:12
  • 每年311都想到台灣 日駐台代表:真心無私的好鄰居

    今(11)日是日本311大地震(又稱東日本大地震)11周年,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在臉書傳文表達對台灣的感謝,他表示,每年的311自然而然地都會想到台灣,「我真的不知道,世界上哪裡還會有這麼真心無私、互愛互助的好鄰居」。
    2022/03/11 17:45
  • 日本311地震11週年 拉麵店報恩台灣祭「買1送1」

    日本311大地震屆滿11週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今(11)日表示,每年的311自然而然地都會想到台灣,形容我國是「真心無私、互愛互助的好鄰居」。而M r. 拉麵社長野崎孝男則在全台9間門市舉辦買一送一活動,感念台灣當年的鼎力相助。
    2022/03/11 16:59
  • 獲頒最高等級旭日大綬章!王金平:盼日本挺台入CPTPP

    今年是日本311大地震第11個年頭,日本政府選在3月9日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頒發「旭日大綬章」予我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而這一天也是日本的「感謝之日」。王金平表示,台日關係之所以能發展到今天這麼密切的互動與友好,「真心相待」這4個字,是他多年以來和日本友人們互動往來所秉持的態度;此外,針對我國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一事,王金平受訪時也喊話,期待日本政府能夠一本初衷,加緊腳步、加大力氣支持我們進入CPTPP。
    2022/03/10 08:23
  • 日駐台代表泉裕泰手作發糕迎新春 盼虎年運勢大發

    適逢農曆春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挑戰手作發糕,慶賀新年,並盼虎年運勢發發發,福氣旺旺來。他表示,日台交流協會今年迎來成立第50週年,下一個日台友情50年,盼大家多多指教。
    2022/02/01 13:46
  • 「麟洋配」拜會日本駐台代表 感謝東奧成功舉辦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今天上午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拜會駐台代表泉裕泰,感謝日本在疫情期間仍成功舉辦奧運,讓他們得以站上體壇最高殿堂。
    2021/08/27 14:58
  • 廣島原爆76週年 泉裕泰:不得再重複戰爭悲劇

    今天是廣島原爆76週年,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說,他出生於廣島市,在這樣的環境下生長,讓他更珍視和平,也是他立志成為外交官的原因之一。今天,他再次於心中宣誓和平的珍貴,將絕對不得再次重複戰爭悲劇的信念刻在心上。
    2021/08/06 10:33
  • 東京奧運 泉裕泰:向世界展現台灣之光的時刻來臨

    日本東京奧運23日開幕,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近日特地與日本接待城市的小朋友錄製影片,為台灣選手打氣。泉裕泰說,向世界展現台灣之光的時候終於來了,「很多日本人都非常期待你們能好好地大顯身手」。
    2021/07/29 11:46
  • 日駐台代表職稱改大使!綠讚關係進展 藍酸「大內宣」

    日本首相菅義偉和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完後,誓言聯手抗衡大陸,而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回應,會與理念相同的夥伴一起努力,就在美日台三方漸漸走向顯性同盟之際,民進黨立委發現,日台交流協會會長的名片上,職稱從原本的代表兩字,改為正式的大使。
    2021/04/21 19:54
  • 疫情中不要求代價的台灣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讚「文明表現」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規模9.0以上的強烈地震,強震和海嘯造成巨大傷亡,如今311十周年,當年台灣對日捐款逾250億日元,日本人民至今依舊感念,許多人更希望疫情過後可以親自到台灣致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日前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專訪,除了鄭重表達對台灣的感謝,也分享定2021年為鞏固日台友情年的意義,以及日本從自然災害中所學習到的經驗,和未來如何奮進求復興。
    2021/03/11 17:00
  • 快訊/和確診機師足跡重疊? 府:顧立雄未遭匡列

    因為確診的紐籍機師足跡包含日本交流協會,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在那段時間,和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餐敘,引發外界疑慮,不過稍早總統府發出聲明,說顧立雄並沒有接獲疫情中心,疫情風險的通知,也就是顧立雄並沒有在接觸者的匡列範圍內!
    2020/12/23 18:07
  • 日駐台代表參拜鄧麗君 透露首學中文歌〈何日君再來〉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造訪歌手鄧麗君長眠的紀念公園「筠園」,實現參拜願望。他透露,「何日君再來」是他學中文後,第一首學會的中文歌曲;妻子在台灣學習中文,目前正練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2020/06/08 22:15
  • 日駐台代表:日本仍會強力支持台灣參與WHA

    世界衛生大會(WHA)昨天開議,世界衛生組織(WHO)連續第4年未邀台灣與會。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說,日本今後仍將繼續強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2020/05/19 14:13
  • 快訊/美日台討論打擊疫情假訊息 美方讚台負責

    美日台在台灣時間29日,舉行對抗新冠病毒不實資訊的線上全球合作訓練架構GCTF,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代表泉裕泰都有參與。美國民主人權勞工事務助卿戴斯卓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模式凸顯出對抗這樣的病毒,民主比極權有效。戴斯卓也說,對比大陸限制訊息流通、甚至持續掩飾疫情真相,台灣每天疫情簡報,提供民眾即時資訊,展現負責任政府的表現,還說他也知道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台灣有如超級巨星的地位。
    2020/04/30 08:15
  • 援日200萬片口罩 泉裕泰:台灣無私愛心感動全球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台灣今天宣布援贈日本200萬片口罩。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的無私愛心感動全世界;台灣幫助世界,「我們都是證人」。
    2020/04/16 17:08
  • 311震災台灣不離不棄 泉裕泰:日本一直刻在心中

    明天就是日本311大地震9週年。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表示,震災發生後,台灣就像家人一般提供協助,日本至今仍銘記在心;期盼明年是表達對台灣賑災的感謝之意、再次確認日台友誼的一年。
    2020/03/10 18:00
  • 台日洽談CPTPP 蔡總統:正是時機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新任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蔡總統表示,台灣與日本互為第三大、第四大貿易夥伴關係,在全球經濟不景氣情勢下,台日洽談CPTPP正是時機,希望雙方的合作能夠朝這方面來邁進。
    2019/11/14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