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泉州 結果共204筆

  • 金門釣客1人先返台 國台辦:胡姓釣客「編造虛假職業」待核實

    金門有兩名釣客18號出海,因為碰上濃霧、油料耗盡,越界漂流至福建泉州,被大陸留置超過四天。現在終於有新進展,大陸國台辦發新聞稿表示,其中一名非軍人身分的吳姓釣客先送返金門,接返作業將透過兩岸搜救平台的既有模式;另一位具有軍人身分的胡姓釣客,由於編造虛假職業,有意隱瞞身分,大陸仍需進一步核實了解相關情況。
    2024/03/22 19:15
  • 管媽道歉有效?協助援救金門釣客 國台辦釋善意:兩岸本一家

    大陸漁船翻覆事件後,兩岸一度劍拔弩張,不過13日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公開道歉後,大陸國台辦開始釋出善意,像是這次金門有兩名釣客、越界漂流到福建泉州的事件,陸方不僅協助援救,還強調「兩岸本是一家人」,將此事定調為人道救援事件,預計協調出接駁方式後,釣客就能平安回到金門。
    2024/03/19 13:18
  • 王心凌「金狼獎」成大贏家!露性感香肩超辣 吐真實心聲

    甜蜜天后王心凌(Cyndi)去年在出道20週年之際發行全新專輯《BITE BACK》,其中同名主打〈BITE BACK〉更是席捲各大數位音樂平台,MV同樣引起熱烈迴響,迅速突破百萬觀看並登上YouTube音樂發燒影片。昨(9)日舉辦第一屆「金狼獎」頒獎典禮,王心凌的〈BITE BACK〉MV榮獲三項大獎,包括「最佳美術設計獎」、「最佳視覺特效獎」、「LINE 年度人氣 MV 獎」,成為當晚最大的贏家,而剛好也是王心凌「SUGAR HIGH世界巡迴演唱會」泉州站的演出日,這是她在今年農曆春節後的首場演唱會。在得知這個好消息後,王心凌非常開心,表示:「最要感謝的是一直支持、默默守護的歌迷朋友。」
    2024/03/10 12:16
  • 「極其憤慨!」金廈海巡事件 泉州市長再批台灣政府

    取締越界陸籍非法快艇翻覆案,昨(5)天確定協商破局,正值中國大陸兩會,福建團組會議今(6)天成為媒體焦點。泉州市長在台媒追問下,批評台灣政府,無視大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對此極其憤慨!
    2024/03/06 20:27
  • 嗆後果自負!協商沒下文 台辦帶家屬回陸

    歷經數次的協商,卻沒有最終結論,取締越界陸籍漁船翻覆案,今天(5日)家屬和台辦相關人員決定回大陸,甚至泉州台辦副主任還直接嗆說,「台灣當局謊話連篇,後果由民進黨負責」,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反駁沒有破局,海巡署也派出分署長代表要給家屬20萬人民幣慰問金,但二度遭拒。
    2024/03/05 20:03
  • 翻船協商破局!陸嗆「民進黨負責」 海巡署再送88萬二度被拒

    陸籍漁船翻覆2死案,兩岸多次協商都破局,今(5)日中午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帶著死者家屬抵達金門殯葬所祭拜,海巡第九巡防署署長陳泗川也親自到場二度送慰問金2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88萬元),但家屬都拒絕收下,陸方也因等不到道歉,李朝暉受訪時最後撂下狠話:「衍生的後果由民進黨黨局負責!」旋即帶著家屬離開。後續海巡署人員還又一次登船,送上慰問金仍遭到家屬拒絕。
    2024/03/05 15:03
  • 陸船家屬代表:粗暴驅離 海巡要求修正用詞

    大陸漁船闖入金門海域,翻覆造成兩死,今日20日罹難家屬,在泉州紅十字會派員的陪同下抵達金門,要辦理後續事宜,並接回兩名陸籍船員,面對家屬希望釐清追逐經過,地檢署回應,船上沒有固定監視器材,恐怕真相無法這麼快還原。
    2024/02/20 23:38
  • 陸船家屬代表:粗暴驅離 海巡要求修正用詞

    大陸漁船闖入金門海域,翻覆造成兩死,今天(20日)罹難家屬,在泉州紅十字會派員的陪同下抵達金門,要辦理後續事宜,並接回兩名陸籍船員,而陪同家屬代表稱海巡粗暴驅離,海巡立刻回應,沒有粗暴行為,全程依法行政,要求修正用詞。
    2024/02/20 19:00
  • 陸船翻覆案 罹難家屬抵金門、2船員遣返

    大陸快艇翻覆造成兩死案,今(20日)罹難家屬,在泉州紅十字會派員的陪同下抵達金門,要辦理後續事宜,並接回兩名陸籍船員。
    2024/02/20 12:53
  • 陸艇硬闖拒檢翻覆釀2死 家屬明赴金門接回生還者

    14日下午1時許,金門海域出現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但對方拒檢蛇行駛離,過程中卻發生翻覆意外,4人落海最終造成2人溺斃。中國大陸國台辦今(19)日表示,事發後持續與家屬溝通,決定由泉州市紅十字會等陪同家屬,明(20)日赴金門接回2生還人員、處理善後事宜,並要求台灣配合處理,「避免進一步傷害兩岸同胞感情」。
    2024/02/19 17:59
  • 咻碰!炸歪了 廣州居民放煙火噴入15層樓民宅起火

    春節期間,民眾喜歡玩煙火爆竹,但是得小心安全!在中國大陸廣州,有住戶在社區放煙火,結果煙火射偏了,飛進高樓層的住家,當場起火燃燒,變成火災事故。
    2024/02/12 12:36
  • 共軍遠火旅駐地前推泉州? 專家:射程來說無須威脅卻更甚飛彈

    兩岸關係緊繃,民間的軍事研究者日前指出,從網站上的衛星照看來,解放軍的遠程火箭部隊,在福建泉州一帶,建置了不少新的駐地,更推近到距離金門只有15公里!不過看在退役的戰略專家眼裡,並非如此,因為以解放軍現有的火箭砲射程看來,也不須這樣做,而台灣也欠缺相關武器的防衛手段。
    2024/02/06 23:03
  • 水源快速道路今晚封閉施工! 4改道路線一次看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宣布,將於今(2)日晚上11點至明(3)日早上6點,進行中正橋改建工程施作跨水源路上方橋面板混凝土澆置施工作業。施工期間暫時封閉中正橋臺北往新北方向內線1車道及水源路(廈門街至泉州街)及水源快速道路(師大路至泉州街匝道)往南、北全線車道。
    2024/02/02 15:30
  • 看到警察心虛機車狂晃 通緝犯遭攔身上還帶毒品吸食器

    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泉州派出所員警日前於轄區執行交整勤務時,突然發現一輛機車停等紅綠燈車身左右搖晃,騎士的眼神還刻意閃避警方,明顯有問題!員警當下隨即上前示意騎士靠邊停並下車受檢,起初他說什麼都不願報出身分證字號及姓名,直到支援警力到場後他才發現逃不掉,只好乖乖配合。經警方一查發現,他是遭台北地檢署發布的通緝犯,身上甚至還持有毒品吸食器。
    2024/01/10 11:12
  • 福建驚爆當街擄童 女童落單遭男「摀嘴拉走」恐怖畫面曝

    大陸福建省泉州16日發生一起當街擄童未遂案件。一名女童晚間單獨在家門口玩時,一名陌生男子突然靠近,摀住她的嘴巴、企圖帶走她。所幸女童立刻衝進建築物內呼救,男子才沒有得逞。當地公安局17日宣布,已逮捕涉案男子,正在做更進一步的調查。
    2023/12/18 16:48
  • 福建水上餐廳玻璃地板突破裂!2食客「秒墜深湖」 1人溺斃

    近日,中國大陸福建省泉州市傳出了一起意外發生,一座建於湖上的水上餐廳的玻璃地板破裂,導致兩名食客用餐到一半時突然落水,其中一人溺斃。據悉,該名溺亡的食客是泉州洛江區前區長。
    2023/11/13 17:49
  • 南北管結合當代偶戲 劇團演藝台灣「山海經」

    有劇團創作舞台劇以台灣為主題,搭配優美的泉州腔台語歌曲,還有精美戲服,希望透過戲劇帶著觀眾認識台灣。
    2023/10/06 17:26
  • 雨衣纏住 洪水沖電動單車女騎士被拖著走

    海葵變成熱低壓後尾勁仍舊驚人,5日晚間到6日清晨,福建連續八小時下暴雨,造成福州多達147個鄉鎮受災,街道變成河道洪水湍急,有女騎士因為雨衣被車子纏住了,差點被洪水沖走。
    2023/09/06 19:45
  • 五月天演唱會不妙!場地被「杜蘇芮吹掀」 歌迷:好不容易搶到票

    颱風杜蘇芮雖然目前已經減為輕颱,不過威力仍相當強大,暴風圈在通過西南沿岸時,南臺灣被雨彈、強風狂轟猛炸。今(28)日早上登陸中國大陸福建晉江,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5級,導致福建狂風暴雨,甚至驚傳泉州海峽體育館屋頂被掀翻,而此地正好是五月天8月24日舉辦演唱會的場地,如今,是否能順利舉行,也成為未知數。
    2023/07/28 20:51
  • 杜蘇芮登陸福建晉江 陸記者體驗15級風

    杜蘇芮颱風登陸福建,不但在沿海掀起高達10多公尺的巨浪,讓當地人直呼「這輩子沒見過」,在福建各地帶來的風雨同樣驚人,就連泉州一座大型體育場的屋頂,也被掀翻。
    2023/07/28 17:50
  • 杜蘇芮颱風恐正面襲擊 廈門湧現囤積食物人潮

    杜蘇芮颱風襲擊菲律賓多時後,27日開始朝西北前進,往台灣南部和中國大陸閩粵沿岸前進。有鑑於菲律賓出現的各種災情數據,福建與廣東各地都不敢大意,預判會首當其衝的廈門市,更在下午宣佈「三停一休」的命令,要求該市居民自15時以後停班停課,22時之後大眾運輸、計程車或網約車全數停止營運,要藉此降低颱風來襲可能產生的危險。
    2023/07/27 14:46
  • 偷渡玩10天!陸客無人管控 踏遍觀光景點

    原來這四名大陸客所搭乘的遊艇,所屬是聖克里斯多福籍,但上個月底從泉州出發,要環遊全球,結果遇上颱風才會躲進澎湖,雖然目前對於大陸客來台自由行還沒開放,移民署也說,依照特殊情況是可以申請入台許可,只是他們沒申請,就這樣開心玩了10天,如果被有心人利用,相關單位似乎沒警覺到嚴重的後果。
    2023/06/13 14:54
  • 劉若英深圳開唱喊安心:回到大本營 華麗2造型首亮相美暈粉絲

    「文藝天后」劉若英昨(8)日在深圳舉辦「飛行日」演唱會,這是她繼2016年「我敢」世界巡演後,睽違7年再度於當地演出。白安驚喜現身擔任開場嘉賓,隨後換她華麗登台,她感性說:「我對深圳有著特別的情懷,有很多朋友都在深圳,讓我有一種回到大本營的安心感覺。」
    2023/04/09 17:57
  • 金門-泉州航線今天恢復 金門縣府:爭取放寬小三通

    金門和泉州小三通今天恢復通航,共有47名旅客入出境。金門縣政府表示,未來每週三、六行駛金泉船班,並將爭取放寬搭乘資格,讓金門籍、中國新住民以外的民眾也可搭乘。
    2023/02/10 16:15
  • 廈門之後又一條 金門泉州小三通睽違3年復航

    受到新冠疫情等諸多因素影響,兩岸小三通航運已經暫停近3年時間,在金馬民眾不斷呼籲陳情下,雙邊政府終於同意陸續恢復通航。《央視新聞》報導,繼農曆春節前,金門-廈門與福州-馬祖兩條小三通航線恢復運作後,福建泉州10日、在睽違三年後重啟往返金門的小三通航線,提供台商、學生或眷屬更多往返兩岸的交通選擇。
    2023/02/10 1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