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駐外館處旅客聯繫方式Office 2019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淡水親密關係精品害蟲蔣萬安
  • 搜尋:

    治療藥 結果共102筆

  • 全日媒關注大谷水原 「最強傳說」東京電視台做自己播減肥藥節目

    MLB道奇球星大谷翔平的前翻譯員水原一平涉嫌違法賭博、盜用大谷的銀行帳戶,遭到球隊開除,事件曝光後震撼體壇,全日本的媒體幾乎都關注並轉播大谷今(26日)日的實時記者會畫面,不過有日本網友發現,鮮少插播重大新聞、號稱「最強傳說」的東京電視台這次依然相當「做自己」,在各家日本媒體紛紛轉播大谷記者會時,東京電視台還是按照原定計畫,播出《擴大的肥胖症治療藥物市場》節目,讓日本網友笑翻。
    2024/03/26 10:50
  •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是一種高致命性、低存活率的血癌,發病初期症狀不典型,但病程發展卻非常快速,短短數週就可能造成生命威脅;60多歲的黃女士,本來身體狀況良好,還能每天爬山,但有天突然變得容易疲倦、氣喘吁吁,且腰部、腹部的不適感越來越嚴重,就醫竟確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醫師指出,成人因治療難度較高,復發風險高達7成,想穩定控制關鍵仍要靠骨髓移殖,在找到合適的骨髓前,先使用免疫治療藥物殲滅癌細胞,延長、提升移植的預後、存活與疾病控制時間。
    2024/03/21 12:19
  • 隱藏癌王!8旬婦「疲倦、眼黃」已末期 醫點名10大高危族群

    80歲的李奶奶由於不明原因的疲倦,加上眼睛明顯變黃,起初以為是年紀大的緣故,經家屬帶往醫院就醫,竟已是膽道癌第4期;膽道癌的發生率、存活率與胰臟癌差不多,加上不易診斷、很難早期發現、致命率高,因而有「隱藏版癌王」稱號,所幸目前有免疫加化療的合併療法,作為晚期膽道癌的第一線治療,可提升治療效果。李女士目前使用免疫加化療藥物治療半年,病情控制穩定。
    2024/02/28 11:39
  • 減肥新藥試驗有效 美藥廠股價單日飆漲120%市值破2千億

    美商藥廠維京醫藥(Viking Therapeutics)股價27日收盤大漲超過120%,背後原因與該公司正在開發的減重新藥,成功在中期臨床試驗顯現初步成效。維京醫藥是眾多專注在肥胖治療藥物開發的小型藥廠之一,該公司希望進軍仍在擴大上升的減重藥物市場,有分析師認為、該市場規模有望達到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8000億元)。
    2024/02/28 11:34
  • 過完年缺藥仍未解!皰疹藥、眼藥、癌症化療藥物短缺告急

    春節後缺藥問題再出現!食藥署在「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刊登藥品短缺,徵求有意願供應的廠商,包含肝炎治療的干擾素、疱疹病毒感染的針劑藥物、黴菌感染眼藥水及癌症化療藥物等,都有短缺問題,徵求有意願供應之廠商,於3月15日前向食藥署聯繫。
    2024/02/18 10:31
  • 《X戰警》男星闌尾癌過世!醫曝初期「3症狀」 2高危族群注意

    曾在《X戰警:未來昔日》演出「太陽黑子」,並在《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和大陸女星范冰冰對戲的42歲男星亞當坎圖(Adan Canto)驚傳「闌尾癌」病逝,年僅42歲。醫師表示,闌尾癌早期治療5年存活率高達9成以上,可惜因為症狀不明顯,而且病理切片較難取得完整組織,再加上它在腸癌中僅占1%~5%,目前沒有針對此癌有效的化療藥,以致晚期發現者存活時間短。
    2024/01/11 19:05
  • 32歲印尼女手腳冒紫斑!醫驚:皮膚全壞死 揪1少見疾病

    一位32歲印尼籍女性,在台當醫療看護長達6年,突然出現間歇性關節疼痛症狀,包括雙側肘部、手指關節和膝關節等處,症狀長達10個月,入院前一周四肢皮膚出現紫斑狀病灶,轉診至三軍總醫院,入院時病況危急,四肢皮膚已呈現壞死情形,經檢測確診為由麻風分枝桿菌引起的麻生病,一種極為罕見的過敏反應引起壞死性的過敏性血管炎,透過疾管署才取得治療藥物。
    2023/10/25 16:59
  • 男嬰出生12天罹罕病!救命針要價「近5千萬」 雙親淚崩擔不起

    高雄一名年僅6個月大的小男嬰,出生不久後被診斷罹患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簡稱為SMA」。該疾病曾被認定為無法治療的神經退化疾病,而後將影響到獨坐、行走、說話等,甚至嚴重到呼吸肌肉受創。醫師坦言,有高達八成機率的患者在「兩歲前死亡」,所幸健保於今(2023年)八月核可「基因治療藥物給付」,一劑4900萬藥物讓該名男嬰於八月施打、更成為全台首例。
    2023/10/16 16:26
  • 1劑4900萬!罕病SMA救命藥納健保 「南部未滿6月嬰」成首例

    罕病SMA基因治療藥8月起納健保給付,1劑就要新台幣4900萬元,首名通過健保給付是名南部未滿6個月嬰兒,健保署長石崇良說,今天已付錢、採分期付款,第1年給付費用是商業秘密。
    2023/09/14 20:33
  • 兒童高燒不退恐非新冠造成 「這病毒」 3大初期症狀一次看

    一名3歲幼童,日前因咳嗽、流鼻水且持續高燒,送急診懷疑為扁桃腺炎,經醫師給予症狀治療藥物後返家;但6天後仍高燒不退,咳嗽也越發嚴重,甚至出現嘔吐、腹痛,再次送往急診,才確診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
    2023/06/27 13:59
  • 1劑4900萬! 「全球最貴藥劑」8月將納健保

    全球最貴藥物之一「諾健生」是用來治療罕病脊髓肌肉萎縮症(SMA),現在健保署決議,8月將會納入健保,一劑要價台幣4900萬,是台灣健保史上最貴的給付藥物,這一項基因治療藥物,施打後終生有效,不過設有給付門檻,「出生6個月內發病且帶有基因突變」,預估一年將有8位病童受惠。
    2023/06/24 14:26
  • 腦中風治療新曙光! 國衛院:中藥複方可有效治缺血性中風

    腦中風、腦血管疾病長年盤據我國十大死因前段班,是一種常見神經退化的疾病,其中缺血性腦中風(腦梗塞)患者的比例佔了腦中風病患的一半以上。目前主要且唯一為FDA核准的治療藥物是使用血栓溶解劑(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 tPA)但治療模式以及時間仍有許多限制。現在國衛院和精神醫學研究中心團隊研究,發現中藥複方PM012可以明顯減少腦梗塞面積,有望應用於腦中風患者治療。
    2023/05/22 10:26
  • 再生醫療法三讀卡關 癌症權威:不符科學實證

    民進黨力推「再生醫療法」草案三讀,遭質疑草案有「開大門條款」,爭議最大的就是,允許廠商繞過完整臨床試驗,不需要取得藥品許可證,就能將細胞治療藥物打在病人身上,也因為沒有三期試驗,不適用藥害救濟,若有問題也無法求償,也因為反彈聲浪,三讀因此暫緩,將再協商擇期處理。
    2023/05/16 12:58
  • 貓咪腎病有解?日學者證實「藥物積極研發中」:目標2年內完成

    慢性腎臟病對於貓奴來說,是最恐怖、也最令人聞之色變的病症,作為家貓最常見致死原因的腎臟疾病,由於病程冗長折磨、加上會導致貓咪腎臟功能喪失30%甚至更多,其造成的傷害可見一般;前東京大學宮崎徹教授針對「貓咪腎臟藥」的研製也再度被提起,而根據宮崎徹教授的說法,他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完成相關藥品的研發和普及。
    2023/04/16 16:52
  • 罹扁桃腺癌4期→1期!陳凱倫拒電療「醫警告嘴恐爛光」右頸留疤

    三度榮獲廣播金鐘獎的65歲資深藝人陳凱倫,無預警驚爆去年(2022)11月中,突然摸到右頸部鼓出一塊東西,就診發現罹患扁桃腺癌,動刀後右頸部留下12公分長的疤痕。這段時間他除了服用化療藥治療,在太太悉心照顧下,原本陳凱倫曾被醫師研判為4期,開刀後變為1期,抗癌的艱辛路程全都曝光。
    2023/03/22 10:41
  • 諾和諾德追隨禮來 大砍胰島素產品在美售價最多75%

    丹麥藥廠諾和諾德今天表示,旗下數款胰島素產品在美國定價最多將調降75%。這是繼美商禮來月初大砍胰島素價格後,又一國際大藥廠在外界壓力下調降美國糖尿病治療藥物售價。
    2023/03/15 10:25
  • 大陸醫保未納輝瑞新冠口服藥 官方坦言價格是問題

    中國醫保未納輝瑞COVID-19治療藥物倍拉維(Paxlovid),官方坦言,「我們也要考慮基金和社會的承受力」,間接指出價格問題是談判破裂、倍拉維未納醫保原因。
    2023/01/19 14:25
  • 與死神搶命!大陸瘋搶「倍拉維」自救

    大陸疫情急速升溫,沒有公開透明的疫情資訊讓各國擔憂,大陸防疫專家近期受訪就坦承,在北京當局公布20條措施後,感染人數上升速度超過預期,甚至只花了20天就走完別的國家三年的路程,而近期大陸頻頻傳出嚴重缺藥的問題,最近更開始搶購輝瑞出品的治療藥物「倍拉維」。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全大陸都在和死神搶父母』,成了大陸最近流行的辛酸話,主角就是輝瑞(Pfizer)出品治療COVID-19的藥物,叫做『倍拉維』,因為倍拉維價格談判破裂,無法被納入大陸的醫保用藥,目前僅是臨時醫保用藥而已,但不少民眾為了搶救家中老人,紛紛透過各種非正規的管道來搶購數量極為稀少的倍拉維,畢竟有不少民眾服用倍拉維後恢復健康的例子。」
    2023/01/17 16:02
  • 他連3天發燒、胸痛!X光驚見「肺腫塊」 確診這病急住院

    一名50多歲男性連續3天出現高燒、喉痛症狀到急診就醫,給予症狀治療藥物後返家卻持續發燒,更出現胸痛狀況,隔2天返回急診檢查,X光檢查發現一個開洞性肺腫塊,後續診斷為肺膿瘍。
    2022/12/29 15:46
  • 日本疫情進入高峰 林氏璧籲春節赴日旅遊帶「3寶」

    日本從11月開始進入第8波疫情,昨(28)日新增21萬6219例確診及415例死亡病例,創下疫情以來的歷史新高。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日本的疫情進入高峰,若有計畫到日本旅行,建議攜帶症狀治療藥物、體溫計及快篩同行。
    2022/12/29 10:25
  • 應對核戰威脅?美國急採購「92億輻射病藥物」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近日宣布,為了預防緊急核子事件,它已向美國安進公司(Amgen)採購2.9億美元(約新台幣92億元)的輻射疾病治療藥物Nplate(恩沛板)。
    2022/10/07 22:21
  • 國門將開!憂新冠、流感再起 藍籲採購2合1篩檢試劑

    入境「0+7」將於10月13日正式上路,屆時入境不再需要進行居家檢疫,國門將開放。國民黨團今(3)日舉行記者會,反映基層醫療診所在面對新冠和流感雙重夾擊下,亟需要政府採購二合一快篩試劑的呼聲,並指,立法院通過8,400億元防疫特別預算,但政府真正用在防疫相關藥物和診治費用區區可數,呼籲衛福部、中央疫情指中心,國內新冠治療藥物採購量有限,希望政府體諒民眾的救命需求。
    2022/10/03 14:46
  • 阿茲海默症治療曙光!美日聯手研發新藥 減緩病程27%

    近20年沒有新治療藥物的阿茲海默症,去年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首度核准一款新藥,卻因臨床試驗數據具爭議,讓美國FDA備受批評。現在日本和美國藥廠再聯手共同研發新藥,最終第三期臨床試驗證明,能減緩認知和機能衰退達27%,讓失智症患者和家屬再次重燃希望。
    2022/09/29 20:00
  • 一夕之間變毛怪?高血壓女全身長毛 醫曝與「3藥物」有關

    一名女患者發現自己手毛變長,脖子和臉也有毛髮長出來,全身性的毛髮增多;透過問診發現,女患者有換新的高血壓治療藥物。醫師指出,有些藥物會導致全身毛髮變多,例如高血壓用藥、免疫抑制劑及癲癇藥物等。
    2022/09/20 10:41
  • 揭秘!國衛院破解新冠病毒快速傳染原因 有望助攻藥物研發

    新冠疫情影響已經邁入第三年,在全球蔓延造成高達5.8億人感染,六百多萬人死亡,不少世界專家都致力於找出新冠病毒快速傳播的機制,希望找到降低傳染的方法與策略。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新冠病毒調控細胞快速感染的新機制,同時可以進一步解釋新冠感染後引發的嚴重發炎反應與施打疫苗後產生副作用的機制,這也將有利新冠治療藥物與疫苗硏發。
    2022/08/13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