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治療模式 結果共4筆

  • 腦中風治療新曙光! 國衛院:中藥複方可有效治缺血性中風

    腦中風、腦血管疾病長年盤據我國十大死因前段班,是一種常見神經退化的疾病,其中缺血性腦中風(腦梗塞)患者的比例佔了腦中風病患的一半以上。目前主要且唯一為FDA核准的治療藥物是使用血栓溶解劑(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 tPA)但治療模式以及時間仍有許多限制。現在國衛院和精神醫學研究中心團隊研究,發現中藥複方PM012可以明顯減少腦梗塞面積,有望應用於腦中風患者治療。
    2023/05/22 10:26
  • 戒不掉?酒駕「7成恐再犯」 醫院創治療模式

    喝酒適量就好,千萬別成癮!台中有民眾因為工作壓力大,經常藉由酒精紓解壓力,結果染上酒癮,每天都要定時定量喝酒,不只影響工作狀態,也影響到人際關係,後來到醫院治療,才逐漸脫離酒精,就有研究統計,7成酒駕駕駛可能會再犯,主要就是缺乏酒癮治療。
    2023/02/02 13:04
  • 新加坡新創推心理治療APP 獲Meta青睞注資

    疫情期在家上班,工作生活容易失衡,心理疾病也跟著找上門。根據新加坡統計,一年因為常見心理疾病造成的經濟損失,就高達12億美元。當地就有科技新創公司,打破以往的心理治療模式,利用APP協助民眾解決心理問題,甚至獲得臉書母公司的青睞,成為META第一項在亞洲的投資案。
    2022/09/30 13:00
  • 「新型冠狀病毒」臺大醫學院成功「分離病毒」助快速診斷

    新型冠狀病毒現在造成全球恐荒,大陸病例數持續增加也蔓延到全球各地,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將活的病毒純化出來,台灣也成為全球第四個國家,將病毒培養出來,「臺大副校長張上淳」接受TVBS專訪,他強調分離出病毒對於抗病的幫助,有助於快速診斷,發展新的治療模式。
    2020/02/10 2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