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治療指引 結果共24筆

  • 習慣抽菸、喝酒、嚼檳榔臺灣罹「這種癌」發生率最高!健保署說話了

    頭頸癌影響的是許多家庭,尤其男性病友是家中經濟支柱,需要家屬的照護,事實上頭頸癌患者是台灣的特殊族群,在治療上,應該要與國際接軌,多數癌友是弱勢的藍領階級,目前健保僅給付免疫藥物用於晚期頭頸癌二線治療,國際治療指引在第一線即可使用,醫界期盼能放寬給付,健保署表示頭頸癌治療,目前已有幾款免疫藥物正在審議,因應頭頸癌治療需求,未來也會考慮將第二線用藥,提前到第一線使用。
    2023/10/04 23:00
  • 手術後恐復發!百萬人受「慢性鼻竇炎」所苦 醫教3步驟舒緩

    為什麼鼻過敏、慢性鼻竇炎都不會好,即使手術治療後還是一再復發?可能您是得了最難治療的「第2型輔助T細胞發炎反應」!慢性鼻竇炎會導致鼻塞、鼻涕倒流、臉部脹痛及慢性咳嗽,甚至影響嗅覺及睡眠、引起注意力不足,長庚醫院突破性研究建立起「慢性鼻竇炎治療指引」,建議採個人化醫療,反覆發作者宜適當予以生物製劑治療,強化第二型發炎反應的控制,將可獲得有效改善。
    2023/09/25 15:08
  • 抗生素和益生菌可一起服用? 醫:有「這症狀」再吃

    抗生素可以殺死體內細菌,包括腸道的好菌和壞菌,在服用抗生素時,很多人擔心腸道好菌被殺光,也有些人因腸道菌生態被破壞而腹瀉,這時候到底該不該補充益生菌?醫師表示,就治療指引來說,其實不建議吃抗生素同時服用益生菌,但在臨床經驗上,益生菌有助改善急性腸胃炎,不論是腹瀉天數、整體健康程度等都有好處。建議吃抗生素時若有腹瀉情況,可選擇老廠牌、有口碑的益生菌。
    2023/01/24 15:25
  • 大腸直腸癌「治療精準化」! 醫:給予個人化用藥建議

    癌症已蟬聯39年我國十大死因第一名。對抗癌症最好的方法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不過,像是胃腸道癌症,包含大腸直腸癌、胃癌等,因為早期沒有明顯症狀,以致發現時多半是晚期。現在基因檢測能幫助晚期患者獲取最佳的治療指引,針對不同突變基因,給予個人化用藥建議。
    2022/06/18 15:33
  • 曝6大生活習慣建議 營養師大推「2類茶」降血壓

    「2022年台灣高血壓治療指引」將高血壓的定義下修為130/80 mmHg,並提供高血壓患者生活習慣6大建議,包括:鈉限制、酒精限制、體重減輕、戒菸、飲食適應及運動採用。
    2022/05/17 15:08
  • 搶不到別急!清冠一號大缺貨 新指引出爐「3種人」先用

    本土疫情爆發,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視訊診療需求增加、各中醫院所的視訊門診人數暴增,其中不少患者希望取得清冠一號服用,造成全台大缺貨。對此,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公布最新治療指引,包括將10天一療程縮至5天、前3天服用需用足標準劑量,及建議12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長者以及具有共病、未施打滿兩劑疫苗者等3個族群優先使用。
    2022/05/13 23:05
  • 糖尿病每小時死1人!專家洩「保命5撇步」奪命因子曝光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糖尿病在109年共奪走10,311條國人寶貴的性命,平均每小時就有1.2人死亡!美國糖尿病協會在治療指引便指出,肥胖會增加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若能適度減重可延緩疾病惡化。
    2022/02/05 23:49
  • 默沙東到貨!治療藥物趨完整 新冠確診「治療指引」一次看

    國內首批兩千人份左右的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物今(24)日清晨抵台,預計會優先提供「具有重症風險因子的輕中度新冠病毒個案」治療使用,以降低醫療量負擔,默沙東口服藥物也已經納入食藥署給的適應症診治指引中,包括還沒抵台的輝瑞口服藥物也一併討論後放入診治指引裡,張上淳表示目前治療的藥物趨於完整,《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目前的治療相對指引。
    2022/01/24 16:58
  • 兒童異位性皮膚炎影響大!長期恐傷身又傷心

    每到季節變換時,發現孩子總是在抓癢嗎?當心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台灣兒免學會洪志興理事長表示,台灣的孩童中,每10人就有1人是異膚寶貝,長期影響下恐怕會讓家中的小寶貝身心受到傷害。2021台灣兒童異位性皮膚炎臨床診療指引中也提出了最新的治療方法。
    2022/01/19 09:55
  • 驚!染疫後竟有「這款後遺症」 康復者羞到不敢上課

    國內至今已累計1.6萬人染新冠肺炎,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8)日稱,將在1個月內訂定染疫康復者的復健治療指引,且提供後遺症資訊、也會在全國設立整合照顧門診;而台北榮總在疫情期間收治253位染疫者,在7月成立整合門診,讓康復者回診追蹤,院方分析回診患者的後遺症,發現竟有最多人出現「掉髮」問題,甚至有年輕康復者因掉髮不敢去上學,其餘康復者則分別為失眠、關節痛、疲勞、胃口差等症狀。
    2021/10/19 14:06
  • 染疫康復「3大後遺症」該去哪就診? 陳時中曝計畫

    截至目前全台感染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已有16337例,許多確診者在康復之後也出現後遺症。今(18)日早上,立法院環衛委員會中,陳時中針對染疫康復者的後遺症,承諾會在1個月內訂定復健治療指引,同時也會在疾管家中提供後遺症資訊、為染疫康復者設置服務專區,未來也將會在全國各縣市設立整合照顧門診。
    2021/10/18 18:49
  • 解決新冠肺炎後遺症 陳時中:廣設整合復健門診

    國內累計逾1.6萬例COVID-19確診,不少人康復後仍有輕重不等的後遺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承諾1個月內訂復健治療指引,並於各縣市成立整合復健門診,助康復者重回正常生活。
    2021/10/18 14:13
  • 血壓低於130心血管風險降26% 台版指引將下修

    台大醫院參與兩岸合作研究,歷經逾3年追蹤,首度發現中老年華人將收縮血壓控制在130毫米汞柱以下,心血管風險下降26%,預計年底下修台灣的高血壓治療指引標準。
    2021/09/01 14:28
  • 【今晚熱搜】伊維菌素印度/彭文正/居家快篩/南門市場

    今(13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伊維菌素印度」。台北市立關渡醫院前院長陳昌明表示,國際上有使用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治療新冠患者,而且可以改善死亡率以及加速恢復,國內應該盡快加入治療指引,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日會提到專家會議討論。以下為討論最高的6則新聞。
    2021/06/13 22:26
  • 伊維菌素印度用來「治療新冠」 羅一鈞:明專家會議討論

    本土疫情依然嚴重,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統計,從4月20日起算,罹患新冠肺炎後的重症機率有17.5%,台北市立關渡醫院前院長陳昌明表示,國際上有使用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治療新冠患者,而且可以改善死亡率以及加速恢復,國內應該盡快加入治療指引,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日會提到專家會議討論。
    2021/06/13 16:06
  • 快訊/北榮1清潔工確診 屬無症狀者、居家隔離中

    台北榮總稍早發出聲明稿表示,一名負責手術室清潔的工友,雖然沒有症狀,但因為朋友確診而被匡列,週一採檢後確診。因為是無症狀者,目前依照治療指引做居家隔離,而北榮調查接觸者6人,PCR採檢都是陰性,手術室環境採檢也是未受汙染,目前已經進行大規模環境清潔消毒,確保全院同仁及病人安全。
    2021/05/19 17:24
  • 快訊/首次!食藥署砸千萬搶奎寧失策 免費送藥局

    全台6千6百多家社區藥局,近期陸續收到食藥署免費配送一罐共1千顆的奎寧。原來是去年傳出奎寧可治療新冠肺炎後,衛福部擔心全球斷貨,花費千萬元採購奎寧,但後來奎寧被移出新肺炎治療指引,避免公帑隨效期跟著報廢,食藥署決議免費將採購奎寧送給社區藥局。而這也應是史上第一次免費送藥給醫療院所及藥局。
    2021/04/04 10:16
  • 快訊/胰臟癌新療法! 低副作用處方延命11.4個月 

    轉移性胰臟癌要是治療效果不佳,平均存活率約為3到6個月,過去國外針對轉移性胰臟癌的化療處方,雖然可以延長存活時間,但國人容易出現血液毒性副作用,現在,國家衛生研究院經過4年研究,找到對國人副作用最小的化療處方,整體存活期還可以延長到11.4個月,已經被國內列入治療指引,有多名患者受惠。
    2020/12/01 09:31
  • 類固醇「地塞米松」老藥新用 新冠肺炎重症免驚

    台灣原本預計7月底前要進口2000劑瑞德西韋,卻因為主要生產瑞德西韋的藥廠、產能被美國包下,讓國內的儲備量遠遠低於預期,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布,過去用來治療免疫系統疾病的類固醇用藥「地塞米松」,也納入重症治療指引,感染科醫師認為,「地塞米松」可抑制免疫細胞引發的嚴重發炎反應,治療重症的效果應該不差。
    2020/08/11 00:17
  • 地塞米松減少重症死亡 暫列武漢肺炎治療指引

    武漢肺炎準新藥瑞德西韋全球瘋搶,所幸國際間發現類固醇老藥「地塞米松」也能降低重症、中重症患者死亡風險,指揮中心今天召開專家會議,決議列入暫行指引。
    2020/08/04 15:28
  • 瑞德西韋只剩54人份免驚 指揮中心找到替代藥

    武漢肺炎準新藥瑞德西韋傳被美國通包,台灣7月底前原訂輸入2000劑,實際僅78劑,引發關注。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目前國內仍夠54名患者使用,也找到替代用藥,擬納入治療指引。
    2020/08/03 14:03
  • 羥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 國內臨床試驗證實無效

    國際對羥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成效有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說,國內臨床試驗也顯示並無特別有效,6月初已不把羥氯奎寧放在治療指引的建議用藥。
    2020/06/24 15:56
  • 台灣創心房顫動電燒術 全球患者受惠

    心房顫動是一種老化疾病,也是造成腦中風主因。台北榮總醫師陳適安20年前研發出「心房顫動電燒術」,可望避免心房顫動發作,獲世界各國列入心房顫動治療指引,嘉惠全球患者。
    2017/12/16 19:01
  • 騎單車無助保骨 快走、慢跑才有效

    大家都知道運動可以防骨質疏鬆,不過前提是要做對運動,衛生署制定新版的「骨質疏鬆臨床治療指引」,像是走路、爬樓梯或者是啞鈴操可以提升骨密度,但是游泳以及自行車等運動,則無法提升骨密度,最主要的關鍵就是雙腳的負重力。
    2011/11/24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