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治水工程 結果共44筆

  • 斥資1.6兆台幣建海堤!紐約治水工程 遭質疑「花大錢效果低」

    十年前珊迪颶風重創紐約、紐澤西州沿岸,美國陸軍工程兵團花了十年時間,推出建設海岸防洪設施,要斥資合台幣1.6兆,耗時14年時間,保證可以換來50年海岸不受侵襲。但是學者和非營利組織提出質疑,面對氣候變遷加劇的未來,風暴潮不是美東唯一的天災威脅,像是暴雨內澇、野火霧霾,需要多方面的建設來因應,希望地方首長傾聽民間聲音,讓這項計畫在拍板定案前可以更加健全。
    2023/08/14 19:57
  • 高虹安提新竹市雨後易淹水 市府盼勿政治口水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說,竹市日前午後雷陣雨造成多處淹水,呼籲引進海綿城市概念;市府則表示,市府團隊治水策略正確,多管推展治水工程,盼勿政治口水。
    2022/07/14 13:05
  • 面對極端氣候治水工程也無用? 專家:該考慮如何疏散保命

    面對氣候變遷,台灣不是大旱就是大雨,即便砸下重金建造治水工程,似乎仍不堪一擊。水利專家表示,台灣過度迷信工程,但事實上再完善的建設,仍然無法阻擋極端氣候的威脅,未來的防災思維,可能必須轉變為如何預警、疏散與保命,財產已不再是第一考量。
    2021/09/07 23:10
  • 反擊前瞻預算治水花在「親水景觀」 蘇貞昌:外行話

    西南氣流造成南部豪雨成災,行政院長蘇貞昌到高屏地區關心災情,第一站回到自己的故鄉屏東鹽埔,對於前瞻預算2500億被質疑,只會做美化的親水池,蘇貞昌說,講這個是外行話,必須先做好排水才能顧到美化工程,因為有前瞻預算的治水工程,這次下雨積水的面積才比較小。
    2021/08/09 19:59
  • 龍巖冽泉整治挨批 陳其邁:做不好就打掉重練

    柴山下龍巖冽泉的「湧泉」是當地特色,高雄市議員批評相關防洪治水與景觀衝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勘查,指出治水工程主體解決防洪未考量生態景觀,做不好的地方就打掉重練。
    2020/09/05 16:19
  • 罷韓前夕拋「只做一任」?!孫大千:韓陣營無這類規劃

    大「瑜」治水是否有成效,自5/22清晨起,大雨轟炸高雄一整天,38個行政區24小時累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的豪雨標準,最大24小時累積雨量甚至達超大豪雨等級535.5mm,已超過107年8/23的豪雨雨量。過去一年半,高雄市府團隊也完成許多治水工程,水利局表示,與過去豪雨相比,這次災情減少、淹水面積縮小,水退時間加速許多。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後勁溪上游區因為增高了0.8公尺的防洪牆,治水效果顯著。而6/6罷韓在即,治水成效也成為罷韓一大指標,日前有消息傳出韓國瑜將在選前喊出「只做一任」,藉此降低罷韓投票率,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據他了解,韓陣營並沒有這類規劃,也不會做出更多的論述或政治動作,而未來這段時間肯定會有許多自稱韓陣營人士對外放話,孫大千也強調高雄目前仍是防疫優先,市政第一,希望支持者們能夠呼應韓國瑜的請求,一同協助高雄商業活動全面振興。另外孫大千提到,「問心無愧、為所當為、心無罣礙」是韓國瑜面對罷免案的態度,所謂「蓋牌策略」只是媒體的評論,韓國瑜並沒有這麼多的政治算計,之所以呼籲支持者不要參與投票,並不是要否定高雄市民的選舉罷免權利,而是因為這場投票推動過程中,有太多行政及法律上的瑕疵與不正義,推動罷免案背後的政治力量不敢苟同。
    2020/05/26 18:08
  • 視察治水工程 陳其邁:中央當台南後盾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到台南視察「善化區茄拔排水護岸(第二期)及分洪治理工程」施工進度時表示,中央會當台南的堅強後盾,把治水工作做好。
    2019/07/29 15:14
  • 視察治水工程 黃偉哲允諾不斷精進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接連視察將軍、學甲、仁德等地的抽水站及部落防護工程時表示,極端氣候讓降雨的時間和雨量愈來愈難掌握,但治水工作一棒接一棒,市府一定不斷精進。
    2019/07/19 19:45
  • 積淹水剋星? 滯洪池非「治洪池」維護很重要

    雖然823暴雨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然而接下來台灣仍面臨秋颱威脅,各縣市治水工程依舊不能鬆懈。有立委點出,國內2014年到2019年,水利署規劃了23座滯洪池,不過目前完工的只有7座,完工率僅僅21.8%,另外工程品質也飽受批評,苗栗甚至有3座滯洪池設置在制高點,防洪效果有待商榷。
    2018/10/04 23:31
  • 屏東淹水 排水設計無法應付強降雨

    屏東在823水患中,近10年沒淹水的新園鄉台27線淹水一天,台17線東港警分局及林邊鄉嗂仔口橋路段因淹水封路一週。縣府表示,都是強降雨造成淹水,治水工程其實多在進行中。
    2018/09/17 09:49
  • 強降雨釀災 屏縣府:淹水區治水工程都在進行

    這一波西南氣流強降雨,造成台17線東港警分局及林邊鄉嗂仔口橋路段因淹水封路一週,南州鄉萬華村及屏科大、大仁科大前道路又見淹水,屏東縣政府表示,治水工程都在進行。
    2018/08/29 17:43
  • 批民進黨治水無方 吳敦義妻:老天有眼

    南部大淹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妻子蔡令怡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老天的雨水打民進黨的嘴巴,是老天有眼,讓災民聽到很不是滋味。民進黨立委痛批,這段談話泯滅人性,吳敦義則替太太澄清,罵的是治水工程,不是針對災民。
    2018/08/28 23:48
  • 治水新觀念!別迷信工程手段 應納入全盤都市設計

    南台灣淹大水讓各縣市的治水工程一一被檢驗,像是砸大錢的滯洪池,專家就說還得搭配抽水站、區域排水做系統操作才有效,而過去治水太注重工程手段,缺乏全盤都市設計考量;而現在不少人提出打造「海綿城市」、「韌性城市」,就是防災解方嗎?
    2018/08/28 23:14
  • T怪客踢新聞/讓道歉感人的一字秘訣

    這年頭政治人物很流行道歉,但道歉是一門學問,光說對不起是沒有用的,有些道歉詞聽起來甚至只會令人更火大,真的不說也罷。幾位高層政治人物最近在中南部水災後的道歉,就使人擔心,他們的政治堤防會像曾自吹自擂的治水工程一樣,會被民眾不滿的洪水沖垮。下次道歉之前,千萬記得先打好草稿。
    2018/08/27 15:11
  • 不到50天就破功!高雄砸3百億治水 今遇豪雨道路變河

    狂風暴雨襲擊南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已在今天清晨登陸屏東,而目前南中南部雨勢明顯,許多地區也紛紛傳出淹水災情,讓網友不禁調侃「市區變好多游泳池」不過這也讓網友納悶,日前才有媒體報導,高雄市水利局12年來投入235億元,致力減少都市水患,如今報導不到50天就破功?
    2018/08/23 15:12
  • 搶救疑似遺址 南市府創先成立考古中心

    台南市是文化古都,疑似史前文化遺址高達305處,讓不少建地在大興土木時動不動就挖掘到古物遺址,尤其是急需完成的治水工程。為了避免爭議,台南市政府將創全國之先成立考古中心,預計招募三名專業人員從3月起掛牌運作。只是3名人力夠用嗎?在搶救遺址與工程建設間又該如何權衡輕重呢?
    2018/01/02 17:33
  • 肯定台南治水 林全:資源會再增加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下午到台南市視察港尾溝溪搶險工程時表示,台南市的治水工程其實是有效的,這次出問題的是在工程還沒到的地方,未來投資在治水的資源還會再增加。
    2017/08/01 16:48
  • 台南多處淹水  市府:雨量超過防洪設計

    颱風海棠過境為台南地區帶來強降雨,造成多處積淹水災情。市府秘書長李孟諺表示,這次是短時間降雨量超過防洪設施的設計標準;市府這幾年推動的治水工程,事實上是有成效的。
    2017/07/31 15:45
  • FOCUS/四分之一土地低於海平面 荷蘭求共生

    氣候變遷老生常談,影響層面多到數不清,其中引爆的海平面上升,威脅不少國家的生存。1/4地低於海平面,世上地勢最低漥之一的荷蘭,就是氣候變遷下的受害者,荷蘭因此成了治水工程的專家,對於海平面上升,儘管他們已有最壞打算,但做的不是與海水抗衡,各界總動員,從政府打造的新海岸堤防,到民間蓋的漂浮屋,荷蘭所想的是怎麼與水共存活。
    2015/10/14 21:23
  • 治水預算卡關 環團:反「浮濫編列」

    連日豪大雨,全台各地傳出不少淹水災情,讓沉寂一段時間的治水議題,又再度浮上檯面。現在傳出,6年660億的治水預算還卡在立法院,讓地方政府急得跳腳,不過環保團體認為,其實政府不缺防洪經費,而且從過去的經驗來看,通常治水工程都無法把錢花在刀口上,根本沒有對症下藥。
    2014/05/21 22:50
  • 雨量暴增!提高防洪標準 僅治標

    強颱天兔的雨量上看1000毫米,全台低窪地區就怕淹水惡夢再度重演,不過審計部最新的決算審核年報發現,去年不少直轄市和縣市地方政府,治水工作並不積極,包括疏通水道、清理淤泥等工作,都沒有確實執行,專家也點出,就算地方政府呼籲提高防洪標準,但在氣候變遷劇烈的情況下,就算增加治水工程預算,也不保證不會淹水,倒不如學習如何雨淹水共存,才是治本之道。
    2013/09/20 22:54
  • 沒錢治水?分800億 綠縣市占前5名

    蘇治芬、賴清德、張花冠等縣市長,一個個下跪、哽咽,委屈的說沒錢治水,但8年8百億治水預算,台南、嘉義、雲林名列拿最多的前5名,8百億將在今年底用罄,但全台還有超過5成面積沒完成治水工程,水利署編列未來6年6百億治水計畫,這塊大餅顯然人人渴望。
    2013/08/30 18:56
  • 莫拉克治水會議 綠首長嗆預算不夠

    88水災的災後重建,今天舉辦全國治水會議!馬總統親自出席,行政院長吳敦義一早就來參加,除了水利署,重災區南部綠營執政縣市首長全北上報到;不過包括小林村災民在內先嗆聲,直指當時小林村滅村,就是因為曾文水庫越域引水工程釀禍;綠營首長也不滿,說中央1200億特別預算分配不足,怎麼治水!
    2009/10/11 13:11
  • 水利處長污500萬護航 遭收押

    嘉義縣政府辦理治水工程,爆發桃色及賄賂風暴!水利處長陳殿寶被查出和廠商勾結,收受5百多萬元賄款,協助廠商標得4項工程,另外,還傳出他與包商太太鬧緋聞,檢方發動搜索,偵訊後已將處長等3人聲押獲准。
    2008/08/13 17:45
  • 不讓媒體做文章 馬劉連體搞親密

    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繼續下鄉勘查治水工程,沒想到當地人士卻建議不一定要常下鄉,馬總統聽到就開始抱怨,他說不下鄉,外界就會說他是「宅男」,就算下鄉了,媒體只要抓到他跟劉院長距離5公尺的照片,就大作文章說關係疏離,害得他現在都被迫要跟劉院長親密地緊緊靠在一起。
    2008/08/0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