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治標不治本 結果共100筆

  • 台灣肥胖率逾5成東亞第一!醫授「高蛋白減重法」不易復胖 

    台灣肥胖與過重成人超過五成,減重幾乎是全民運動。醫師提醒,少吃、藥物或手術都是治標不治本,想健康瘦就要在醫師指導下,嘗試進行提高蛋白質攝取量的減重方式,這樣減掉的都是純脂肪,還能提升肌肉量,也能養成不易胖體質。
    2024/03/11 14:36
  • 治標不治本!護病比祭夜班獎金遭轟不公 人力荒無解恐關床 

    為了解決長期的護理人力缺乏,衛福部公告最新三班護病比制度,並且針對輪值夜班的護理師發放獎金,不過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卻發新聞稿表示「不應該只獎勵夜班」,獎勵金應該包括三班護理人員。
    2024/01/27 11:25
  • 政府「大撒幣」刺激生育無效?韓國狠砸9兆愈救愈糟

    為了搶救生育率,現在各國政府持續「大撒幣」,像是韓國至2020年已經投資380.2兆韓元,相當約新台幣9兆元,希望能刺激生育,只是如此龐大的補貼金額,依然無效。而行政院近期也宣布明年再度調高托育補助,但民間團體認為,政府一昧用錢,仍無法有效提升生育率,恐怕是治標不治本。
    2023/10/19 23:02
  • 治標不治本!「大腸水療」恐腸穿孔 醫示警4類人千萬別做

    一位便祕患者看到健康中心寫「大腸水療可以排毒養生、清除老糞便,幫大腸做好保養」令他看的好心動,於是詢問醫師的意見。但醫師表示,大腸水療不僅不能幫助排毒、保養腸道、解除便秘,若貿然做水療,當心可能增加身體負擔,做完大腸水療後可能會引起腹脹、胃痛、腹瀉、噁心、脫水等副作用,並增加腸穿孔的風險!
    2023/07/25 11:03
  • 學費減免全面擴大!私大幾乎免學費 教團:治標不治本

    教育部今(29)日宣布學費減免新制,自明(2024)年2月起、也就是112學年度下學期開始,私立大專校院學生每年可減免學費3.5萬元,經濟弱勢學生再加碼補助2萬元,相當於每人每年最高可減免5.5萬元,同時也祭出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措施,取消現行排富條款。對此,教育界雖普遍肯定政府落實教育平權的做法,但認為該政策可能治標卻不治本,如何提升辦學品質才是關鍵。
    2023/06/29 16:00
  • 營建工地又累又苦!年輕人不願做 人力出現大斷層

    在整體大缺工環境之下,營建業面臨找不到人的困境,包含像是模板工、泥做、焊接工等等都很缺,業者只能不斷提高墊高人事成本,也會導致營造成本增加,而儘管勞動部放寬營造業引進外籍勞工限制,但專家分析,這只是治標不治本,得靠把建築業的整體品質提升,才能真正緩解人力斷層。
    2023/06/21 23:34
  • 文湖線再「拆椅」! 2、3節車廂用站的多塞20人

    為了改善內湖交通,台北捷運積極提升文湖線尖峰時段運能,籌辦半年後,改裝3列馬特拉車型列車,把其中第2、3節車廂,座位及行李架通通清空,不過博愛座還是保留,1、4節車廂一樣都有座位,雖然大多民眾可以接受,但有捷運族認為,減少座位不如增加班次,議員也說這樣治標不治本。
    2023/06/21 13:55
  • 減壓恐觸法3/買CBD自用!醫憂「治標不治本」 成分未知恐成癮、致幻覺

    大麻中的其中一個成分「大麻二酚CBD」,在台取得合法管道是和食藥署申請個人自用進口,但此方式並不廣為人知且卡關者不少,加上網路就能找到CBD商品違法販售,導致私購狀況頻頻發生;醫師憂心,買CBD自用而忽略就醫評估,恐錯失治療良機,且自購商品未經合法申請,難確保其中成分,如THC(四氫大麻酚)含量過高,仍無法排除有成癮、幻覺風險,更怕的是買到標示不清、來路不明的東西,如含有害成分,得不償失。
    2023/04/28 08:02
  • TikTok恐遭封殺 字節跳動在美國力推新App

    中國科技巨擘字節跳動的短影音平台TikTok恐在全美遭禁用,現正力推另一款社群媒體Lemon8,但分析師說此舉治標不治本,在中國App持續遭嚴密檢視下,最終將陷入打地鼠局面。
    2023/04/26 13:53
  • 台南「外送工時上限12hrs」 遭批治標不治本

    台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其中第12條規定「外送員每日累計外送服務期間不得超過12小時。」,目的是希望可以減少外送員因過勞造成的事故率。但這項規定卻引發大部分外送員不滿,批評外送並非12小時都連續工作,且實施後稽核困難、被限制的外送員也可能跨平台服務而本末倒置,希望把這項規定徹底刪除。
    2023/04/13 19:37
  • 勞保、健保破產危機!「撥補」救急不救窮 改革爛攤誰接手?

    勞保已經連率第6年入不敷出,如果再不改革,最快將在2028年破產,害退休族領不到退休金。為了紓緩勞保財務壓力,政府已經承諾明年撥補1000億,但只靠撥補,也只是治標不治本。另一項同樣是社會重要保險制度的健保,政府也將從疫後特別條例撥補200億元,不過好消息是,由於去年基本工資調漲、軍公教調薪,帶動一般保費收入增加,加上有補充保費挹注,終結了連續5年赤字,去年結餘超過100億元。雖然健保目前看似安全過關,但長期的財務仍有很大隱憂,因此健保改革同樣刻不容緩,包括減少醫療資源浪費、解決藥價黑洞等問題,都需要儘早解決。
    2023/03/17 22:43
  • 專題/跌成泥的鑲金水果與失靈機制 下一個遭殃會是誰?

    2021年9月,中國大陸以蟲害為由,猛然甩上台灣釋迦出口的大門,腰斬的價格至今已過一年多,即使地方、中央政府試圖拓展海外、國內市場,效果仍未起色,台東釋迦農更痛批,政府輔導的轉作、減產機制做半套,且增加銷路的「三箭齊發」、「救果農,挺台灣」治標不治本。曾經鑲金的水果跌成泥,台灣還有多少農產品單押大陸,未來是否還會出現第二個鳳梨釋迦值得省思。
    2023/03/15 16:47
  • 勞保恐成一場空!政府提千億撥補救急 勞團:治標不治本

    勞保基金面臨破產危機,勞動部昨(9)日表示,明(2024)年規劃將撥補金額提高至1000億元。立法院民眾黨團今(10)日批評,政府不願進行勞保年改,把撥補當作拯救勞保的萬靈丹;勞動部對此回應,勞金局辦理勞保及勞退投資運用,從未提供資金給國安基金,強調絕不會損及勞保及勞退基金。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則指出,年金改革是勢必要走的路,撥補僅是治標不治本。
    2023/03/10 17:20
  • 韓醫療失衡 小兒科醫生不足求診大排隊

    南韓正面臨醫療失衡問題,許多醫科學生紛紛選擇比較賺錢的皮膚科和整形外科,導致小兒科和婦產科等專科醫生人數減少,許多家長帶孩子看病都得排隊,根據統計,南韓每千人中有2.1名醫生,只有OECD國家平均值3.7名的一半左右,到2035年,醫生人數將不足2萬7千多人,南韓政府考慮擴大醫科招生名額,但醫界反彈,認為根本治標不治本。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2/24 15:55
  • 救內湖交通!北捷文湖線祭2措施 議員:治標不治本

    台北內湖交通,成為歷代台北市長的一大難題,蔣市府上任後,北捷文湖線祭出兩招,不只把尖峰最密班距的時段延長1小時,還將車廂內部進行改造,拆掉行李架,把兩人座椅換成三人座椅,預估可以增加1千人次的載客量,不過藍綠議員卻認為,市府沒有做好配套措施,忽略民眾使用其他通勤管道的狀況,質疑這根本是治標不治本。
    2023/02/17 23:39
  • 別再叫我喝熱水!專家曝擊退經痛2營養素 1食譜養出好體質

    生理期是女性一生中必經的過程,有些人生勝利組能夠順利度過經期,但對某部分女孩來說每個月那幾天有如地獄一般,無時無刻都得忍受腹部傳來的不適感,嚴重者甚至還須吃數顆止痛藥才得以緩解。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常見的熱敷、多喝熱水雖能暫時舒緩疼痛,但終究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若想養成無經痛體質建議補充「鈣」、「鎂」2種營養素,不過可非吃越多越好,按比例攝取更能有效擊退疼痛!
    2022/12/23 05:30
  • 陸白紙革命後維穩 專家:不解決封控治標難治本

    專家分析,中國多地爆發反封控「白紙運動」後,中央將防控問題推給地方,這顯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尚未決定如何處理,但為防掉下神壇先展開維穩,但不解決封控,維穩只是治標不治本。
    2022/11/30 16:30
  • 懲罰里民?!有人騎車闖籃球場 竟「封閉3天」

    基隆八斗里社區籃球場,貼出一張公告,因為有人騎機車進去,11/28-11/30要封閉三天,里民要打球吃閉門羹,直說治標不治本,為什麼「一人違規全里擔」,但里長也好無奈,說這是跟區公所討論後才實施,本意只是希望保護場地,現在也有議員跟區長協調,之後可能會改設置路擋。
    2022/11/30 12:47
  • 基本工資調漲拍板!網友「無感」直言:比不上物價漲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1)日討論拍板,明年基本工資月薪調漲4.5%至2萬6400元,時薪由168元調為176元,並建議行政院自明年元旦起實施。不過,民眾卻不樂見基本薪資的調漲,比起物價的上漲根本「治標不治本」,直言「是變相的減薪」。
    2022/09/02 13:56
  • 整晚鼾聲如雷?「6招小撇步」擺脫打呼 包你一夜好眠

    碰到枕邊人會打呼是許多人夜晚的一大噩夢,不少民眾可能會選擇戴耳塞、分房睡等方法,不過治標不治本,營養師余朱青傳授6招小撇步,飽受打呼困擾的人快收藏起來!
    2022/06/10 05:30
  • 通膨止不住!拜登將見聯準會主席鮑爾 翁履中:美用財政手段挽救治標不治本

    全球通膨危機居高不下,白宮30日發布聲明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今(31)日將與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見面,討論美國與全球經濟狀況,預料聯準會(Fed)將會持續升息,而自從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全球汽油及食品價格飆漲,讓民眾的荷包大失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說明,「最新民調顯示超過六成的美國民眾認為,拜登團隊在經濟表現非常不理想,甚至有近七成的美國民眾覺得,在民主黨政府執政下的美國經濟,正走向非常不好的前景,對此,拜登總統30日正式對外說明,美國現在遇到兩大挑戰,第一、『烏俄衝突』,第二、國內的『高物價、高通膨』,至於要如何處理國內的高物價、高通膨,恐怕無法與『烏俄衝突』完全脫鉤,因為烏俄衝突導致全球有10%至15%的能源被卡在俄羅斯,沒有辦法進行交易導致全球物價、油價高漲,所以拜登政府不論是去跟聯準會溝通升息的方式,或是使出任何經濟手段,都沒有辦法『治本』,來解決全球能源危機造成的高物價、高通膨。」
    2022/05/31 14:41
  • 只花3個月!網紅Meg靠這招根除「下巴痘」重捨平滑肌

    多數人一定都曾被痘痘搞到心煩意亂!尤其是相同部位反覆長,就算用再好的保養品、尋求醫生協助都沒得到改善,究竟問題是出在哪裡?美妝Youtuber Meg就是過來人之一,日前她於個人社群分享抗痘心路,下巴一直以來都有反覆冒痘問題,就算用了適合的抗痘產品還是治標不治本,最後才發現致痘的根源是在「奶類食物」,為此她花了三個月時間「戒奶」成功抗痘,重拾平滑肌。
    2022/04/28 15:25
  • 首創!台南流浪犬掛「防追矯正器」 看法不一

    台南市2座流浪犬收容所空間已不足,因此,動保處首創在流浪狗的項圈加掛「防追矯正器」,長達30公分的鐵管就掛在狗狗胸前,可以妨礙狗狗追車、追人,雖然有議員批評治標不治本,但動保協會十分認同,表示國外常見狗兒配掛矯正器,因為這只是阻礙,不會造成傷害,等到流浪犬改正壞習慣之後就可以卸除。
    2022/04/22 12:42
  • 車內不能放球棒?她批加重警負擔:政府不要治標不治本

    近來發生多起暴徒持球棒毆人事件,內政部長徐國勇昨(22)日要求警方,攔檢幫派分子車輛時若發現放有「球棒」等危險物品,需註記在警政系統內,作為未來院檢偵審參考,此話一出掀起熱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認為,問題根本不在施暴的工具,而是犯罪人的行為,質疑這樣的政策是畫蛇添足,「不只治標不治本,甚至加重基層員警的負擔」。
    2021/11/23 17:51
  • 6賣場設「平價專區」 專家:短期幫助、長期看漲勢

    要齊心抗漲,經濟部找6大賣場設專區應對,台糖動作很快,20家超市超商已經設好「平價專區」,主要賣民生用品,但有的民眾認為品牌有限,想買的也不只一樣,比較像行銷法之一,有專家也直言,這方法治標不治本。
    2021/11/13 14: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