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油管線 結果共92筆

  • 油價下跌!打破紀錄 創3年來「單週最小波動」

    油價今天下跌,北美基石(Keystone)輸油管線短暫中斷,但未能帶動油價突破多年來最窄的單週交易區間。
    2024/03/09 08:57
  • 車開一半變火球! 熱心騎士奔消防隊求援

    新北市一名駕駛,車開到一半聞到汽油味,沒多久整輛車就被火球吞噬,幸好不遠處就有消防隊,有熱心騎士趕快通知消防員救火,迅速撲滅火勢,但怎麼會突然火燒車,專家研判,可能是氣溫驟降,汽油管線熱漲冷縮,導致漏油起火。
    2023/11/12 20:01
  • 臭味飄9小時!軍方油料外洩 最高罰5百萬

    高雄鳳山區建國一路附近,3日下午水溝裡不斷飄出濃農刺鼻味,民眾聞到後非常擔心,經過調查,是軍方輸送油料的管線發生外洩,航空燃油JP-8推進燃料,不是有毒物質,但是聞過量會導致頭暈等症狀,由油管從兩側截斷,再調派抽吸車清除殘油,至於環保局,對軍方依空汙法,裁處10萬到最高500萬。
    2023/10/04 12:26
  • 高雄鳳山飄濃烈異味…竟是「軍方漏油」 市府至少罰10萬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二段與經武路口一帶今天晚間傳出濃烈異味,環保局表示,經確認是軍方燃料油管漏油,已請中油關閉管線閥門,並依法裁處軍方新台幣10萬元以上罰鍰。
    2023/10/03 23:34
  • 台版《霹靂油俠》!看電影學油管鑿洞 妄想致富狼狽遭逮

    日前在台中市清水區發生一起盜採石油的案件,由30歲陳姓男子組成竊盜集團,如同韓國電影《霹靂油俠》所講述的內容,在中油公司涵洞內的油管上,鑿洞竊取石油變賣,導致附近民眾時常聞到刺鼻的油味,中油公司也傳出油壓管線異常的情形,過警方介入調查後,將陳男等人逮捕,並依法送辦。
    2023/07/25 10:55
  • 竊賊異想天開!汽車旅館「包棟」3個月 只為挖地道偷汽油

    南韓油價在去年創下10年來新高,直到這個月才稍微回落。沒想到南韓竟然有石油公司的離職工程師,夥同另外7個人企圖從油管偷油,而且他們犯案的方法,是花錢包下整棟汽車旅館,並且花了兩個多月時間挖地道,希望從輸油管線接管偷油,只是在得逞前東窗事發,一滴油也沒偷到。
    2023/05/10 15:05
  • 加油不熄火 駕駛誤踩油門害管線拉倒員工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並附上影片,說自己在加油站上班時,遇到有駕駛加油不熄火,駕駛誤踩油門,害他被加油管線拉倒跌坐在地,還因此肌腱斷裂受傷,實際向加油站查證,他們說員工已離職,同時會多加宣導駕駛們熄火加油。
    2023/05/07 20:29
  • 奈及利亞輸油管爆炸釀12死 原因竟是村民偷油

    西非奈及利亞河流州(Rivers State)日前發生嚴重爆炸,當地一處輸油管發生公安事故,《路透》(Reuters)報導,此次爆炸一共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到輕重傷,根據當地民防部隊發言人表示,由於事故位置是輸油管線,火勢延燒數小時至今尚未完全撲滅,事故發生原因尚未確認,但當地媒體多數認為,根據過往經驗研判,極可能又是附近村莊居民,試圖破壞管線和偷取原油造成的。
    2023/03/04 09:40
  • 歐盟祭出新一輪制裁後 波蘭輸油管遭俄羅斯斷供

    波蘭能源巨頭PKN Orlen今天宣布,已停止透過德魯斯巴輸油管接收俄羅斯石油。根據合約內容,該管線的供應量約佔Orlen總需求量的10%。
    2023/02/26 05:42
  • 俄經烏克蘭輸歐洲天然氣管線 驚傳爆炸

    俄羅斯西伯利亞西北部經烏克蘭通往歐洲的一條輸氣管,當地時間周二發生爆炸,由於這條油管是俄羅斯輸往歐洲的重要管道,因此對歐洲天然氣輸送只能先改為平行管線的方式。只是就在爆炸發生的幾小時前,歐盟才終於敲定天然氣價格上限,除了抑制通膨,也要進一步制裁俄羅斯。
    2022/12/21 13:39
  • 橫跨美加輸油管線仍關閉 國際油價上漲

    橫跨美國與加拿大的基石(Keystone)輸油管線依然關閉且沒有重啟時間表,加上交易商紛紛在今年最低價格附近買進,國際油價今天應聲上漲。
    2022/12/13 08:42
  • 美加重要輸油管Keystone有望恢復運作 國際油價下跌

    國際油價今天下跌,因市場預期橫跨美國與加拿大、因洩漏事故而關閉的大型輸油管線Keystone將恢復運作。值此之際,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已令人對燃料需求感到憂心。
    2022/12/09 08:11
  • 孕婦冒黑血噴泉!如壓破石油管線 結局醫嘆自身角色太渺小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於臉書表示,昨日有一名安胎孕婦胎兒心跳狀況比較緊急,送入刀房出現嚴重胎盤早期剝離,手術刀一下去,子宮內的積血就像像噴泉一樣噴到一旁幫忙的女醫師臉上,「這不是一般常見的血水,是接近原汁的黑血,源源不絕流出,好像挖破的高壓石油管線」幸運的是,孩子生下來後沒有大礙,也讓施景中感嘆,相對於老天或大自然的力量,醫師的角色真的太渺小了。
    2022/11/16 11:26
  • 擺脫歐戰能源危機 德.日廢核路線急轉彎

    俄烏衝突暴露了全球能源體系的弱點,為了確保民生用電,德國緊急暫停了應在今年底實現的廢核承諾。總理蕭茲宣布,尚未關閉的三座核電廠繼續運作到明年4月中旬,以度過今年寒冬。日本也決定擁抱核電,除了計劃重啟多座核電廠,也研發「次世代反應爐」,提高核電安全與效能。
    2022/10/19 19:55
  • 馬路噴油了!美軍遺留油管破流滿地 騎士摔傷

    台中大雅東大、月祥路發生油管破裂,大量柴油外洩,噴得整個人行道和慢車道,還造成機車騎士滑倒受傷,一度找不到管線屬單位,中油和軍方人員也到場釐清,查出來是軍方舊有駐防部隊遺留的殘管。
    2022/06/22 22:18
  • 油管終結戰!印地安蘇族誓死保衛聖地

    為了阻止美國從北達科塔州一路通往伊利諾州,超過1100英里的輸油管線經過印地安保護區,「立石蘇族部落」的女性發起長期抗爭,誓死守護傳承下來的土地。她們不惜在野外搭棚露宿數個月,還在紐約、華府示威,甚至到聯合國上發聲,儘管如今管線已經完工,甚至出現早前擔憂的漏油情況,她們依然持續努力著,一起來看看她們的故事。
    2022/04/21 19:51
  • 歐盟抵制俄羅斯原油計畫未獲共識 國際油價大跌

    歐洲聯盟(EU)未能就抵制俄羅斯石油的計畫達成共識,加上有消息指,連結哈薩克油田的裏海石油管線(CPC)碼頭可部分恢復出口,國際油價今天大跌。
    2022/03/25 09:04
  • 快去加油!油價恐連4漲 95無鉛下週料達31.3元

    土耳其輸油管線爆炸,導致國際油價上漲;按照中油浮動油價公式,預估1月24日零時起,國內汽、柴油每公升零售價分別調升新台幣0.6、0.2元,將是油價連續第4週上漲。
    2022/01/21 11:37
  • 土耳其重要輸油管爆炸引大火!原油供給減少、油價恐再飆

    位在土耳其及伊拉克之間的重要原油管線在當地時間週二(18)晚間驚傳爆炸事故,現場冒出濃濃黑煙,火勢相當兇猛。引發爆炸的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不過這起事件造成管線運作中斷,全球原油供應市場壓力再加大,預期油價將出現上揚趨勢。
    2022/01/19 12:47
  • 3000桶原油流入太平洋!加州史上最嚴重漏油兇手恐是它

    美國加州上週六(2)突傳海底輸油管線破裂漏油事故,3000桶原油全流入太平洋中,釀成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漏油事故之一。相關單位昨(4)日透露,初步調查顯示疑似是因一艘船的船錨與輸油管線發生碰撞,導致管線內的原油外漏。
    2021/10/05 13:40
  • 美國燃料管線公司遭駭客勒索 司法部追回6300萬贖金

    在上個月初,美國殖民管線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駭客集團「黑暗面」(DarkSide)入侵系統,強行關閉美國最大輸油管線,造成當地能源危機,甚至一度進入國家緊急狀態,最終由管線公司支付高達430萬美元(約1.2億新台幣)的贖金後,才順利恢復作業。美國司法部週一(7)宣布,已追討回其中大部分贖金。
    2021/06/08 13:58
  • 美國油料短缺危機暫解 付贖500萬美元換系統重啟  

    本月7日在美國發生一起駭客攻擊事件,美國東岸輸油管系統營運商「殖民管線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駭客入侵,導致公司被迫關閉管線運作,引起全美「油荒」,美國政府更因此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殖民管線公司昨日(15日),在推特上宣布系統已於5月12日恢復正常運作。
    2021/05/16 13:39
  • 美國油管系統遭駭再延燒 駭客預告:將鎖定日本企業

    美國燃油輸油管系統的營運商「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於上週五(17日)被俄系駭客集團「黑暗面」(DarkSide)入侵,並遭到「勒贖軟體」的網路攻擊,導致該公司被迫關閉所有管線運作。而事件再次延燒,這次黑暗面又在網路上預告,將會對日本東芝(TOSHIBA)公司的法國據點展開網路攻擊!
    2021/05/14 17:57
  • 系統遭駭停擺 美燃油管線商付駭客500萬美元贖金

    彭博引述2名知情消息來源報導,美國燃油管線營運業者殖民管線公司遭駭客大肆攻擊,讓全美最大的燃料輸送網絡停擺,這家公司為此付了近500萬美元贖金給東歐駭客。
    2021/05/14 09:28
  • 美輸油管線停擺6天開始恢復運作 民眾恐慌購油

    美國最大燃油管線業者「殖民管線公司」上週遭駭客攻擊,被迫暫停運作6天,導致駕駛人瘋狂搶購汽油、東岸部分加油站關閉。業者說,今天開始陸續恢復運作。
    2021/05/13 1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