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油泥 結果共17筆

  • 天使輪污染? 旗津海灘又見「油泥塊」禁下水

    去年七月貨櫃船天使輪,在高雄港外海沉船,燃油外洩,導致油污污染海洋,去年旗津海水浴場,有遊客就曾踩到油污,沒想到近期又在沙灘上,發現許多大大小小的油泥塊,海洋局初步判定是重油污染,但還沒找到油污來源,目前還在釐清當中。
    2024/04/15 18:42
  • 儲槽返還前清潔..1工人遭活埋 李長榮化工發聲明

    高雄前鎮區,1號下午傳出工安意外,一名48歲吳姓工人,清洗油槽時遭油泥塊掉落壓住受困,事隔12小時,消防局利用水刀切割作業救出工人,但已經明顯死亡。李長榮化工發聲明,強調他們是出租儲槽的業主,並非雇主,承租客戶是「林園先進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這次作業是「儲槽返還前清潔作業」,已經有和林園先進簽訂「非共同作業切結書」,由林園先進與嘉傑環保獨立承擔清潔作業。
    2024/03/02 15:25
  • 違法清運廢油業者名車遭查扣 「麥拉倫、保時捷」1/23士林分署拍賣

    日前士林地檢署偵辦不肖業者違法清運廢油泥案,查扣童姓被告所有的麥拉倫超跑、保時捷PANAMERA、賓士GLE350休旅車,及涉詐領助理費國民黨前立委李慶華的SUBARU休旅車,將在這個月23日下午3時許,於士林分署進行拍賣。士林分署指出,童姓被告車輛全數不定底價,出價最高者可以將名車開回家。
    2024/01/19 13:04
  • 衛星空拍慘烈!輪島路面隆起4公尺 新潟市區竟噴石油泥漿

    日本海沿岸最大的城鎮新潟市,在這次地震中災情也相當慘重。部分市區道路不僅出現土壤液化現象,甚至還混雜了原油噴出泥漿,現場飄散濃濃的汽油味。居民表示,由於當地早期曾經進行過石油開採,沒想到這次地震強烈的程度,竟然把蘊藏在地底的石油給「搖出來」了。
    2024/01/03 15:24
  • 噁倒有毒廢棄物!工程行海削5.4億 麥拉倫、保時捷被查扣

    士林地檢署查緝非法傾倒有毒廢棄物案件,指揮新北市調查處發動第二波搜索,再約談8人到案,查獲衛生工程行負責人童姓男子,違法收受雙北各大美食街所產生油菜渣、廢油泥及各類有毒事業廢棄物、工程泥漿,還號稱「什麼都收,什麼都賣」,初步估計不法獲利高達5億4千餘萬元,其中業者的麥拉倫、保時捷,和賓士轎車、跑車、休旅車,也遭到查扣。
    2023/12/05 18:19
  • 收廢油處理非法棄置鐵皮工廠 負責人羈押禁見

    高雄龔姓業者向數十家公司收廢油混合物再分離成油、水等出售,廢油泥則堆置廠房。環保局會同檢警查獲,龔男遭羈押禁見。4家廢棄物產源事業被開罰2.4萬元到10.8萬元不等。
    2021/11/19 15:31
  • 廢油品處理工廠大火 老闆懷疑遭移工縱火

    台南新市區一間廢棄物處理工廠,昨天(11日)晚間,傳出火警,起火的倉庫裡,放置木屑和油泥,起火燃燒後,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事後廠房追查,發現案發前,一名工廠外勞,走進倉庫,懷疑他遭人教唆縱火,因為正值取得操作許可證審查前夕,今年五月也是申請另一項許可證期間,另一間倉庫也發生火災,更讓業者懷疑,是遭同業設計。
    2019/10/12 12:45
  • 草、廢棄油泥都能發電! 提供能源新選擇

    台灣能源議題複雜難解,要如何維持穩定的能源是關鍵,生質能源或許可以提供另一個思考方式。有廠商研發利用具有熱值的雜草,用來作為發電的媒介。還有業者從循環經濟的面相出發,利用廢棄油泥做成固態燃料,不但價格只有煤炭的2分之1,連排放的汙染也比煤炭少一半以上。
    2019/09/05 23:54
  • 橋頭土地油污發惡臭 環保局:要求本周清理完成

    環團PO文「橋頭區筆秀村工廠土地油泥污染」,高市環保局說明「污泥」是專業運入木屑吸附的廢油漬,非有害事業廢棄物,全案屬正執行中清理作業;並要求地主儘速本周清理完成。
    2019/06/06 16:25
  • 不怕光電廢泥傷環境 再製矽碇循環利用

    隨著環保意識提高,「綠能」產業被視為發展重點,但號稱零排放、零汙染的太陽能,其實在製作太陽能板過程中,會產生廢棄的汙泥,如果遭非法傾倒掩埋,會造成環境破壞,但成大研究團隊,開發出油泥資源循環技術,能把廢棄矽泥乾渣變成矽碇,重新再利用。
    2018/12/29 12:06
  • 笨賊闖廢棄餐廳行竊 困通風口2天「沾滿油泥」險死

    美國加州一名男子近日闖入一間廢棄的餐廳,企圖潛入裡面行竊,卻不慎卡在充滿油泥的通風口,受困時間長達2天,期間他不斷哀號求救,最後消防員獲報後,花了半小時將他救出,只見他全身被油泥覆蓋,相當狼狽,還出現脫水徵狀,差點丟掉小命!
    2018/12/14 09:40
  • 違法棄置「切削油」 檢警:與上市公司有關

    又傳出上市公司疑似汙染環境事件!台中檢警查出一家上市科技公司將廢棄的切削油交給回收商處理,卻被違法回收還堆放在台中梧棲的空地,不只重金屬超標甚至飄出惡臭。遭檢警點名的上市公司發聲明強調,廢棄物都是交給合法的環保公司清除,至於對方是否再去回收油泥中的有價成分,他們不知情,已經請律師究責!
    2018/07/12 18:04
  • B2柴油塞油管? 能源局「查嘸直接證據」

    國內60多萬名車主開車加柴油,目前只有一種選擇,B2生質柴油,去年10月,傳出數百名車主反應,加B2出現油管阻塞、熄火等狀況,影響車子性能安全,由於生質柴油含硫量10ppm,只有百萬分之一,抑菌力低,可能孳生細菌,結合酯類容易產生油泥,阻塞油管,但能源局調查報告出爐卻認定,沒有直接證據,只發現儲存或運送過程中,降低水分有助減少問題,要求加油站加強管理,專家建議,不常開車的車主不要一次加太多油,放太久,自力救濟,降低損害。
    2014/01/14 13:01
  • 【軍品百寶箱】最新防彈背心! 特殊「油泥」6點實測

    這幾年國軍任務開始改變,反恐的作戰能力就變得很重要了,而這些神秘特戰部隊,各種配備的安全性及功能的加強當然不在話下,從今天開始TVBS推出【軍品百寶箱】特別報導,首先帶您看看,國軍最新款防彈背心的設計玄機及實彈測試過程。
    2013/11/25 19:12
  • 「生質」化泥阻塞 67萬柴油車恐熄火

    全國67萬柴油車主要小心了,2008年開始經濟部能源局要求超級柴油全面添加2%生質柴油,為了降低一氧化碳的排放量,但加油站公會接獲上百件車主投訴,車子加了生質柴油出現油路堵塞甚至熄火發不動的狀況,就連加油站業者也成了受害者,發現油槽的油泥變多,也更容易腐蝕,集體向能源局申訴,知道事態嚴重,能源局要求中油全面開油槽檢驗,究竟為什麼環保生質柴油會變成車子殺手?答案得等中油檢驗報告12月底出爐。
    2013/10/20 12:14
  • 烏龍!保養更換機油 「汽油精」誤注引擎

    南投一位民眾,到台中大里一家汽車百貨,定期保養更換機油,卻發生技師將「汽油清」,誤當成「機油油泥清洗劑」,由於「汽油精」應該從汽油孔加入,而「機油油泥清洗劑」則是從引擎的機油孔加入,發生這種烏龍,讓車主覺得誇張、不可思議,擔心引擎可能受損,而業者事後坦承疏忽,也表示願意提供引擎保固賠償。
    2012/08/14 13:19
  • 引擎積油泥!700計程車司機連署索賠

    最近北台灣有6百多位司機,集體連署向立委陳學聖陳情,因為他們賴以維生的車子,只要行駛的里程數超過5萬公里以上,很多都會出現油泥,阻礙引擎運轉,最嚴重的還會縮缸,這些運將們認為是車子原始設計不良要求賠償,車商方面則認為是計程車司機使用不當,又沒有回原廠保養,所以堅持不會理賠。
    2004/09/30 2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