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油汙染 結果共49筆

  • 遊客下水慘變小黑人 高雄旗津沙灘又出現「噁爛油汙」

    去年8月天使輪在高雄外海沉沒,油汙入侵旗津沙灘導致大批遊客身上沾滿又黑又黏的油汙,不料近日又傳出類似情況。對此,市議員陳麗娜在質詢時表示,油汙染事件事發至今已超過十天,但市府海洋局至今仍追不出來源,而高雄兩大觀光沙灘之一,卻接二連三發生油汙狀況,讓她忍不住痛批「螺絲鬆了」。
    2024/04/15 16:34
  • 巴爾的摩跨港橋垮下來! 美媒:疑燃油汙染失動力

    美國巴爾的摩跨港大橋坍塌,落海的六人依然行蹤不明,恐怕已經凶多吉少。衝撞橋墩的新加坡籍貨輪「達利號」,疑似因為機械故障,失控才會撞橋。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現在調查懷疑,貨輪的燃油受到汙染,才會失去動力釀禍。
    2024/03/27 22:20
  • 漂來重油染黑北海岸 新北持續公私協力應變除污

    本(12)月4日起陸續有民眾發現北海岸的貢寮區香蘭、馬崗潮間帶及海蝕平台、瑞芳區鼻頭角公園、金山區中角灣沿海等地遭受重油污染,並通報環保局,環保局表示,接獲通報的第一時間已啟動應變機制,與在地漁會、馬崗安檢所、鼻頭安檢所、海巡署岸巡隊等相關單位密切合作,調度應變資材包括吸油棉片、吸油棉索、棉布手套、鞋套等至污染地區,並派遣應變人員進行污染清除作業。
    2023/12/28 17:20
  • 範圍擴大!「重油」汙染東海岸 民眾揪團清

    從1日開始,台東陸陸續續在海岸發現,疑似重油汙染的痕跡,但現在範圍卻越來越大,不只東海岸,就連宜蘭、東北角,也有相同情況,不只嚴重影響環境,就連許多海洋生物也遭殃,然而汙染面積擴大分散,短期內處理很難處理完畢,因此就有民眾自主揪團,到宜蘭頭城協助清理。
    2023/12/14 18:54
  • 北海岸也染「黑」!東部1周2起 疑廢棄重油汙

    有民眾在新北瑞芳,北海岸象鼻岩附近,發現礁石上有黑色黏稠的油汙出現,疑似是重油汙染,但這不是個案,因為1日的時候,台東綠島柚子湖、還有7日一樣在台東的加路蘭海岸,甚至是屏東,都有發現類似情形,恐怕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嚴種影響。
    2023/12/09 13:08
  • 綠島柚子湖「重油汙染」被染黑 環保局急籲:民眾暫勿前往

    綠島鄉知名景點「柚子湖」擁有豐富且優美的地質景觀,被譽為最自然且最富變化的一段海岸,不過日前卻受到不明來源的油汙染,台東縣環保局初步判定為「重油汙染」,為了避免因人為因素造成二次汙染,環保局呼籲民眾及遊客暫勿前往柚子湖。
    2023/12/04 15:39
  • 綠島人哭哭 知名景點柚子湖現大量黑色油汙

    台東綠島知名的旅遊景點柚子湖,今天有民眾經過時發現,整個海岸線出現大量黑色油漬,導致大量珊瑚被汙染,據悉,綠島鄉公所接獲民眾通知,目前已通報相關單位到場清理,至於汙染原因已全面調查中。
    2023/12/02 17:16
  • 竹北風勢強勁吹垮工地鷹架 直接砸中2車

    卡努颱風遠離,不過各地風勢還是很強勁,今天下午新竹竹北嘉興路上的工地鷹架直接被吹垮,砸中兩輛車,而在基隆八斗子漁港,漁民本來要去檢查漁船,卻發現海面被廢油汙染,全部變黑還浮起一層垃圾,還好現在天氣慢慢好轉,基隆廟口商圈人潮恢復到過往周末的水準。
    2023/08/04 20:10
  • 泰山出現黑水溝‼ 竟是歇業鑄鋁廠不慎打翻重油

    泰山區貴子路上的貴仔坑溪,日前出現大量油汙,往下溢流到明志路2段的大排水溝內,又黑又臭的油污,疑似有人偷排廢水。新北環保稽查員獲報後立即出動,啟動緊急應變圍攔油污,並往通報地點上游查找,最後發現油污來自一間結束營業的鋁合金壓鑄工廠,稽查員當場即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告發,最高可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而現場油污已於4日清除完畢。
    2023/07/09 13:00
  • 印尼「民丹島」玩水 「油汙」黏身!民眾:像泡油坑

    出國旅遊旺季,不少民眾喜歡到海島國家從事水上活動,但有民眾帶著孩子到印尼民丹島,挑選好渡假村,看中的是有私人海灘,沒想到海域受到油汙染,民眾PO文,在沙灘玩就像泡在油坑,衛生紙用掉一大半還擦不掉,對此,業者回應,因為附近海流影響,會帶來新加坡的郵輪油汙,每天都會觀察並做滾動式調整。
    2023/04/30 18:32
  • 漁會借錢上訴!德翔案2審判免賠 漁民傻眼

    6年前,德翔台北貨輪擱淺在石門外海,重油汙染石門以及金山沿海遭求償,原本一審判罰1.62億元,二審卻逆轉判免賠,讓漁民無法接受,賠償金額竟從有到一毛錢都拿不到,而金山漁會也決定,要借錢再上訴。
    2022/12/05 14:54
  • 逆轉!德翔貨輪案二審判免賠 漁民難接受

    德翔海運的貨輪,6年前在新北石門外海擱淺,燃油汙染沿海,金山漁會因此提告求償,原先一審判賠1.62億元,上訴後全案逆轉,關鍵在於法院認為漁會會員中,大部份人無法證明損失跟從事漁業活動有關,再加上2015年到2017年,漁貨價值增加,二審判德翔海運免賠,但漁民難以接受。
    2022/10/20 18:48
  • 環保新救星? 澳洲研究:麥皮蟲可分解塑膠

    塑膠分解難題有解方了嗎?澳洲新研究發現超級麥皮蟲可以吃保麗龍維生,而且還長胖,科學家認為關鍵可能就在體內的酵素。人類製造的大量塑膠汙染一直難以解決,每年大量流入海洋,造成環境破壞,現在世界各地都在使用不同的裝置,捕撈河川中的垃圾避免流入海洋;只是現在又有新危機出現,美國加州灣區發現一種塑膠結合油汙的新型海洋塑膠汙染!
    2022/06/16 20:00
  • 地球日海生百態 海獅.海馬奇趣多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起來關心海洋生物保育。海獅個性好奇,能用鰭足走不短的距離,近年來頻頻發生海獅迷航到陸地的趣事,阿根廷最近甚至看得到海獅群霸佔港區的奇景。海獅海豹等中大體型鰭足類動物,常是原油汙染或人類濫加捕獵的受害者。同樣是海中亟需保育的生物,海馬因體型太小,更容易因人類捕魚活動而傷亡,巴西里約附近海域,海馬數量曾急遽減少,但經過立法與教育等積極復育措施,15年來海馬數量已穩定回升。
    2022/04/22 19:59
  • 真的假的!新洗衣機「免洗劑」 納米離子+微氣泡

    洗衣服竟然可以不加洗衣劑嗎!有業者研發新技術,主打全台第一台不用洗衣劑的洗衣機,採用納米離子水和氫氧微氣泡,專家說明這種技術和過去微氣泡清洗不同,洗淨力加強,另一種技術則是減壓蒸餾,幫有重油汙染的土壤整治,台積電也是合作對象。
    2022/02/17 19:03
  • 印度空汙期 關5燃煤電廠 伊拉克燃油汙染 孩童罹癌

    印度北部進入冬季汙染黑暗期,過去兩個星期,首都新德里被霧霾籠罩,幾乎不見天日,醫院也被呼吸系統感染的病患塞爆。德里當局下令關閉5座燃煤發電廠,公務員必須居家上班,學校停課,非必要交通工具不得上路。印度小兒科醫生提出警告,長期空汙已經對孩童的發育造成影響。同樣受空污所害的,還有伊拉克的孩童,當地石化燃油排放有害氣體,讓他們罹患癌症機率大大增加。
    2021/11/18 20:00
  • 雙園抽水站!員工被抓包 中控室「玩電動」

    台北市雙園抽水站,12日颱風來襲時,出現柴油汙染淡水河情形,但上級對此卻一無所知,甚至有員工,在中控室「開雙機」大玩電動,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質疑,員工被抓包玩電玩,是否因此連柴油汙染都不知道,對此,水利處長致歉,也強調漏油一事,會親自查清楚,並請政風介入。
    2021/09/24 23:51
  • 海龜正值產卵季節 中油漏原油汙染海洋生態

    中油公司大林廠,在外海進行卸油作業,結果輸油管破裂,油汙飄散範圍,從屏東枋山到高雄西子灣沿岸,琉球鄉也受波及,知名景點花瓶岩和中澳沙灘,也都充滿油耗味,海巡人員用大量吸油棉善後,而中油表示會負責到底,至少有20噸原油外洩,中油已經派出大批工作船和人員,舖設攔油索防止汙染擴大。
    2021/06/23 12:23
  • 基市百餘桶沙拉油摔出貨車灑一地 路面油膩膩

    1輛貨車昨天深夜行經基隆市區過彎時疑沒有綁好貨物,上百桶沙拉油摔出車外,桶破洩流而出沙拉油汙染約50公尺長道路,導致路面油膩難行。警方立即管制交通,油漬已全面清除。
    2020/11/26 13:21
  • 洗油罐車染黑溪流 中油致歉最重罰2千萬

    中油花蓮北埔油庫,近2天傳出漏油意外,大量油汙流進鄰近的須美基溪,造成整條溪流被染成黑色,還散發濃濃惡臭。中油表示是清洗油罐車漏出的油汙,已經派員盡快清除。花蓮縣環保局將依法開罰,最重可罰2千萬,若汙染情節重大可勒令停工。
    2020/11/13 23:35
  • 「誰亂灑」!廢機油噴滿地 急鋪紙板防害摔

    亂倒機油,不只汙染環境,還恐怕害人摔車!新北市一名休旅車駕駛,清晨六點多,把車停在專賣進口機油的批發廠前,趴在地上更換自己的機油,但他離開時,竟把廢油灑進水溝蓋,甚至潑灑到路面,就怕騎士跟用路人摔倒,甚至汙染水源,業者立刻調閱監視器,向環保局檢舉,廢油汙染水源,可罰六千元到三百萬元。
    2020/08/15 20:45
  • 雲林口湖台子漁港漏油 環保應變解除港內油汙

    雲林縣環保局今天表示,口湖鄉台子村漁港漁船加油站漏油事件,經啟動緊急應變的攔油及吸油等措施,港區內油汙已清除,港區外油汙正採樣確認汙染控制情況。
    2019/06/25 18:07
  • 驚!鐵砧山礦場漏油5千公升 中油:絕無隱匿

    中油位在苗栗通霄鎮的鐵砧山礦廠,管線破損導致油外漏5千公升,汙染鄰近土壤和地下水,緊鄰的坪頂國小師生從上月中就聞到有油氣味,甚至有民眾抽用自家池塘灌溉也發現水質變黑還浮著一層油汙,居民痛批,上個月18日就有人反映,卻拖到這個月3日中油才坦承漏油,指控中油隱匿罔顧安全;中油則表示,因為需要查證汙染源,但有緊急先處置避免油汙擴散,絕無隱匿。
    2019/03/04 23:37
  • 客運加油站爆漏油汙染 黃國昌:北市環保局未調查

    今年1月時有民眾發現基隆河遭大片油汙汙染,經調查發現是東南客運的加油站發生漏油事件,當時台北市環保局雖以《水污染防治法》罰鍰,但對油汙造成土壤與地下水汙染卻無下文。立委黃國昌會同專家前往勘查,現場還存有大量油汙,質疑北市環保局並未對汙染情形列管,也未對重油汙染的區域進行調查。
    2019/02/22 14:21
  • 提升海洋油汙染應變力 金門塔山電廠演練

    台電塔山發電廠今天辦理海洋環境汙染事件緊急應變暨救生救難綜合演練,模擬重油外洩金烈水域,員工操作各種應變器材,上了寶貴一堂課,盼能提升海洋油汙染事件處理能力。
    2018/10/29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