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油商 結果共70筆

  • 蘇丹紅辣椒粉延燒 陳建仁認了系統性事件:但已逐批檢驗

    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引爆全台食安危機,各縣市政府持續追查後發現,除了辣椒粉之外,竟然連白胡椒粉、椒鹽粉、雞心粉等產品,現在都有問題,包含台南知名的醬油商,也使用了問題辣椒粉製成辣椒膏目前已經全部封存。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辣椒粉事件確實是系統性的事件,但政府也在很快的時間內,就展開了逐批的檢查,從上到下的溯源,這個月底就會清查完畢。他強調,政府對食安一向都是全力以赴,不敢掉以輕心。
    2024/03/08 10:06
  • 非洲油國加彭政變 人民棄獨裁 歐洲油商股價跌

    三年內,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先後有7國政變,最新一起發生在產油國加彭(République Gabonaise)。總統大選才結束,8月30日凌晨軍方就宣布軟禁了總統邦戈,並宣布因諸多弊端,選舉無效,暫時關閉國界,邦戈家族父子近56年的統治也暫時告終。加彭民眾歡欣鼓舞,因為當地貪腐嚴重,國富民窮很久了,但各大國卻多半不挺政變,因為局勢不穩定將影響石油與礦業生產。非洲近年來至少5個前法國殖民地政變,反法民意支持政府轉向與中俄兩大國,開始軍事與經濟合作。
    2023/08/31 19:56
  • 「最省油車」排名出爐 本田奪小客車、機車雙冠王

    經濟部公布年度「車輛油耗指南」,車輛省油排名中,小客車由本田(HONDA)FIT油電複合動力汽油小客車奪冠;商用車則以CITROEN BERLINGO VAN 柴油商用車勝出;機車則是HONDA Super Cub表現最佳。
    2023/04/24 12:20
  • 烏開學日350童永缺席 俄石油商墜樓亡.疑反戰遭消音

    國際原子能總署的檢查員,前往遭俄軍占領的「札波羅熱核電廠」視察,廠內隨處可見損毀的設備,關鍵的核能設施是否有異狀,還需要儀器檢測。戰火中的烏克蘭,9月1日開學迎新生,總統澤倫斯基也到小學視察,和小朋友親切互動;戰爭已奪走超過350名孩童性命,他們也永遠缺席開學典禮。俄羅斯的反戰之聲似乎逐漸被消音,要求停戰的石油大亨,周四從醫院六樓窗戶墜樓身亡,死因成謎,今年已經有5名俄羅斯企業家離奇死亡。
    2022/09/02 19:50
  • 陳耀訓聯名超商推蝴蝶酥 客怨「變形、沒奶香」

    中秋節就快到了,又民眾購買知名陳耀訓麵包埠和超商合作的蝴蝶酥,卻發現蝴蝶酥大小不一,味道上奶香不足,讓民眾很失望,後續發現原來這是委製商品,對此陳耀訓不回應,超商則說明,這是單起客訴個案,奶油商品經過烘烤膨脹程度不一,會再和廠商反應,民眾要是有疑慮也能退換貨。
    2022/08/17 13:10
  • 搶鵝油商機!中西口味合併 聶雲、杜汶澤、李易產品比拚

    藝人斜槓開創副業,不少選擇投身拌麵市場,各家口味豐富,近期最夯口味,就是加入鵝油烹煮,現在聶雲、杜汶澤、李易都推出鵝油相關產品,主要是中西口味合併,消費者覺得新鮮。
    2022/08/10 18:12
  • 歐戰引物價激漲 日本撒1.5兆援助國民生活

    俄烏戰火不停歇,日本持續送暖給烏克蘭,宣布首次直接供應食糧支援;預計5月派遣專機,載運上萬份食物前往波蘭,援助逃難的民眾。而全球物價因戰事飆漲,日本政府因此擬定生活緊急對策,包括調降油價、增加原油商補助、撥放育兒津貼、延長中小企業無息借貸等,降低日本國民生活受戰事與疫情影響。
    2022/04/26 20:00
  • 各國規避購買 俄羅斯油商降價找買家 金融運輸樞紐新加坡宣布加入制裁行列

    隨著俄烏戰爭開打,能源價格也跟著飆漲,布蘭特原油一度飆破每桶105美元,漲勢驚人,不過就在外界認為,俄羅斯可以藉此坐等大把大把鈔票進門的同時,因為全球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導致全球第二大油商新加玻托克集團(Trafigura Group)向英國媒體透露,俄羅斯油商正在悄悄降價尋找買家。TVBS記者劉亭廷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身為非常大的產油國,隨著戰爭開打,應該能賺一筆戰爭財,但事實上卻不如預期,根據新加坡煉油商指出,俄羅斯油廠正在偷偷降價6美元來想辦法販售石油,因為國際制裁導致各國銀行不敢隨便開信用狀給俄羅斯的石油商,加上現在就算想跟俄羅斯買石油,也會多加思考,若各國再進一步祭出更嚴重的制裁,是否會影響到自己,所以也不敢跟俄羅斯做生意,就連中國大陸的煉油廠也因此縮手,由此可見俄羅斯目前正在承受非常大的經濟壓力。」
    2022/03/01 16:01
  • 甜嫁石油商一年沒吵過架 楊謹華曝「婆媳關係」羨煞眾人

    女星楊謹華與石油商老公Ben結婚快滿一週年,她先前坦言與對方不曾吵過架,主要透過溝通來了解彼此想法,日前出席活動時透露,一年當中最期待生日和過年,對於「回婆家」的關卡絲毫不感到緊張,也大方分享婆媳間的相處情形。
    2019/12/13 22:05
  • 郭烈成被控販售黑心油 更二審改重判20年

    販售劣質油給強冠公司的地下油商郭烈成,高雄高分院更二審今天宣判,認定觸犯幫助違反食安法等8罪,各處2年2月至2年11月不等徒刑,共20年,但未定執行刑。全案可上訴。
    2019/11/15 14:16
  • 結婚一年沒吵過架!楊謹華鬆口曝「婚禮計畫」

    女星楊謹華去年底嫁給石油商老公Ben,兩人暑假期間前往美國公路旅行,本月初還一起到越南富國島度假,她日前坦言與老公結婚快滿一週年不曾吵過架,反而會透過溝通來了解彼此的想法。兩人當初先登記結婚,接下來若要舉辦婚禮,她也透露將會以輕鬆的方式呈現。
    2019/10/25 09:59
  • 曾嗆殺法務部次長全家 油商陳世憲留遺書跳樓亡

    比利恩油品集團(BILLION BUNKER GROUP)負責人陳世憲,被控於2017年1、2和12月間4度出船,販賣2萬多噸石油給北韓,遭高雄地院判緩刑2年;他因不滿資產被凍結,還曾嗆要殺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全家,不過傳出他在高雄雄市鹽埕區住處跳樓身亡,警方獲報也前往採證,現場還留有一封遺書,目前已報請檢察官調查確切死因。
    2019/06/22 17:39
  • 油商涉嗆殺法務部官員全家 蔡清祥:立案嚴辦

    媒體報導涉賣石油給北韓的油商陳世憲,嗆殺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與蔡姓檢察官全家。朝野立委持續關注此案,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一定嚴辦,已交給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2019/05/23 14:04
  • 油商陳世憲嗆殺官員 北檢主動偵辦

    媒體報導涉賣石油給北韓的油商陳世憲,嗆殺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與蔡姓檢察官。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陳佳秀今天表示,將針對報導內容主動分案調查,簽分他字案偵辦。
    2019/05/22 15:21
  • 油商嗆殺法務部官員 蔡碧仲:執行公務不容挑戰

    媒體報導涉賣石油給北韓的油商陳世憲,嗆殺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與蔡姓檢察官;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今天受訪說,檢察官有掌握相關事證就要主動偵辦,而執行公務不容挑戰,公權力有其尊嚴。
    2019/05/22 10:23
  • 葡萄牙造水壩引外資 興農業創第二個加州

    葡萄牙20年前,在南部地區建了阿爾克瓦水壩,除了疏洪、儲水,也能夠提供灌溉。有鑑於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美國加州這幾年旱災、野火頻傳,吸引飽受乾旱之苦的美國農家,轉移陣地到葡萄牙種植果樹,找尋發展為第二個加州的可能;另外,來自西班牙、德國、瑞士的橄欖油商以及果農,也有意前進這塊土地,目前外國投資人在這裡挹注的資金,達到了2.5億歐元。
    2018/09/06 19:50
  • 伊朗擬封鎖荷莫茲海峽 油商:亞洲國家會跳腳

    美國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伊朗揚言封鎖荷莫茲海峽,美國矢言維護海峽暢通。油商表示,從荷莫茲海峽出口的原油幾乎全運往亞洲,若海峽遭封鎖,不但油價飆,亞洲各國比美國更早跳腳。
    2018/07/25 10:59
  • 拯救瀕絕北極熊 專家倡設「北極保護區」

    北極結冰變少慢慢融出新航道,各強權國開始虎視眈眈,準備搶進北極,爭奪資源。石油跟礦物開採業如果大舉進駐北極,可能讓瀕臨絕種的北極熊,更沒有生存空間。專家預估,北極熊再歷經三代,數量會比現在再減少1/3。環保團體因此提出呼籲,應該設立「北極保護區」,杜絕油商跟拖漁網業,破壞北極生態。
    2018/06/18 17:13
  • 快訊/下週油價恐續飆!估漲0.4元 創42個月新高

    雖然緩漲機制啟動,不過依中油浮動油價公式計算,預估下週汽、柴油每公升均調漲0.5元,照經濟部油價緩漲公式,油商吸收25%,等於每公升吸收0.1元,算下來預估下週汽、柴油每公升僅調漲0.4元,但仍然將飆到42個月新高點。
    2018/05/18 11:38
  • 備戰5月川金會 川普撤換國務卿提勒森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撤換國務卿提勒森,並任命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取代他,結束這位德州石油商人波折重重的短暫外交生涯,據信這主要是為了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作準備。
    2018/03/14 10:42
  • 快訊/頂新正義油品案 二審重判總經理11年

    頂新集團旗下正義公司黑心油案件,一審法院認定是被騙誤購劣油,正義公司獲判無罪。高雄高分院今天上午二審宣判,合議庭改認定正義公司等被告是故意犯,依違反《食安法》,重判正義總經理何育仁,有期徒刑11年,其中8年不得易科罰金;上游油商林明忠9年10月,其中7年6月不得易科罰金;一審判無罪的正義公司,二審也改依違反《食安法》處罰金3000萬元。可再上訴。
    2018/02/13 12:05
  • 美軍艦再傳意外 星外海撞商船5傷10失蹤

    美國海軍驅逐艦馬侃號,在前往新加坡展開例行任務時,和1艘化學燃油商船相撞,美軍軍艦船身受損,更有船員失蹤,搜救團隊展開救援。而這也是美國海軍2個月內,第2度傳出軍艦撞船的意外。
    2017/08/21 13:01
  • 美艦馬侃號和商船相撞  星美兩國搜救

    美國導向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今天在新加坡的東部海域和一艘化學燃油商船「ALNIC MC」相撞,新加坡目前正和美軍合作,全力展開搜救行動。
    2017/08/21 10:51
  • 減少焚林改種經濟樹種 印尼種樹復育挽救

    東協國家印尼,擁有豐富的紅樹林生態和原始林資源,但當地一些棕櫚油商人慣用焚燒森林的方式,清除沒有價值的林木,改種棕櫚樹獲利,時常產生嚴重的霾害,連帶著周邊國家也遭受汙染,而現在印尼政府開始重視林木復育,召集許多國際企業認地,將樹木慢慢種回去,但這樣的人工復育,相較於一把火焚燒下的大片破壞,似乎只是杯水車薪。
    2016/10/20 20:03
  • FOCUS新聞/產油大國沒油! 奈及利亞爆能源危機

    非洲最大的經濟體奈及利亞,最近竟然爆發史上最大的能源危機,不過這個國家石油儲量明明排名世界第9,怎麼會缺油,原來是因為缺乏煉油廠,汽柴油幾乎都靠進口,油商腳色因此舉足輕重,但他們最近卻宣布罷工,因為不滿政府積欠補助款項,這讓原本就面臨石油短缺的狀況雪上加霜。加油站油一滴不剩,通通關門大吉,更嚴重的是,以燃油為主的發電機制,也讓全國各行各業幾乎陷入癱瘓,包括電信、銀行都快撐不下去,停止服務。
    2015/05/27 2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