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河豚毒 結果共13筆

  • 共食「炒粿條+香蘭葉茶」關鍵 醫:食物中毒死少

    疑似食物中毒的兩人,共食的有兩道餐,分別是炒粿條,和香蘭葉茶。衛生局表示,炒粿條配料有高麗菜和鴻喜菇,但醫師認為,植物若變質誤食,吃下食物中毒致死的個案罕見,香蘭葉本身也無毒,廚師廚具是否有細菌感染,還要檢驗。衛生局說,過去食物中毒致死案例,多是「沙門氏菌或河豚毒」等,常在蛋或是生菜裡,但兩人沒有吃這些食物,是否和業者食物有關聯,還要調查。
    2024/03/26 19:07
  • 比氰化鉀毒1千倍!撿貝殼突竄「藍環章魚」 少年遭咬傷險死

    澳洲一名少年近日前往西部一處海灘玩耍,並撿拾貝殼想秀給表妹看,未料收集過程中內部竟竄出含劇毒的「藍環章魚」(blue-ringed octopus),還狠狠咬了他一口。所幸他及時發現傷口並被火速送醫,幸運撿回一命。
    2023/12/06 17:03
  • 南投廚師吃河豚肉亡!檢體結果出爐 為毒性極強「月尾兔頭魨」

    南投縣上個月發生民眾吃河豚中毒身亡事件,一名開小吃店的洪姓男子昨晚自行料理河豚肉,並邀請8名友人一同品嘗,沒想到今日上午眾人卻開始出現中毒症狀,甚至生吃河豚肉的洪男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食藥署今(6)日公布檢體結果,送驗的3件檢體都是「月尾兔頭魨」,其中河豚生魚片的河豚毒素檢驗結果最高。
    2023/12/06 11:07
  • 河豚毒素是氰化鈉1000倍!中毒6症狀曝 死亡率高達61%

    南投縣昨日發生民眾吃河豚肉不幸死亡的意外。食藥署統計,過去五年,還有一起民眾捕撈河豚烹飪後2人中毒案件。同時提醒,河豚毒素多是影響神經系統,死亡率高達61%。如果不小心吃到河豚毒素,要先催吐,把胃裡面的內容物排出,趕快就醫。
    2023/11/27 10:36
  • 「河豚中毒案」1死8送醫 食藥署出手:查貨源若違法將開罰

    南投發生河豚中毒案,釀1死、8送醫。食藥署表示,將檢驗確認是否含河豚毒素,已抽樣食餘檢體;南投縣衛生局正釐清河豚從何而來,若有違反食安法事實,不排除開罰處分。
    2023/11/26 21:07
  • 冷血弒夫詐領保險金 蛇蠍人妻傳訊小王:河豚毒他還不死

    南韓日前發生起震驚當地的社會案件。一名31歲的「蛇蠍人妻」李恩海(이은해,音譯),為了詐領保險金,聯手30歲小王曹賢洙(조현수,音譯)殺害自己丈夫尹某(尹尚燁,윤상엽)。事後兩人對話曝光,女方還抱怨,「明明河豚毒都放這麼多了,為什麼他(尹男)還是死不了啊?」冷血行徑讓人髮指,警方已在今(16)順利逮捕兩人歸案。
    2022/04/16 20:11
  • 海釣整桶河豚回家爽吃 夫妻「舌麻暈眩」中毒送醫

    吃河豚中毒!一名熱愛海釣的男子日前出海釣到幾隻河豚,帶回家與妻子一起享用,怎料隔天妻子和他卻陸續出現暈眩、噁心和舌頭麻等症狀,2人都住進醫院治療才痊癒。對此,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提醒,河豚毒素沒有解劑,若非專業廚師料理,建議別自行烹調食用。
    2021/01/11 15:15
  • 喝魚湯昏迷!男老闆急送ICU插管搶救 醫師:沒解藥

    中國大陸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一名范姓男子喝了口魚湯,怎料竟被送進加護病房插管急救48小時,發現他是吃了擁有劇毒的河豚。醫師表示,河豚毒素是神經毒,如果誤食會先出現消化道症狀,必須馬上就醫。
    2020/05/26 20:25
  • 日超市出包!河豚毒肝臟出貨五盒 劇毒恐下肚

    日本人愛吃生魚片,各式各樣的魚類,都能在當地超市買得到,就連含有劇毒的河豚,也只要處理得當,就能上架販賣,日本卻有超市出包,把河豚有毒肝臟包裝賣了出去。
    2018/01/16 12:00
  • 金正男疑死於河豚毒素 醫:不可能

    外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疑遭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毒殺。醫師江守山表示,這2種毒無法讓人立即死亡,直言「絕對不可能」,推測應是乙醯膽鹼酶的抑制劑。
    2017/02/21 12:42
  • 「好痛!好痛!」 金正男遭下毒後曾痛苦求救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遇刺案,馬來西亞警方陸續逮捕二女一男,一共3名嫌犯,大批員警押解女嫌,前往吉隆坡機場,進行犯罪現場還原,根據瞭解,金正男遭襲後,向機場櫃台求救,最後遺言就是「好痛,好痛,我被噴灑液體」,大馬當局完成驗屍工作,初步研判,可能是使用蓖麻毒素或是河豚毒素,金正男沒有當場斃命,才有短暫時間向外求救。
    2017/02/17 21:53
  • 養殖無毒河豚 佐賀力促河豚肝解禁

    河豚肝究竟能不能吃?原來河豚肝裡含有劇毒的「河豚毒素」,不過日本九州現在出現號稱無毒的養殖河豚。日本佐賀縣政府積極運作,希望無毒的河豚肝可供食用,卻一再被日本政府打回票,不過他們和中央的政治角力還在繼續中。
    2016/11/14 21:34
  • 嬤煮河豚毒死孫 痛哭自責不起訴

    高雄縣一名63歲的阿嬤,今年4月在菜市場買了一隻河豚回家,料理給一手帶大的3歲孫女吃,沒想到孫女吃了河豚蛋後,當天晚上嘔吐不醒人事,送醫急救不治,醫師表示,河豚基本上全身上下都有神經毒,沒有專業處理,根本不能輕易料理烹煮!老阿嬤聽信魚販「把魚煮久一點就好了」,讓孫女中毒身亡,老阿嬤痛心也後悔莫及。
    2009/12/31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