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河水氾濫 結果共32筆

  • 韓國暴雨成災釀37死9失蹤 地下車道灌水尋獲9遺體

    韓國各地豪雨成災,引發洪水與土石流,目前已導致26人死亡,10人失蹤。大雨和河水氾濫,使6萬噸河水灌入忠清北道清洲市五松地下車道,疑似有至少15至19台車受困水中。截至當地時間今(19)日上午9點為止,已造成7人死亡。地下車道的死傷人數尚未計入韓國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中。
    2023/07/16 10:30
  • 悲!日本富山暴雨成災 議員勸居民疏散反被土石流活埋

    日本受梅雨鋒面滯留影響,各地連日降下猛烈豪雨,土石流、河水暴漲、洪水氾濫導致災情慘重,當局也要求可能受影響的居民緊急避難。然而富山縣今(13日)卻發生一起悲劇,有市議員親自走訪當地、勸說民眾疏散避難,但議員本人卻不幸遭土石流活埋,搜救人員數小時後尋獲議員,但他已沒有生命跡象。
    2023/07/13 17:03
  • 大陸多地暴雨 上海風、雨、雷、雹「4警齊發」

    大陸南方跟長三角各地,昨天持續遭遇暴雨襲擊,廣西河水氾濫,水淹到快一個人高,上海更是一口氣發出雷電、暴雨、大風跟冰雹的四重預警。
    2023/06/11 13:02
  • 飲用水恐變成屍水!烏克蘭大壩潰堤淹沒墓地 河川遭汙染

    位於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的新卡霍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本月6日遭炸毀潰堤,洪水氾濫、淹沒村莊,當地居民緊急避難,赫爾松汪洋一片的畫面震撼各界。更令烏克蘭擔憂的是,由於水壩的水大量湧出,順著地勢流到了墓地,導致河川被污染,河水恐變成泡屍水,當地民眾想取得乾淨安全的飲用水難上加難。
    2023/06/09 09:55
  • 十多輛汽車幾乎滅頂! 加州暴雨河水氾濫釀災

    美國西岸新的一年,受到極端氣候衝擊。加州連續幾天暴雨,導致河水氾濫淹到公路,「99號州道」十多輛汽車幾乎滅頂。有民眾回家還得靠救難人員協助。但這波惡劣天氣似乎還沒結束,美國國家氣象局也預估,下波「大氣河流」即將來臨,恐降下更多雨量。
    2023/01/04 14:34
  • 北加州洪水困駕駛 救難隊直升機、橡皮艇兩面救援

    美國北加州,迎來潮濕的2023年!從跨年前,當地持續降下暴雨和大雪,引發河水氾濫,造成主要幹道關閉。還有不少民眾受困湍急洪水中,得爬上車頂,等待救援。雖然加州的淹水災情開始減緩,不過美國氣象單位警告,影響加州的「大氣河流」,正往東移動,暴雨災情未來幾天可能出現在德州和阿肯色州。
    2023/01/03 15:19
  • 吃麵兼餵魚!泰國中部暴雨淹水 河邊麵攤讓危機變商機

    泰國中部連日豪雨,不只河水暴漲,上游水壩也調節性洩洪,導致中下游低窪地區大淹水。當地一家河邊麵攤,就因為洪水氾濫泡在水中,店家乾脆以「吃麵兼餵魚」為號召,把淹水危機轉化為商機。
    2022/10/17 13:38
  • 「史詩級」洪患肆虐巴基斯坦千人喪生 外長喊救命!

    巴基斯坦遭30年來最慘雨季侵襲,加上冰河融化造成河水氾濫成災,已經超過一千人死亡,還有大批災民受困等待救援,全國7分之1的人口無家可歸。巴國外長感嘆,這輩子從沒見過如此嚴重的水患,盼望國際伸出援手。
    2022/08/29 13:43
  • 墨西哥規模7強震中部又洪災 醫院斷電患者缺氧釀17死

    墨西哥天災不斷,南部才剛經歷規模7的強震,但因為預警系統起作用,災情沒有太嚴重。反而是中部豪雨導致河水氾濫,有一間醫院被洪水侵襲,水快要淹到膝蓋,醫院還斷電導致供氧設備故障,導致17人喪命,其中15人是需要呼吸器的新冠患者。
    2021/09/09 13:10
  • 「高溫穹頂」籠罩地中海! 義大利飆出48.8度

    全球暖化越來越劇烈,「高溫穹頂」(heat dome)現象,正在義大利、希臘、土耳其等地造成熱浪,義大利西西里島本週記錄到48.8度高溫,可能會打破歐洲有史以來最熱紀錄,熱浪助長當地野火,至今已69人喪命;希臘的島嶼惡火仍未撲滅,當地知名的「松樹蜂蜜」因為蜂巢被燒毀,岌岌可危;土耳其則在野火後又出現暴雨,河水氾濫導致北部地區出現洪災;北非的阿爾及利亞,野火燒了好幾天,政府派出軍隊打火,卻有28名士兵不幸殉職。
    2021/08/13 20:00
  • 日本太平洋側大雨 靜岡縣要求逾2萬人避難

    日本受梅雨鋒面影響,東日本與西日本靠近太平洋側將持續下大雨到明天,東京伊豆群島已發展出線狀對流,靜岡縣對2萬多人下避難指示;氣象廳籲嚴防土石、淹水與河水氾濫。
    2021/07/01 09:57
  • 農村淹成汪洋 陸17省143河水位超警戒

    連日來,中國大陸多達17個省的143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洪水,黑龍江的支流呼瑪河河水氾濫,還把遠在一公里外的村莊都淹沒了,居民只能緊急撤離。
    2021/06/22 14:45
  • 冬季風暴接連襲英 單日狂發:614處洪水警報

    英國才剛遭受席拉亞風暴的侵襲,一個星期後,另一個冬季風暴丹尼斯又來襲,夾帶狂風暴雨,引發河水氾濫,許多城鎮街道都成了小河,尤其是西部的威爾斯地區受災嚴重,不少居民都被困在家中等待救援,光是週日當局就發了614處洪水警示與警戒,創下單日最高紀錄。除了救災,英國政府還打算斥資12億英鎊、也就是約合台幣480億,發展全球最強的氣象預報超級電腦,希望能藉此掌握更精確的天氣預測、協助減低天災的衝擊。
    2020/02/18 20:00
  • 巴西聖保羅豪雨成災多處淹水 全市交通癱瘓

    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市從昨天傍晚開始遭到暴雨襲擊,導致河水氾濫,多處地點發生嚴重淹水、土石流、房屋倒塌等災情,全市交通癱瘓。
    2020/02/11 09:19
  • 日本暴雨成災當晚 安倍飲酒作樂照曝光

    日本西南部日前豪雨成災,河水氾濫與土石流造成上百人遇難,就在全國救災哀悼之際,一張首相安倍晉三飲酒作樂的照片在推特上曝光,時間竟然是豪雨當晚,在日本引發社會輿論撻伐。
    2018/07/11 05:39
  • 泰利颱風五度登陸 日本創28年新紀錄

    泰利颱風雖然遠離日本並轉弱為溫帶氣旋,但泰利從南到北一路橫掃,5次登陸創下28年紀錄,更是觀測史上第一個登陸日本本土四個島的颱風,泰利在日本造成河水氾濫、土石流等災情,並造成至少2死3失蹤。
    2017/09/19 11:15
  • 諾盧引水災、龍捲風 日本東部籠罩暴風圈

    威力強大的諾盧颱風在日本和歌山登陸後,現在朝新潟地區前進,整個日本東部籠罩在暴風圈內,諾盧登陸日本一天已經帶來不少災情,滋賀縣河水氾濫暴漲,愛知縣更颳起龍捲風,超過30棟民宅受損,至少3人受傷。
    2017/08/08 18:26
  • 鋒面強降雨 日本九州水湧成河

    受到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北部,從昨天開始下起暴雨,其中福岡縣朝倉市的雨量刷新紀錄,9個小時下了超過700毫米,現在已經陸續有災情傳出,日本當局則在今天(6日)一早緊急出動自衛隊進行救援,當地氣象廳預估,這波鋒面還將在西日本,滯留到明天(7日)左右,接下來包括福岡、大分、熊本縣等九州地區,都可能發生土石流和河水氾濫,提醒要前往當地的民眾,多加留意!
    2017/07/06 22:00
  • 南瑪都帶暴雨 九州、西日本降致災性大雨

    輕颱南瑪都登陸日本後轉為低氣壓,外圍環流替西日本帶進豐沛雨量,島根與廣島的24小時雨量都超過300毫米,瞬間大雨使得河水氾濫,島根縣政府下達緊急避難命令,撤離至少2萬6千人,日本氣象廳持續對九州與西日本發布大雨特報。
    2017/07/05 17:36
  • 哥倫比亞土石流 254死400傷220失蹤

    哥倫比亞連日暴雨,多條河川氾濫引發大規模土石流,造成至少254人死亡、400人受傷、220人失蹤,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17/04/02 07:14
  • 美德州豪雨成災 房屋道路泡水至少6死

    美國德州30日遭受暴雨襲擊,多處河水氾濫,汽車房屋全泡在水中,部分公路也是嚴重浸水,交通大打結,至少造成6人死亡、2人失蹤。
    2015/11/02 13:34
  • 雨襲京都!水漫景點 台團行程急改

    萬宜颱風為日本帶來不少雨量,尤其國人十分喜歡前往京都知名的「嵐山渡月橋」,橋底下的桂川河水暴漲,最嚴重時還淹過橋面,河水氾濫成災,兩側古都風貌的名產店、房屋一樓都淹水,嵐山地區許多渡假村得休館兩天,小火車也停駛,由於高速公路同樣泡在水裡,交通大亂,包括合掌村、立山黑部也一度關閉,原本計畫今天上山的台灣旅行團,也只能緊急更改行程,等天氣變好再入山。
    2013/09/16 19:41
  • 低氣壓豪雨襲日 河水氾濫淹民宅

    泰利快閃,對台灣沒有造成太大的災情,不過轉成低氣壓的泰利,不僅讓西日本連日降下滂沱大雨,還造成關西和歌山河川水位暴漲,河水沖破堤防,淹水範圍超過1百平方公里,田地跟民宅無一倖免,隨著低氣壓東移,關東地區也降下了豪大雨,讓日本民眾叫苦連天。
    2012/06/22 17:55
  • 恐怖龍捲風來襲 麻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今年入夏以來,各地天氣亂糟糟,熱浪提早一個月降臨華府,南部的阿肯色州也因為豪雨不斷,河水氾濫,到處淹大水,連鮮少發生龍捲風的麻州,也被龍捲風找上,而且一來就是5個,目前已知造成4人死亡,麻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11/06/02 18:03
  • 河水氾濫鱷魚流竄 獵人發水難財

    美國中部密西西比河的水患,讓民眾是叫苦連天,不過,有人倒是趁機發了水難財,他是一位鱷魚獵人,由於河水氾濫,也讓大鱷魚到處流竄,因此鱷魚獵人的生意興隆,很多人請他抓鱷魚,而抓到之後,還有額外收入,不僅鱷魚皮可以賣個好價錢,鱷魚肉,甚至連頭骨製成標本都能賣。
    2011/05/29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