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河川變色水危機 結果共5筆

  • 河川變色水危機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長片首獎的「河川變色水危機」是由TVBS王結玲、秦綾謙、潘郁文共同報導因為畜牧屎尿汙染,造成屏東東港溪憂鬱難清澈與桃園海岸全球最大藻礁群,十年來逐一失守不敵開發的河川變色危機。報導中指出:一、檢視全台受各類汙染嚴重的河川,直擊現況加數據檢驗,看目前台灣水資源面臨的警訊。二、點出政府法規政策有哪些窒礙難行。三、找到環保與經濟雙贏的解方,獨家拍攝台灣目前極少數百分百廢水全回收零排放的科技大廠,看他們如何從污染製造者到成為環境維護者。四、被汙染的河川能復原嗎?從過去看現在,以台南二仁溪為例,如何重生,河流守護者又有哪些心聲,用正能量的方式讓民眾反思,進而願意一起守護土地河川。
    2018/10/30 13:00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TVBS獲7大獎項

    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27日舉行辦頒獎典禮,今年決選27件得奬作品,總奬金132萬元,TVBS獲得7大獎項。TVBS「河川變色水危機,獲得長版影片類首奬,而TVBS攜手hTC,以「冰之島融化中-前進格陵蘭」拿下融媒體首奬,透過虛擬實境,關注氣候變遷對人類及環境的衝擊。
    2018/10/28 00:20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27組獲獎 總奬金132萬元

    2018《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今(27)日舉行頒奬典禮、公布得奬名單,決選出27件得奬作品,共頒出總奬金132萬元。專業組平面類首奬由聯合報「找溪望‧救水路」系列專題報導獲得,長版影片類首奬為TVBS「河川變色水危機」,雙雙關注水資源及河川汙染問題,全球暖化及能源開發也是備受高度關注的議題,TVBS攜手hTC,以「冰之島融化中-前進格陵蘭」拿下融媒體首奬,透過虛擬實境 (VR),讓人親身感受到氣候變遷對人類及環境的衝擊。
    2018/10/27 19:59
  • 特別報導線上看/河川變色水危機2-直擊汙染真相

    台灣許多地方都有藻礁,但全台只有桃園藻礁生態系最特別,是以殼狀珊瑚藻為主,10年長不到1公分,已有7500年的歷史,是世界上獨有的生態系統,但這個生態系現在正面臨危機。
    2018/05/06 10:30
  • 特別報導線上看/河川變色水危機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四面環海的台灣卻面臨著水資源的不足,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甚至挑明,到了2050年台灣根本不能住人,當2030年水庫淤積難解,無法調解,面臨災害的來臨又該將怎麼辦?
    2018/04/24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