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河川疏濬 結果共14筆

  • 告陳琬惠誹謗 林姿妙:忍氣吞聲會讓有心人得寸進尺

    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指控宜蘭縣府針對違建取締、河川疏濬土石採取及販售案涉嫌包庇和圖利,縣長林姿妙除已提告誹謗外,今天並表示,忍氣吞聲只會讓有心人得寸進尺。
    2022/08/02 17:06
  • 疫情影響中國砂石進口 經濟部:疏濬河川補不足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說,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營建業者,業者反映中國進口砂石占台灣的3成,但因疫情影響,進口砂石無法及時補充,經濟部則當場表示將用河川疏濬的砂石填補進口不足。
    2020/02/19 17:49
  • 水利署提前辦理疏濬 舒緩濁水溪揚塵

    為舒緩雲林揚塵情形,水利署今年提前辦理濁水溪下游河川疏濬作業,並擴大至20萬立方公尺,明年揚塵防治經費增至新台幣6000萬元,改善在地居民生活品質。
    2017/11/23 21:46
  • 〈獨家〉橋墩掏空封橋!國姓通谷關 多繞2小時

    南投國姓有一座長福橋,是民眾通往台中東勢最常走的橋樑,不過因為河川疏濬超挖砂石,造成橋墩嚴重掏空,15日晚間緊急封閉,工務單位也表示將會分兩階段補強,但當地居民抱怨,橋墩掏空問題,早就反應過,卻沒人要理,現在封閉起來,他們反而要繞道行駛,車程至少多了2個小時。
    2011/09/17 12:58
  • 凡那比颱風/河川疏濬毀老欉 果農泣訴心血泡湯

    颱風前夕,第三河川局在台中進行筏子溪疏濬工程,卻引起民怨。有果農控訴,河川局沒有告知他們,就把從河川裡挖出的土石,全堆在他們辛苦栽種的果樹上,壓垮了6、70棵老欉果樹,果農要求河川局賠償,但河川局最高只願意賠10萬,雙方談判破局,果農不滿,拉白布條抗議。
    2010/09/23 13:11
  • 包庇盜採砂石 河川局4官員遭約談

    颱風季節將近,各縣市忙著進行河川疏濬工程,沒想到在大甲溪,竟然有砂石車趁機盜採巨石,而且還傳出有第三河川局的人員,在過磅時配合包庇,警方清查之後發現,至少已經有3千噸的砂石被偷偷運走。
    2010/06/05 13:00
  • 高縣疏濬最慢! 楊秋興槓上尹啟銘

    經濟部長尹啟銘昨天點名高雄縣的河川疏濬工程執行率是全台最低,連3%都不到,還說去年水利署9月就把荖濃溪疏濬公文發給高雄縣政府,但經過1年,疏濬速度卻是這麼慢;楊秋興上午不滿這樣的指控,拿出水利署發出來的公文反擊,他說公文今年5月4日才收到,5月21日就遇到河川汛期,無法疏濬,最後只剩15天工作天,中央說他執行力差,很不公平。
    2009/09/04 11:08
  • 鳳凰颱風/逢大雨必坍! 「明隧道」路段危險

    南投「豐丘明隧道」,每逢大雨,土石必定坍方,有土石流報到,這條危險路段,行經的車輛真是險象環生,眼看颱風又要來了,附近民眾心生恐懼,南投信義鄉公所表示,目前已經爭取到1800萬的河川疏濬工程,希望早日整治完工,揮別土石流惡夢。
    2008/07/27 19:06
  • 治水工程爆弊案 聲押經濟部次長

    經濟部次長侯和雄,涉及8年800億治水工程發包弊案,其中包括多起河川疏濬工程和整治工程,侯和雄都跳過水利署一級主管,直接指揮河川局以及水資源局等下級單位,還涉嫌圖利特定廠商,檢調長期監聽,認為事證明確,檢察官今天凌晨,聲押侯和雄。
    2007/08/08 13:44
  • 治水涉貪瀆 經次長侯和雄遭約談

    行政院8年8百億治水預算,遭人檢舉有弊案,檢察官懷疑河川疏濬工程,疑似有官商勾結,涉案金額初估有好幾億元,檢調兵分三十多路,搜索經濟部等地,帶回37人,經濟部常務次長侯和雄也遭約談。
    2007/08/07 16:36
  • 憂心潰堤噩夢 大甲溪沿岸居民抗議

    台中縣大甲溪上游200多位居民今天上午前往水利署,抗議河川局沒有做好河川疏濬,才會導致河水倒灌,沖垮堤防,水淹民宅,讓堤防沿岸上千戶居民到現在每逢大雨一來,就會擔心到睡不著覺。
    2004/07/21 11:46
  • 搶救災區! 災後河川疏濬大體檢

    敏督利侵襲造成七二水災,台中縣太平市幾條主要溪流溪水暴漲,3千多戶居民泡在水裡,還有一對母子被大水沖走。中橫的谷關東勢也災情慘重,擔心再造成災害,工人緊急在大甲溪河床疏濬搶救。雖然這次康伯斯不會登陸台灣,但我們為您持續關心災後2個禮拜,災區的河床疏濬工程進度如何。
    2004/07/15 11:50
  • 災民抗議水利署 傾倒災後廢家具

    敏督利颱風,台中太平淹大水,上萬戶居民損失慘重,今天太平市500多位災民到行政院水利署抗議,他們當場傾倒七二水災毀損的廢棄家具和垃圾,抗議水利署沒有做好河川疏濬和水土保持工作。
    2004/07/13 12:09
  • 〈獨家〉假疏濬真盜採 砂石業者大發颱風財

    敏督利風災造成南投許多路段河川受損,卻有人趁著颱風天大賺黑心錢,最近有不少民眾檢舉砂石業者在南投假疏濬,真盜採,把河川疏濬挖出來的細沙載回砂石場賣錢,整個過程都被TVBS拍攝下來。
    2004/07/07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