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河川水 結果共64筆

  • 告急!廣東北江發布第1號洪水 瞬間流量創44年新紀錄

    過去這幾天,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多地出現暴雨,導致河川水位暴漲,當地沿河路段的低窪地區,已經有商店街全被大水淹沒,其中珠江流域北江段更發布了今年第一號洪水,某處測站監測到的瞬間流量高達每秒1萬2千立方米,刷新44年來的歷史紀錄。
    2024/04/08 14:52
  • 南北半球皆傳洪水!俄羅斯水壩潰堤、澳洲雪梨機場關閉

    俄羅斯春季融雪,沒想到造成河川水位上升,還有一座水壩因此潰堤,淹沒4000棟房屋,讓數千人被迫撤離。除了北半球的俄羅斯,南半球的澳洲,也在一天內降下大約一個月的雨量,導致東部的新南威爾斯省停水停電,雪梨機場也有超過100架航班延誤或取消。
    2024/04/06 20:33
  • G20財長會聚焦氣候變遷 主辦國巴西野火暴增水患襲

    氣候變遷加劇全球水資源緊張問題,墨西哥首都嚴重缺水,最快夏天恐怕就會無水可用;與此同時,巴西也天災不斷,北部野火暴增465%,西部則正面臨洪水災情;自上周起的暴雨,導致河川水位暴漲,就連鄰國玻利維亞也遭嚴重水患,整個城市泡在水中。為籌備年底的G20峰會,這周各國財長在聖保羅會面,將氣候變遷列為首要議程。
    2024/02/28 20:00
  • 阪神虎封王就在今晚?千警湧入道頓堀 大阪府提高河川水位

    日本職棒「日本一」大賽第6戰於4日舉行,由於阪神虎有望時隔38年封王,大阪道頓堀附近擠滿等待慶祝的虎迷。然而歐力士野牛最後以5比1逆轉勝,將系列賽延續到G7,部分球迷失望離去,未引發混亂。大阪府警方指出,在今天(5日)舉行的第7戰,也將派出約1300名警官到場戒備。大阪府也已經提高河川水位,防止球迷興奮跳河時出意外。
    2023/11/05 11:07
  • 海葵颱風挾豪雨!適逢北市年度大潮恐釀災 西南沿岸防海水倒灌

    今年的第11號海葵颱風來勢洶洶,台北市水利處早早展開河濱撤離作業。他們出動大型吊車,將藍色公路碼頭的引橋移開。此外,他們也將各種可移動的貨櫃、廁所、施工機具和車輛全數撤離至堤防內。由於海葵颱風的路徑逐漸南修,預計會為台北市帶來豪大雨。同時,9月3日前又碰上年度大潮,河川水位比平時高,再加上上游水庫接近滿水位,隨時可能調節性放水,因此相關單位絲毫不敢大意。
    2023/09/01 22:19
  • 台中9條主要河川水質監測 上半年無嚴重污染

    台中市環保局今天公布台中市9條主要河川上半年檢測結果,包括旱溪、大里溪、筏子溪等污染指數顯示無嚴重污染程度,多數測站污染程度相較去年同期,並沒有惡化情形。
    2023/09/01 16:21
  • 哭!他們也沒颱風假...市府水利局處防颱抗洪全天候戒備

    北台灣正面臨颱風侵襲及天文大潮的雙重考驗,為了防範可能造成河川水位上漲的情況,雙北水利單位緊鑼密鼓做好防洪應變準備。抽水站操作人員在颱風前進行前置檢查,確保抽水機引擎運作正常,並透過移動式抽水機在低漥易淹水的地區提前設置,防止汙水地下水系統因過多雨水而滿管氣衝現象發生。此外,台北市水利處也密切監控水情,透過遠端影像掌握易淹水處,讓民眾在通訊軟體上即時查詢水位、雨量及抽水站狀況,提高自主防災能力。
    2023/08/03 23:16
  • 圖輯/40天沒下雨河床裸露 法國罕見發「冬季限水令」

    因為近40天無降雨,法國政府2月27日發布,國內正面臨前所未見的嚴重乾旱,開始實施限水令,已有4個省進入高度戒備狀態,未來若再無降雨,可能會跨大限制更多區域,且乾旱的狀況恐會延續到夏季。這場罕見的乾旱,讓法國各地河川水位來到新低,其中,流域面積有3個台灣大、最長河流羅亞爾河(Loire)今年也因暖冬無融雪,露出土黃色的河床。
    2023/03/03 11:01
  • 萊因河枯水警報未除 德製造業:將衝擊生產和能源供應

    歐洲連月乾旱造成河川水位降低,衝擊德國經濟命脈萊因河的船運,業者警告枯水現象如果沒有改善,將衝擊生產和能源供應。
    2022/08/18 09:42
  • 突襲式斷電!陸限電衝擊七大產業經濟 陳相如:陸煤礦供不應求導致價格飆漲

    大陸近期無預警限電,導致民怨四起,許多工廠也陸續停工,而大陸國家電網28日指出,「維持電力是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因此七大橫跨電子與傳統產業族群瞬間淪為重災區。TVBS資深大陸記者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限電因涉及民生所以反映大,但造成限電的原因有三個,第一,大陸煤礦價格飆漲,原先有自澳洲、蒙古、印尼的煤炭會出口到大陸,但近期煤炭進口量減少,加上大陸對澳洲發動貿易戰,下令禁止進口澳洲煤炭,導致大陸煤炭供給不足,價格飆漲;第二,極端天氣造成河川水量減少,水力發電出現嚴重缺口,且天氣過冷過熱都會導致耗能增加;第三,大陸中端電價沒有調整,供電商只要發一度電就虧一度電,第二產業用電量激增的情況下,電力吃緊。」 陳相如也補充道,「大陸原本人均電力是大於供電量的,但隨著經濟發展,電網使用量歷年飆高,逐漸變成供不應求、缺電的慘況,且近期大陸經濟復甦,產能大幅提高,用電量也隨之增加,導致政府只能大限電,另外,大陸各省份的供電量並不平均,不產煤炭的省份需其他省份協助供電,此外用電量是經濟發展高度的表現,所以當地的產業結構轉型成了大陸經濟發展迫切的問題。」
    2021/09/29 16:32
  • 璨樹進逼北台灣!沒移車、就拖吊 颱風違停河堤最重罰5900元

    璨樹颱風進逼北台灣!雙北市晚間緊急關閉水門,並將停放在河堤的汽機車,全數拖吊撤離,最重開罰5900元,如此謹慎,就是擔心入夜後風雨增強,河川水位上漲,發生危險。
    2021/09/11 23:43
  • 南台灣大雨下不停 鹽水溪、二仁溪水位一級警戒

    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豪雨特報,南台灣降下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水利署對鹽水溪、二仁溪河川水位發布一級警戒,並警示8水庫放流中,對屏東、雲林、彰化、台中、台東等縣市轄內12個鄉鎮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2021/08/01 11:41
  • 快訊/颱風來襲 北市堤外車輛19:00開始拖吊

    烟花颱風來襲,剛好遇上大潮,河川水位可能上漲,北市宣布從晚上七點開始關閉河川沿線疏散門,也會在七點開始拖吊沒有駛離的車輛,預計晚間9點會將疏散門全關閉,提醒車主趕緊將愛車移開,否則可以開罰最高5900元罰鍰。
    2021/07/23 12:23
  • 防水情吃緊致農作減產 農委會26日說明河川水調度

    水情吃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乾旱正在嚴重影響作物生產,農委會26日將召開記者會完整說明,特別是河川水的調度規劃,否則整體生產受影響,農產品價格將會波動。
    2021/03/24 17:23
  • 上任首逢大雨考驗 陳其邁一早馬不停蹄勘災

    受西南氣流外圍環流影響,高雄市今晨豪大雨造成岡山區嘉興里、五甲尾一帶積淹水,河川水位一級警戒。市府團隊繃緊神經,市長陳其邁一早馬不停蹄勘災,要求加速防汛工程改善。
    2020/08/26 13:59
  • 生活即防災 日本首創電動車供電飯店

    日本在311強震與海嘯後,防災意識普遍高漲;尤其近年來災難型颱風不斷肆虐,讓日本產業界致力將產品與防災做連接。神奈川一間飯店就引進電動車供電系統,在天災時以電動車幫大廳供電,也足夠支援6千支手機充電。而新創科技業者則是研發水陸車,特殊設計的車體不儘防水也能漂浮,推進系統可以讓車子緩慢前進,不怕開車避難時被大水沖走。還有光碟業者活用技術,製造既輕巧又高準度的水位儀,在暴雨來臨時精確掌握河川水位。
    2020/03/30 20:00
  • 最慘颱風路徑!哈吉貝暴雨72死 47川潰堤

    日本哈吉貝颱風過後第三天,目前已知災情72人死亡,仍有十多人失蹤,搜救的黃金72小時進入最後倒數。這次東北的福島河川大氾濫,水災是戰後最慘;長野縣也同樣大範圍淹水。專家分析指出,災情如此慘重,主要是因暴雨下在半夜,河川水位不斷上漲,導致住在一樓的居民難以逃生。東京首都圈住在高樓的民眾,則因淹水停電,也一樣受災。
    2019/10/15 19:55
  • 颱風米塔逼近 新北關水門開放路邊校園停車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因應颱風米塔來襲,30日下午2時將關閉新北河川水門、堤外便道,請民眾將車輛儘速撤離高灘地。颱風期間,開放全市231所學校校園停車。
    2019/09/30 11:08
  • 快訊/北市水門23:00全關 車輛未移展開拖吊

    颱風來襲,台北市交通局宣布,河川水門從今晚8點開始關閉,晚間9點啟動拖吊作業,晚間11點水門將全部關閉。
    2019/08/08 23:28
  • 快訊/那瑪夏、桃源、茂林水位暴漲 26日停班課

    高雄市那瑪夏、桃源及茂林等3區因降雨導致河川水位暴漲,通行困難而且有致災之虞,8月26日停止上班、上課。
    2018/08/25 19:08
  • 環保署大力推動前瞻全國水環境計畫 型塑亮點水環境

    環保署為改善全國水環境,整合地方政府及各部會資源,營造河川亮點,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106至今已補助地方政府97項計畫約19億元,未來包括桃園南崁溪、臺中柳川及綠川、彰化鹿港溪及台南市竹溪等河川,藉由水質改善及優質水環境營造而改頭換面後,可望成為縣市政府及民眾的驕傲新典範。 環保署說明,該署負責全國水環境計畫部分主要以河川水質改善為主,故針對下水道未到達或短期未能完成家戶污水接管下水道之區域且河川水質呈現中度污染以上河段,補助縣市政府設置自然水質淨化工程,例如人工溼地及礫間接觸氧化工程等,再截流生活雜排水進入現地場址處理後排回河川水體,不僅可淨化河川水質,且提供河川長期且潔淨的基流量,對河川生態保育亦有間接幫助。
    2018/06/18 10:00
  • 環團籲自來水保護區 劃為國土保育區

    環保團體今天表示,根據環保署的飲用水水質監測結果顯示,中南部雨量少,水庫、河川水量減少,也導致水質差,呼籲政府應把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劃為國土保育區,保障民眾「喝」的安全。
    2018/04/12 13:48
  • 竹縣率團遊綠川、柳川 取經台中治水經驗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率縣府團隊前往台中市參觀綠川、柳川水域整治成果,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河川治理是每個城市核心問題之一,城市治理透過交流,可分享成功經驗。
    2018/03/05 15:47
  • 河川揚塵釀空汙 水利署編3.3億防治有成

    台灣秋冬東北季風季節,河川水位降低造成河床裸露,揚塵機率大增,帶來空汙影響沿岸居民健康,水利署近10年來編列3.3億元,加強揚塵防治工作,目前已有顯著改善。
    2017/09/29 11:55
  • 改善河川汙染 環團:才是真前瞻

    多個環保團體質疑新台幣8800億元前瞻計畫,並未經過審慎規劃及進行社會討論,便要強行通過特別條例。呼籲政府應以改善河川水質和河川汙染,才是真正的前瞻。
    2017/05/15 16: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