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河川局 結果共130筆

  • 溪流湍急!冒險渡頭前溪 吉普車險遭沖走

    新竹頭前溪,18日出現吉普車涉水過溪,結果因為溪水湍急,駕駛不斷踩油門,激起大量水花,卻一直無法順利開到岸上,差點就要被沖走,其實像這樣強行開車穿越河床,相當危險,先前不少地方都發生過翻覆意外,河川局表示,駕駛已經違法,最高可罰5萬。
    2023/06/20 16:20
  • 長浪捲走沙「海灘退縮嚴重」 頭城居民憂心

    5月的時候,受到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邊掀起長浪,宜蘭頭城大坑觀景台一帶的沙子就被捲走,導致海岸線往內退縮,長浪一度要打到自行車道上,當地民眾擔心,萬一颱風入境,長浪會直接打進社區,對此,第一河川局表示,沙灘要一段時間恢復,將會持續監測狀況。
    2023/06/17 12:39
  • 河床驚見馬桶樂園!無良包商亂丟建材 河川局吊消波塊封路

    日前在苗栗縣銅鑼鄉發生一起大型廢棄物棄置案件,月末在本月12、13日晚間,46歲的黃姓男子開著小貨車,將車斗內滿載的廢棄馬桶,倒在客屬大橋下的後龍溪河床,整個河床如同馬桶山,讓經過的民眾嚇壞,經報警處理後,警方循線逮到黃男,並將其依法送辦。
    2023/03/21 12:00
  • 防水閘門未關釀大淹水? 河川局急澄清

    豪雨一波接一波,導致宜蘭蘭陽溪水位暴漲,流入員山鄉的七賢村,就有人質疑是防水閘門沒有及時關閉才會釀禍,對此,河川局說明,從昨天(10月15日)就有派員到現場監控,現場人員發現,無法靠重力排水的時候,就有立刻關閉水門,強調並非忘了關閉。
    2022/10/16 20:31
  • 尼莎颱風來襲!經濟部急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防災

    熱帶性低壓(TD23)持續發展,氣象局於今(15)日下午4時發布「尼莎」颱風海上颱風警報,經濟部緊急應變小組二級隨即開設,由於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風雨將逐漸加大,經濟部水利署請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轄區河川局,提前部屬防災措施並與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密切掌控各項情資及防災作為。
    2022/10/15 18:28
  • 「黃金海岸」大翻身 玻璃方舟台南絕美打卡點

    台南最南端的沿海「黃金海岸」,過去因為海岸線退縮,美麗的沙灘逐漸流失,近年來,第六河川局進行養灘有了成效,加上台南市府委外業者經營,沿岸棕櫚樹,加上落地玻璃的地標建築物,成了網紅打卡IG熱點;附近的喜樹老街,過往的小魚村融入文創元素,彩繪巷道,怎麼拍怎麼美。
    2022/09/23 18:23
  • 台南東山大埔橋年久失修 改建預計年底動工

    台南市東山區大埔橋啟用至今40多年,地方民眾反映有護欄損毀嚴重、鋼筋裸露等狀況,市府工務局規劃改建,並獲得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補助經費,預計於今年12月動工。
    2022/06/19 14:59
  • 刮鬍泡亂噴「生日快樂」 年輕人公園開趴一堆垃圾

    屏東有一群年輕人,深夜到河濱公園辦慶生趴,在公園草皮亂噴刮鬍泡,還在道路上噴上大大的「生日快樂」,一群人離開後,留下滿地垃圾,刮鬍罐、紙箱全部丟滿地,為了揪出這群年輕人,相關單位出動河川局、衛生局和環保局到場清理蒐證。
    2022/04/12 17:46
  • 過失洩漏民眾個資 第十河川局工程員自首獲緩起訴

    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鄭姓工程員涉嫌洩漏通報資料,使廠商知悉通報施工缺失的民眾個資。北檢認為鄭姓工程員犯過失洩密罪,考量他坦承不諱,今天處分緩起訴1年。
    2021/12/07 14:23
  • 國軍5單位投入全國清淤 石門水庫清出淤泥已超標

    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今天表示,因國軍5單位投入清淤,加上水利署第10河川局、北水局等努力,單在石門水庫清出的淤泥量已達64萬立方公尺、超出既定目標,今年有望為石門水庫爭取更多蓄水空間。
    2021/05/24 08:58
  • 久旱不雨!濁水溪罕見斷流 河床乾涸鱸鰻曬成乾

    水情嚴峻,第四河川局指出,超過半年中南部降雨不明顯,造成濁水溪乾枯,自強大橋以西斷流情況。農民發現,溪床龜裂,鯛魚、鱸鰻陳屍在溪床,經烈日曝曬後已成乾。
    2021/04/27 18:20
  • 台灣第一長河濁水溪 乾旱造成斷流

    台灣第一長河流「濁水溪」,昨天下游出現斷流現象,第四河川局指出,超過半年中南部降雨不明顯,造成河川乾枯,現在只能祈求老天趕快下雨解除旱象。
    2021/04/27 06:19
  • 貓羅溪牛群遷徙 將輔導合法縮小規模

    台中彰化交界處的貓羅溪牛群放牧,200頭牛群意外成為原野風光,一度傳出限期撤離,河川局和農業單位會勘後,縮小規模,承租土地,輔導合法。三月底再度會勘確認。
    2021/03/21 12:28
  • 武界部落批破壞 車隊溯溪救援訓練嘆抹黑

    吉普車隊上周末在南投武界溯溪進行救災訓練,部落居民質疑,假訓練其實破壞生態,侵犯傳統領域,要求河川局不能再核准這樣的申請。協會也喊冤,認為沒有訓練救災怎麼辦,別抹黑救難人員的付出。
    2021/03/10 12:09
  • 潘忠政遭指涉藻礁保育工程 台電:與環團無關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遭影射與台電6800萬保育藻礁工程有牽連,台電今天說明,水利署第二河川局2017年在大潭修建沿海護岸工程,該工程經費由台電與中油負擔,總金額為7000萬元,並已於2018年完成,且這筆經費與環團無關。
    2021/03/08 23:03
  • 卑南溪堤防環境工程 獲台灣景觀大獎佳作獎

    第八河川局「卑南溪卑南堤防環境改善工程」融入地方遊憩休閒和人文解說,獲得台灣景觀大獎「環境設施類」佳作獎。
    2020/12/24 10:30
  • 「不怕被沖走嗎?」 20多車開進河床搭棚野營

    九月中旬在南投武界壩下游才發生野營民眾被沖走,釀四死的意外,不過有人在野營社團PO文,又有人揪團進入疑似是濁水溪的河床上露營,第四河川局說,從照片看不出來是在哪一個河段,但人車進入河床野營不只有風險,還可能觸犯水利法,民眾千萬別為了享受山林,忽略自身安全!
    2020/11/03 13:21
  • 濁水溪河床「大火濃煙似雲瀑」 搶救近1天

    雲林濁水溪河床發生大火!當地警消說,這是第一次碰到在出海口河床上的大規模火災,因為風勢助長,河床上雜草不斷延燒,卻受限地形影響,消防車無法進入佈水線滅火,只能透過河川局先開挖防火巷,再由警消垂降橡皮艇去抽海水滅火,但救災難度高,大火已經燒了一天一夜,也造成當地空氣品質達到危險等級!
    2020/10/19 17:53
  • 溪邊露營取締有困難 警:只能勸導沒有權力開罰

    南投仁愛鄉栗栖溪有民眾在溪邊露營被沖走,造成3死一失蹤;水利署第四河川局指出,民眾在溪邊露營無法可罰只能勸導,常發生溺水意外的危險流域會設告示牌提醒民眾勿進入。
    2020/09/13 18:50
  • 羅東空拍驚見排骨圖案? 溪流鬼斧神工

    有民眾,用GOOGL地圖,查詢四方林靶場,意外發現,旁邊有個神祕的排骨圖案,還以為有什麼古代地圖,實際用空拍機俯瞰,確實有一條條的水流痕跡,河川局工務課長解釋,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是人為因素,也沒有破壞,GOOGLE空拍圖則是,去年6月拍的!
    2020/08/31 09:30
  • 遊戲降低民眾亂扔 花蓮設「菸蒂投票箱」

    花蓮的太平洋公園,日前出現了三個投票箱,但仔細一看竟然是用菸蒂來投票,原來是河川局參考英國盧森堡菸蒂投票箱的概念,有別於以往制式的宣導,希望能讓民眾覺得有趣,進而主動將地上的菸蒂投到箱子裡,來維持環境整潔。
    2020/06/12 18:57
  • 快來打卡! 南投竹山「小黃山」遼闊景如沙畫

    南投縣竹山鎮清水溪「小黃山」景觀,因為地震加上河川沖刷,形成峭壁的獨特景色,不過之前因為遭到不肖人士亂倒廢棄物,損壞設施,第4河川局投入1800多萬整治,讓小黃山脫胎換骨,像「沙畫」一般的景致,成為地方打卡熱點。
    2019/11/28 13:29
  • 韓國瑜想淨灘垃圾前一天被撿光 真相曝光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展開傾聽之旅,原訂今(20日)下午要到台南黃金海岸淨灘,不過卻傳出前一天(19日)有一群不明人士提前到將垃圾撿完,讓韓陣營感到困惑。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原來昨天因「全國河川日」,水利署第六河川局號召水利署防汛護水志工第六大隊近百名志工,到黃金海岸船屋淨灘。
    2019/10/20 19:33
  • 疑大雨釀土石崩落 三地門餐廳裸露崖邊

    屏東三地門連日豪雨不斷,在知名景點琉璃吊橋附近的一處景觀餐廳,疑似受到大雨沖刷影響,下方土石突然大面積崩落,餐廳裸露在懸崖邊,看起來相當危險,業者緊急暫停營業,鄉公所也拉起封鎖線,準備會同縣府和河川局人員,調查崩坍原因。
    2019/08/21 20:44
  • 快訊/利奇馬挾暴雨 南投仁愛信義東埔防暴漲

    利奇馬颱風可能在山區降下800毫米的累積雨量,第四河川局列南投濁水溪上游仁愛鄉廬山、信義鄉地利合流坪、和社的頭坑野溪,有暴雨危險。
    2019/08/07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