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創意私房會員山豬八里演藝圈小賈斯汀敗血性休克蘇巧慧事故岳母女助理
  • 搜尋:

    沖蝕 結果共13筆

  • 搶救七股潟湖大作戰! 生態工法「減浪柵」減緩漂沙

    全球氣候變遷,海岸線倒退無法避免,如何延緩沙洲流失刻不容緩。像是台南七股網仔寮沙洲,多年來退縮嚴重,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就以生態工法搭建超過50座減浪柵,減緩沙洲遭沖蝕速度。另外,潟湖北邊的北門雙春海岸,水利署第六河川分署也設置一座竹樁突堤,搭配吊掛蚵殼串,達到飄沙滯留堆積效果。
    2024/03/08 22:51
  • 消失了!風化+海水沖蝕 「象鼻岩」斷裂掉海

    位於新北市瑞芳的人氣景點「象鼻岩」,16日下午一點多發生意外,鼻體部分突然斷裂,掉進海中,當下保全發現岩石崩落,立即通報區公所,後續也轉報新北市政府,瑞芳區長接獲消息也趕到現場查看,初步判斷是自然風化,加上海水沖蝕導致,避免遊客發生危險,將會封閉管制。
    2023/12/16 20:56
  • 台鐵平溪線撞巨石 無人機檢測邊坡確認安全解除封閉

    台鐵平溪線昨天2度發生列車撞到落石,十分至菁桐間封閉。台鐵今天上午出動無人機檢測邊坡,無明顯沖蝕破壞痕跡,確認安全後,下午1時10分解除封鎖,恢復正常通行。
    2022/09/14 15:16
  • 八八風災10年啟示 「中層疏伐」留住未來木

    今年是八八風災發生10週年,那一場風災在高雄「甲仙」引發山崩、土石流,導致小林村滅村,10年過去了,極端氣候對台灣國土的威脅不斷增加,TVBS鏡頭前進國有實驗林,帶您從台灣第一次的人工林疏伐實驗,一起翻轉森林保育觀念。
    2019/08/05 20:30
  • 1人1公斤! 為永續嘉明湖國家步道而揹

    林務局今天表示,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的嘉明湖太夯,步道沿線因民眾踩踏及下雨沖蝕,去年發起1人1公斤,揹土上山協助修復活動,並說3月1日重新開放時,將持續進行。
    2018/02/23 17:32
  • 一人一公斤  揹土石上山守護嘉明湖

    「一人一公斤,為永續嘉明湖國家步道而揹」活動即日起開跑,台東林區管理處邀請到嘉明湖的山友,協助揹1公斤土石到步道沿線沖蝕溝處,回填受損的步道,守護嘉明湖美景。
    2017/11/14 14:06
  • 垃圾堆置場害海洋生態 花蓮市爭取改善

    導演齊柏林罹難,環境意識高漲,為改善花蓮早期簡易垃圾堆置場遭海浪沖蝕崩落,危害海洋生態,市公所向環保署爭取,經環保署審委現勘,因涉水利署範疇,將修正計畫書再審。
    2017/06/23 17:38
  • 連日大雨!彰化八卦山麓坍方 居民險活埋

    大雨成災!彰化、南投各鄉鎮傳出災情,彰化花壇產業道路,疑似大雨灌入,造成地基掏空塌陷,柏油路出現一個大窟窿,八卦山下邊坡滑落,民宅被泥土灌入;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由於大雨沖蝕山壁,造成瀑布下方出現堰塞湖,如果持續大雨,下游100戶住家,恐怕會面臨土石流侵襲家園。
    2017/06/17 18:38
  • 豪雨成災!鹿谷瀑布土石阻擋 形成「堰塞湖」

    大雨成災!彰化花壇鄉的產業道路,疑似大雨灌入,造成地基掏空塌陷,柏油路出現一個深度150公分、長度80公尺的大窟窿,員警到場擺放三角錐並且指揮交通戒護,在台中則是地方法院鬧淹水,疑似排水口被落葉阻塞,大量雨水排不出去,水從中庭蔓延到整條走廊,最嚴重的是在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由於大雨沖蝕山壁,造成小半天瀑布下方出現堰塞湖,如果持續下大雨,下游100戶住家,恐怕會面臨土石流侵襲家園。
    2017/06/17 12:28
  • 加州暴雨馬路現天坑 消防車瞬間被吞噬

    美國加州這個星期遭受暴風雨襲擊,湍急的地下水沖蝕地基造成天坑,15號公路上的一輛消防車,在鏡頭前當場掉進大洞裡。還有一名女駕駛連人帶車摔進洛杉磯市區的大坑中,幸好最後平安獲救。
    2017/02/19 16:50
  • 大安溪峽谷湧現遊客 險象環生

    台中縣和苗栗縣交界的大安溪河谷,因為沖蝕作用,形成峽谷景觀,消息一曝光,假日人潮湧現,不過當地並非風景區,沒有任何動線安排跟安全設施,有的遊客為了拍照取景,太接近峽谷懸崖邊,實在相當危險。
    2007/12/16 13:25
  • 危機總動員 搶救沉沒中拉魯島

    日月潭邵族祖靈地「拉魯島」出現危機!受到921震災還有長期波浪沖蝕影響,拉魯島面積越來越小,滿水位時最小面積只剩下20坪,日月潭風管處決定,年底展開「抬高」拉魯島工程,將島上面積擴大8倍,160坪。
    2006/09/18 14:30
  • 〈獨家〉超級颶風接連來 海岸線後退現奇景

    美國的佛羅里達最近連續遭到2個強烈颶風侵襲,海灘被嚴重沖蝕,海岸線倒退好幾公尺,甚至出現難得一見的沙灘斷層;帶您一起到佛羅里達去看看這些自然奇景。
    2004/09/20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