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沒症狀 結果共74筆

  • 早期難發現!臉色、眼白發黃住院「驚罹胰臟癌」2症狀快就醫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結果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目前正在治療中。醫師表示,胰臟癌早期沒症狀,過去對於無法手術的胰臟癌束手無策,但現在用重粒子搭配化療,發現效果驚人,癌細胞幾乎可根除。
    2024/03/11 14:17
  • 沒症狀也出事!40歲病患「打嗝3個月不停」 肝臟驚長滿腫瘤

    吃飽、吃太快導致打嗝,是腸胃再正常不過的症狀,一名病患指出,將近3個月持續打嗝,原來是身體發出警訊,看了第3個醫生才得知,肝臟竟長滿腫瘤。對此,肝膽腸胃科醫師葉秉威坦言,病患除了打嗝沒有其他症狀,一確診就屬於較為後期的癌症。
    2024/01/05 21:43
  • 2童肝功能正常「驚罹患C肝」!原因竟是媽媽 憂肝癌快篩檢

    B、C型肝炎都是肝硬化、肝癌的危險因子,但罹患C肝竟有5成患者肝指數正常也沒有不適症狀,必須靠篩檢才能發現。曾有母親體檢時因肝功能不正常檢出C肝,讓2個就讀國小的孩子也篩檢,結果沒症狀、肝功能正常的孩子們竟然也有C肝,所幸及早發現並用藥,母子3人都已痊癒。
    2023/12/08 14:32
  • 媽媽、2兒全肺癌!醫曝「這清潔用品」等於吸20支菸 3電器超恐怖

    媽媽肺癌去世,大兒子趕快就醫檢查,發現早期肺癌,勸經常跑馬拉松、看起來很健康的弟弟也趕快去檢查,沒想到不菸不酒的弟弟只有輕微咳嗽症狀,竟然已經是肺癌末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說,肺癌早期都沒症狀,有症狀才檢查,十之八九是末期。而且台灣六成肺癌患者都不吸菸,提醒不吸菸的人也要當心。
    2023/03/13 23:56
  • 63歲婦人急病亂投醫!終身洗腎 醫:若急性腎病還有救 

    一名63歲劉女士,因車禍自行到藥局買止痛藥吃,事後又因肺炎住院,檢查發現腎功能惡化、分數僅剩40分,經治療後雖順利出院,但她卻忘記回診,結果又因呼吸喘、水腫就醫,竟變成需要長期洗腎!醫師表示,糖尿病患和吃止痛消炎藥,是最容易出現腎損傷的族群,提醒急性腎損傷還有機會復原,千萬不要因為沒症狀就不回診,以免惡化到需洗腎階段。
    2022/12/12 22:53
  • 罹「這個癌」初期症狀不明顯 發現時已中晚期!醫:勿輕忽

    攝護腺癌好發於男性,醫學臨床降隨著年齡增加發生率越高;早期多沒症狀,約三成患者確診時已轉移,錯失治療黃金期。事實上攝護腺癌的腫瘤進展較緩慢,能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把握黃金治療時機!現在臺灣開啟「攝護腺癌」鎦-177-PSMA同位素治療,避免傷到其它細胞!
    2022/12/06 23:09
  • 隱形殺手「甲狀腺癌」!女性45歲後要當心 醫授3招自我檢測

    被稱為友善癌症的甲狀腺癌,過去十年罹癌人數竟增加將近1倍!尤其45~55歲女性,更是好發族群。醫師提醒,甲狀腺癌女比男為3~4:1,因早期沒症狀,等到出現聲音沙啞或吞嚥困難往往為時已晚,建議民眾透過「推、吞、觸」手法,每季自我檢查一次,及早發現、早期治療。而被視為相對健康的零食「海苔」,其實含有高碘,攝取過量會造成甲狀腺負擔,最好別吃太多。
    2022/11/28 22:17
  • 0+7上路團客出遊每2日快篩一次 專家憂流於形式

    國門將開,10/13入境將開始實施0+7,也就是入境不再需要進行居家檢疫,指揮中心同時開放觀光、旅遊,形同邊境解封。交通部長王國材昨(30)日受訪也表示,雖然禁團令也解除,但是入境團客每天出遊的時候,需出示兩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如果陽性就通報處理。對此,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認為,快篩不能流於形式,有症狀一定要篩檢,甚至如果有症狀卻是陰性,24小時內要再篩檢第二次;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認為,團客其實有症狀再篩就好,畢竟如果沒症狀的人篩出陽性結果不能繼續旅遊,乾脆就叫人不要來了。
    2022/09/30 10:35
  • 唐玲胃癌無前兆!醫籲4類人當心 得過這病風險高5倍 

    因胃癌開刀3年多的藝人唐玲,兩個多月前自曝出現卵巢轉移,恐進入晚期癌症階段。不過她日前發文說資深藝人向娃是救命恩人,因為她介紹唐玲上比賽跳舞的節目,唐玲練舞練到肌肉拉傷就醫,使用強力止痛藥後出現胃部症狀,就醫檢查發現胃癌,有機會進行切除,並擁有3年多正常的生活。醫師提醒,胃癌除非轉移了才可能有明顯症狀,建議4種人40歲起,沒症狀也要進行胃鏡檢查。
    2022/09/14 15:23
  • 警訊! +16669「疫情升」連11周後首升 BA.5增34例

    雖然22日本土疫情又降回2萬例以下,但這是台灣連11周後首度上升,且BA.5變種病毒一口氣暴增34例,在國內病毒已佔比85%。另外眼看開學在即,教育部也改變校園防疫措施,9/12起確診者篩陽後7天居家照護,沒症狀就可返校,也不用再全班停課,同校師生改以「快篩陰」替代,陰性可正常上課。
    2022/08/22 17:59
  • 不是沒症狀就沒事!當心走向肝病三部曲 恐導致肝癌

    每年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與急性病毒性肝炎不同, B、C、D型肝炎感染會出現持續數十年的慢性肝炎,最終導致每年超過100 萬人死於肝硬化和肝癌;且這三種類型的慢性肝炎感染,也是使得超過95%肝炎死亡的原因。
    2022/07/28 11:47
  • 確診退出印尼羽球公開賽 王子維親曝症狀:喉嚨痛到爆

    台灣「羽球王子」王子維上週五快篩驗出陽性反應,本週印尼羽球公開賽也被迫退出比賽,他接受採訪時無奈地說:「誰說確診都是輕症沒症狀,我喉嚨痛到爆,沒辦法睡一天好覺。」
    2022/06/14 21:31
  • 阿扁確診第5天沒症狀 傷腦筋吃清冠一號還是西藥

    本土疫情燒不停,每天都有數萬人確診,連前總統陳水扁也無法避免。阿扁5月31日才在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公布自己確診,也請大家多注意自己與家人的身體健康,昨(6日)深夜他再度PO文坦言,自己從第5天起就快篩陰性了,特別是症狀都沒了,自己要怎麼吃藥?改吃清冠一號或者繼續吃西藥?光想著都頭痛,真傷透腦筋。
    2022/06/07 13:03
  • 總統蔡英文為「粉紅超跑」淨轎! 談疫情99.79%輕症或「嘸症頭」

    苗栗白沙屯媽祖,將在20日凌晨起駕到北港進香,19日正副總統都到拱天宮上香,總統蔡英文一到場就進廟裡為白沙屯媽祖的「粉紅超跑」淨轎,也提到疫情雖然嚴重,但99.79%的患者都是輕症或沒症狀,只要在家好好照顧,就能好起來。
    2022/05/19 19:15
  • 母親節這天!1歲兒確診 鄧福如憂陪採檢 HOW HOW快篩陽

    知名Youtuber HOW HOW,選在母親節這天,po出老婆鄧福如懷孕的過程,但沒想到就在同一天,一歲大的兒子確診,讓鄧福如超心疼,目前HOW HOW也快篩陽性一同在家休息,鄧福如則是陰性沒症狀,藝人阿虎也發文,說居家10天後竟確診,呼籲不要檢討確診者。
    2022/05/09 15:05
  • PCR陽性隔離中 周玉蔻打3劑高端疫苗確診

    政論節目主持人周玉蔻,上午發文說自己凌晨收到醫院簡訊PCR陽性確診,目前在家隔離中,他說自己CT值高病毒含量低,目前沒症狀,也向被他影響到的朋友道歉,不過國民黨台市議員參選人滿志剛爆料,說周玉蔻PCR後仍然主持節目,當下工作人員有問要不要戴口罩錄影,但他回「哪那麼怕死啊」。
    2022/04/21 18:41
  • 「小林同學」林昀儒返台驚傳確診 陳時中證實曝病況

    日前才剛傳出勇奪「2022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冠軍的台灣代表隊教練,返台落地後採檢呈現陽性反應,如今又傳出剛出國比完賽的「小林同學」林昀儒疑似染疫。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林昀儒返國採檢呈陽性確診,但目前沒症狀,推測應為「陰陰陽陽的情況」。
    2022/04/02 15:16
  • 都沒症狀!30歲女偶爾脹氣 健檢「胃壁成苦瓜」竟罹癌

    肚子脹氣是許多人都有的經驗,不過要小心這很可能是身體警訊!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近日就在臉書分享,一名30歲的女子平常只有偶爾脹氣、打嗝的症狀,自覺身體狀況良好,沒想到健檢照胃鏡時竟然在胃壁發現許多「小結節突起」,最後被診斷出罹患「胃淋巴癌」,所幸及早發現並治療,才沒有釀成大禍。 
    2022/03/12 22:42
  • 高雄港2萬人流「追疫調」!交通部查「登船缺失」 將重罰50萬

    高雄港傳出群聚案,衛生局估計港口人流有2到3萬,因此在碼頭入口旁,設置PCR篩檢站,擴大調查是否還有沒症狀的個案,只是交通部也查出港口缺失,包括登船名單根本沒確實核對,作業區沒有完善清消,上船後不能跟作業區外的人接觸,將會依商港法最重罰50萬。
    2022/01/22 13:29
  • 張國棟胰臟癌病逝 醫師揭「索命6警訊」:初期沒症狀

    曾榮獲金鐘獎男配角的資深演員張國棟,上(10)月31日驚傳罹患胰臟癌病逝,享耆壽92歲。根據媒體報導,張國棟數月前突然暴瘦,就醫檢查發現罹患胰臟癌,前後住院3次接受標靶治療;不料,於昨日下午病逝。
    2021/11/06 00:02
  • 朱高正癌逝!大腸癌奪命「有這症狀」快就醫 好發年齡曝

    被封為「台灣第一民主戰艦」的前立委朱高正罹患大腸癌,治療後曾多次復發,後來引發敗血症再度入院治療,今(22)日晚間病逝,享壽67歲。事實上,據國健署統計,大腸癌已連續13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其中更有許多名人,平時沒症狀,等到發現罹癌時都已末期。而醫師也提醒,若出現「這些症狀」務必盡速就醫。
    2021/10/22 21:44
  • 終於!口罩有條件鬆綁 「戶外運動、拍照」免戴

    今天(10/19)開始,口罩令有條件鬆綁,在戶外運動或拍照,只要能和不特定人保持距離或沒症狀,就可以暫時把口罩脫下,但實際到公園觀察,90%的人邊跑步口罩還是戴著,另外校園也有新規定,上戶外體育課可以脫口罩,開放游泳課,音樂吹奏類課程樂器則是不能共用。
    2021/10/19 13:14
  • 歌王「可樂當水喝」病魔纏!龍劭華致命關鍵:初期沒症狀

    68歲「金鐘視帝」龍劭華14日晚間猝逝高雄,消息震驚各界,他生前糖尿病纏身12年,飯後血糖曾飆破300、暴瘦8公斤,最終引發心血管疾病成為外界推測的死因。「痛苦歌王」孫情近日也自陳受糖尿病所苦,吃多喝多體重卻直直落,飯後血糖高達400仍拒絕住院,鐵齒的他直到症狀逐漸迸出才積極接受治療。
    2021/09/16 12:38
  • 110萬簡訊之亂「轟炸7縣市」 民怨:無的放矢

    長榮機師群聚案爆發,指揮中心對七縣市發出110萬封細胞簡訊,各地篩檢站湧現人潮,好在目前篩檢結果出爐的都是陰性,但實際到篩檢站發現,不少篩檢者都說想不起來,是哪裡的足跡與確診者重疊,雖沒症狀求安心還是來篩,外界擔心群聚衍生感染風險,像台南就針對收到簡訊的民眾提供快篩試劑,來減少到篩檢站的人數。
    2021/09/06 13:32
  • 安全帽繫太鬆扯脖 高雄騎車婦人車禍「失聲」險丟小命 

    高雄一名婦人發生車禍,當時撞擊瞬間,安全帽繫帶拉扯到脖子,一開始只覺得脖子痛痛的,送醫過程發現,婦人講話聲音愈來愈沙啞,緊急做斷層掃描,發現婦人急性咽喉損傷,一開始可能從沒症狀到突然惡化,甚至呼吸困難身亡,還好婦人及時治療,正確配戴安全帽,繫帶最好距離下巴一根手指寬。
    2021/09/03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