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沉積物 結果共10筆

  • 西班牙火山岩漿入海 形成「熔岩三角洲」奇觀

    西班牙拉帕瑪島的老峰火山,噴發了整整十天,火山熔岩終於排放進入大西洋,但一切的危機都還沒結束,除了沿路被摧毀近700棟民宅,岩漿經過一處香蕉園,融化大量的塑膠覆蓋物,產生有毒氣體,所幸天公作美,被風勢帶往海上,此外岩漿在觸碰到海水時,也會產生「熔岩霧靄」,因為含有鹽酸等化學物質,會造成眼睛、肺部、皮膚等人體器官的刺激反應,西班牙軍事應急小組(UME)提早到場駐紮,目前還沒有偵測到島上空氣受到汙染,而火山熔岩在進入大西洋後,才幾個小時,就堆積出一塊彷彿島嶼的沉積物,也就是「熔岩三角洲」。
    2021/09/30 19:52
  • 罹患怪病頻咳出「米粒大白石」 醫師曝與他的職業有關

    高雄一名56歲從事石雕業的男子,日前因咳嗽都會咳出如米粒大小的石頭,讓他嚇得趕緊到義大醫院就醫治療,經過檢查發現,原來男子的症狀與他的工作大有關聯,因石雕作業讓男子長期吸入粉塵,讓他因此得了塵肺症,吐出的白色顆粒全是累積在肺部的沉積物,醫師趕緊將男子安排收治。
    2021/05/10 13:06
  • 男口飄惡臭妻難忍 就醫罪魁禍首口腔內「白珍珠」

    嘴巴總是飄出惡臭?小心可能是結石作祟!高雄一名男子口內總是蔓延濃濃惡臭,嚴重到連妻子都嫌棄「不要靠近我」,就醫後一查,發現男子扁桃腺藏了多顆如同珍珠的結石,就是造成口臭及咽喉有異物感的主因,醫師指出,因為扁桃腺上有小凹洞,容易沉積物質造成結石,進一步發生口臭。
    2021/01/15 09:43
  • 綠島豆丁海馬郵筒置放海底2年 上岸洗澡暫停服務

    在海底2年的綠島豆丁海馬郵筒,外觀附著沉積物和貝類,看了相當老舊,從今天起上岸清洗,預計6月18日重新放入海底,這段時間將無法投遞明信片。
    2020/06/09 16:15
  • 超療癒!他扁桃腺結石 用棉花棒猛戳秒噴「黃漿」

    前陣子網路上有不少擠痘痘、擠粉刺的影片,引發網友瘋狂點閱。儘管畫面內容有些噁心,但仍吸引不少人瀏覽,甚至直言「好紓壓」。最近知名影音網站YouTuhe流傳一段影片,一名網友正在擠「扁桃腺結石」,接下來一顆顆乳黃色的膿塊噴出,畫面十分的不舒服。
    2019/05/08 15:00
  • 味道怪!2L裝蘋果西打變質 驚漂「白色屑」

    老牌碳酸飲料出現變質!有民眾買了2公升裝的蘋果西打,喝下肚發現味道有異,仔細看才驚覺裡面有白色不明沉積物,更有民眾拿到廠商的檢驗報告,明明生菌數和黴菌不符規定,但是業者卻沒有主動通報衛生局,直到昨天遭到衛生局稽查、並且勒令下架,業者才在官網做出回應,提供退換貨機制。
    2018/11/13 21:28
  • 民團質疑核二廠排廢水 原能會採樣檢驗

    有民間團體懷疑核二廠排放污染廢水,出海口出現黑色沉積物,以偵測器檢驗,測出人工核種,原能會表示,下午將採樣檢驗,預計報告1個月出爐。
    2017/03/08 16:37
  • 拿人瑞免疫細胞造新藥 可減緩阿茲海默症

    令醫學界振奮的消息,最新一期自然期刊研究指出,瑞士科學家根據人瑞體內免疫細胞,研發出一種抗體新藥,把這種藥注射到阿茲海默症患者體內,發現可以有效減少腦內類澱粉蛋白質沉積物,進而減緩智力衰退症狀,阿茲海默症的治療,出現重大突破。
    2016/09/02 23:06
  • 眼到、鼻到、手到 黑芝麻油辨真假

    富味鄉的芝麻油和黑芝麻油都有假,民眾又該怎麼分辨呢?黑芝麻專家傳授幾招辨識法,首先作為原料的黑芝麻,一定要粒粒飽滿渾圓、不能有太多破裂或碎屑,指甲一掐,油脂含量也會很明顯,而不是乾乾的像空包彈,另外黑芝麻榨出的油,如果夠純正,顏色不會完全深黑不透光,瓶身直接倒過來,瓶底也不會有沉積物。
    2013/10/25 21:38
  • 台灣島 30年侵蝕率比過去快10倍

    台大地質團隊今天發表重要研究,發現台灣島30年來的侵蝕速度是過去的十倍,原本圓胖的台灣島已經越來越瘦,其中濁水溪流域,因為九二一地震沉積物暴增4萬倍,學者擔心颱風一來,這些區域很可能爆發土石流。
    2003/12/11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