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大班畢旅三合一Mila情商高出國登錄外交部買一送一陳屍運勢
  • 搜尋:

    汽車集團 結果共118筆

  • 柴油引擎認證測試違規 豐田日本4座工廠暫時停工

    豐田汽車集團的創始公司豐田自動織機29日宣布,3款提供豐田汽車使用的柴油引擎,在進行測試過程中發生違規行為。使用該柴油引擎的豐田汽車「Land Cruiser」、「Hiace」等10種車款暫停出貨。最新消息指出,受到此事件影響,豐田日本4座工廠6條產線將停工至2月1日。
    2024/01/30 11:12
  • 香港加油「油價比天高」!女星驚曝價格:想念在台灣開車

    女星廖家儀2009年嫁香港汽車集團總裁陳世傑,婚後育有2子1女,全家定居在香港,近年來為拍攝本土劇,也曾返台暫時住在台灣。日前她有感而發,透露很懷念在台灣開車的日子,因為香港油價超級貴,驚呼「真的是比天高」。
    2024/01/18 08:36
  • CES/電動車不夠炫 南韓現代推「空中計程車」

    現代汽車集團在2024年消費電子展(CES)上,透過其美國子公司Supernal,秀出新型空中計程車S-A2的概念產品,以此加強其在全球電動飛行計程車市場的布局。這款電動垂直起降(eVTOL)飛行器S-A2,是在現代汽車集團之前S-A1 設計基礎上,融合Supernal的創新航空工程技術,及現代汽車集團的汽車美學設計,為都市內部運輸,開闢一種新的交通模式。
    2024/01/10 17:55
  • 中國恒大汽車執行董事劉永灼 涉嫌違法遭捕

    中國大陸房地產商恒大集團旗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劉永灼因涉嫌違法被捕,恒大汽車股票今早一度在香港交易所暫停交易。
    2024/01/08 14:57
  • 大陸電動車市場崛起 日製造商陷苦戰

    中國大陸全力發展電動車市場,讓傳統汽車面臨巨大挑戰,根據日媒報導,因大陸市場迅速轉向電動汽車,導致日本汽車製造商陷入苦戰。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報導,大陸電動汽車需求大幅提升,許多主攻燃油引擎的日本汽車產業陷入苦戰,繼豐田7月裁減約1000名員工之後,本田也決定裁減在大陸工廠約900名的員工,三菱汽車則是選擇退出大陸汽車生產業務,此外,報導中提到,本田這次裁員的是,和中國廣州汽車集團的合資企業『廣汽本田』,廣汽本田1至10月銷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8.5%,降到約49萬輛,目前實施生產調整,決定裁撤在廣州市工廠從事組裝工作的派遣員工。」
    2023/12/05 15:11
  • 機器人取代人力成趨勢 韓企積極投入研發

    世界機器人市場目前規模約390億美元,預計到2030年將增加到1600億美元,南韓企業積極開發自動化,包括現代汽車集團、三星電子,以及LG電子都鎖定醫療領域,擴大研發機器人,南韓央行也建立自動化金庫系統,提升安全性和便利性。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1/08 13:53
  • 不敵電動車與本土車企!三菱汽車將撤資 停止在陸生產

    日本汽車製造商三菱公司據報將退出中國,停止在大陸生產汽車,目前正與中國合作夥伴廣州汽車集團進行協商。
    2023/09/28 17:56
  • 私家車也能下「大鵬灣」飆速! 全台首座國際賽道重啟吸客

    已經停業四年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有國內汽車集團接手後,最近將再度開放,除了讓民眾有機會,開著私家車下場競速,現場還開設駕訓中心,提供不同程度民眾的訓練課程,另外也針對電動車的硬體設施,增加充電設備。
    2023/07/14 21:29
  • 現代汽車攜手LG能源 斥資1357億在美建電池廠

    為因應北美市場劇增的電動車需求,韓國現代汽車集團與LG能源解決方案公司(LG Energy Solution)今天決定合作投資5.7兆韓元(約新台幣1357億元)在美國建設電池廠,目標在2025年投入生產。
    2023/05/26 17:50
  • 華為進軍汽車業碰壁 廣汽集團終止聯合開發

    中國科技巨頭華為進軍汽車業提出的HI方案傳出碰壁。廣州汽車集團昨晚公告,與華為聯合開發的一款新能源汽車專案變更為「自主開發」。這顯示車企不願意在技術與價格上受制於華為。
    2023/03/29 22:48
  • 帶豪華經貿團訪阿聯 尹錫悅笑納300億投資大單

    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大不如前,中東國家加速謀求戰略自主,積極「向東看」;南韓總統尹錫悅最近就受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穆罕默德之邀,首次前進中東,到阿聯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韓阿建交43年來重大外交突破。尹錫悅帶著百人豪華經貿使節團同行,當中包含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等人,顯示這趟出訪的重要性,招商結果也大大超出預期;雙方共簽署多達48項諒解備忘錄,涉及國防、核電、能源、經濟等四大領域,阿聯總統穆罕默德承諾要對南韓投資300億美元,也是阿聯史上最大筆投資協議。
    2023/01/17 19:56
  • 中國車價格低恐削減歐洲車製造能力 汽車CEO:將面臨可怕戰爭

    站在業界至高的高度,汽車集團的執行長經常會對外發表關於產業現況與未來展望的言論,好比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Stellantis執行長Carlos Tavares就很能說也很愛說,繼之前發表歐盟應該要取消Euro7排放法規言論之後,日前再度訴說自己對歐洲汽車業以及中國車廠新勢力崛起的看法!
    2023/01/10 15:51
  • 7月才出車禍!驚傳高速公路被追撞 廖家儀「傷勢曝光」

    女星廖家儀2009年嫁香港汽車集團總裁陳世傑,婚後育有2子1女,全家定居在香港,近期為拍攝本土劇,返台暫時住在台灣。7月才發生車禍的她,今(26)早被追撞,最新近況曝光。
    2022/09/26 13:26
  • 留「這句話」給金正恩 拜登:對北韓各種行動做好應變準備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結束韓國訪問,啟程前往日本。他今(22)日在首爾與「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進行會談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對北韓欲採取的各種行動已經做好準備」,並給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個簡短的訊息。
    2022/05/22 15:32
  • 拜登訪韓收穫滿滿! 現代汽車宣布將砸百億美元在美投資

    美國總統拜登出訪韓國行程進入尾聲,今(22)日上午,拜登與南韓「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進行會談後,鄭義宣也加碼宣布,除了昨日公開對美國的55億美元投資計畫外,現代汽車集團也計畫將在未來3年內,再砸50億美元投資美國「機器人學」等未來新興產業領域。
    2022/05/22 14:01
  • 韓國車在台灣就不吃香? 網友掀起正反論戰

    2020年的全球新車銷售量來到7,680萬輛,雖然比起2017年的9,800萬輛還要低上不少,不過從這數字可以看得出來全球各地對於汽車的需求相當高,而傳統大廠像是福斯集團、Toyota集團以及雷諾日產三菱聯盟一直保持著前三名的位置,但是在2020年的排行當中,可以看到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擠上了第四名,韓國品牌在全球似乎正在默默發燒當中,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為什麼在台灣大家還是很排斥韓國車?掀起了網友的正反論戰。
    2021/11/12 17:14
  • 一年多來最慘!特斯拉賣壓加劇 股價暴跌12%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今天暴跌12%,創一年多來最大單日跌幅,延續執行長馬斯克提議出脫10%持股掀起的跌勢,單日市值蒸發規模直逼福斯汽車集團。
    2021/11/10 09:46
  • 攻佔全球最大市場卻在臺灣吃鱉? 網揭關鍵:妥善輸日系豪華不如德系

    作為歷史悠久的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GM旗下擁有Chevrolet、Cadillac、Buick及GMC等各大品牌,其在北美地區擁有廣大愛用者與銷量,在中國亦與當地的車企合資,銷售亦頗為可觀,有網友就好奇,這樣一個巨大的汽車集團與品牌,在全球兩個最大的汽車市場都賣得嚇嚇叫,為何在當年在臺灣賣不好?而當時不佳的銷售狀況也導致現今臺灣市場上GM車系幾乎銷聲匿跡,除了少數水貨商引進以外。
    2021/10/19 14:06
  • Toyota社長警告日本政府 盲目地電氣化將逼豐田出走!

    全球車廠的電氣化進程除了基於環保意識外,最大的鞭策動力還是來自各國政府對於內燃機的法規限制。儘管Toyota也開始著手打造純電車款,但身為全球第二大銷量汽車集團,Toyota執行長豐田章男在日前也對日本政府放話,如果日本想要仿效歐美國家對於製造油車的禁令,將會逼走Toyota在日本的工廠,會造成很嚴重的經濟、工作機會損失。
    2021/09/23 15:37
  • 匯勝汽車打造台南第二個Volvo展間 導入瑞典原廠高規格服務

    放眼全球經濟受疫情影響嚴峻,國際富豪汽車為全力提升服務,仍未延緩深耕台灣市場的腳步,持續同步全球升級展間軟硬體服務,讓Volvo汽車以體貼與安全的品牌形象深植於消費者的心。今年初宣佈與耕耘台灣車市40餘載的匯豐汽車集團合作,暨四月Volvo匯勝汽車嘉義據點落成後,再度聯袂打造Volvo匯勝汽車中華展示暨服務中心,成為台南地區第二個 Volvo銷售服務據點,一展品牌經營決心與對南台灣消費客群的重視,為雲嘉南市場挹注嶄新服務能量。
    2021/09/19 18:18
  • 長城歐拉不只註冊電動金龜還登陸IAA車展 爭議未解就侵門踏戶

    今年上海車展,中國大陸長城汽車集團下的歐拉品牌才剛發表外觀造型「激似」Volkswagen初代Beetle的電動車款,並且於7月向歐洲專利局註冊專利,引來外媒與歐洲車迷不滿。這分爭議尚未落幕,長城歐拉更現身在全球車壇兩年一度的盛會德國IAA車展,雖然沒有把最具爭議「朋克貓」帶到德國慕尼黑,長城歐拉選擇慕尼黑作為進軍全球市場的前哨站宣示意味相當濃厚!
    2021/09/09 16:15
  • 新台幣455萬天價賽車模擬器 真正有錢人的電動你也買不起!

    以汽車工業設計來論,各大品牌皆具備深厚功力,不過有一間設計工作室,不僅替大型汽車集團工作,同時也負責超跑像是Ferrari的設計。帶有傳奇色彩的Pininfarina在過去近百年來打造出許多經典產品,比如說Ferrari 458等等。不過他們的眼光可沒有侷限在路上跑的汽車上,事實上他們也曾經跨入數位領域,親手打造過賽車模擬器。
    2021/09/08 16:38
  • 充電只要8分鐘?廣汽的Aion V真有那麼快?

    中國廣州汽車集團旗下電動車品牌Aion所推出的跨界休旅Aion V,即將要增加兩款超級快充車型,分別是續航力1,000公里的6C以及500公里的3C,其中Aion V 6C車型原廠號稱從沒電充到80%,只需要8分鐘而已。這個速度已經和加油差不多了,倘若廣汽真的做到這點,那麼可能對現有電動車生態造成深遠影響。
    2021/08/16 15:00
  • 印度首款電動超跑Azani亮相 售價很印度造型卻很義大利!

    印度在印象中不是什麼頂尖汽車大國,但在全球車業版圖上,印度其實也有著不可忽視的地位與份量,畢竟它們還是有大到足以收購JLR的塔塔(Tata)以及全球最大拖拉機/商車集團馬亨達(Mahindra)等大咖。今日,經濟力愈發成長茁壯的印度顯然不甘只有這些生產國民車的汽車品牌,變得愈來愈有錢的他們也想打造自己的超跑:印度新創電動車Mean Metal Motors首款擁有1,000匹馬力的電動超跑正在醞釀當中,洶湧浩大的宣傳聲浪要全球車迷拭目以待。
    2021/08/13 15:20
  • 拚電動車市占50% 拜登簽行政命令.獨冷落特斯拉

    減排推綠能,是美國總統拜登重要施政目標,他也喊出2030年電動車市占率達50%的目標,獲得美國汽車大廠的支持,拜登為此簽署行政命令,白宮也邀請福特、通用和跨國汽車集團到參加簽署儀式;只是唯獨沒邀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推文抱怨,自已沒受邀很奇怪。媒體分析特斯拉不願加入工會,恐怕是遭白宮冷落的原因。
    2021/08/06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