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汽車科技 結果共27筆

  • 他開ACC跟車被後車猛撞 上網取暖反因「這點」遭狠酸

    現在的汽車科技讓所有人的移動過程變得更加便利,但有時候太過方便會讓人忘記正確的駕駛觀念,或者是可能下意識地覺得自己現在很安全,而降低了防衛駕駛的警戒心,很有可能就會造成悲劇的發生。近日在Dcard論壇上就有人抱怨自己開著ACC在內線車道卻被後車撞上,也表明自己就算開ACC還是有注意前車狀況,因此當下是自己踩煞車而避免與前車發生碰撞,但後方車輛卻撞了上來讓他感到很無奈,不過網友看到卻認為不要佔用內線車道可能就沒事了。
    2022/06/25 22:12
  • 「導航」也上榜? 5大最無用車上配備:這個恐造成危險

    隨著汽車科技不斷進步,許多車用的配備是否還需要存在備受討論,近日國外媒體就盤點了在現今的汽車產品當中最沒有用的五項配備,其中包含了天窗、自動安全帶、觸控式音響與空調調整介面、衛星導航系統以及大燈清洗器,而這些配備看起來都很正常,究竟為什麼會被評為無用設備也令人好奇。
    2022/02/19 12:21
  • 等紅燈入N檔可延長車壽命?老司機:換檔錯亂更危險

    停等紅燈時,有不少的駕駛會把檔位排入空檔,而其原因是想要保護變速箱,但隨著汽車科技的進步,變速箱的結構也有所不同,現在許多車款的變速箱都換成了CVT無段變速系統,這樣的設計也是日系車的主流,近日就有網友好奇,如果車款搭配的是CVT變速箱,而且沒有Auto Hold自動駐車系統的話,那麼停等紅燈的時候應該用N檔還是D檔,哪一個方式會比較不傷害變速箱,不少人就表示不要多此一舉頻繁換檔,停紅燈的時候用D檔加上踩緊煞車就沒有問題了。
    2022/01/14 22:30
  • 台灣汽車最不需這配備? 老司機狂搖頭:沒載過妹子

    現代汽車科技化,車上的配備也越來越多元,不過有些配備其實常常用不太到,有網友提出在台灣最無用的車上配備,引發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1/12/23 20:26
  • 開車有輔助不必靠技術? 網友:技術好躲三寶!觀念不好變三寶

    隨著汽車科技進步,各項車用電子輔助系統的配置也愈趨完備,除了各項主被動安全系統外,市售ADAS 先進輔助科技也已進入Level 2,不僅如此,因著微攝影機與偵測雷達科技的突飛猛進,現在車輛也可選配自動行車輔助系統,讓許多視路邊停車為畏途的駕駛者彷彿得到了救贖,只是,這些被列為輔助角色的科技配備,卻成為許多技術不純熟駕駛的依賴,有人說這正是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的具體實現,有人甚至認為開車技術不好也不用怕了,但真的是這樣嗎?
    2021/11/19 16:00
  • 法拉利神馬回歸? 荷蘭設計師打造現代版F50

    1995年時為紀念法拉利創廠50週年而打造的終極超跑F50,是當年躍馬品牌有史以來最接近F1的量產跑車,作為前一代馬王F40的繼承者,F50匯聚一身當時最尖端的汽車科技,全球僅349台的建造數量與高昂售價更增添其超凡身份與神秘色彩,即便後世推出的Enzo及Laferrari等終極超跑的科技成就已遠遠超越,但仍無法撼動F50在全世界Tifosi心中的地位。
    2021/11/17 18:46
  • 有了倒車顯影還要環景攝影嗎? 老司機一次分享兩者優劣

    隨著汽車科技日新月異,現在有更多可以輔助車主更安全地駕駛車輛的功能,在過去倒車顯影尚未普及之前,大家在停車時判斷後方車輛距離的依據除了自身的經驗之外,還有就是雷達的距離偵測,不過再怎麼樣都不會比透過畫面判斷還要來的更準確,現在除了倒車顯影的功能之外,更有車輛環景的設備可以選擇,讓駕駛不只可以判斷後方的車距,還可以注意全車360度周圍的環境變化,現在就有名駕駛相當好奇如果有了倒車顯影是不是還有必要加裝環景系統?掀起了眾多網友的討論。
    2021/10/18 15:25
  • 中國傾盡全力追蹤汽車訊號 竟限制特斯拉不得進入政府建築物

    現今的汽車科技已經非常進步,尤其是近二十年內通訊科技的發達,讓汽車擁有更好的傳輸設備,像是特斯拉的軟體更新都不需要回原廠,只要停放在家中就可以進行遠端更新,而各大車廠也都在朝向這個目標,也就表示車輛可以傳遞非常多的資訊出去,中國現在非常害怕這個狀況將會洩漏國家機密,因此政府官方在積極追蹤車輛所發出來的訊號,甚至限制特斯拉的車不能停放在政府大樓內,就是怕機密會洩漏出去。
    2021/09/17 20:59
  • Genesis GV60搭載Face ID 刷臉臉就能解鎖

    汽車除了最實用的代步工具外,也象徵了當代的科技水平,即便現今各大車廠投入大量資源研發電氣化,但在汽車科技部分也不斷求新求變。像是Hyundai集團中高階品牌Genesis宣布將在GV 60上推出臉部解鎖功能,並且還同步推出指紋認證系統,或許在不久的將來,車鑰匙也將全面數位訊息化。
    2021/09/17 17:25
  • 駭客揭露哪些車最好偷? 這兩個品牌車主該注意

    免鑰匙系統可以算做汽車便利科技的重要發明之一,從此開車不用掏出鑰匙遙控器,只需要到車子旁邊摸一下門把,就能夠自動解鎖上車。甚至也無須插入鑰匙啟動車輛,輕鬆按下啟動按鈕就好。但這項便利科技卻也引來駭客覬覦,問題來了,哪家的免鑰匙系統最容易被破解?根據駭客的說法,Honda與豪華子品牌Acura最需要注意。
    2021/09/01 18:13
  • 特斯拉自駕系統又「恍神」? 駕駛神閃車逃過一劫

    隨著汽車科技不斷進步,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也越來越普及,更不乏像是Tesla、Ford這類以自駕系統見長的車廠。自駕系統的最佳使用時機是在高速公路的巡弋過程,不過受到技術的限制,面對到公路上靜止不動的障礙物卻毫無偵測能力。17日一台Model 3疑似開啟自駕系統沒有注意到車前狀況,險些要撞上工程車,好在駕駛最後一刻神閃車身才逃過一劫。
    2021/08/18 19:01
  • 偷車賊只花兩分鐘開走BMW M2 車鑰匙放在鐵盒內更安全?

    雖然汽車科技不斷在前進,防盜系統的防護力也越來越高,但是不要忘記小偷的科技也會進步,過去我們用車鑰匙開車門以及啟動的方法相當容易被竊取車輛,但現在我們使用的是遙控器鑰匙以及免鑰匙啟動系統似乎也好不到哪裡去,因為厲害的小偷還是可以在兩分鐘之內就把你的車輛偷走,好像還比以前更快一點,台灣治安良好的狀況下汽車竊案不是那麼嚴重,但讓自己的車更安全總不會是壞事。
    2021/07/25 15:36
  • 汽車科技30年大躍進 卡帶、手搖窗六種配備即將變骨董

    汽車科技日新月異,逐步進入全自動化時代,短短二三十年間,有些配備,幾乎都快成為骨董,慢慢消失,包括手搖車窗、伸縮天線、點菸器、卡帶式音響、手煞車以及備胎,許多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幾乎有半數配備從沒見過。
    2021/07/12 20:05
  • 華為4G技術將應用在福斯車款當中 全球三千萬輛汽車將使用中國科技

    中國華為在汽車行業當中儼然成為了科技巨擘角色,現在也正在計畫著打造自主品牌的汽車,但是在這打造出自己的汽車之前他們也不能閒著,為了避免自己不在汽車科技領域落後,現在宣布將與德國大廠Volkswagen的供應商合作,簽訂專利許可協議,這也不是華為第一次與汽車產業簽署專利許可協議,在這之前已經與歐洲、美國、日本、韓國等多個國家的主要車廠有過合作,未來將會有三千萬輛汽車搭載上華為的4G技術。
    2021/07/10 13:51
  • 6大開車族最佳免費音樂App 不分蘋果或安卓通通都能用!

    汽車科技不斷發展,除了在行路質感的提升外,車室內的駕駛氛圍也同樣相當重要,也讓不少消費者會相當在意有沒有Apple CarPlay或是Android Auto功能,CarPlay除了可以相當方便地與手機連結外跟過往的藍牙系統差別在哪?並且《地球黃金線》還推薦幾款免費音樂App報你知!
    2021/07/08 17:04
  • 回廠保養吃「和牛」! Volvo聯手胡同首創精緻燒肉餐點

    Volvo汽車有著優雅與安全的品牌形象,除了在汽車科技領域不斷創新與提升,更將頂級的服務延伸至台灣所有據點。2021年4月起,Volvo汽車將提升客戶軟、硬體服務,聯手頂級燒肉胡同、瑞典全天然香氛沐浴品牌 Tangentgc,打造沉浸式的五感服務空間,讓每一位蒞臨展間的車主享受北歐氛圍的美好慢活時光。
    2021/04/14 18:47
  • Darren超車時後擋秀這句話 保證減少行車糾紛?

    男人的浪漫除了細心照顧寶貝愛車,走入家庭後,為老婆小孩選一輛實用、舒適的車款,同樣是愛的表現。本周搶先曝光第一手新車資訊、國內知名度最高的汽車科普知識節目 TVBS《地球黃金線》聚焦小家庭的購車需求,邀來即將在下個月成為新手爸爸的Darren(邱凱偉),為了即將出生的寶寶,他早已開始物色空間更大的新車,這次來聽專家們如何從操控、帥氣、科技安全等條件,比較不同車款。Darren平時開車為了方便與後車溝通,特地在後擋風玻璃裝置車用LED指示燈,透過手機可輸入任何訊息,例如超車他就秀出「不好意思,謝謝禮讓」等字樣,令主持人蘇宗怡眼睛一亮,因為熱心的她常會提醒半夜忘開大燈的駕駛,有了這個指示燈,代表以後她不用再搖下車窗揮手示意了。
    2021/01/25 10:37
  • 挑戰市售車「零四」最強紀錄 Lucid Air預告9月24日揭曉成績

    被視為是Tesla(特斯拉)最強競爭對手,Lucid Motor日前正式發表首款量產電動車Lucid Air,展現具備傳統汽車質感與介面設計,並兼顧電動車科技感與性能的產品風貌。現在,Lucid Motor更預告Lucid Air將締造全新「零四」(0-1/4Miles)加速紀錄,將於9月24日正式揭曉成績。
    2020/09/22 16:59
  • 卓君澤開車脾氣易暴躁 遇上這款駕駛最感冒

    身為執行長,「最美CEO」卓君澤目前仍和家人共用車子,她期望未來自己能購車,條件是「性能、顏值、內裝缺一不可」,本周她到搶先曝光第一手新車資訊、國內知名度最高的汽車科普知識節目 TVBS《地球黃金線》,討論小型、中型、大型休旅車級距的市場趨勢變化。外型甜美的卓君澤其實喜歡Man一點的SUV,但也會精打細算排氣量和稅金問題。平時卓君澤喜歡充分利用在車上的所有時間,開車上班途中最常聽podcast吸收科技新知,表示「開車時也要做功課」的心態有點瘋。很少在路上被粉絲認出,卓君澤解釋,大眾看她臉覺得身高應該有170公分,「但沒想到我只有158,視線的落差感有點大,所有人看到我第一眼就會說『原來你這麼矮!』」
    2020/09/10 18:00
  • J.D.Power美國汽車科技體驗指數出爐 第一名竟不是新創大廠

    日前2020年度美國市場TXI調查報告出爐,Volvo以617分高分奪下科技體驗指數調查冠軍,擊敗BMW、Mercedes-Benz等德國豪華大廠,Hyundai則是在一般品牌中掄元。被視為是科技新創大廠的Tesla則是拿下539分,不過,因為Tesla於美國部分地區並未授權J.D.Power進行調查,所以並未列入排名之中。
    2020/08/23 00:00
  • 買車選項五花八門? 先聽聽達人分析

    近年來隨著汽車科技提升,從動力來源、驅動方式、引擎、變速箱、安全配備一直到影音娛樂及便利性配備都有越來越多選項可以選擇,消費者光是在看原廠規格表時就已經一頭霧水,在挑選過程中更常為此感到棘手。因此這回《地球黃金線》特別請來五位專家,從五個消費者最常遇到的為消費者推薦適合選項。
    2020/06/24 20:00
  • 避免車禍被輾!Google專利:把人黏在保桿上

    汽車科技越來越發達,針對車禍傷害的防護也在進步,根據外媒報導,Google搶先註冊一項有趣的專利,在車子外層設置特殊塗層,假如不慎撞到路人,會露出黏性物質,把路人黏在車上,可避免被撞擊到地面,或是被輾過,盼有效降低傷害。
    2016/08/03 19:42
  • 倒車入庫路邊停車 智慧車自己來

    開車的時候,不少女駕駛人最討厭路邊停車或倒車入庫,您相信嗎?現在汽車科技能夠不必動手,車子自動停好。
    2013/04/26 00:20
  • 水作輔助燃料 開車里程多2倍

    高油價時代,需要汽車代步的人,省油錢的方法之一,就是提高油料燃燒的效能,美國肯塔基州,一家汽車科技公司,研發出用水當做輔助燃料的裝置,加了同樣的油,能多跑一倍的里程,對駕駛人來說,也能省下一半的油錢。
    2008/05/28 22:10
  • 台北車展登場 展示尖端汽車科技

    兩年一度的台北新車大展,今天開跑。
    2007/12/29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