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汽車產品 結果共41筆

  • 陸電車威脅大!日本「2大車廠」將攜手共創市場抗敵

    就跟《日經新聞》先前爆料的內容一樣,Honda與Nissan這兩大日本汽車巨頭確定聯手組建電車聯盟!過去在燃油車時代見不到的光景,在車壇即將邁入全面電動化時代且面臨到來勢洶洶的中國自主品牌步步進逼後,本田跟日產終於決定站在一起,就電動車領域相關的軟體平台、核心部件 (應為馬達) 共同開發來發揮兩間公司優勢並降低成本,同時也會有共同採購 (應為電池) 的合作形式,來強化兩間日本車廠在電車領域中的競爭力。值得一提的是,日產執行長內田誠 (Makoto Uchida) 還透露未來三菱也有望加入,接下來應該會見到泛Toyota陣營 (包含Mazda,Subaru,Suzuki) 與Honda Nissan聯盟在電動車產品上一較高下的景象了吧?
    2024/03/19 22:38
  • 掛牌數破2萬輛!過半數民眾想買電動車 「這些優點」好誘人

    近幾年電動車可以說是全球車壇最夯的話題,除了大家所熟知的特斯拉之外,不論是歐系品牌或者是韓國汽車品牌,都致力開發電動車產品。回顧2022年台灣市場電動車的掛牌數曾創下新高,截至2023年10月為止,電動車掛牌數已經累積到20,047輛,隨著各大品牌都持續端出強檔電動車應戰,預計年底電動車的銷售數字有望再創新高!
    2023/11/22 17:40
  • 英國獲准加入CPTPP 專家:政治效益大於經濟效益

    英國首相府宣布,已獲准加入成員包含日本、澳洲等11國組成的「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這是英國2020年脫歐以來簽署的最大規模貿易協定。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英國獲准加入CPTPP可以從經濟和政治兩方面來分析,以經濟來說,獲准加入CPTPP對英國影響不大,GPD增長只有只有0.0%,大概是22億美元而已。儘管英國在汽車產業、乳製品、酒精類產品關稅可望降低,但是反過來說,英國對馬來西亞棕梠油關稅也很高,互相降低關稅、一來一往後,CPTPP對英國的整體經濟影響有限。」
    2023/04/03 16:47
  • 福斯汽車大進化!全面打造電動車 專攻高級汽車市場

    Volkswagen過去長久以來都被視為大眾車款,親民的形象在世界各地都相當受到歡迎,不過現在汽車產業當中有了巨大改變,隨著歐洲的燃油引擎禁令將近,許多車廠都在改變其生產線陣容應付這樣的狀況,當然來自德國的福斯集團也是如此,而根據外媒的消息指出福斯集團將會在近期砍掉數十款燃油引擎車型,並且專注在更高端的汽車市場以及電動車領域,或許在未來將不再會以銷售量作為品牌的目標,而是更專注在賺取高利益的產品當中,這也將會讓平價車款的選擇性更少。
    2022/04/09 15:32
  • 「導航」也上榜? 5大最無用車上配備:這個恐造成危險

    隨著汽車科技不斷進步,許多車用的配備是否還需要存在備受討論,近日國外媒體就盤點了在現今的汽車產品當中最沒有用的五項配備,其中包含了天窗、自動安全帶、觸控式音響與空調調整介面、衛星導航系統以及大燈清洗器,而這些配備看起來都很正常,究竟為什麼會被評為無用設備也令人好奇。
    2022/02/19 12:21
  • 全新Range Rover預約10/26亮相 採用新平台!油電、純電全都能對應

    現行Land Rover Range Rover自2012年發表以來約莫有10個年頭,而該車系可說是大型奢華SUV的先驅,在休旅車尚未真正開始流行時,這款車在車壇就已經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過近年來除了休旅車在全球市場熱銷,許多高端汽車品牌也紛紛推出休旅車產品,因此全新世代的Range Rover該如何應戰,對於品牌而言也將是一大考驗。
    2021/10/21 18:30
  • 威爾史密斯父子都開Tesla 還有哪些名人也是愛用者?

    自從2003年成立以來,Telsa無疑顛覆原有汽車產業生態,產品好壞優劣自有評價,但現在只要提到電動車,沒有人不會想到Tesla,光這一點Elon Musk就可以說是相當成功了。好萊塢明星多半有著愛好環保、潮流、新穎科技的偏好,即便Tesla以車價來說其實還算不上豪華車,但仍舊吸引不少身價億萬的明星們購入。
    2021/09/29 16:10
  • 大陸限電政策 台廠受影響 台展董事長:調整生產時間、地點

    中國大陸為了執行「能耗雙控」政策,各地方限電狀況持續加劇,造成許多產業停工而無法如期交貨,台廠在這波政策當中也受到影響。本身做電鍍專業的台展集團董事長廖漢明今(29日)接受《FOCUS全球焦點》訪問時分享自身經驗,「若製造過程因停電而中斷,產品就得直接報廢,尤其汽車產業會牽涉到安全性,損失難以掂量,幸好經過與當地電力公司的協商,最後電力公司願意事先告知停電時間,讓工廠能有所因應。」 另外,面對停電及停工,工廠又該如何應對?在昆山及安徽皆有設廠的廖漢明表示「除了根據停電調整上班時間外,另個策略就是工廠調度,將產品送至未停電的工廠生產,進而降低損失。」
    2021/09/29 16:07
  • Audi休旅油/電大比拼 即刻補給!吃喝玩耍誰最猛? (下集)

    在台灣說到電動車,幾乎大多數的人都會直接想到特斯拉,不過近年來全球瘋電動車,這也迫使許多傳統車廠開始打造自己的電動車產品。不過畢竟是做汽車出身,這些傳統汽車大廠手上握有大量顧客喜好數據,因此打造出來的車子不僅是電子產品,同時也相當具有品牌特色。
    2021/09/23 18:50
  • 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上市估值約800億美金 可望成為美國第二大車廠

    以生產電動皮卡以及電動休旅車為主打的Rivian雖然才成立了12年的時間,現在連一項產品都還沒交到顧客手中就已經有大把現金在手,不只是汽車產業的福特大舉投資,就連亞馬遜也是大股東之一,而現在他們更已經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請首次公開發行,分析師就預估上市之後整體公司的估值將會來到800億美金(約合新台幣2.2兆)。
    2021/08/29 15:59
  • Q5 e-tron現身對岸申報清單 Audi搶攻7座電動休旅市場

    近年來積極經營休旅以及電動車產品線的Audi又將推出新成員,就在揭示Skysphere概念車細節同時,Audi於中國大陸的合作夥伴上汽大眾汽車也向中國大陸政府申報Q5 e-tron車型,宣示進一步擴大Audi在中國大陸市場的純電動休旅陣容,讓Audi在中國大陸的電動車產品線除了一汽大眾下轄的Q2L e-tron、e-tron SUV、e-tron Sportback以及e-tron GT、RS e-tron GT之外,在有一款全新純電休旅選擇。外界推測,從軸距與車長推測,Q5 e-tron與Volkswagen ID.6很可能共享平台,成為另一款鎖定對岸市場的專屬電動休旅,預計於2022年上市發表。
    2021/08/11 19:19
  • 為Apple Car做足準備? LG成立新公司將主攻電動車驅動系統!

    科技大廠進軍汽車產業已經不是什麼新聞,蘋果也一直持續在開發自己的Apple Car,但是關於他們自己的自動駕駛電動汽車一直有個問題就是找不到其他廠商幫他們製造汽車,因為一直以來他們都沒有自行生產產品,皆是外包給別人代工製造,從電腦到智慧型手機都是如此,電動汽車當然也不會例外,而這次的LG與Magna合資成立的全新公司就是為了將來製作Apple Car鋪路,這家名為LG Magna e-Powertrain的全新公司未來將會生產電動車輛所需的相關驅動系統配件。
    2021/08/01 15:01
  • 【黃金試車組】21年式電動豹配備更敢給! Jaguar I-Pace EV400

    最近翻閱汽車新聞,幾乎都是關於電動車的話題,雖然目前全球最夯的電動車品牌仍然是特斯拉,不過近幾年來,傳統車廠也更積極打造電動車產品。而這些品牌的既有優勢,是相當清楚駕駛人的喜好,運用打造燃油車的「眉角」用來打造電動車,所誕生的車款應該就不會被人稱之為電子產品。以我們這次所借到的Jaguar I-Pace EV400 S來說,確實可以感受到傳統車廠的造車底蘊,甚至也有值得玩味的地方。
    2021/07/20 12:20
  • Škoda目標歐洲前5大車廠靠3款秘密武器 主戰場鎖定百萬內電動車

    從品牌首款純電動車Citigo-e iV到第一款純電動SUV,在電動浪潮之下,Škoda正積極推行電動化戰略。日前,Škoda正式揭露Strategy 2030戰略目標,預告將會在2030年之前推出3款定位在Enyaq iV之下的純電動車產品,配合著大幅度提升電動化車款比例,以及持續提升產品競爭力等方式,期盼於2030年之前成為歐洲前五大暢銷汽車品牌。其中,3款定位於Enyaq iV之下的電動車產品,也意味著Škoda正在佈局售價3萬歐元以內的電動車市場,作為未來電動車市場主要戰場,換算價格百萬元內的歐系電動車就即將實現。
    2021/06/28 00:59
  • 新世代MX-5也將電氣化? 日媒曝發表時程

    汽車產業已經開始全面朝向電動化前進,不少車廠都給自己一個時限要達成全電動化目標。Mazda也在先前宣布要在2030年全面電氣化。其中Mazda經典雙門小跑車MX-5也包含在內,新世代MX-5也將會是輛電動雙門敞蓬小跑車,並且根據MX-5的產品週期,日媒推估新世代MX-5將在2025年問世。
    2021/06/24 15:22
  • 電動車主反悔機率有多高? 加州研究:近兩成

    把電動車視為是汽車市場面對氣候變遷問題的解決方案幾乎已成定局,各家車廠亦積極開發並推出新一代電動車產品。然而,回到消費者本身,目前電動車車主又是怎麼想的?《Nature Energy》雜誌日前針對美國加州的電動車車主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有多達18%,也就是接近五分之一的電動車車主最後回到傳統燃油汽車懷抱當中。
    2021/05/04 00:33
  • Model 3穩坐電動車銷售龍頭 Taycan竄升第二

    雖然就車款選擇、銷售量而言尚未能與傳統內燃機汽車相比,但目前已有數款電動車銷售表現亮眼。其中,就3月臺灣汽車市場銷售排行而言,Tesla Model 3即以752輛掛牌數名列進口車第三,更是電動車銷售冠軍,甚至較其他電動車產品總和更多。
    2021/04/06 17:44
  • 福斯變「伏斯」? 美國VW改名愚人節玩笑遭破梗

    日前美國Volkswagen於官方社群頻道中發布「Voltswagen」宣傳影片,並且表明,因為汽車市場正經歷百年來最大變動,為了迎接電動化時代,在美國將把ID.4等電動車產品的「VW」從「Volkswagen」轉變為「Voltswagen」,從「福斯」更改為「伏斯」甚至嚴正表示:「這不是愚人節玩笑!」不過,在經過大約一天的擴散之後,Volkswagen出面表示,這只是為ID.4在美國上市的廣宣手段,就是個愚人節玩笑,Volkswagen品牌並沒有要改名。
    2021/04/01 00:00
  • 商用車助拳 Kia年度銷售目標上看5600輛

    雖然Kia品牌無論乘用車或者商用車產品皆在臺灣銷售,不過,先前兩者品牌代理權分屬於森那美起亞與嘉樂寶汽車手中,各自獨立進行相關車款導入與行銷操作。今日 (3/18) 森那美起亞與嘉樂寶汽車正式舉行簽約儀式,宣告由森那美起亞統整Kia品牌乘用車與商用車代理權,嘉樂寶汽車則轉為商用車總經銷身分。未來除了有望整合嘉樂寶汽車通路快速拓展Kia品牌經銷與服務網路,更能夠讓Kia全品牌銷售量成長至5,600輛規模。
    2021/03/18 18:51
  • 全球首款「純電賓利」要價近1400萬! Lunaz鎖定多款英國經典車

    隨著環保法規日益嚴苛以及環保意識逐漸抬頭,各大汽車品牌都著手研發電動車產品。就連來自英國的高檔汽車品牌Bentley,也宣布希望在2030年實現全電動化目標。雖然目前Bentley尚未推出純電車款,但其實坊間已經有廠商推出以Bentley經典車款,升級改裝而成的純電動車,並且已開放預售。
    2021/03/11 00:30
  • Volvo宣告轉型電動車品牌 2030年起只賣純電動車

    日前,Volvo才剛與吉利汽車達成新合作協議,將旗下動力開發部門拆分,並與吉利汽車的動力部門合併成專營Hybrid油電複合與內燃機引擎動力開發的獨立動力系統供應商。現在,Volvo更進一步宣示將轉型成為電動車品牌,預計從2030年起只銷售電動車產品,包含油電複合動力、內燃機引擎都排除在產品線之外。
    2021/03/02 16:33
  • 21年式CX-9、Mazda6正式上市 黑艷版車型同步導入

    台灣馬自達於1/28正式推出21年式CX-9與Mazda6,為注重實用機能的消費者,帶來空間與安全品質兼具的汽車產品。21年式CX-9新增全新2WD尊榮型,標配i-Activesense主動安全科技,提供水準之上的安全防護。
    2021/01/29 21:24
  • 車用晶片大缺貨 台積電挺車廠擬調配產能供給

    全球車用晶片供不應求,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表示,將重新調配產能供給,增加對全球汽車產業的支持,正在加速生產相關車用產品。
    2021/01/28 09:53
  • 電動野馬有「商機」? Motion R Design推Mach-E套件

    目前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商幾乎都致力研發電動車產品,就連Ford也推出以經典肌肉車系命名的Mustang Mach-E,透露Ford認為目前電動車產品正在引領潮流。雖然對於部分硬派車迷而言,仍認為電動車不應該使用Mustang這個名稱,但事實上Mustang Mach-E目前已經引起了不少改裝廠興趣,開始替這款全新電動野馬著手設計改裝套件,或許藉由升級過後的外型,能讓熱血車迷們更加服氣。
    2021/01/25 10:44
  • 「戰鬥民族」竟不愛CR-V? 本田2022停止供應俄羅斯新車

    本田汽車向來以優異的產品力以及相對平易近人的售價,讓消費者可以用合理的價格購入實用的汽車產品,因此在全球市場都有不少支持者。不過日前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本田汽車為了重整全球業務,計畫將於2022年停止供應俄羅斯市場新車,但仍將持續銷售四輪汽車產品以外的摩托車以及動力設備。
    2021/01/01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