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汽機車族 結果共47筆

  • 機車族集結! 立法院前訴求廢「禁行惡法」

    行政院日前通過交通法案修法,未來有多項輕微汽機車違規,不開放檢舉,但機車族不滿,除了擔憂加劇交通亂象,也希望機車族的權益被看見,今天(30日)晚間在立法院群賢樓前集結遊行,希望能廢除禁行機車道等等法規。
    2024/03/30 22:27
  • 玩命?危險翹孤輪競速 飆車族放煙火擾民

    14日凌晨,有民眾在新竹新豐鳳鼻隧道出口,拍下一群飆車族,佔據車道翹孤輪競速,還跑到橋上放煙火製造噪音,疑似是趁著選舉大日子,各地警力出動支援,逮到機會作亂,深夜時段,幾十輛汽機車群聚競速,還沒戴安全帽,警方現在要根據車牌,將違規駕駛送辦。
    2024/01/14 15:03
  • 誰該讓? 汽車不讓「鑽車縫」非惡意沒違規

    汽機車在路上並排,誰該讓誰?機車族偶爾會碰上,前方車輛右側寬度不夠,鑽不過去,有人質疑這樣算不算惡意擋路,警方解釋,如果駕駛沒有惡意就沒違規,但故意逼車、急煞,最高可罰三萬六,如果是兩車並排要變換車道,無論汽機車都要禮讓直行車。
    2023/07/17 19:21
  • 女車主傻了!停車費13天破2萬 網驚:撞欄杆還比較便宜

    汽機車族只要出門不免都會遇上停車問題,有時候是停車一位難求,有時候是有車位,但收費卻是貴到停不下去,如果是遇到「單日無上限」的停車場就更恐怖了,就有一名女車主一時不察,把愛車停在一個單日收費「無上限」的停車場,結果繳費才知道費用超過2萬元,只有看傻崩潰。
    2023/02/18 17:53
  • 怒吼「交通解嚴」! 3千騎士圍城遊行提5訴求

    為了要爭取路權,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號召3千位騎士,發起交通解嚴遊行,提5大訴求,像是廢除強制待轉、開放重機騎高速公路等等,從花博公園出發,行經忠孝西路,最後抵達凱道,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在44年後,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在有申請路權的形況下,再次合法開放機車行駛。 白牌機車黃牌紅牌重機,甚至連腳踏車也加入應援,超過3千名騎士,7/9下午兩點鐘,在台北花博公園集合整裝出發,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高喊要拒絕排斥正視騎士。 參與遊行騎士:「不應該使用這些,所謂的車種歧視,並沒有想像中,鐵包肉還是肉包鐵這麼危險,因為其實所有問題都是出自於,駕駛人的(道路教育)問題。」 騎士認為希望從交通管理3E下手,包含道路工程教育再來才是執法,機促會提出5大訴求,省道全面開放機車行駛,包含蘇花改及南迴改,廢除禁行機車跟強制待轉,還有開放重機行駛高速公路,以及廢除區間測速,開放人民參與交通決策,最後則是道路工程改善要因地制宜。 機促會發言人黃柏岳:「之前在林佳龍擔任部長時候,一直有跟交通部,跟相關部會反應相關訴求,之後也不斷努力,跟(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接洽。」 車隊一路行經,中山北路最後抵達凱道,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北市5條禁行機車道路中,包含南京東路堤頂大道,環河北路大直橋往明水路段,以及忠孝西路,但遊行這一天,白牌機車闊別超過40年,在合法申請下,再次有歐兜賣騎上去,也成了歷史一刻,而進到會場後應援人數號稱已經不只3千。 記者林莉:「3千多位機車騎士遊行上凱道,但反觀台北市基隆路地下道,汽機車共用的北向路段,原先內線禁行機車,但(北市)交工處預計,8月中後開放通行。」 規定超過16年讓車流天天堵塞,北市交工處表示未來就算開放,地下道還是會畫設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 機車騎士:「汽車很喜歡走,機車專門騎的那裡,如果多一個方向(車道)的話,就比較方便。」 騎士樂見其成,北市機車族用路又往前一哩路,雖然說路上還是有馬路三寶,但民間團體還是繼續跟政府溝通,期待有天能暢行無阻。
    2022/07/09 20:33
  • 他列機車族七大亂象「躲太陽不是最糟」!網共鳴:每天遇到

    台灣機車密度超高,可以說是另類的「台灣之光」,不過路上汽機車多,路況也就跟著複雜起來,也有不少人貪圖方便的一些行徑造成馬路危機,就有資深機車族分享自己遇到二輪的七大怪象,引發許多人共鳴討論,甚至有人狂點頭,直呼這七項「我每天都會遇到耶」。
    2022/07/05 17:22
  • 凱旋重機vs.敞篷跑車!駕駛北宜「過彎逆向」擊落騎士跟乘客

    中秋連假來到第三天,各地出遊人潮還是很多,有些民眾不想人擠人,索性開車出去兜兜風。北宜公路就是不少汽機車族的最佳首選地,轄區員警已經加強取締,但今(20)日早上仍發生車禍。一輛敞篷跑車在過彎時,違規跨越雙黃線,撞上對向紅牌重機,導致對方騎士和乘客,連人帶車被擊落。
    2021/09/20 18:16
  • 逾60汽機車夜遊群聚!見警攔查 魚貫大迴轉

    新冠肺炎疫情微解封,飆車族也跟著微出沒嗎?西濱快速道路苗栗後龍段路,凌晨一點多出現超過60多部汽機車,聚群在快速道路附近車聚夜遊,警方獲報出動快打部隊攔截,所有的駕駛立刻違規迴轉鳥獸散,但警方還是攔查到部份駕駛,並且依照監視器,一口氣開出31張罰單。
    2021/07/19 13:13
  • 路口「未禮讓」!機車鑽縫釀禍 行人挨撞

    有汽機車駕駛貪快,行經路口未禮讓行人,頻頻發生車禍!根據新北市警方統計,今年一到六月,汽機車追撞行人的車禍事故就有168件,其中還包括機車族搶快,鑽縫隙撞死行人,因此從七月開始,警方在各大路口加強取締,短短一個個月就開出700多張罰單,其中在新店民權路與北新路口違規比例最高。
    2020/08/13 19:59
  • 囂張賊不懼電眼! 偷整條路3機車「手機、現金」

    汽機車族真的要注意!新北市土城出現一名竊盜犯,疑似鎖定住宅區趁半夜住戶睡夢中,專偷停在騎樓機車車廂物品,短短30分鐘翻3輛車偷現金、證件,還有人手機放機車座椅10分鐘不到被摸走,被偷的男子因為手機剛花3萬8千買,一度傳訊息跟小偷求情,說還了包紅包給他。
    2020/08/12 20:21
  • 憂心交安惡化! 這條路內車道暫緩開放機車行駛

    近年來,不少原先禁行機車的內側「第3車道」陸續解禁,不過北市交通局研究卻發現,開放之後事故狀況反而惡化,但有機車族抱不平,認為整體肇事率都增加,不該全歸咎於開放機車行駛內車道,而且以都會區的行車亂象來看,只能騎外側線道反而更危險。
    2020/07/11 00:04
  • 「加油挑直營店」才不會熄火?網友留言挺:新車必做!

    汽機車族平時除了基本保養之外,日常的加油也成為討論話題!有車主好其發問,不少車行老闆都建議「盡量加中油直營店的油」,就能避免車子容易熄火的問題,發文引起其他網友兩極討論。
    2020/02/04 15:31
  • 肉包鐵!上大直橋無待轉區 汽機車爭道

    為了搶快,不少騎士習慣鑽車縫!一般的混合車道,汽機車都能行駛,機車族鑽車縫時常發生意外,過去就有騎士趁公車靠站時,驚險穿越停靠區,撞傷下車乘客。但鑽車縫目前無法可罰,若造成事故,警方只能依未保持安全距離罰600到1200元。
    2019/10/22 21:06
  • 單車族站路中間拍照 騎士勸離反遭嗆

    為了拍美照,竟然擋在路中間!日前有民眾拍下自己騎車的影片,說早上經過士林風櫃嘴涼亭附近,一群單車族竟然為了拍照,大剌剌站在馬路中央,騎士上前勸阻,雙方還爆發激烈爭吵。但其實這三叉路口,也是通往汐止五指山的必經之路,汽機車和單車都很多,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發生意外。
    2019/07/16 12:47
  • 立委提強制配備「反光背心」 機車族:沒必要

    日前有一名,韓姓男子在國道一號,台中路段,因為恐慌症發作,把車停在路肩下車,結果遭多輛車撞擊,有立委提案修法,強制要求,駕駛汽機車都要配備[反光背心],雖然汽車族大多認同,不過機車族接受度不高。
    2019/03/17 17:42
  • 別亂趴趴走!萬安演習6月登場 違者最重罰15萬元

    今年「萬安41號」網路謠言多,除了有網友熱傳是4月13日,導致不少民眾信以為真,讓縣府、警察單位不斷出來闢謠。對此,國防部也公告「確定日期」,是6月4日至7日,將分7個地區,下午1時30分至2時間實施。由於演習期間人車需疏散、避難及交通管制,警方呼籲這30分鐘內汽機車族最好停駛路邊,民眾也不得在路上趴趴走,若未遵守演習相關規定將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2018/05/18 11:16
  • 輕軌二期進市區!塗銷車格 交通黑暗期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施工進入人口稠密的美術館跟大順路,沿線路邊汽機車停車格全部塗銷,汽車減少328格不補、機車塗銷555格將補回510個;不少用路人氣炸,甚至家門口無法停車,每個月要花2800元租車位、走路15分鐘,也有機車族打算把車停進美式賣場再走出來上班。由於輕軌橫跨中華、博愛、民族等六條主要道路,交通黑暗期時間恐怕拉更長!
    2018/03/27 18:04
  • 「兩段式左轉」 機車騎士籲取消還路權

    政府推行機車兩段式左轉,這個政策引發騎士高度不滿,現在有許多騎士認為汽車也要比照辦理,因此有機車社團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也就說動員機車族在全台各個特定路口集體待轉,強烈表達汽機車不平權的現況!
    2017/11/10 22:11
  • 「高雄式左轉」常釀禍 警大執法1個月

    高雄市不少機車族,為了少等一次紅燈,直接騎斑馬線上到對向車道,再逆向穿越馬路左轉,類似這樣的「高雄式左轉」,違規案件不少,也常常造成車禍,高雄市警方統計,今年1到9月,汽機車轉彎車禍,有15867件,比去年同期多出兩千多件,違規數字不減反增,高雄市警方從今天開始,為期一個月大執法。
    2017/10/21 13:01
  • 高雄式左轉常釀禍! 警大執法可罰1800元

    高雄市警方統計今年1到9月,汽機車轉彎車禍有15867件,比去年同期多出2702件,其中不少機車族左轉不想等紅燈,先騎斑馬線到對向、綠燈後再逆向,被稱作是高雄特有的「高雄式左轉」。包括三民、岡山、左營區,前三政區違規數字不減反增,警方將從10月21日為期一個月大執法。
    2017/10/19 13:30
  • 違規瘋拍照 機車闖鵬灣跨海橋人行道

    屏東東港鵬灣跨海大橋,橋面上有分汽機車可走的車道,還有自行車、行人專用的道路,但巡邏員警發現,有不少機車族為了拍照打卡,竟然把機車大喇喇地停在橋上,而且機車騎上去會跟行人爭道,狀況險象環生,警方說這些闖入行人道的機車族多為外地遊客,被抓一次會被罰600到1800元。
    2017/08/12 17:29
  • 再砍車道蓋單車道! 汽機車族憂路更塞

    台北市區尖峰時段塞車情況嚴重,外界曾歸咎於三橫三縱自行車路網,就因市府曾砍車道、限縮路寬,導致主要幹道交通大打結,如今北市府有意針對40公尺以上幹道再砍車道,增自行車行駛空間,引來兩極評論。
    2017/08/10 17:39
  • 北市擴4.6萬單車格 汽機車格恐遭取代

    自行車停車亂象多,現在台北市已經有3萬7千個自行車停車格,109年將要達到4萬6千個,只是,目前捷運站周邊的車格都已經畫設的差不多了,未來還要再擴充,位子不夠可以能就要把汽機車停車格,調整為自行車停車格,不少機車族聽到,都覺得現在可以停機車的地方已經很難找了,擔心以後可能更少,不少人都說不贊成這項做法。
    2017/07/13 16:49
  • 北市單車騎人行道 17日起開罰300元!

    自行車騎在沒畫自行車道的人行道上,從17日開始台北市政府將祭出300元罰則,但在市區就有路段,一邊人行道上有畫上自行車道,但過了一條馬路自行車道卻不見了,若是未來不想被罰,單車族只能被迫騎到慢車道上,和汽機車爭道。
    2017/07/06 11:16
  • 通勤族慘! 英研究:搭「公車地鐵」廢氣吸更多

    人多的地方空氣汙染或許會嚴重一些,英國薩里大學研究發現,搭公車和地鐵的通勤族,吸進的懸浮微粒比開車族還多,但台灣學者表示,監測空氣品質的因素很多種因環境而異,英國的地鐵老舊,部分車廂還「開窗戶」,比起台灣乘客吸進的廢氣當然更多。 通勤族一天吸進的廢氣有多少? 記者謝佩穎:「假設如果是搭乘公車的通勤族從住家走到公車站牌,大約5-10分鐘就已經暴露在廢氣環境之中,但如果上了公車後會不會好一點?」 公車靠站開開關關,上下站的人也多,廢氣跟著乘客一起上車,吸進的PM2.5不容小覷。根據英國薩里大學研究,公車乘客所接觸的PM10懸浮微粒是開車族的5倍,PM2.5濃度是兩倍多,因為相同路程搭公車比開車多花時間。 民眾:「搭公車是比較多廢氣,因為剛好室外也比較多人抽菸,我平常是以搭捷運比較多,然後不管有沒有(空氣汙染)我都會戴口罩。」 記者謝佩穎:「既然搭公車不ok,那如果是改搭捷運,雖然通勤時間比搭公車還要短了一些些,但是英國研究發現,搭地鐵呼吸到的懸浮微粒比開車族還要多了8倍多。」 北醫公衛系副教授莊凱任:「我覺得他們(英國)的地鐵空氣汙染會比較嚴重的話,我認為是根據他們的系統老舊,通風本身並沒有很好。」 英國研究地鐵維多利亞線因為老舊通風問題,加上列車開窗污染源跑進車廂,而台灣捷運以北醫公衛系教授莊凱任的研究來看是暴露空氣汙染最少的交通工具,最嚴重的反而是走路的通勤族。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懸浮微粒)引起呼吸道疾病,誘發氣喘的發作,(懸浮微粒)沉積在我們的肺部。」 台北市主要的空氣污染源其實就是汽機車,所以環保局也在交通量大的路口設置空氣品質監測站。根據環保局資料這十年來空氣品質有改善,不過汽機車排放汙染物仍是關鍵,畢竟我們都在同一片天空下,少騎車、少開車,新鮮空氣自然能夠多一些些。
    2017/02/27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