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決議 結果共4,112筆

  • 銅板美食不親民「漲到不敢吃」! 央行上修全年CPI至2.16%

    4月電價調漲後,從早餐店、午餐便當到夜市小吃,都可能因電價調漲售價。央行日前就決議升息半碼,並上修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預估年增率2.16%,超越通膨警戒線。
    1天前
  • 內鬥?蔡壁如爆遭「禁輔選」 486先生被除名

    有民眾黨終身黨員身分的知名電商網紅「486先生」,向來不忌諱公開批評黨主席柯文哲,惹怒民眾黨。昨天民眾黨中評會決議將他除名,讓他不滿怒嗆,當初繳的1萬元黨費,應該退還給他。
    2024/04/12 19:14
  • 醫師開錯刀還偽造病歷掩飾! 衛生局:兩大過免職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離譜的醫療疏失,先是工友搞錯病患,將患者推到手術室,結果2名護理師與麻醉醫師、執刀外科醫師也沒有查對身分,直到做完胸腔引流手術,才發現開錯刀。更離譜的是,執刀醫師還涉嫌偽造病歷,企圖掩蓋疏失,衛生局今晚(11日)決議予以兩大過免職。
    2024/04/11 23:18
  • 黃子佼掰了傑出校友!世新大學「正式切割」:嚴重失格、影響校譽

    藝人黃子佼去年(2023年)捲入#MeToo風波,近日又被檢方搜索時,不僅是「創意私房」的高級會員,更查獲持有7部未成年不雅影片,人神共憤的行為引起不少人的不滿,不少明星也發文撻伐。就連母校世新大學也發出聲明,「經過評議委員會決議通過,決議除名黃子佼第5屆傑出校友身分。」
    2024/04/08 19:16
  • 花蓮地震/實驗室燒光光、宿舍水管爆裂 東華大學再延「停課日」

    4月3日大地震重創花蓮,就連校園內也無法倖免,國立東華大學除了學生宿舍有部分損毀,更引起實驗室火災,火勢燒到隔日凌晨才結束,原先校方預計10日能讓學生返校上課,不過由於災情過於嚴重,校長徐輝明宣布,10日至26日採線上上課,26日後的上課方式待開會決議後再另行通知。
    2024/04/07 13:38
  • 復興商工美展「第一名作品竟用AI繪圖」!學生認了 校方撤資格

    新北市復興商工日前舉辦校內美展,第一名的作品卻被爆出是AI繪圖成品,引發軒然大波,甚至有專家拍影片分析。對此,校方上午表示,學生坦承有七成使用AI,也決議撤銷獎項。
    2024/04/01 15:23
  • 1樓沒搭電梯「管理費減半」遭區權會取消! 住戶怒提告敗訴

    高雄鼓山區一處社區大樓,1樓有3戶住家,由於幾乎不搭電梯,過去十多年來「管理費減半」,但大樓區權會決議,要求比照其他住戶,收全額管理費,有近80票同意,對上3名一樓住戶反對,一樓住戶控訴是「多數暴力」並提告,但法官認為「基於公平原則」,不算不當調漲,判一樓住戶敗訴。
    2024/03/30 18:11
  • 9颱風將換新名!梅姬⮕蕨類、馬鞍⮕青馬大橋 氣象專家笑:越換越怪

    今年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預計有9個颱風名稱將被更換,例如「奈格」將改為「Jamjari」、「馬鞍」將改為「Tsing-ma」、「圓規」將改為「Tokei」、「軒嵐諾」將改為「Ong-mang」、「馬勒卡」將改為「Amuyao」,以及「梅姬」將改為「Gosari」、「諾盧」將改為「Hodu」、「雷伊」將改為「Sarbul」、「康森」將改為「Luc-binh」。這些颱風名稱更換是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的決議,自西元2000年1月1日起,颱風名稱將全部更換,共有140個名字,分為5組,每組28個,由各國或地區提供,並由區域專業氣象中心統一命名。此外,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亦會檢討曾造成災害或有爭議的颱風名稱,並予以更換。
    2024/03/29 15:06
  • 營養午餐都菜蟲! 偏鄉中央廚房爆食安疑慮

    宜蘭東澳國小有家長反映,小朋友營養午餐,超過一個月不斷出現菜蟲頭髮等東西,但校方表示無法解決,因為營養午餐來自教育部國教署的中央廚房,儘管已經向縣府申請退出中央廚房計畫,但依舊只能等相關單位開會後決議。
    2024/03/29 10:26
  • 藍白聯手提凍漲電價!綠擬拉下交協商 吳思瑤:台電倒了能負責嗎

    經濟部日前拍板決議,4月1日起電費確定調漲,平均漲幅約11%,不過今(29)日國民黨與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聯合提「凍漲電價」案,排入今日的院會討論事項,據了解,民進黨團決定反制,將提案拉下來進入朝野協商,預計會需要等1個月冷凍期。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受訪指出,若台電倒了,「立法院能夠負責嗎?」表示民進黨團會依議事規則作必須處理。
    2024/03/29 10:18
  • 不理UN安理會 納坦雅胡堅持要進攻拉法

    聯合國安理會,日前首度在美國投下棄權票下,通過加薩停火決議,以色列一度氣到取消高級代表團訪問華府,不過周三又改變立場,還是會派戰略專家到美國。然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於進攻「拉法」的態度,完全沒變,甚至揚言以色列或許幾周內就能取得勝利。
    2024/03/28 22:28
  • 哥倫比亞開首槍 揚言與以色列斷交

    聯合國安理會宣布加薩停火決議後,哥倫比亞率先表態,若以色列不遵守決議,將會與其斷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哥倫比亞首先開這一槍,很多人不明白為何位在南美的的哥倫比亞,會對於以哈衝突特別有感,我們要知道哥倫比亞在過去幾十年來跟美國的關係保持的非常緊密,也常為美國在中南美洲扮演調停的角色,甚至過去已經過世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都曾諷刺地說到,哥倫比亞根本就是南美洲的以色列,以形容哥倫比亞與美國是如何的緊密,但過去這幾年哥倫比亞的政情出現了反轉,在新任總統上台後與美國的距離越來越遠,而在論述上面基本都走在美國的對立面。」
    2024/03/28 15:16
  • 以狙殺哈瑪斯3號人物 加薩海邊空投物資 12人溺斃

    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停火決議後,以色列軍方絲毫沒有放慢腳步,26日更宣布哈瑪斯高層的「3號人物」在攻擊中被擊斃;不過以色列的一意孤行,讓美以國防部長峰會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措辭嚴厲,希望以色列重視加薩的人道災難。對加薩人民來說,近六個月的戰火,已經讓飢荒更加嚴峻,近期在北部濱海城市,出現大批民眾搶空投物資的混亂景象,有人想去撿掉到海中的物資,最後導致12人不幸溺水身亡。
    2024/03/27 20:06
  • 中華籃協代表提「國家隊獎懲制度」惹議 職籃工會聲明反擊

    中華籃協24日於彰化縣議會召開會員大會,《TVBS新聞網》掌握會議錄音檔,籃協常務監事郭俊仁在針對國家隊組訓相關事宜討論時稱,球員只想談出場費,還反問「是不是也要有獎懲制度」等,言論引發譁然。對此,北市職籃工會昨(26)日聲明,對於籃協代表言論深感遺憾及不認同。中華籃協今(27)日回應,會議主席尊重言論自由,故同意代表暢所欲言,並非最後決議。
    2024/03/27 16:19
  • 4月電價漲免驚!政府祭「2大好康補助」 有錢領還能省電費

    經濟部日前拍板決議,4月1日起電費確定調漲,產業、民生用電都躲不過,平均漲幅約11%,而住宅每月用電700度以下調漲3至5%,漲價消息一出,許多民眾擔心荷包大失血,還有的人想汰換舊家具節省電費,其實,經濟部去年起就推動節能家電相關補助,不僅有補貼可以領,還能省下不少電費。
    2024/03/27 15:02
  • 以色列軍方證實 擊斃哈瑪斯第三號人物伊薩

    以色列軍方最新宣布,擊斃哈瑪斯第三號人物伊薩,而這也是開戰以來以軍擊斃、哈瑪斯最高階官員。面對聯合國安理會的立即停火決議,以色列宣稱這是破壞加薩停戰的談判,卻遭到美國國務院打臉。
    2024/03/27 15:00
  •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案 要求加薩走廊立即停火

    聯合國安理會首度通過,要求加薩走廊實現立即停火的決議案,以往相關議案都動用否決權的美國,這次則投下棄權票,引發以色列不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和美國的關係最近因為加薩走廊是否停火而急轉直下,而這次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案,就是因為美國沒有使用否決權,過去好幾次有關停火的投票,都因為美國力挺以色列而遭到否決,這次的轉向其實顯示出拜登政府在加薩問題上,因為受到國內壓力必須要改變政策,美國雖然還是無條件地提供以色列武器,但到現在為止還是不願意談是否會設有條件性的提供武器,至於在停火上,美國的態度非常明顯,最主要還是因為美國國內,尤其很多民主黨的支持者,且是回教主義的,對於拜登過去幾個月幾乎是無條件支持以色列的態度非常不滿意,認為美國可以支持以色列,但是不應該支持納坦雅胡在加薩殘酷的行為,對此,納坦雅胡則表示,現在如果停火的話,沒有辦法消滅哈瑪斯。」
    2024/03/27 14:36
  • 電價漲前瘋搶?東區麵包店「架上全掃空」 一票驚呼:盤子價

    一位網友在東區的麵包店發現店內客人激增,麵包幾乎被搶空,價格也高漲。他購買半條吐司與幾個麵包,總共花費超過500元,讓他感到困惑。其他網友則討論即將調漲的電價對物價的影響,有人驚呼「貴慣了,看到便宜麵包就想哭」。根據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的決議,電價預計平均調漲約11%,不同用電量級距的調幅也不同。
    2024/03/27 12:53
  • 美棄權.安理會通過停火決議 以色列不滿.取消訪華府

    以哈衝突5個月,聯合國安理會25號終於表決通過「加薩立即停火決議」,會中14票贊成,美國這次沒有阻撓,投下棄權票,讓決議順利過關,此舉明顯是對以色列表達不滿。以國總理納坦雅胡第一時間回應,批評美國改變立場,並宣布取消高級代表團前往華府會談的行程。以哈停火談判持續進行,以色列同意美國的提議,以700名巴勒斯坦囚犯,換回遭哈瑪斯綁架的40名人質,哈瑪斯仍未鬆口同意。
    2024/03/26 19:59
  • 央行升息半碼!升息是什麼?一碼半碼多少?升息影響一次看

    美國聯準會(Fed)利率連五凍,台灣央行反而跟進日銀升息!3月21日決議升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央行升息對各界有什麼影響?而央行升息時間點,跟4月電價調漲又有什麼樣的關係?從央行升息歷史脈絡,能發現哪些蛛絲馬跡?
    2024/03/26 15:02
  • 安理會通過加薩立即停火決議 以不滿美棄權

    聯合國安理會週一首度通過,要求加薩走廊實現立即停火的決議案。以往相關議案都動用否決權的美國,這次則是投下棄權票,也引發以色列方面的不滿。
    2024/03/26 15:00
  • 不滿電價調漲!藍白聯手突襲成功 立院本周五決議是否凍漲

    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4月起調漲電價,平均漲幅11%,引發在野黨立委抨擊,立法院今(26)日舉行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在會中提案,3月29日立法院會當日,院會將決議是否立即停止調漲電價,並要求行政院責成相關部會,即刻檢討現行能源政策,最後在藍白立委聯手表決下,順利通過提案,將列入本週五的討論事項中,屆時恐引發表決大戰。
    2024/03/26 14:47
  • 美國不擋了! 安理會首過加薩停火決議納坦雅胡爆氣取消訪美

    以巴衝突重大進展!聯合國安理會,在美國投下棄權票後,第一次通過決議,要求加薩立即停火。美國立場出現轉變,讓以色列相當憤怒,不但放話不會停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還取消,原本的訪美行程。
    2024/03/26 11:37
  • 中國信託捐1億助學!這所學校決議改名 新校名為「中信科大」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22日公告捐贈遠東科技大學新台幣1億元,遠東科大今天下午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將更名為「中信科技大學」,這個學期將向教育部申請,審核通過後更名。
    2024/03/25 22:59
  • 不用再攔截郵差!台大取消「郵寄紙本成績單」 學生會回應了

    台大教務會議昨日決議,取消寄發紙本成績單,引起家長熱烈討論。台大學生組織強調,紙本成績單不環保易侵犯學生隱私,家長想知道成績,應自行與學生溝通,不該跳過協商,直接侵犯隱私。
    2024/03/23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