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汪道涵 結果共88筆

  • 曾說「兩岸終歸統一」? 總統嗆邱毅:拿證據

    針對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邱毅爆料,指總統蔡英文在1998年以國安會諮委身分,參與辜汪二次會談時,曾當面向海協會長汪道涵表示「兩岸終歸團圓」,對此總統今天(12/20)回嗆要邱毅拿出證據來,而邱毅也從善如流,但拿出來的是一張2000年時,時任陸委會的總統在立院說「我是中國人」的截圖!
    2019/12/20 21:14
  • 邱毅控曾稱兩岸終歸統一 總統:拿出證據

    總統蔡英文今天(12/20)到新北市替黨籍立委候選人余天輔選,被問到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邱毅指控,她曾在1998年辜汪二次會時,對當時海協會長汪道涵說「兩岸終歸統一」一事,總統多次回嗆,要邱毅拿出證據來,相當不以為然!
    2019/12/20 15:38
  • 「兩岸終歸統一」? 還原蔡首度踏上陸土地

    邱毅爆料,1998年辜汪二次會期間,時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的蔡總統,隨團赴陸,不但見了前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還一起看京劇《鎖麟囊》,邱毅直指,蔡總統看完後,說兩岸就像劇中的男女主角,歷經波折終於成為神仙眷屬,象徵兩岸最後終歸統一,真有這麼回事嗎,還原當時的場景。
    2019/12/20 13:21
  • 邱毅稱蔡英文訪陸曾說「兩岸終歸統一」 蔡辦批抹紅

    新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邱毅今天指稱,1998年辜汪二次會,時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的蔡總統隨當時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赴陸,看了京劇「鎖麟囊」後對當時海協會會長汪道涵發表感言時,說了「兩岸最後終歸統一」。
    2019/12/19 14:22
  • 13年後解密「小紙條」 陳水扁:汪道涵給的

    前總統陳水扁,最近將有一本二十萬字的口述歷史當中解密,在2000年就職前,曾經收到對岸有力人士傳來的小紙條,十多年後接受訪談,透露這個人,就是當時大陸海協會長汪道涵,多年後透露這段秘辛,民進黨立委認為,是點出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個溝通的方式。
    2017/04/13 11:48
  • 汪致重推無米樂 邀崑濱伯赴陸遭拒

    前海協會長汪道涵的兒子汪致重,在今年1月認養了台南後壁無米樂體驗區的稻田,現在已經結穗纍纍,汪致重今天特地飛來台灣看熟成的稻田,還要邀請崑濱伯到大陸宣揚無米樂的精神,但卻當場被崑濱伯以身體不適為由拒絕了。
    2013/05/04 18:48
  • 汪道涵逝世5週年 王毅:兩岸關係先鋒

    第6次江陳會剛落幕,而今天又剛好事是前海協會會長汪道涵,逝世滿5週年的紀念日,在追思大會上,現任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以及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都出席了,王毅並且推崇,汪老是推動兩岸關係的大功臣。
    2010/12/24 17:09
  • 陸「京城四少」 皆富二代常戀女星

    大S未來夫家曝光,連帶也讓所謂大陸的京城四少在台灣打開名號,原來這是4位在大陸富有的家族後代,包括前海協會會長汪道涵兒子、北京房產商二代和集團少東,身家背景良好,不過每每曝光,總是和女星的名字有所牽連,成了娛樂的花邊緋聞主角。
    2010/10/29 12:13
  • 大陸女星告別式 汪道涵子弔唁

    大陸前海協會會長汪道涵的兒子汪雨,與小燕子趙薇的一段情,高調的轟轟烈烈,很少現身的汪雨,最近又現身,不過他是出席他現在女友的告別式,原來汪雨的女友是演出瓊瑤劇「情深深雨濛濛」的大陸女星。
    2009/03/20 00:32
  • 汪道涵、陳義雄 南迴山區發現枯骨

    台東警方在南迴山區,發現一具頭綁塑膠袋,全身化為白骨的屍體,是70歲的台北市民蔡惠聰,台北的老先生卻在台東被發現,警方不排除是他殺。不過更令警方稱奇的是,發現的兩個人,一個是小二生,名字跟已故海協會會長同名同姓,叫汪道涵,另一個是小二生的伯父,名字也很響亮,跟319槍擊案兇嫌同名,叫陳義雄。
    2008/11/17 14:07
  • 預留「辜汪二會廳」 隱身台泥十載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拜訪已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辜家安排了台泥大樓最氣派的會場迎接。其實,早在10年前,辜老為了迎接汪道涵來訪,另外騰出了一間會客室,雖然不算富麗堂皇,從這個鮮少曝光的空間擺飾,依稀可以感受到,辜老當年奔走兩岸破冰的用心。
    2008/11/03 18:44
  • 92年一中各表 建辜汪會基礎

    這個星期三,兩岸海基、海協兩會將重新坐上談判桌,延續中斷已久的兩岸協商,15年前辜振甫和汪道涵,在新加坡進行第一次兩會正式會談,成為歷史性的畫面,不過隨後幾年談判進程,卻屢屢因為兩岸的政治情勢,忽冷忽熱,最後終於因為李前總統發表「兩國論」,以及這8年民進黨執政幾近停擺,這些陳年往事,曲折的過程,是新任談判團隊在行前必須溫習的功課。
    2008/06/09 10:24
  • 【跨越520兩岸大破冰】辜汪會談 開啟兩岸對話時代

    1993年4月27日,兩岸分別由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和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在新加坡進行第一次正式會談,這也是兩岸分治近半世紀以來的第一次坐上談判桌,兩岸從此展開由兩會為代表進行半官方接觸的時代。
    2008/04/25 19:27
  • 汪道涵告別式 小兒子汪雨首露面

    大陸海協會長汪道涵的告別式上,汪道涵最小的兒子汪雨,因為過去極少在媒體前公開亮相,因此今天特別引起關注。汪道涵曾經對友人表示,他最掛心的就是這個小兒子,不過每次汪雨出現在媒體上,卻大多是跟女星一起出現,據傳,也很讓汪道涵擔憂。
    2005/12/30 18:31
  • 悼念汪道涵 上海民眾落淚下跪

    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過去曾經擔任過上海市長,被認為對上海的繁榮發展有一定的貢獻,因此上午的告別式,除了北京官員外,告別式會場外更聚集了上千民眾到場,有人甚至激動到下跪落淚。
    2005/12/30 13:09
  • 師徒情誼 江澤民親臨追悼汪道涵

    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的告別式,上午在上海舉行,已經很久沒有公開露面的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特地出席了告別式,而台灣方面,包括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以及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都親赴上海致祭。
    2005/12/30 11:00
  • 【大陸新聞早點名】汪道涵告別式 大陸高層出席致哀

    大陸海協會長汪道涵過世後,今天上午在上海舉行告別式,包括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等多名大陸政要,還有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都出席致哀,今天的大陸新聞早點名,就讓我們連線上海特派記者莊志偉,了解現場最新情形。
    2005/12/30 08:34
  • 辜汪辭世 焦唐兩副手憶往感觸多

    大陸海協會長汪道涵的告別式,明天(30日)即將舉行,對於辜汪時代走入歷史,過去陪伴辜汪兩人,參與多次兩岸會談的焦仁和與唐樹備,今天都以當年辜汪副手的身份,表達對兩位老人家的追思。
    2005/12/29 19:38
  • 辜嚴倬雲赴上海 參加汪道涵告別式

    大陸海協會長汪道涵的告別式明天(30日)在上海舉行,靈堂佈置莊嚴隆重,而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遺孀辜嚴倬雲女士, 也已經抵達上海,對於辜汪兩老終極一生不能完成心願,感到遺憾。
    2005/12/29 13:21
  • 汪道涵告別式 上海靈堂籌備中

    大陸海協會長汪道涵的告別式,後天上午將在上海舉行,屆時不但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前主席江澤民都將親自出席,台灣方面也有辜家和多位前海基會人士,專程前往上海追悼。
    2005/12/28 19:42
  • 張俊雄:尊重汪家屬意願 不去上海

    由於遲遲等不到海協會的具體回應,海基會董事長張俊雄中午主動宣布:基於尊重家屬意願,決定不前往上海,參加海協會長汪道涵的告別式,不過張俊雄也強調,希望日後有機會,再前往致意。
    2005/12/28 12:19
  • 汪老告別式僅邀友人 海基難成行

    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的告別式將在30日舉行,大陸特別以汪道涵家人接受新華社訪問的方式表示:汪老追思儀式一切從簡,只會邀請汪老的部分好友的代表出席,幾乎排除海基會派代表赴上海弔唁的可能性。
    2005/12/26 18:25
  • 汪道涵北京靈堂 陳雲林率官員致哀

    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的告別式,30日將在上海舉行,台灣部分,國民黨已經決定人選,由副主席吳伯雄率團前往上海致祭,而大陸國台辦主任陳雲林上午也率領各局處代表,在北京的靈堂先行致祭。
    2005/12/26 13:44
  • 【阿達新聞觀察】辜老汪道涵辭世 世上再無魯仲連?

    2005年的年初和年尾,海峽兩岸各損失了一位致力於和解共生的大人物。辜振甫、汪道涵,這兩位風流人物一生的傳奇,從此進入歷史。 幾十年來,看盡兩岸關係轉變的國人,應該一嘆。
    2005/12/26 11:08
  • 誰接海協會?條件不在職地位高

    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逝世,牽動大陸對台工作的高層人事佈局。由誰來接掌海協會會長,涉及大陸對待兩岸兩會對話管道的態度。北京資深涉台學者提出人選三條件說,除了政策方針是關鍵因素外,這名人選應該不是現任官員,同時必須享有崇高的社會地位。
    2005/12/25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