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民進黨蘇巧慧紅斑性狼瘡男學生理財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山豬高級會員偷吃
  • 搜尋:

    江漢聲 結果共32筆

  • 輔大校長藍易振就職 將打造「校中校」突破少子化重圍

    天主教輔仁大學今(2月1日)於淨心堂舉辦隆重的校長就職感恩祭,在總主教劉振忠董事長的見證下,藍易振教授正式就任輔仁大學在台復校第十一任(第八位)校長。藍易振校長致詞首要感謝江漢聲校長任內打造厚實的基礎,接下來他將接續天主教治學理念,以四年時間勠力帶領輔大前進世界大學以及影響力排名,他宣布下午就要與澳洲西雪梨大學、越南胡志明市經濟大學共同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象徵百年輔大,永續輔仁!
    2024/02/01 17:10
  • 在職最後1天被判刑!涉挪用公款 輔大校長江漢聲:爭一生清白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先前涉嫌利用「輔大附設診所」,以活動經費等名義向學校申請補助款達400萬,疑似有挪用校產嫌疑因而遭新北地檢署調查,並將他依背信、共同背信罪起訴,今(31)日法院審理後依法判處江漢聲10月有期徒刑,對此他也透過輔大公關發出聲明,難過表示「司法針對本人不公平判決,本人深感冤屈,為爭一生清白,絕對上訴到底」!
    2024/01/31 14:18
  • 獲頒名譽法學博士!蔡明忠接受輔大專訪 親曝「最難忘1人」

    輔仁大學將於明年一月五日頒發榮譽法學博士給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輔大校長江漢聲對蔡明忠董事長的貢獻非常肯定,「蔡先生對社會無私奉獻與關懷,近十幾年來,也將關心延伸到輔仁大學,贊助本校運動人才及團體的培訓,金牌國手郭婞淳就是在他的大力支持下,得以無後顧之憂的為國爭光。在學術上,開設多項講座提升學術風氣,他的各種善舉是企業家助學興學的最佳楷模」。輔大透過實際專訪蔡明忠董事長,了解到成功人士背後的數個感動瞬間。
    2023/12/22 11:20
  • 狂賀!杭州亞運穿金戴銀 甘家葳、江均、丁華恬都來自輔大

    輔仁大學人才輩出,這次不少學生也代表中華隊參加杭州亞運,除了大家已熟知的舉重女神郭婞淳、桌球林昀儒、鄭怡靜,拳擊女王黃筱雯等,這次在杭州亞運又有三位新秀不只抱回獎牌還打破台灣紀錄,包括「男子拳擊」甘家葳、「3X3男籃」江均、「競技體操女子平衡木」丁華恬。對於選手們屢創佳績,江漢聲校長非常開心、大力讚賞,將會與選手們會面嘉許,並持續提供最好的環境讓他們精進發展;教育學院曾慶裕院長非常感謝校長重視體育投入大量資源,不只是設施還有輔大運醫中心以及輔醫的後援協助,這些種種都是愈來愈多優質的選手願意相信輔大,加入輔大的原因。
    2023/10/04 19:22
  • 輔大新任校長遴選出爐 西雪梨大學副校長藍易振教授出線

    天主教輔仁大學新任校長遴選結果在9月21日出爐,由澳洲西雪梨大學副校長藍易振教授接任,江漢聲校長表示藍易振教授協助台灣高等教育在澳洲發光發熱的成就有目共睹,董事會也非常認同藍易振教授的理念與表現符合天主教精神與使命因而圈選;藍易振教授則表示,非常感謝與榮幸能有機會擔任校長,上任後會帶領輔大往國際化更加邁進,讓輔大擁有下一個百年風華!
    2023/09/27 09:46
  • 「最強國中生」也來了!輔大滿招 校長開學典禮親曝原因

    天主教輔仁大學今天(8日)舉行112學年度開學典禮,特別的是在少子化浪潮中,輔大今年分發入學招生額滿、分發率100%,尤其在所有滿招學校中,日間學士班所有管道招生名額共計4139名居冠!對此,江漢聲校長表示,輔大能達到滿招的重要關鍵是精進提供多元課程與豐富資源!在新生部份,奧運桌球名將林昀儒錄取體育學系碩士班「再次」成為新生,還有被稱為體操界「最強國中生」的莊佳龍、聽奧奪金的許樂、「金獎鼓王」尼樂傑都是這屆新生!
    2023/09/08 18:58
  • 「為擴建體育館」輔大鐵馬環台出發! 台灣小姐帶媽拚了

    這麼熱的天氣,您敢挑戰騎腳踏車千里環台嗎?今天(8月20日)是輔仁大學112年度第十四屆鐵馬環台的出發日,一早總計50多人齊聚,在江漢聲校長以及校牧林之鼎神父進行聖水祈福儀式後啟程。特別的是鐵馬隊伍中有台灣小姐駱嫣帶著媽媽和阿姨,還有進修部的70歲學生,以及遠從上海返台的台商父子都加入行列,大家異口同聲地表示不管多苦多累一定要挑戰自己完成11天的任務!
    2023/08/20 17:37
  • 「雲林史懷哲」黃瑞仁接任輔醫院長 七大理念打造一流天主教大學醫院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於1日舉行第3任院長佈達交接祈福彌撒及就職典禮,由獲得第32屆醫療奉獻獎,被稱「雲林史懷哲」的心臟內科權威黃瑞仁醫師接任院長,黃瑞仁院長在致詞表示將秉持實現全人照護、社會關懷的信念,以爭取塭仔圳醫療服務專區,打造輔大大學城等七大治院理念為目標,盡全力將輔大醫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學中心。
    2023/08/02 13:40
  • 輔仁大學2023生技展三大亮點曝光! 14項研發成果超吸睛

    2023年亞洲生技大展27日起於南港展覽館進行四天的展出,輔仁大學今年共展出14項研發成果,包括像是針對已故「抗議天王」柯賜海傳罹患的巴金森氏症,研發出「肉桂葉奈米口服液」補助保健食品,還有男性難言之隱勃起障礙的輔助醫療,而且為了讓展出更貼近民眾,輔大這次特別將「5分鐘色覺檢驗」的專利儀器搬至會場,讓民眾親自體驗如何快速精準地了解自己色覺的狀況!
    2023/07/28 13:25
  • 輔大畢典超亮眼!他棄台大轉來輔大 還有饒舌新秀也是畢業生

    輔仁大學在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在這屆畢業生中,法文系楊涵鈁從台大轉學到輔大,歷經紥實的課程訓練,不僅拿到2022法文精通級證書(DALF C2)台灣高分榜首,還已開創了自己的教學事業;此外,影傳系「寬仔」柯以寬,是已經出了多張單曲的饒舌新秀,還有已經是藥師劉庭瑋,跨域考上學士後法律系,才大二就考上律師資格,表現優異!
    2023/06/17 13:22
  • 112年全大運金牌數破紀錄 輔大勇奪35金22銀30銅寫新猷

    輔仁大學金牌數35面再創新高!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圓滿落幕,輔大競賽總成績突破去年再創新高,賽事總計獲35面金牌、22面銀牌及30面銅牌共87面,總獎牌數維持全國第五、私校第一,校長江漢聲表示,在校內多位亞奧運國手因另有國際賽事或移地訓練未參賽的情況下還能有這樣的成績著實不容易。
    2023/05/14 11:00
  • 76家企業來搶人!輔大就業博覽會 餐飲業缺工「加薪」吸眼球

    又到了畢業季,輔仁大學舉辦校園就業博覽會,總計有 76 家企業參展,校長江漢聲致詞表示,輔大常常奪下企業最愛畢業生私校第一名,所以這次來的廠商非常多,經由篩選才留下這 76 家。而這次校園徵才除了金融、傳產、科技業等,特別的是來了非常多的餐飲業,其中日式名店打出店長 50K 起 的薪水,透露餐飲業因為缺工正在撒幣搶人。
    2023/05/03 16:31
  • 感謝大體老師無私奉獻!輔大舉行公祭追思人瑞賴甘霖神父

    輔仁大學於22日舉行「大體老師慰靈公祭」,感謝老師們無私奉獻,將寶貴的身體奉獻給醫學院學生。輔大師生特別舉行隆重莊嚴的感恩追思禮,校長江漢聲除了向大體老師致敬,勉勵醫學生要將大體老師的大愛轉化為日後對病患的關愛。其中一位大體老師賴甘霖神父來自西班牙,於100歲高齡獲得中華民國身分證,醫學院長葉炳強期盼學生莫忘賴神父一生致力的「醫學倫理」
    2023/03/23 14:44
  • 輔大與輔醫攜手智慧醫療第二發 推「三合一可攜式智慧型磅秤」

    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12/1)在南港展覽館開幕,輔仁大學以及輔大醫院連續第二年攜手共同盛大展出,校長江漢聲以及醫院院長王水深率同仁熱情參與,現場擠的人潮爆棚。江漢聲校長在致詞時指出,去年輔醫推出的MAC WARD智慧防疫病房獲得國家新創獎,今年再度推出三合一可攜式智慧型磅秤,所有的努力都是透過學校與醫院結合,將創意實踐到臨床醫學,期待能真正做到嘉惠病人、服務偏鄉,實踐輔大校訓真善美聖。王水深院長則表示,輔醫的宗旨是敬天愛人,有健康才有一切,持續以產學合作解決民眾的病痛為目標。
    2022/12/01 14:34
  • 輔大校長江漢聲打動家屬 水墨大師李奇茂畫作捐校方珍藏

    榮獲「陸海空軍甲種一等獎章」的已故水墨畫大師李奇茂,留下無數雋永之作,今天(3日)由他的夫人及女兒親自捐贈一批作品給輔仁大學,代表致詞的李奇茂女兒李安榮表示,輔大校長江漢聲是促成家人想要捐畫的關鍵原因,因為江校長有遠見必能使更多人看到父親的一生心血。代表受贈的江漢聲校長除了多次感謝,也透露李奇茂大師先前致贈的《八駿圖》就珍藏在辦公室,時時啟發他人生不斷前進的動力。
    2022/11/03 21:36
  • 首度由私校舉辦!「大仁哥」出席大專校院研發主管會議 江漢聲致詞妙語如珠

    由國科會及教育部指導,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主辦,天主教輔仁大學承辦「111 年度第 12 屆大專校院研發主管會議」於今天(10 月 20 日)展開為期二天議程,此次會議特別邀請到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陳建仁院士進行演講,共有全國產、官、學、研代表等近 300 人與會。輔大校長江漢聲致詞時表示這次會議是首度由私立大學承辦,除了意義非凡也備感榮幸,江漢聲還開玩笑的說因為會議經費不太夠,所以休息用餐時就由他來擔綱表演節目彈鋼琴,妙語如珠頓時讓嚴肅的會議輕鬆不少。
    2022/10/20 17:53
  • 輔大2學生救援統聯駕駛太暖心!校長表揚:「二張補票」串起最好的安排

    「你可以不管啊!人家也不會知道,可是你做的話,不是為了讓大家來表揚,純粹就是去了可能救他一命,我們在教育上就是要這樣子努力!」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對於二位輔大學生在危難發生時的反應非常讚許及重視,今天特別表揚分別是醫學系大五林佑叡與哲學系博士生鄭凱倫,校長一看到兩人就驚呼:「一台統聯竟然就有二個輔大學生!」特別的是兩位學生當天都是補票上車,這也讓江校長感觸很深,直呼這真是天主的安排!在場所有人也都齊聲祝福駕駛早日康復。
    2022/09/15 09:02
  • 年薪千萬總裁、HBL新秀竟都不唸國立!選讀輔大原因曝

    輔仁大學在今(2)日舉行開學典禮,校長江漢聲率師長們舉行知名的「叩門禮」,江漢聲在致詞時期許新生,要快樂正向地享受這4年,學校除了知識的傳授,還提供很多實習的機會,從輔大畢業都會具備一定的能力,「輔大人多年來是企業主調查私大最愛聘用的第一名!同學們只要好好學習,不必擔心將來找不到工作!」
    2022/09/02 19:53
  • 北科生確診急清宿舍惹怨 校方:設臨時隔離區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傳出有住宿生確診,這名學生快篩陽性還是參加學校的英文會考,更有學生爆料,校方緊急強制要求其他住宿生搬離原房間,就有學生怒控像是突然被趕出去,還不能搭大眾運輸,對此,校方回應,是資訊上的誤解,只是建議沒有不准,至於請學生搬離,是為了要設置臨時隔離區;另外在新北市的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傳PCR陽性,教育部也證實染疫消息。
    2022/04/21 19:05
  • 輔大校長染疫校園消毒 80人以上班級遠距授課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輔大今天表示,25日起,學校修課人數80人(含)以上班級,將採遠距線上授課方式,校園相關大樓、教室已消毒。
    2022/04/21 16:33
  • 輔大校長江漢聲確診 18日曾參與教育部會議半小時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曾於18日參與教育部會議。教育部表示,已通知與會人員自主健康管理。
    2022/04/21 12:46
  • 校長江漢聲涉挪校產400萬被起訴 輔大喊冤反批檢方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涉違法挪用校產給輔大診所使用,24日遭依背信罪嫌起訴。輔大晚間簡訊發布聲明,指輔大診所是為籌設輔大醫院而設,均依法辦理,檢方不採信,「深感不平」。
    2022/01/25 08:29
  • 遭控違法挪用校產!江漢聲遭依背信起訴 輔大喊冤:一切合法

    私立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涉嫌與前輔大醫籌處醫療事務組林姓組長、輔大醫學院前洪姓行政副院長合謀,巧立名目違法挪用校產。新北檢方今天依背信罪嫌起訴江漢聲等3人。
    2022/01/24 22:35
  • 產學共榮! 東森.輔大共同簽署合作協議

    為了豐富產品開發能量,提供給消費者更優質的選擇,東森集團和天主教輔仁大學,攜手產學合作,由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和輔大校長江漢聲,共同簽署合作協議。
    2021/10/01 12:00
  • 母校輔大狂誇林昀儒「國民金孫」 驚人多益成績曝光

    在本屆奧運大放異彩的「小林同學」林昀儒,可說是一戰成名,他的母校輔仁大學同樣為林昀儒感到高興,與外界分享他的大小事,而且透露「小林同學」不只球打得好,語文成績更是了得。
    2021/08/03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