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江坤俊 結果共225筆

  • 萬年「口臭」恐罹患3大疾病 名醫授5字訣快檢查

    如果不管怎麼認真清潔口腔,仍無法解決口臭,小心可能是生病!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表示,長期「口臭」可能代表身體呼吸道和腸胃道這兩個地方出問題,甚至罹患肝病、糖尿病、腎臟病等全身性疾病,千萬不能輕忽。
    2021/10/03 15:47
  • 滿嘴口臭竟是疾病纏身 醫授「5字訣」檢測:腎恐出問題

    人與人見面時,若飄出口臭不僅會讓場面變得尷尬,還會讓人留下壞印象,不過,其實口臭問題可能不單純是衛生習慣所致,若清潔工作都有做好卻仍有異味,代表身體健康可能「出狀況了」,千萬不能大意。
    2021/09/22 05:27
  • 鼻塞誤以為過敏「5大徵兆」恐罹癌 醫警告:勿吃3食物

    民眾起床鼻塞誤以為過敏,僅吃過敏藥解決。對此,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在TVBS節目《健康2.0》《江P醫件事》提醒,若出現鼻塞又伴隨5大徵兆時恐罹患鼻咽癌,並分享預防鼻咽癌的3大方式。
    2021/09/12 22:41
  • 食在當心!增肌減脂 這些飲食禁區不要碰 胃食道逆流應避開五大地雷食物

    網紅「館長」常在直播上被發現講話到激動處,全臉漲紅,才42歲的他自曝六月中檢查,發現有「糖尿病前期」。國內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表示,並不是所有臉紅都是健康的表現,如果一個不容易臉紅的人突然臉紅了,可能是健康警訊。中醫師陳朝宗也從中醫角度分析,自古以來有「皮膚為內臟之鏡」的說法,「紅光滿面」並不等於好氣色,反而可能與「心血管、高血壓」等疾病有關。許多人為了增肌減脂,常常從控制食物下手,醫師提醒「暴吃又催吐」也會招來「胃食道逆流」,應避開「CAPSF」五大地雷食物,預防「火燒心」不適上身。
    2021/09/03 18:31
  • 擔憂疫苗副作用 醫:染新冠併發血栓風險更高 避免血栓炸彈 醫師建議基因檢測揪危機

    九把刀岳母驚傳接種AZ疫苗4天後猝逝,死因目前尚待確認,但再次引發各界施打疫苗產生副作用的擔憂。討論到施打疫苗引發血栓的風險,國內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表示,血栓在疫情期間成為敏感關鍵字,博仁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則指出,其實感染新冠病毒造成血栓的風險,高於施打疫苗的副作用。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一般人更容易面臨的並非疫苗或病毒造成的血栓威脅,除了久坐、久站或是肥胖、凝血功能異常都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血栓,甚至可能跟個人的基因有關。目前已有研究證實如LDLR、PCSK9等基因,與膽固醇代謝有關,一旦出現問題就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21/08/23 16:36
  • 不滿聞惡臭才知母「乳房潰爛」 醫勸這段話惹5萬人落淚

    有「暖心名醫」封號的外科醫師江坤俊,14日分享曾遇過令人動容的個案,一名年近80歲的老婦人,因為胸部長了一顆腫瘤潰爛,女兒聞到異味後逼問才得知,便趕緊帶著母親到醫院就診,江坤俊在問診過程,老婦人全程淺淺微笑,那一刻江坤俊突然明白一切,轉頭對女兒說了一段話,貼文曝光後吸引逾5萬人按讚。
    2021/08/16 08:27
  • 注意!打完疫苗變「新冠手臂」 靠3招輕鬆減緩紅腫不適

    全民施打疫苗之際,大家最關心的焦點就是疫苗嚴重副作用,尤其是打AZ擔心血栓,打莫德納怕有心肌炎,網路節目「江P醫事件」主持人江坤俊醫師提醒,大家可能都忽略了「新冠手臂」才是最常見的疫苗反應,有的人甚至會出現15公分的腫脹,他分享了3個改善方法。
    2021/08/08 11:55
  • 注意「3徵兆」嚴重恐致胃癌 4族群小心胃潰瘍找上門!

    嘴巴會破、皮膚也會潰瘍,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說,我們全身都可能發生潰瘍,但是要注意:其中「胃潰瘍」可是最危險的。電視上各種胃部不適成藥的廣告,可能會讓大家誤以為胃潰瘍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其實胃潰瘍非常危險,甚至可能引發胃癌。
    2021/07/31 16:02
  • 「沉默癌王」奪命胰臟癌 醫揭4危險族群、4症狀快就醫

    新北市議員唐慧琳去年爆出罹患「癌中之王」胰臟癌第3期,24日凌晨不敵病魔離世,享年49歲,引發各界對此癌症的討論。針對「沉默的殺手」胰臟癌,名醫江坤俊曾提醒,有「4大族群」的人須特別當心,儘管胰臟癌很會躲藏,但若能提早發覺身體出現「4大症狀」,及早就醫手術,仍有對付癌王的可能。
    2021/07/26 12:54
  • 口渴才喝水?恐引發血栓「6大恐怖症狀」醫曝保命絕招

    你是不是也等到感到口渴才去喝水?小心可能引起健康問題。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在TVBS《健康2.0》直言,不能感到口渴才喝水,長期下來小心引發6大問題,甚至可能引發血栓,造成腦中風、心肌梗塞,另外他也提供2大妙招判斷飲水量是否足夠。
    2021/07/21 12:35
  • 印度變種病毒Delta 來襲 當心別以為只是重感冒 合併胃部不適要當心

    三級警戒尚未解除,又爆發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讓民眾人心惶惶。由於印度「Delta」變種病毒變異後,更易侵犯人體細胞,病毒複製力強,傳染力較Alpha病毒高了六成,讓相關單位莫不嚴陣以待。為化解民眾疑慮,《健康2.0》主持人之一的江坤俊,也在《健康2.0》YouTube頻道,解說印度「Delta」變種病毒的特性,提醒民眾印度「Delta」變種病毒的症狀與重感冒類似,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影片上線不到一周,就累積了將近25萬次的觀看次數,也讓網友大讚:「專業解說,穩定人心」。
    2021/07/02 05:00
  • 癌病、洗腎患者能接種疫苗嗎?江坤俊:宜向主治醫師諮詢

    本土疫情嚴峻,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的意願提升,常常在節目以及家中錄影片分享醫療資訊的江坤俊醫師就表示現在國際上的疫苗都是拿緊急授權在施打,因為數據的更新和新的研究結果,疾病管制署都會隨時滾動式修正接種指引,像是孕婦、癌症、洗腎患者施打新冠疫苗的建議近期才出爐。尤其免疫力低下族群容易引發重症,但注射疫苗會不會有不可預期副作用?建議要在和主治醫師討論過後接種新冠疫苗。
    2021/06/14 12:56
  • TVBS號召「#宅在家就好」為醫護加油 藝人、專家串聯響應 宅在家私生活大曝光

    國內疫情嚴峻,第三級警戒也再度延長,守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承擔著無法想像的壓力,網路上也不斷出現「宅在家,挺醫護!」的聲浪。「宅在家」成為救台灣全民運動,許多藝人也轉變工作型態,宅在家直播與粉絲互動。TVBS也在網路上發起「#宅在家就好」活動,號召旗下30多位藝人朋友、專家達人PO文響應,除了為醫護打氣,也分享私下生活的一面,鼓勵民眾好好宅在家,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另外,TVBS《健康2.0》也開闢防疫專區,「愛在疫起時」、「T老師信箱」、「1922熱問」三大專欄,提供民眾在疫情恐慌期,暖心文章及諮詢資源運用。
    2021/06/09 22:51
  • 大賺國難財!三級警戒 「一頁詐騙網站」增75萬筆

    詐騙集團趁著疫情蔓延,大賺國難財!全台進入三級警戒超過兩周,有資安公司偵測到,一頁式詐騙網頁,兩個星期內暴增到75萬筆,詐騙集團趁著疫情,販售防護衣,血氧機等等防疫商品,就連健康節目主持人江坤俊醫師也被鎖定,合成照片,把手上咖啡換成淡斑霜,讓他被迫成為商品代言人。
    2021/06/01 17:34
  • 發燒流鼻涕立即去快篩?醫生解答9大「防疫」問題

    疫情全台延燒,確診者足跡趴趴走,不少人擔心是否應該要去篩檢。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就針對什麼症狀才要篩檢、康復者是否會傳染等常見問題,一次為大家解析,好好看完就不會在惶恐了!
    2021/05/30 05:30
  • 醫師開直播鼓勵接種疫苗 江坤俊:對抗疫情最好的辦法!

    疫情升溫,醫師江坤俊在YouTube上直播跟民眾分享正確防疫觀念,同時也鼓勵民眾,如果劑量足夠又符合資格,可以盡快接種疫苗,讓社區形成免疫達到保護力,也因為民眾都待在家,讓影片短短兩天創下將近3萬的高點閱率。
    2021/05/29 13:58
  • 破千退休醫護響應徵召!暖醫見「緊張但堅決一幕」超感動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大爆發,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發出「退休醫護徵召令」,希望投入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的監看,單日就累計破千名報名。對此,有「暖心名醫」封號的醫師江坤俊忍不住感嘆內心很澎湃,「病人有需要就往前衝,早就已經變成很多醫護的本能!」
    2021/05/22 11:07
  • 此波疫情嚴重 Ct值偏低是關鍵!江坤俊:美日研究這「兩味」 遠離新冠病毒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升溫,COVID-19本土個案數量節節攀升,15日雙北升級至三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更宣布,當地以準四級警戒實施防疫措施。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指出,根據統計,去年一整年平均下來,確診者的Ct值大約30點多,然而近期爆出的確診個案,Ct值較去年低得多,顯見病毒傳播力相對偏高。避免社區傳播鏈擴大,除了施打疫苗外,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呼籲,勤洗手、戴口罩、同時避免聚會,才是最好的自保方式。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也引用美、日研究,建議民眾可以多補充兒茶素對抗疾病。
    2021/05/19 16:52
  • 疫情告急!新冠疫苗「觀望→開始施打」 醫師:是好事 

    因應近日台灣疫情告急,這兩天登記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人數也跟著增加,有多位醫師都發文提及「疫苗施打原則」,呼籲民眾多加留意。
    2021/05/12 14:01
  • 疲勞的人肝不好?患有B肝做這事 罹癌機率高120倍

    有人認為生活作息不正常、常熬夜、經常感到疲累的人,肝可能較不好,或容易有肝臟疾病問題。根據TVBS最新《你『累』了嗎?大調查》結果發現,有80%民眾同意常常疲勞的人肝不好的說法。肝癌在台灣已位居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甚至有年輕化的趨勢。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B型與C型肝炎是國內感染人數最多的病毒性肝炎,也是引起肝癌的主要原因。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同時也是醫生的江坤俊提醒,目前不管是B肝、 C肝都有藥物可以控制, C肝甚至可以完全治癒,所以患有B、C型肝炎的患者,真的不要忽視定期檢查超音波的重要性,才不會走上「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
    2021/05/05 18:21
  • 醫揭5大肝病徵兆 身體出現「這種痣」要當心

    肝病是國人很常見的問題,其實肝有沒有出問題,看看手掌就知道!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指出,許多肝病進入中晚期,會出現所謂的「肝掌」,也就是手掌看起來特別紅潤,而掌心顯得特別蒼白。
    2021/04/29 21:59
  • 電腦當機門診擠爆!暖醫「連換3診間」1句話平息怒火

    到醫院看門診最怕遇到電腦當機,讓看診進度延宕。被封為「暖心名醫」的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昨(12)日看診時就遇到這窘境,門診外擠爆人潮,讓他和護理師、電腦課同仁壓力爆表,還連換了3診間,最後江坤俊關鍵的1句話,成功平息病患及家屬怒火。
    2021/04/13 13:10
  • 《健康2.0》YT訂閱破百萬! 鄭凱云獻跳《TT》

    節目《健康2.0》YouTube頻道破百萬訂閱,特別開放粉絲許願,主持人鄭凱云第一次獻出舞蹈處女秀,俏皮跳起韓團TT舞,另外江坤俊與韋汝也第一次在螢幕前合唱情歌《小酒窩》,結果越唱越害羞。
    2021/03/08 18:31
  • 《健康2.0》YT訂閱人數破百萬 鄭凱云《TT》舞祝賀 江坤俊、韋汝挑戰男女對唱

    獲得十大網路高人氣健康類節目第一名的《健康2.0》,持續使用VR高科技探討健康醫學,深受觀眾喜愛。去年中開始擴大調整節目型態,以「大健康生活」的架構出發,將議題面向擴大到樂活健康煮和健康宅等議題,收視率節節攀升。YouTube頻道在主持人「破百萬完成網友許願」宣傳下,訂閱人數更是直線飆升,日前突破百萬大關,主持人鄭凱云興奮的說:「就像看股市漲幅一樣,每天看著訂閱人數不斷增加,比看到股票漲停還要興奮。」江坤俊與新主持搭檔韋汝得知破百萬的當下,也開心歡呼。江坤俊豪氣表示,「為答謝觀眾支持,就照網友要求,跟韋汝情歌對唱。」鄭凱云也獻出螢幕「初跳」,嘗試挑戰韓國女團「TWICE」的經典歌曲《TT》舞蹈,俏皮指數破表。常在頻道中教導大家廣場舞的麥克斯MAX則特別改編經典兒童神曲《健康歌》,帶領專家醫生群跟主持人們齊跳廣場舞慶賀,簡單舞步卻也讓專家們大喊吃不消。
    2021/03/08 18:03
  • 聽嘸乳癌妻病情 尪反覆喊「用最好的藥」感動醫:嫁對人

    醫院內生離死別天天上演,真實人性也因此表露無遺,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素有「暖心名醫」之稱,近日他幫一名人妻動乳癌手術,丈夫在手術室外相當著急,雖然不是很理解病情卻不斷重複說「拜託江醫師你幫她用最好的藥」,讓醫師相當感動,想向患者說「妳嫁對人了」。
    2021/02/26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