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限塑下雨蔣萬安淹水PTT激戰LuluMajorca地震馬約卡島
  • 搜尋:

    汙染物 結果共165筆

  • 空汙頻傳! 攝取蘿蔔硫素有助健康「這款」蔬菜排毒性最高

    空汙頻傳,影響民眾健康,生活周遭更有許多汙染物影響著飲食健康,現在有專家建議,可以多攝取十字花科類的蔬菜,其中又以綠花椰菜苗最好,因為它富含著蘿蔔硫素,可以啟動身體保護機制,增進排毒功效。更建議可以攝取三到五天的幼苗,這中間的硫蔔硫素,是成菜的50倍之多。
    2024/03/18 23:04
  • 需戴口罩!臭氧濃度續飆 周末空品恐達紅色警示等級

    周末兩日有出遊計畫的民眾要多留意了,環境部表示,因為今(15)日空氣中相對濕度增加,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低,加上出現逆溫現象,造成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導致西半部地區汙染物累積,臭氧濃度上升,空氣品質差,達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  
    2024/03/15 17:22
  • 美沿海逾5.6萬廢料桶腐爛 放射物外洩、汙染面積比舊金山還大

    2020年,海洋科學家在美國洛杉磯沿海的海底處發現了高達56000餘個汙染性廢料桶。更糟的是,這些廢料桶已經因多年的棄置而腐爛、破裂,造成桶內大量有毒汙染物滲出,汙染海域,消息一出便震驚全球。起初,科學家判斷這些廢料桶裡裝著的是已經被禁止使用的致癌性殺蟲劑DDT;沒想到,研究人員近期重回該片海域時,竟在海中檢測到大範圍的放射性物質,汙染的海洋面積「比一個舊金山市還大」。
    2024/02/22 15:48
  • 印染工廠「煙囪管路」竄火 飄1.6ppm汙染物

    桃園楊梅新榮路上一間印染工廠,21日晚上7點頂樓起火,經過消防隊初步了解,是染二廠內煙囪管路燃燒起火釀禍,附近居民擔心會像前幾天新北深坑大火一樣,對周遭空氣造成汙染,桃園市長張善政火速發文提醒,下風處地區包含楊梅、新竹湖口地區,飄散1.6ppm汙染物,要大家緊閉門窗、減少外出。
    2024/02/22 12:01
  • 南韓多地發「PM2.5警報」韓媒:大陸放鞭炮害的

    南韓媒體報導,春節期間空氣一天比一天遭,首爾、仁川等地,陸續發布PM2.5警報,當地政府呼籲民眾避免外出。南韓專家分析,空氣汙染物暴增,主要原因是中國大陸春節期間,各地施放鞭炮、燃燒紙錢和燒香影響。
    2024/02/14 11:22
  • 馬斯克麻煩了!特斯拉被控不當處理廢棄物 每天最高恐罰2百萬

    特斯拉(Tesla)的電動車雖然有助於減碳,但近日卻因不當處理廢棄物而被加州25個郡起訴,包括洛杉磯、舊金山和其他郡在內已經於週二(30日)向加州法院提起訴訟,指控特斯拉違反廢棄物管理及商業法規,將尋求罰款並要求特斯拉今後妥善處理危險廢棄物。依據規定,每件違規行為可能面臨每天最高7萬美元(約新台幣219萬元)的罰款。
    2024/02/01 10:50
  • 「世紀之毒」戴奧辛少吃「這些東西」可避開! 清大團隊找到降解戴奧辛之祕

    被稱為「世紀之毒」的戴奧辛、多氯聯苯、DDT殺蟲劑,因為毒性高又難分解,對環境和人體健康都造成長期危害,清華大學化學系特聘教授黃國柱帶領的研究團隊,模擬大氣層的臭氧和紫外光分解反應,發現在室溫下可以將戴奧辛降解成無害的草酸,也為環境中有持久性有機汙染物,帶來解方。
    2024/01/30 22:30
  • 往中南部當心!明起東北風南下 連3日空品「橘通通」

    髒空氣要來了!受到中國大陸山東到上海霾害現象影響,汙染物將隨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明(7日)凌晨起,全台空品將達橘色提醒等級,傍晚後逐漸往南運輸,中南部空品將「橘通通」一片,民眾務必配戴口罩防範。
    2024/01/06 22:32
  • 元旦好天氣!境外汙染物衝中南部 新年開局2波東北季風接力

    今(1)日是2024年的第一天,水氣減少、東北季風也開始減弱,白天除北部、東北部高溫18~20度以外,中南部可以回到20度以上,不過晚上輻射冷卻現象顯著,降溫會非常快,民眾要留意日夜溫差大。今日整體天氣比較穩定,降雨範圍限縮在西半部山區、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不過境外汙染昨隨東北季風南下,敏感族群要當心空氣品質,做好個人健康防護。專家表示,短期內沒有強烈冷空氣的跡象,但東北季風還是會週期性的增強,迎風面感受會比較明顯。
    2024/01/01 10:52
  • 髒空氣要來了!跨年東北風挾汙染物 「2區域」亮橘燈

    跨年到來,空汙也跟著到!環境部監測資訊司昨(29日)發布空品預報,明(31日)開始東北季風將增強,東北風恐挾帶境外汙染物影響台灣,預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南部汙染物易累積。不過預計1月1日中午起,隨著東北季風減弱,中部以北地區的空品就會逐漸改善。
    2023/12/30 15:04
  • 食藥署首納管巧克力!重金屬含量超標 最重罰300萬

    為加強控制食品中重金屬汙染的風險,衛福部食藥署今預告修正「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草案,將嚴格規範嬰幼兒食品、巧克力等食品中重金屬鉛及鎘之限量規定。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新規定預計明年7月起實施,違者依《食安法》最高罰300萬元罰款。
    2023/11/13 21:12
  • 空汙還沒散!印度聖河「狂冒毒泡沫」 逾千萬人染病照樣喝

    印度近期不僅空汙嚴重,連河流都出現大面積汙染。印度德里首都轄區空汙持續爆表,路上一片霧茫茫的街景相當嚇人,彷彿末日景象,連部份學校因此停課。此外,印度恆河的支流亞穆納河近期也出現「詭異白色泡沫」,即使充滿汙染物、仍有民眾照樣飲用與洗澡,新德里更有超過2千萬居民染病。
    2023/11/10 19:08
  • 敏感族注意!台中空品橘燈 等東北風吹散汙染物

    台灣西半部這幾天空氣品質都不太好,很多地方甚至出現「紅色警示燈號」,台中市空品也亮紅燈或橘燈,不少過敏族這幾天鼻塞或皮膚搔癢情況相對嚴重!幸好20日東北季風南下,預估21日中部以北,空氣品質指標就能轉為普通的「黃色」燈號!
    2023/10/20 12:43
  • 中南部空污來襲!專家示警:週五降溫有感「3~5度」

    時序入秋,陸續有東北季風影響台灣天氣,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在臉書上提醒,未來10天各地早晚略涼,週三至週五天氣穩定,中南部位於下風處留意汙染物易累積,週五晚上東北季風增強,將會有3~5度的降幅。
    2023/10/16 09:09
  • 敏感族群當心!汙染物已達「橘色警報」 空氣髒到這天

    今(15)日東北季風增強,風力也挾帶境外汙染物,環境部已針對富貴角地區發布空品提醒,請呼吸敏感族群減少戶外劇烈活動。這波汙染物以臭氧比例佔較高,目前已抵達北部,南部地區也容易累積汙染物,預估會影響到17日。
    2023/10/15 10:07
  • 紙吸管真的環保?歐盟驗出汙染物恐傷害人體和環境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抬頭,過去大家習慣使用的塑膠產品,像是飲料常見的吸管,就被認定為有害環境的加工產品。為了減少使用,店家開始改用「紙吸管」(Paper straws),但綜合英媒報導,這些被視為比較環保的吸管,卻在比利時安特衛普大學研究團隊檢測下,在紙質和竹子製作的吸管上,驗出全氟/多氟烷基物質(PFAS),一種具有環境持久性的化學汙染物質,這種汙染物不只可能傷害人體健康,一旦進入土壤或河流內,也可能對環境帶來傷害。
    2023/08/26 11:36
  • 饕客注意!日本排核廢水入海 專家示警3種海鮮先別吃

    日本不顧鄰國抗議和呼籲,東京電力24日中午,以遠端操作方式,將第一批核廢水排放入海。在正式排放前第一時間下達進口禁令的香港,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主席梁美儀受訪時表示,未來民眾在選購海鮮魚類時,需要改變現有習慣和多做比較,其中要減少購買食用,像是黑鮪魚、比目魚等可能含有更高汙染物質的魚類,以及會過濾有機物質的貝類。至於在來源產地上,最好選擇來自北海道或九州的海鮮水產,會相對安全許多。
    2023/08/24 15:16
  • 不只豆漿!「4飲食」一樣能護肝 含糖飲料、加工肉要少吃

    肝臟是身體最大的解毒工廠,也負責調節新陳代謝和分泌!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肝臟可將藥物、致癌物、食品添加物、環境汙染物等,原來不屬於身體組成成分的外來物質轉化為無毒,建議民眾以4大飲食祕訣顧好肝臟健康。
    2023/05/04 13:33
  • 中國沙塵暴擴散 東京16年首次四月黃沙

    中國大陸今年第八次沙塵暴,波及18個省份,北京也一片霧白,當局發布最嚴重的藍色警報;而塵土也隨風向東擴大,沙土行經範圍籠罩日本全國,東京將出現16年來首次的四月黃沙。專家表示,沙土飄揚過程會附著許多汙染物質,造成皮膚與呼吸道過敏,甚至加重原本狀況;提醒沙塵飛來期間,盡量避免外出,返家後應立刻梳洗換衣,減少接觸過敏源。
    2023/04/12 19:09
  • 彰化空氣品質亮橘燈! 「八卦山大佛」一片灰濛濛

    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至偏南風,中部以北擴散條件較差,易有污染物累積,中部部分地區今天空品指標屬「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提醒等級,彰化八卦山大佛也籠罩在一片灰濛濛中。
    2023/04/04 20:04
  • 衣服快收!鄭明典秀一圖「境外汙染物」來了 落塵量恐增

    敏感族群要注意了!今(12)日晚上大陸冷氣團來襲,北方冷空氣南下,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未來幾天台灣各地落塵量都可能增加。
    2023/03/12 12:25
  • 空氣品質極差日! 最新一週「天氣」2波冷空氣接力

    今天出門提醒大家!北台灣、宜蘭、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都不好,甚至不少地方都亮起紅燈,紅燈意味著對一般族群都不健康,今天建議戶外行程盡可能減少。空氣差因為東北季風南下,挾帶汙染物來台,降雨少擴散條件不佳,才使得北部空品也不好。
    2023/02/20 08:52
  • 肉眼看不見的地球殺手 「胎塵」染黑蔚藍海洋

    環境學者近來發現,海洋中除了塑膠微粒汙染外,越來越常見一種黑色的微粒,那就是「胎塵」,也就是輪胎磨損產生的微粒,隨著雨水沖刷進入海洋,變成難以清除的汙染物。英國有一間新創公司,正努力打造一種車用靜電收集裝置,從源頭攔截胎塵。
    2023/01/29 12:36
  • 口罩戴好!境外汙染物來了 高雄空氣品質「紫爆」

    高雄天空灰矇矇,空氣品質好差,讓一早出門的民眾感到不太舒服,因為有部分地區出現驚人的「紫爆」,PM2.5濃度超標,讓市府環保局趕緊動起來,除了灑水掃街降低揚塵之外,也針對各大工廠進行降載減排,而這波空汙範圍也擴大到雲嘉南,就連中部地區的民眾也要注意了。
    2023/01/08 13:03
  • 這不是霧!高雄市區白茫茫 空品太差11測站亮橘燈

    高雄民眾一早起床發現,市區街道一片霧茫茫,一開始以為是霧氣,沒想到這不是霧而是霾,因為受到東北季風減弱,引響空氣品質,這些汙染物堆積在空氣中,也讓高雄空氣品質11個測站都亮起了橘燈警示。
    2022/11/04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