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敗血性休克 投資人Dcard全支付小賈斯汀午後短暫陣雨山豬美國婚外情
  • 搜尋:

    求才求職 結果共4筆

  • 「疫」起來斜槓!日本企業鼓勵員工經營副業

    日本經濟持續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求才求職比再創新低,日本政府最新統計,每人平均僅有1.03個工作機會,不但連續9個月衰退,更創6年9個月來最低水準。企業為了求生紛紛減薪、縮減人力,同時也轉變經營方針,不再限制員工從事副業。航空業龍頭「全日空」再解禁,從過去的僅限個人事業,開放到允許員工前往其他企業兼職。「瑞穗金融集團」更準備實施週休3至4日,鼓勵員工利用空閒經營斜槓人生。
    2020/10/30 20:00
  • 日人出遊「觀光公害」丟垃圾.野炊破壞環境

    受到疫情影響,日本人今年流行就近度假,戲水與露營是這個夏天很熱門的選擇,卻也造成環境負擔,許多遊客離開時,垃圾隨地亂丟,引來大量烏鴉;或是在禁止野炊的溪邊生火烤肉,嚴重破壞環境更影響自然生態,鄰近居民與地方自治單位都抱怨連連。另外,日本疫後經濟仍難有起色,最新的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4個月以來首次下滑,為29.3%,持續低於50%榮枯分水嶺;求才求職比也不斷衰退,7月份來到1.08倍,不但是連續第7個月呈現下滑,更創6年3個月來新低水準。
    2020/09/01 19:53
  • 做好覺悟打持久戰!安倍恐延長緊急狀態

    日本的全國緊急狀態令5月6號即將期滿,但是疫情仍未趨緩,官方防疫專家1號開會,一致認為全國令應當再延一個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呼籲國民,要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日本政府表示,將綜合專家建議,下周一(4號)做出結論。日本經濟已經受到影響,官方統計的3月求才求職比,連三個月下降,創3年半最新低;民間也預測第二季GDP,多間智庫與金融專家試算,日本今年Q2會衰退至少11%、甚至25%, 恐怕將出現二戰後最糟結果。
    2020/05/01 19:51
  • 【FOCUS新聞】日本缺工 東京餐廳開時薪台幣300

    缺工好像變成2014第1季急著拚經濟的亞洲國家面臨的共同問題,在中國大陸之後,日本現在缺工的情況也越來越明顯,尤其是日本餐飲業不得不調高薪資搶人,最新日本厚生省的數據,日本的求才求職比,在去年12月,比前一個月上揚0.03,到1.03倍,意思是,每個求職的人平均可以獲得1.03個工作機會,這是6年3個月來的新高水準,現在日本餐飲業打工的時薪將近台幣300元,在日本的星巴克甚至為了搶人,已經宣布要把800多個兼職員工改成正式員工聘用,日本缺工,目前使出的手法幾乎都是高薪加上穩定的工作環境。
    2014/02/27 2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