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永續生態 結果共12筆

  • 人工智慧幕後助力 淡江大學力拚永續校園

    生成式AI的強大功能,引發熱烈討論話題。新北市淡江大學透過跟微軟合作就把AI跟永續結合,不但推動減碳,而且在ChatGpt熱潮當中,主動擁抱新科技,培養兼具人文思想的數位人才,力拚永續發展目標。遠見雜誌總編輯李建興表示,各大學應整合學校校友和社區資源,形成永續生態系。
    2023/05/25 14:25
  • 山海造林零死角! 新北啟動「陸海空植樹」

    新北市政府推動「山海造林計畫」,市長侯友宜26日上午前往貢寮區龍門運動公園,跟當地學童一起種植茄苳樹及台灣百合,宣示啟動「陸海空植樹行動」,今年更首度拓展到空域,出動無人機撒播樹木種子,希望共創永續生態環境。
    2023/03/26 17:35
  • 桃園持續打造健康的都市生態,邁向永續生態城!

    因應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為維護健康宜居的環境,生態城市已成為全球環境保護議題的的重要指標。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長期關注城市生態議題,深知永續發展、節能減碳的重要性,藉由推動樹藝課程,培養桃園綠化環境專業人員,自105年起至今已辦理6屆,是六都之中唯一針對景觀業者及相關業務人員舉辦樹藝訓練課程的城市,每年參與課程的人數及規模都在不斷增加中,代表大家對城市美化和綠色生態的議題越來越重視。
    2023/01/09 10:31
  • 6/8世界海洋日!中衛推五大洋口罩、防疫潮包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海洋是孕育生命之母,四面環海的台灣與海洋息息相關,CSD中衛響應世界海洋日保護海洋的永續生態理念,以OCEAN海洋為主題,採用新研發的「雙層疊色專利」,模擬海洋色澤變化,一次推出五大洋五款海洋口罩。
    2022/06/02 11:02
  • 聚焦永續生態 亞果集團與澎湖共創國際台灣第一島鏈

    亞果遊艇集團結合產官學力量共同實踐澎湖青灣的開發案,24日在澎湖舉辦島嶼國際論壇,邀約與會的各方菁英,在熱烈的討論下交流個別專業並募集許多有利的建議,本回的澎湖青灣國際論壇,主軸聚焦「循環澎湖:在地材料、在地設計、在地建造」等議題,並邀請產、官、學各界專家及多家大學相關系所學生參與,內政部營建署吳署長也受邀探討永續建築、永續建材,橘園國際藝術策展公司徐副總也提到永續經營才是放眼未來。
    2022/03/25 17:19
  • 教生態、氣候變遷、自然共存!「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 亞洲第一所在台灣

    2021年親子天下最新調查顯示,全台公私立實驗學校、機構與團體數已突破250家,台灣的環境越來越接受各種實驗教育,今年,教育學界相當關注的議題,大概是英國著名生物學家「珍古德」,在台北市設立了「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他們的課表也很特別,不論低中高年級,都有整天的生態日與戶外課。執行長郭雪貞強調,課程,皆是以打造「永續生活方式」為最高指導原則。
    2021/10/11 23:09
  • Skoda造車拼環保 甜菜、芒草通通拿來用

    基於減碳減排與永續發展的目標方向,各大車廠無不竭力尋找更環保的天然材質做為造車材料,藉以取代現有的塑料、化學合成物。近日。來自捷克的Skoda技術部門與 Liberec技術大學合作開發一種永續生態材料並申請專利,該創新原料項目分別由甜菜漿及芒草製成,可用於車門飾板和儀表板等裝飾性嵌件。不僅如此,這項原料的源頭是自距離Skoda總部不遠的小鎮上取得,因其天然、可回收以及產地直送等特性,有效減低汽車製程產生的碳足跡,堪稱是新世代車輛環保材質運用的模範生。
    2021/09/29 13:58
  • 消失的王者-草原巨獸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長影片類優等,由東森電視台「消失的王者-草原巨獸」,舒夢蘭、陳一松、吳柏蒼、潘郁文、林東昇得獎。本報導傳遞物種瀕危與永續生態的關聯性,期能喚起觀眾保育自然的意識,讓我們在一切都還來得及的此刻,終結殺戮的心碎,保護我們的家-地球。
    2020/09/27 20:30
  • 力拚生態永續 宮島沼濕地推廣環境保育

    氣候變遷對生態造成衝擊,仰賴大自然的觀光地憂心忡忡,像北海道美唄市著名的宮島沼濕地,面臨消失的隱憂,以及候鳥生活步調改變,以致數量銳減的問題。當地水鳥中心便致力推廣候鳥生態及環境保育,與自然生態景觀永續生存。
    2018/02/19 14:13
  • 最美潮間帶在綠島 東管處推海灣生態遊

    東管處調查發現東海岸海洋物種多樣性極高,尤其綠島海底資源豐富,潮間帶精彩,生物多樣性遠優於其他離島,深具發展國際海洋永續生態旅遊的潛力。
    2017/12/16 18:43
  • 菲國「鯊」出重圍 推長尾鯊永續生態旅遊

    菲律賓最北端「馬拉帕斯卡島」的一處潛點,是全世界少數能定點、每天看見長尾鯊的地方,而且是在非圈養的情況下親眼目擊,每年吸引25萬名觀光客前來創造12多億台幣商機,更創造當地80%的就業機會,漁民不在獵捕鯊漁,轉行當起長尾鯊巡守員,當地也成立保育計畫,常保永續生態旅遊。
    2017/07/03 21:45
  • 面對暖化 北市永續生態城大作戰

    國際原油飆漲,各方為蠢蠢欲動的油價吵翻天,對油價最敏感的計程車司機早就以瓦斯取代高價汽油,正好符合台北市政府「低碳節能」的環保政策。
    2007/11/03 0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