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水餃皮 結果共28筆

  • 爬上餐桌! 領外送「小強」狂竄紙板顧客嚇壞

    日前基隆有民眾點外送,叫了成功市場內一間水餃店,等餐點送達,外送員忍不住提醒他們,這家不衛生,以後不要再叫了,結果塑膠袋一打開,裡面的隔熱紙板,不斷竄出小蟑螂,還有幾隻逃跑出來,嚇壞顧客,老闆得知消息非常抱歉,解釋是訂水餃皮送的紙板,沒注意小強入侵,事後衛生局稽查店家,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他們也暫停營業消毒。
    2024/03/27 18:48
  • 不怕皮破餡散!「1妙招煮水餃」5分鐘上桌 比水煮更省事

    水餃是一道看似容易的料理,但許多人常會將水餃皮煮破,網上常見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煮水餃的訣竅,例如要控制水溫、下鍋的時間等技巧,近日則有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自己煮水餃的小技巧,然而他跟一般的煮法不同,選擇用「蒸」的方式,反而更加簡單。
    2023/12/09 11:30
  • 都叫錯!正港「台灣水餃」長這樣 台菜教母籲正名:不應忘本

    不少人對「水餃」的印象就是白色的麵皮包裹多汁豬肉餡,但「台南水餃」的餃皮卻是用地瓜粉製作,而且更大顆、更有飽足感,也就是一般俗稱的「水晶餃」。被譽為「台菜教母」的黃婉玲,近日就在社群平台分享正港「台灣水餃」的歷史淵源,呼籲應讓這道承載先輩生活足跡與智慧的料理正名。
    2023/03/15 19:22
  • 別再傻傻分不清!老饕口中「台南水餃」是它 飽足又消暑

    水晶餃的前身是台南水餃?沒錯,「台南水餃」不是我們現在所認知的「水餃」,它的餃皮是用地瓜粉做的,而且更大顆、更有飽足感!原來當初是為了跟外省水餃區分,才默默被改名,一起來了解台南水餃的真實身世吧。
    2022/08/16 12:54
  • 冷水下水餃是騙局?內行揭關鍵1步驟:沒失敗過

    水餃料理方式便利,是許多人解決三餐的首選,不過在煮水餃時你習慣冷水下鍋,還是滾水下鍋呢?就有網友表示,自己試了以冷水下水餃的方式後,認為煮出來的水餃皮又爛又難吃,成果與在網路上看過的文章不符合,因此好奇詢問「冷凍水餃冷水下是不是天大的騙局啊?」文章引起熱議。
    2022/07/16 16:58
  • 52元水餃吃到飽!陸男點上百顆狂嗑 惡劣吃法氣炸店家

    水餃是很常見的食物,一般店家販售,都是以顆或粒為單位來計價,像是「1顆X元」之類。日前大陸遼寧一間店家,主打「水餃吃到飽」,只需花12元人民幣(約52元新台幣)就可以大快朵頤,沒想到日前來了一名客人,這位消費者的吃法卻引發眾怒。
    2022/07/02 05:20
  • 水餃包不完!「一堆剩皮」怎處理 3步驟秒變涮嘴下酒菜

    水餃是許多人喜愛的美食之一,除了在外購買回家享用之外,不少人也會嘗試在家自己包水餃,來創造獨一無二的新口味,不過在包水餃時,難免會碰上「剩下太多水餃皮」,而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情況。對此,就有位內行分享了獨特的「鹽酥餃皮」作法,不僅十分美味,更是只要簡單步驟就能完成料理。
    2022/06/12 05:40
  • 雨中吵架倒一整桶奶粉! 羅巧倫耍狠黏住林雨宣頭髮

    羅巧倫和林雨宣在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中爭鬥不斷,兩人日前在大雨中對質,結果羅巧倫一氣之下把奶粉全撒在林雨宣頭上,陳妍安見狀前來化解;這場戲也被工作人員大讚是創舉,第一次看到有人吵架倒奶粉的。劇組為了環保特別把奶粉換成麵粉,林雨宣還苦中作樂,現場捏起水餃皮來,要給大家加菜當宵夜。
    2022/06/03 14:25
  • 水餃「別用冷開水煮」 30年老師傅3撇步:鮮美皮不破

    水餃是許多人午晚餐的好選擇,美味又方便,不過究竟應該怎麼煮讓水餃皮Q彈不破,煮法則十分講究,一名30年老師傅傳授「3秘訣」,不僅能避免水餃皮黏住鍋子還能讓口感絕佳。
    2021/03/06 09:27
  • 男友「水餃不吃皮」求幫解決 女拒被酸:我媽都會吃

    男女交往期間會逐漸察覺另一半生活習慣等情況,難免會遇到不和的情況,如果沒有互相磨合,這段感情恐怕會因此走向盡頭。一名女網友透露,男友吃水餃只吃餡不吃皮,甚至要求她幫忙吃掉,女網友拒絕後,慘被對方嗆「我媽都會幫我把皮吃掉!」令她相當無奈。
    2021/03/01 16:45
  • 水餃「煮成一鍋湯」…冷水下鍋vs.滾水下鍋 專家曝正解

    水餃是許多人午晚餐的好選擇,但究竟應該「冷水下鍋」還是「滾水下鍋」,常在網路上引發討論話題。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看到有人分享冷水下鍋能讓水餃皮較Q,便改變自己一直以來煮水餃的習慣,豈料成品卻讓她超傻眼。
    2020/08/24 18:08
  • 綠藻加入水餃皮 龍鬚菜、小卷、飛魚卵入餡

    水餃大家都吃過,但是綠色、黃色、黑色的水餃你吃過嗎?基隆八斗子一家水餃店,利用在地食材,在水餃中加入綠藻、小卷和飛魚卵等等的在地食材,餡料搭配特殊,在新竹也有業者將剝皮辣椒、椒麻豆腐等等,最近過年到了,不少人有吃水餃元寶習慣,也讓業者忙翻天,趕工包水餃。
    2020/01/17 13:58
  • 快訊/消基會檢測米麵製品防腐劑 80件有11件違規

    消基會針對傳統市場的米食製品進行檢測,結果發現,在80件樣本中,有11件商品防腐劑不合規定。其中共有11件不符規定,3件是麵類、2件水餃皮、1件餛飩皮、1件蛋餅皮和1件米苔目,驗出苯甲酸,1件米苔目和1件客家粄條驗出己二硒酸,另外有1件麻糬,驗出去水醋酸。
    2019/07/26 10:51
  • 吃剩水餃怎麼辦? 3步驟變創意異國料理

    水餃是家家必備簡單又方便的料理,但你已經吃膩水餃沾醬油嗎?或是常常估錯量,吃剩的水餃不知道該怎麼辦?重新加熱又怕餃皮變爛影響口感,達人教你如何輕鬆用3個步驟,就可以把家常水餃變身創意異國料理「泡菜焗烤水餃」。
    2018/01/19 17:09
  • 日本「低蛋白米」吸引注意 創新農產商機

    隨著菲律賓的經濟成長率,今年有望衝上7%,日本的食品業者也紛紛去拓展商機,而他們看準的,則是當地的新國民病「腎臟病」,半年前就地設廠生產「低蛋白米」,幫菲律賓人限制蛋白質的攝取;另一間日本業者,則開發一台自動包餃子的機器,可以依照不同國家、店家的需求,客製化機器,製造出不同大小、甚至水餃皮厚度的水餃,光是這台機器的海外銷量,就佔了整體業績的25%!
    2017/07/24 19:56
  • 鮑魚海鮮湯餃! 鮮甜海味夏日聖品業者?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來吃有媽媽味道的海鮮湯餃,台中一家小餐館,老闆將全家人愛吃的海鮮料,通通包進水餃皮裡,內餡不只有大量韭黃、豬肉、蝦仁,甚至還有一片鮑魚,湯裡頭也放了大量海鮮,老闆說,客人就像家人一樣,而這一碗海鮮湯餃,就是客人夏天的營養聖品。
    2012/07/12 18:51
  • 鮑魚海鮮湯餃! 鮮甜海味夏日聖品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來吃有媽媽味道的海鮮湯餃,台中一家小餐館,老闆將全家人愛吃的海鮮料,通通包進水餃皮裡,內餡不只有大量韭黃、豬肉、蝦仁,甚至還有一片鮑魚,湯裡頭也放了大量海鮮,老闆說,客人就像家人一樣,而這一碗海鮮湯餃,就是客人夏天的營養聖品。
    2012/07/08 11:40
  • 豆腐起源地淮南 煉丹藥意外發明

    中華料理常吃到的豆腐?大家知道是那裡發明的嗎?其實是漢高祖劉邦的兒子,在安徽境內的淮南流域,為了提煉長生不老藥,沒想到誤把豆漿和石膏混在一起,就做出了潔白如玉的豆腐,流傳千年,成了中華美食之一,而安徽淮南,就成了中國豆腐之鄉,當地美味可口的豆腐料理多樣,當地人甚至可以用豆腐,當水餃皮製作料理。
    2011/03/10 22:23
  • 水餃皮變「糊塗麵」 街坊傳香18年

    「糊塗」常常被拿來形容人,但如果吃到「糊塗麵」,會不會糊里糊塗啊?台北市溫州街的小巷子裡,有一家開了40幾年的水餃店第二代,因為老闆很愛吃母親把包剩的水餃皮,拿來做成家常麵,於是他改良研發取名叫「糊塗麵」,意外在這走紅18年。
    2010/11/09 13:14
  • 〈獨家〉「手工桿機器捏」 2元水餃拚口感

    市面上,冷凍水餃競爭激烈,自從一家來自香港,強調手工製法的冷凍餃,進入台灣市場之後,也帶動著整個台灣冷凍餃的多樣化,市占率也占了2成左右。現在為了吸引買氣,也有來自中南部的餃子業者壓低成本,強調水餃皮用手工桿,手工餃每顆只要2元。
    2010/06/04 19:32
  • 【一步一腳印】老掌櫃的餃子皮 40年忠於原味的堅持

    差不多是5秒一顆,圓圓一片餃子皮,把上等白菜和豬肉打出來的餃子餡抹勻,緊緊的把皮一捏,個個形狀一致,陣列端正整齊,這一顆顆元寶,就只差顏色不是金黃色;桌上的餃子,皮肥Q,充滿彈性,84歲的老掌櫃說,這起碼40年功力。 餃子館負責人姜志民:「你一看很簡單的事,其實這個做都內功的,講實在的,都有內功的。」 和麵的時間馬虎不得,該多久就要多久,完全是老掌櫃沒得折扣的規矩,麵粉怎麼調配?和麵時只能加水不加油,麵團怎麼切出一塊塊麵髻子?撖出一片片水餃皮,都有不肯讓步的章法。 餃子館負責人姜志民:「這個你看看,很有彈性,你看到沒有?很有彈性,就是吃起來會QQ的,北方叫,咬起來很有味道。」 水餃師傅:「忠於原味就是,什麼秘訣都是假的啦,就是忠於原味啦。」 師傅解釋的很簡單,但一天要包上5千個水餃,光要包成同一個樣,就沒那麼簡單了;這一邊趕著包,另一邊還得忙著撖。 水餃師傅:「你要始終如一的,對待每一個啊,包這個的話,如果你放鬆了,然後包出來,也許就不漂亮了,然後覺得,用心包吧,這樣吃起來口感,也會不一樣。」 什麼叫40年如一日,老掌櫃說從打餡就能明白,上等豬肉打個粉碎,攪成湯汁狀的糊稠肉泥,要到入口即溶,才是好餡。 記者問可不可以拍攝?他說秘訣根本不怕人偷。餃子館負責人姜志民:「其實講實在的,一生沒什麼秘訣啦,最大的秘訣,就是看你能不能投入。」 餃子館員工:「你們要吃東西啊?我們5點才開始耶。」客人:「5點到12點。」餃子館員工:「對,我們只做晚上的。」 「中午不營業」的幾個大字,雖然寫的清楚顯眼,但每天中午總有客人會問一下;不能營業,是準備還沒告一段落,電風扇吹涼前一晚就開始滷的滷味,濃濃香味的屋子裡,不費吹灰就能聞到,麵粉、肉餡和大骨熬汁。 40年來,用心等待晚上客人到來的習慣,讓流洩在老餐具的舊味道,在光影中把歷史追了回來。餃子館負責人姜志民:「很多人喜歡那個情調,喝點啤酒,吃點小菜,聊聊天,很自然,很好。」 當年要吃這家水餃,得要先穿過一座鐘樓,才能看到用簡單桌椅,擺在大廣場上的露天水餃攤子;為了養家,山東來的姜志民帶著太太和大女兒一起,爸媽煮麵、包餃子,女兒就切滷菜算錢。 餃子館負責人姜志民:「一點都不能馬虎喔,你馬虎就沒辦法囉,所以很多人做生意,做得慢慢就不做了,做不起來了,都是被自己打敗的,別人打不敗的。」 現在的青少年育樂中心,在民國58年前後有著另一群青少年,1顆水餃1毛錢,生意好的時候,可以擺滿50桌;忙亂中,姜家女兒算錢精確快速,還得了個「電腦小姐」的封號。 特別是台大法商學院的學生,因為教室和宿舍就在不遠,水餃攤成了當年下課後的共同回憶。餃子館負責人姜志民:「都是台大學生把我捧起來的,我的食客大部分都是台大的學生,40年來,講實在的,政府只要是台大(法商)出身的官員,沒一個沒有到我這裡吃東西。」
    2009/12/06 22:10
  • 「臭」水餃 把臭豆腐包進水餃皮

    一般水餃都是香的,但偏偏有人賣的是臭水餃,並不是水餃壞掉,而是老闆娘把臭豆腐變成水餃內餡,炸過以後再包進餃子皮裡面,但臭水餃的味道,可沒像臭豆腐那麼臭。
    2009/06/25 19:23
  • 小元寶水餃多樣化 餡多皮Q熱賣

    桃園有一家專門做網路生意的水餃店,標榜口味多樣化,不僅有傳統的韭菜口味,還有特地調製的葫瓜蝦仁、玉米鮮肉,當然不只餡料夠味,水餃皮也是關鍵,老闆特地請廠商訂做,SIZE比較小的水餃皮,一口吃剛剛好,秉著新鮮就是賣點的老闆,堅持食材一定得當天採買馬上製作,就因為如此,網路訂單一天就可賣出4千顆。
    2009/01/30 20:23
  • 消基會抽驗朴菜 100%含防腐劑

    再過幾天就是除夕夜,不少人團圓飯必備的菜色,都會吃餃子跟水餃,像客家人習俗,還免不了來個朴菜料理!不過消基會最新抽驗調查卻發現,有22%的水餃皮以及40%的麵條,驗出含有過量防腐劑「苯甲酸」,最恐怖的是朴菜,抽樣5件,結果100%都是不合格!
    2009/01/20 19:26
  • 〈獨家〉「一顆就要10元」 魏記水餃驗出防腐

    台北市衛生局隨機抽檢麵食類,驗出防腐劑的不合格率將近1/5,吃多了可是會傷害肝腎,而且10件不合格中,其中一家老牌魏記水餃,賣了將近20年,最出名就是干貝水餃,一顆就要10元!老闆最有信心的就是餡料絕對當天採買,最新鮮,萬萬沒想到,卻是水餃皮出了問題!
    2006/10/30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