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高溫高雄文化中心Lydia小林製藥黎明詩Ubike吳俊宏社交食物中毒
  • 搜尋:

    水鄉澤國 結果共76筆

  • 立院水管破裂!立委辦公室成水鄉澤國 音響、文書全泡爛

    立法院研究大樓今(23)日發生淹水災情,疑似因為水管破裂,導致二樓淹大水,今早清潔人員忙清理,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的辦公室也遭殃,不只立院文書、辦公室木頭桌椅,甚至連擺在地板上的音響也泡水,災情慘重。
    2023/10/23 10:26
  • 黑色暴雨襲!地鐵站慘被淹 香港頓成「水鄉澤國」2區成重災 

    天文台在今晚(7日)9時2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25分鐘後即改發紅色暴雨警告信號,至11時05分再改發黑色暴雨警告。全香港多處受大雨影響。除新界北嚴重淹水,港島多處亦成澤國,尤以東區柴灣、筲箕灣一帶最為嚴重。從多條網上影片可見,有巴士下層泡水,亦有警車於環翠道馬路「涉水」,水深高達半車,多部車輛疑似浸在路邊熄火;港鐵柴灣站大堂亦被水淹。而柴灣環翠邨停車場,更不斷有水倒灌,出現嚴重淹水。
    2023/09/08 09:25
  • 海葵颱風暴雨炸金門 金城水淹50公分

    海葵颱風雖然已經遠離台灣,但離島的金門海葵颱風入侵金門,傍晚下起暴雨,造成金門全島低窪地區淹水,金城後豐港一間廟宇,成為水鄉澤國,水淹50公分,部分道路出現積水,而陸海空交通也大受影響,金門航空站航班也部分停飛! 海葵颱風暴雨炸金門金城水淹50公分。
    2023/09/04 20:16
  • 圖輯/義大利遭遇嚴重洪災 釀14死、3.6萬人被迫撤離

    義大利東北艾米利亞-羅曼尼亞大區(Emilia-Romagna),近日遭逢暴雨與洪災侵襲,造成當地多個城鎮變成水鄉澤國,暴雨夾帶土石泥流,不僅破壞當地居民住家和農作物,甚至釀成14人不幸喪命的悲劇,更讓3.6萬人被迫暫時離開家園,躲避這場洪災的衝擊。聽聞國內發生嚴重災害,本在日本參與七大工業國(G7)會議的義大利總理梅洛妮(Giorgia Meloni)也提前返回羅馬坐鎮,指揮相關單位進行救災和提供援助。
    2023/05/21 16:25
  • 圖輯/水鄉澤國竟「缺水」 威尼斯運河乾涸船隻擱淺

    義大利著名旅遊景點威尼斯長年以「水鄉澤國」的印象而廣為人知,該城內有多達2300多條水巷,房屋的地基也都設計在水下,特殊的風貌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往。但今年因為氣候變遷影響,阿爾卑斯山在冬季時的降雪量遠不如以往,加上當地降雨量不足及高壓壟罩,導致運河水量不足,許多船隻因為缺水而擱淺,房屋地基也外露,當地著名的「貢多拉船」生意也因此受到衝擊。
    2023/02/21 10:56
  • 宜蘭七賢村淹成水鄉澤國 代理縣長:淹水是常態

    宜蘭昨天強降雨七賢村淹水一片汪洋,代理縣長林建榮今天說,打電話給村長,對方提到不是沒關水門,淹水是常態,過去下大雨蘭陽溪水位若較高就會淹水,建議設抽水站一勞永逸。
    2022/10/17 18:19
  • 高雄旗津海水倒灌! 超級月亮引發「年度大潮」菜市場也淹

    深夜的超級月亮雖然漂亮,也引發了年度大潮!在高雄旗津渡船頭,早上7點前因為海水倒灌,路面積水,最深淹到小腿肚,菜市場變成水鄉澤國,民眾只能涉水買菜。這波大潮,也是今年最大的一次,主要受月球引力影響,漲潮時,海平面上升約81公分。
    2022/07/14 13:54
  • 澳洲洪患增至17人死 雪梨降雨恐加劇

    澳洲人口最多城市雪梨過去一週在暴雨襲擊下形成一片水鄉澤國,今天雨勢又更大了;澳洲東部地區因洪災喪生累計達17人。
    2022/03/06 15:58
  • 巴西豪雨成災!2水壩潰堤河水暴漲 衝擊逾40萬人

    巴西接連幾週降下豪雨,河流水位早已高漲,東北部的巴伊亞州(Bahia)有兩處水壩潰堤,整個地區的城鎮都成了水鄉澤國,至少40萬人受到影響。
    2021/12/27 12:58
  • 雨炸北市多處積淹水 開車遇淹水4招保平安

    受到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與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日 (6/4) 北臺灣多處發生短時強降雨現象,更造成臺北市、新北市多處發出一級淹水警戒,甚至臺北市政府所在地信義區也成為一片水鄉澤國,忠孝東路更有多部公車因為路面淹水而拋錨。究竟,經過積、淹水路段開車族應該如何確保自己安全?
    2021/06/04 16:46
  • 颶風莎莉橫掃墨灣 災區成水鄉澤國逾55萬戶停電

    颶風莎莉(Sally)今天挾帶傾盆大雨,肆虐美國墨西哥灣沿岸阿拉巴馬州與佛羅里達州,街道與民宅泡在水中、路樹傾倒,還有數十萬戶人家停電。
    2020/09/17 10:35
  • 陸連31天暴雨預警 長江上游洪峰成形 大壩首洩洪

    大陸氣象局已經連續第31天發布暴雨預警,此時,長江上游也形成今年度第一個洪峰,當局緊急啟動了四級響應。暴雨使得三峽大壩不得不開閘門洩洪,這是今年來的第一次。而洩洪也使得重慶、湖北直接受到威脅。目前整個長江流域的省份,已經陷入一片水鄉澤國的災情當中。
    2020/07/03 20:00
  • 水管爆裂! 家具全泡水7000戶  停水24小時

    疑水管爆裂,路面變水鄉澤國!今天早上9點,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發生水管爆裂,水不斷從地面湧出,積水將近半個輪胎深,警方趕緊封閉部分道路,由於剛好是上班時間,一度造成交通大打結,民眾罵聲連連,自來水公司出動機具,緊急搶修,恐怕需要一天修復,預計停水24小時,影響逾7000戶!
    2019/10/21 23:02
  • 多次間歇強降雨 高市鳥松區積水30公分

    接連的強降雨,高雄市從昨晚到今天中午有間歇性的大雨,近中午時,雨勢很大,鳥松區神農路、水管路一帶成了水鄉澤國,積水約30公分,道路成了水路。
    2019/07/11 14:41
  • 他們才不廢!連續救災國軍「集體累癱」 網淚:辛苦了

    連日豪雨重創南台灣,各處淹成水鄉澤國,災情慘重居民叫苦連天,國軍弟兄奉命投入救災,連日泡在災區,背著災民徒步涉水撤離、處理積水,終於淹了7天後部分積水抽乾退去,化學兵也著裝幫忙消毒,擔心衛生受到影響。不眠不休的救災,全力協助南台灣回到正常生活軌道,陸軍八軍團近日釋出一張國軍官兵災後「集體累癱」的照片,讓網友看了心疼又感動直說「真的辛苦了!」
    2018/08/30 11:32
  • 暴雨狂炸!南台灣淹慘 下雨成貪污最好機會?

    台灣受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全台17縣市出現豪大雨,尤其台南以南更遭雨彈狂襲,多處都出現淹水災情,馬路成為水鄉澤國。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3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表示,政府幾十年來編了大筆預算治水防洪,但每次下大雨仍照淹不誤,質疑豪雨反成為工程人員貪污的好機會。
    2018/08/24 00:02
  • 強風驟雨不停歇 宜蘭五結鄉水淹馬路

    強風驟雨不停歇讓宜蘭一夜變成水鄉澤國,不少地區都泡在水中,站在馬路上看過去汪洋一片,宜蘭五結鄉水淹馬路,稻田跟河面已經分不清楚。
    2017/10/14 14:24
  • 瑪莉亞襲波多黎各 民眾:風聲如尖叫聲

    颶風瑪莉亞今天挾帶時速240多公里的強風重創波多黎各,這個總督口中「百年來最具致命性風暴」讓首都成為水鄉澤國,還有人形容風聲宛如「女人放聲尖叫」。
    2017/09/21 09:47
  • 猛獸級艾瑪橫掃加勒比海 破多項紀錄

    威力驚人的颶風艾瑪(Irma)在席捲美國佛羅里達州前,將多個加勒比海島嶼夷為平地,還讓佛羅里達島礁(Florida Keys)成了水鄉澤國,創下多項紀錄。
    2017/09/11 11:54
  • 休士頓空前洪災 2水庫洩洪

    美國德州休士頓遭遇空前洪患,整座城市成為水鄉澤國,數千人無家可歸,為了釋放結構壓力,已達滿水位的2座水庫今天開始洩洪。
    2017/08/29 13:04
  • 輔大「中美湖」再現!學生苦中作樂 游泳打麻將都來

    今(2)日上午北台灣出現強降雨,北北基各地傳出災情。其中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輔仁大學,特別是「中美堂」附近,因為地勢低窪,只要雨勢一大,該地段就一定會淹水。上午的暴雨,又讓中美堂前面變成了「中美湖」,還有學生擺桌打起麻將,不少人看到直呼「輔大學生超狂!」
    2017/06/02 17:50
  • 台東道路水淹成河 民眾無奈:該開船了

    台東雨勢不斷,多處豪大雨,台東綠色隧道、卑南遺址公園、火車站都積水成河道,台東市區宛如水鄉澤國。
    2016/10/07 11:48
  • 半糖少冰謝謝! 桃機沒淹網友豪請珍奶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氣象局預估將夾帶豪雨即強烈風勢直撲台灣,不久前才因為抵擋不住午後雷雨,造成淹大水的桃園國際機場,這次是否會再度變成水鄉澤國,引起外界關注,儘管交通部長賀陳旦日前信誓旦旦的表示「已經全面戒備」,但仍有網友不看好,甚至誇下海口若這禮拜桃機沒淹水,他將自費請網友喝珍奶!
    2016/07/07 21:08
  • FOCUS/開車像開船 上海大街車輛比賽熄火快

    大陸的國際城市上海,居然又成了水鄉澤國,受到天鵝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從23日凌晨開始連下了3天大雨,造成200多條馬路積水64處車行地下道封閉,平時10分鐘可到的地方開了半小時還在原地,從沒淹水等到水淹進駕駛座,被迫棄車涉水走路上班,整個城市從陸地到空中交通大打結,浦東、虹橋兩座機場得用長板凳搭成平台,讓空姐拎著行李走空港幾乎淪為海港。
    2015/08/25 20:59
  • 【FOCUS新聞】到深圳「看海」 恐怖洪災暴露城市脆弱

    大陸深圳,一場暴雨成了水鄉澤國,直接經濟損失達3.87億台幣,過去30年,興建1萬3千多公里的下水道,為什麼沒有發揮作用,現在掀起一片檢討聲浪,當時興建排水系統,是參照80年代蘇聯的規格,每小時消化50毫米的雨量,但是蘇俄是個少雨的地區,完全無法應付,這次每小時177毫米的強降雨,今明兩天,大陸南方的暖溼氣流再度增強,尤其廣東南部,也就是這次的重災區,恐怕將再遭遇一場強降雨的襲擊!
    2014/05/13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