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朋友河粉員工餐老公下屬黎明詩Ubike寶林茶室社交愛愛
  • 搜尋:

    水稻田 結果共42筆

  • 愛麗絲耶!公園建「童話廁所」 夢幻角色吸睛

    台東鹿野梅花鹿公園,出現一座造型特殊的彩色小屋,吸引大小朋友目光,一眼就可認出經典童話故事,愛麗絲、長髮公主,還有傑克與豌豆,原來這不是遊樂設施,而是一間廁所,創意設計加入童趣,變成打卡熱點,同樣吸睛的,還有關山彩繪稻田,利用5種水稻做出喜鵲賀圖,遊客站上15公尺高的看台合照,也能走進田埂道路欣賞,洋溢新春吉祥氣息。
    2024/02/11 19:11
  • 陳以信喊查水稻田釀孳生源 陳揆當場糾錯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疑,太陽光電板下方的雜草叢生,恐怕成為登革熱病媒蚊的孳生源,這說法被具有公衛專家的行政院長陳建仁當場打臉,並說水稻田沒有孳生源是「基本知識」。
    2023/09/23 18:46
  • 颱風過後!台東農損6億元 釋迦佔9成

    颱風逐漸遠離,花東地區農損相當嚴重,幾乎倒成一片,台東全縣損失預估就有6億,而花蓮水稻田更是一片汪洋,農損面積2500公頃,更慘的還有鐵皮倉庫,原本躲過颱風,但堆放採收文旦的器具跟紙箱,今天清晨突然起火燃燒。
    2023/09/05 13:41
  • 黑龍江暴雨淹3千頃良田 五常大米將減產

    中國大陸東北知名的「五常大米」,今年可能大幅減產,因為產地黑龍江省五常市,受到暴雨侵襲,三千多公頃的稻田被淹沒,水稻從等到秋收,變成絕收,農民損失慘重。
    2023/08/07 15:21
  • 奇景!「半截老廟」深埋田中央 竟是200年前清朝遺址

    超特別!嘉義縣六腳鄉有一處水稻田,田中央竟然插著一座寺廟屋頂,原來它是「五福宮」舊址,距今已經有200年歷史,由於廟宇在河道範圍,時常淹水,村民決定另外興建新廟,只留下舊的空廟體在田中央,也成了特色景點。
    2023/03/01 13:23
  • 蟲蟲危機! 水稻農估「黑椿象」恐達40億隻

    台東關山有機水稻田,近期遭受黑椿象蟲害,一期稻產量不到3成,農民粗估,按照黑椿象繁殖速度,9月將達到40億隻,由於有機稻作不能自行使用化學藥劑,對此,縣府透過專案審查,開放焚燒稻草,期望大幅降低蟲害,讓二期水稻順利生產。
    2022/06/21 13:07
  • 空心菜「蓋被子」抗寒流 透氣布加網保溫

    大家都感受到,又濕又冷的天氣,寒流來襲,農漁業嚴防寒害,菜農幫空心菜「蓋棉被」,網子上再蓋一層透氣布,防止低溫凍壞了蔬菜。水稻田調節水位,魚塭抽取地下水,避免水溫過低。
    2022/02/19 12:42
  • 嘉義男除夕自撞!電桿凹成「ㄑ」字形 愛車起火成廢鐵

    嘉義縣今(31)日上午發生一起離奇的自撞車禍,27歲的江姓男子獨自駕車,行經大林鎮一條田間道路,不明原因自撞路邊電線桿,再衝入路邊水稻田中,整台轎車起火燃燒,警消到場時發現,遭撞的電線桿竟攔腰折成「ㄑ」字形,江男被路過的民眾從車內脫出,但他身上多處骨折,還有顱內出血狀況,救護人員也緊急將其送往醫院救治。
    2022/01/31 17:04
  • 夏季慎防病媒蚊!男發燒確診日本腦炎 台南今年第5例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台南市新營區新增1例日本腦炎確診病例,這是台南今年第5例日本腦炎,也是全國第26例,目前病患住院治療中。
    2021/09/01 10:51
  • 台東縱谷灌溉水圳全斷水 稻田再不供水恐長雜草

    日前西南氣流帶來雨量,台東河川暴漲,導致所有灌溉水圳取水口遭破壞,台東市和縱谷水稻田再不供水,農民憂再過兩天就會長雜草。農水署預估15日可恢復部分供水。
    2021/08/12 18:09
  • 大陸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病逝 享耆壽91歲

    中國官媒央視、新華社報導,有「中國雜交水稻之父」之稱的袁隆平下午1時7分在長沙病逝,享耆壽91歲。他的研究大幅提升中國水稻產量,央視曾將其譽為「稻田的忠實守望者」。
    2021/05/22 20:06
  • 乾旱未見好轉 池上稻田龜裂水井越打越深

    乾旱情況未見好轉,知名的池上米產地已出現稻田龜裂,古井見底,農民井越打越深,4月水稻要授粉入漿,如缺水稻穗就變成「空包彈」。
    2021/03/24 15:57
  • 快訊/好熱!台東農民中暑昏倒田中 送醫不治

    這幾天氣溫飆高,現在也正值插秧期,台東一名59歲的林姓農民,昨天到農田工作疑似中暑,整個人昏倒在水稻田裡,半張臉都泡在水中,家人遲遲等不到人,到場發現農民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
    2020/07/16 10:16
  • 日本腦炎流行高峰 半個月來5人染病治療中

    台灣正值日本腦炎流行高峰,疾管署今天公布,近期新增5例病例,且都還在住院治療。他們的住家或工作地都有豬舍、鴿舍、水稻田等日本腦炎高風險場所,提醒民眾注意。
    2020/07/07 15:39
  • 日本腦炎晚報到卻一口氣增3例 住家近稻田、豬舍當心

    疾管署今天表示,今年日本腦炎比往年稍晚報到,卻一口氣增加3例,個案在屏東縣和台南市,有2人重症,呼籲住家、工作處所附近有水稻田或豬舍者,可考慮自費接種日本腦炎疫苗。
    2020/06/20 15:29
  • 快訊/桃園確診第二例日本腦炎 47歲仍住院治療

    最新消息,桃園衛生局確診今年第2例日本腦炎病例,一名住在平鎮區47歲婦人,15日時出現了發燒、頭痛、嗜睡又抽搐,住院治療確診日本腦炎,婦人住家附近有豬圈、鴿舍及水稻田等高風險環境,目前已經加強滅蚊防治,而衛生局也研判是獨立個案與第一例無關
    2019/07/27 11:07
  • 今年首例!日本腦炎高雄現蹤 6旬翁發病昏迷

    疾管署今天公布今年首例本土日本腦炎病例,高雄60多歲男性疑出遊時遭病媒蚊叮咬,出現發燒、抽搐症狀,目前昏迷住院中,提醒民眾避免在黃昏、黎明時段出入水稻田、豬舍地區。
    2019/05/17 15:20
  • 台南爆發水稻葉稻熱病 陳吉仲實勘稻田區

    台南一期稻作3月出現水稻葉稻熱病,受害面積約850公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實勘後壁的稻田區,且指示加強噴藥、正確施肥及休耕、翻耕等補助措施。
    2019/03/29 16:49
  • 疑天雨路滑衝出國道 駕駛拋飛稻田死亡

    今天早上,國道2號機場系統路段,發生了一起嚴重的車禍事故,疑似因為天雨路滑,一輛轎車失控撞上國道護欄,並一路摔進了旁邊的水稻田裡,駕駛被瞬間拋出車外,警方找到人時,他已經死亡。
    2019/02/24 17:42
  • 好美 外埔忘憂谷 20公頃彩色波斯菊天然花田

    台中外埔忘憂谷,曾經是電影《盜命師》的取景場地,當時拍攝的公車,還留在原地,現在約100公頃的水稻田,各種顏色的波斯菊盛開,將近20公頃的花海綻放,完全免費,讓民眾忍不住說,比台中花博還好看,因為在花博,可以看到最多花的,是在后里園區,最多,也只有6千枝文心蘭花鐘。
    2019/01/26 20:29
  • 台南好米季稻田彩繪 日本群馬寶寶亮相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推出「台南好米季」稻田彩繪,利用5色彩葉水稻打造「群馬寶寶」、「仕安寶寶」,經過一個多月育成,圖案已完美呈現,將配合20日展開的活動公開亮相。
    2018/10/17 14:47
  • 西班牙水稻遭福壽螺入侵 引海水消滅

    西班牙地中海沿岸的水稻田,遭稻福壽螺大舉入侵,當地農民採用了友善環境農法,把海水引進農田來消滅福壽螺。但問題來了,稻米也會跟著被摧毀,當地的科學家因此栽培出了可以耐鹽生長的稻米。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沿海國家土地鹽化的問題也日益嚴重,各地的科學家都正在積極研究耐鹽植物。中國大陸的山東省,已經開始生產耐鹽的「海水稻」;中東沙漠城市杜拜以引進了這項技術,他們在高溫的沙漠上種出了稻米,而且產量還勝過中國大陸。
    2018/10/02 19:59
  • 台南首例日本腦炎 疑在住家附近感染

    台南市出現今年首例日本腦炎確診病例,感染者是名男子,5月21日發病,已住進台南新樓醫院加護病房,市府衛生局初判,感染源可能在男子住家附近。
    2018/06/07 17:15
  • 以蟲治蟲 花蓮富里入選聯合國《里山案例》

    清晨六點,在花蓮富里有機米產銷班第2班副班長范青富的帶領下,走進位在海岸山脈半山腰的水稻田區,只見范青富循著太陽光線照射,在整片綠意盎然的田埂以及剛插完秧的水稻秧苗之間,指出了一群生態嬌客「長腳蛛」。
    2018/04/23 10:00
  • 爛泥裡的食農教育 學童赤腳下田插秧

    新竹縣湖口鄉農會今天在湖口愛勢村一處水稻田中舉辦「食農推廣教育學童實作活動」,帶領數十名國小學童一起脫掉鞋子、赤腳下田,踩在爛泥中插秧,體會農夫的辛勞。
    2017/08/11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