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水皰 結果共9筆

  • 男罹罕病「泡泡龍症」只剩2年命 手腳摩擦就皮開肉綻融合長蹼

    美國28歲男子維克多(Victor Hugo Quiroz)罹患罕見遺傳性疾病「表皮鬆解性水皰症」(Epidermolysis Bullosa,俗稱泡泡龍症),皮膚異常脆弱,稍微摩擦即會破皮或產生像三度燒傷的深層傷口,疤痕組織日積月累還將手腳指融合成蹼狀。他堅強表示,雖然被告知預期壽命只有30歲,仍會知足的享受所剩不久的人生。
    2023/12/17 16:11
  • 猴痘「超慘後遺症」恐永久 症狀、傳染途徑一次看

    全球猴痘疫情擴散,台灣出現首例猴痘境外移入病例,也是亞洲第3個病例;皮膚科醫師林昱廷指出,其實猴痘西非菌株的致死率並不高,99%以上感染者會存活下來,但症狀可能非常痛苦,如果有大量水皰長在臉部,有些人會留下很多疤痕如同毀容。
    2022/06/28 15:36
  • 疫情嚴峻影響水皰症患者,君綺醫美捐款助泡泡龍協會

    因應疫情升溫,君綺診所響應企業的社會責任,捐助泡泡龍協會,為此,協會致贈病友畫作一幅表示感謝,於君綺診所提供社會大眾欣賞,並呼籲社會支持罕病治療的漫漫長路。
    2022/05/06 10:13
  • 「濕疹」癢起來別爽抓?靠拍打止癢恐更慘

    「醫生說我是濕疹,可是我的手乾到不行,怎麼會是濕疹?」 「我的手,常常濕,甚至濕到會起水皰,醫生也說是濕疹,怎麼會呢?」 到底濕疹,是皮膚太濕,還是皮膚太乾呢?其實,這兩者都對,也都不對。其實,濕疹的皮膚,可以表現濕,也可以表現乾,更需要記得的是,濕疹的皮膚怕濕,也怕乾。
    2020/07/15 16:20
  • 腳趾凍瘡、皰疹! 美研究「無症狀者」確診徵兆

    無症狀患者,醫師如何判定有確診風險,現在有了新進展。美國醫師最新研究,發現近來大量的青少年確診患者,他們的腳趾大部分有出現水皰、皰疹,或者有凍瘡紅腫的情況,推斷這可能是無症狀患者的察覺關鍵。其原理是因為,青少年抵抗力好,其他部位病毒不容易侵襲,反而在末梢部位,容易引起發炎反應,出現類似皰疹情況,嚴重的甚至會有血栓的紅腫情況。台醫師也支持這項推論,表示醫師在初步診斷無症狀患者的時候,建議可當成重要的參考依據。
    2020/04/22 18:53
  • 罕病泡泡龍寶寶出生無皮膚 母親僅抱過2次

    罕病嬰兒竟幾乎沒有皮膚!美國德州一名嬰兒出生時,除了頭部和腿部外,全身幾乎沒有皮膚,眼皮也沒有分開。醫師在他全身塗抹保護性敷料及局部藥膏,避免感染。尼克勞斯兒童醫院皮膚科主任Ana Duarte表示,缺乏皮膚可能是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Hereditary Epidermolysis Bullosa),或者先天性皮膚發育不全(aplasia cutis congenita)。目前確切病因仍在診斷中。
    2019/05/03 10:00
  • 泡泡龍 唐煒勛樂觀激發生命潛能

    不僅皮膚起水皰,嚴重時,口腔、食道等黏膜也會出現水皰影響進食;唐煒勛從小樂觀克服身體障礙,專注於課業,今年還以5A會考成績捨高雄中學選讀離家近的鳳山高中。
    2017/08/22 17:30
  • 唇皰疹反覆發作 長庚研究找解方

    染唇皰疹病毒後可能復發,長庚醫院研究發現,長期口服抗病毒藥是目前唯一有效預防唇皰疹復發方法。醫師也說,唇皰疹發作時會傳染,應避免接吻、共用餐具。
    2017/07/12 13:32
  • 南韓口蹄疫情擴大 首都圈出現病例

    南韓京畿道漣川郡一家乳牛飼養農場今天上午申報所養乳牛中有10頭出現流涎、水皰等症狀。經初步檢測,有3頭乳牛的口蹄疫病毒檢驗結果呈陽性。
    2017/02/08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