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水痘疫苗 結果共11筆

  • 大人小孩皆須注意!美研究:新冠確診者帶狀疱疹風險增

    知名作家蔡詩萍自曝確診新冠肺炎後深受帶狀疱疹所苦,台中5歲確診兒也沒逃過帶狀疱疹摧殘!快篩陽性居家治療用藥後才退燒,雙眼竟出現紅腫和疱疹。童綜合醫院小兒科醫師高佳慧提醒,確診使免疫下降,無論大人小孩都不能忽略,一旦出現疱疹趕快治療、用藥,才可加速痊癒。
    2022/08/01 16:16
  • 水痘疫苗能防猴痘?醫師給答案 「3疫苗」出國必備

    日前國內出現首例猴痘確診個案,讓人不免開始擔憂恐將會形成一波新疫情。而有民眾詢問猴痘疫苗是否能預防猴痘,對此,醫師陳敬倫指出,由於兩者病毒不同,因此水痘疫苗並不能預防猴痘。 日前國內出現首例猴痘確診個案,讓人不免開始擔憂恐將會形成一波新疫情。而有民眾詢問猴痘疫苗是否能預防猴痘,對此,醫師陳敬倫指出,由於兩者病毒不同,因此水痘疫苗並不能預防猴痘。
    2022/06/28 16:10
  • 沒電...未開瓶陷保存倒數戰 陳時中:診所有備用電

    3月3日全台500多萬戶大停電這天,全台北中南東各診所都很頭痛一件事,就是冰箱裡的疫苗該怎麼辦!不論是兒童的水痘疫苗13價疫苗,到新冠疫苗,只要未開瓶前都得在冷藏環境保存2到8度,很多診所一度面臨「備用電力」不夠的問題,北市也有6家診所怕疫苗壞掉,全送回衛生局。
    2022/03/03 18:30
  • 不只BNT!也需要「這幾種」疫苗防護 青少年疫苗一覽

    BNT疫苗陸續抵台,學校的施打作業也如火如荼進行,但家長們知道除了COVID-19疫苗外,青少年仍應該接種哪些疫苗嗎?醫師整理一張表,讓你看清楚還有哪些疫苗也讓孩子獲得更多保護。
    2021/09/30 23:08
  • 1歲童預防針A肝 醫院竟錯打「麻疹、水痘」疫苗

    家長帶小朋友打預防針要注意,台北有醫院疑似在打針過程沒遵照,"三讀五對"流程,最後幫小朋友打錯疫苗,本來要13價跟A肝疫苗最後被施打,月初就已經打完的水痘疫苗,甚至院方疑似後來都沒主動聯繫家屬,是衛生局核對雙方溝通,才知道這離譜環節,而當事醫院表示,後續也已經協助個案追蹤健康狀況。
    2019/05/22 19:27
  • 北市水痘疫情增溫 衛生局:恐疫苗保護力下降

    台北市校園傳染病監測資料顯示,水痘疫情逐漸增溫,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歐佳齡坦言,比起去年同期31人,今年有85人感染水痘,恐與學童的水痘疫苗保護力下降有關。
    2018/10/15 17:49
  • 1歲男嬰接種疫苗3日後死亡 母追查無門

    儘管中國官方宣稱最近的問題疫苗「對人體安全性沒有影響」,不過,有民眾質疑真相更嚴重,她的一歲孩子去年接種長生公司的水痘疫苗後3天死亡,涉事醫院稱該批次疫苗已銷毀,無法追查。
    2018/07/26 15:47
  • 水痘好發1、2月! 醫建議接種第2劑疫苗

    台灣每年水痘患者約兩百多人,一到二月是好發季節,醫生提醒,不論男女都應該考慮接種「第二劑水痘疫苗」。
    2016/12/20 11:21
  • 未讓學童打疫苗 上千家長被告

    學童是否該強制接種疫苗,最近在美國馬里蘭州一個郡,引起爭議。開學至今2個多月,當地有2千多名學生,還沒有依照學校法規,接種B肝跟水痘疫苗,結果法院召開特別聽證,要求家長立刻帶學童去接種疫苗,否則這些父母不是被罰款,就是得進牢裡監禁10天。
    2007/11/19 11:36
  • 施打水痘疫苗 一家6小孩仍染水痘

    春天是水痘的流行季節,但是在台北有一家7個表兄弟姊妹,全都打過水痘疫苗,卻有6個小朋友接連感染水痘,因此懷疑水痘疫苗失靈;不過醫師強調,水痘疫苗只有八成五的保護力,加上水痘的潛伏期長達2、3個星期,小朋友可能因此感染,如果感染水痘,最好在家隔離。
    2004/03/11 13:02
  • 明年元旦 新生兒免費打水痘疫苗

    衛生署新政策上路,為了避免新生兒感染水痘,引發腦膜炎、肺炎和肝炎等併發症,衛生署決定明年元旦起,免費為92年1月1號以後出生,而且滿12個月大的嬰兒,免費施打水痘疫苗。
    2003/12/25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